《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章 布置埋伏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九章 合作达成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一章 遭遇鬼子

        天快黑的时候,穿山甲把所有的人都集合起来,经过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的一天强制训练,队伍还算整齐。

        “弟兄们,大家都吃饱了吧?”穿山甲拍着肚子问。

        “谢大当家的关照,我们都吃饱了!”

        回答的声音特别响亮,也很齐,穿山甲高兴的咧嘴笑了。他看了一眼脚下放着的五挺重机枪,十挺轻机枪和两门迫击炮,他又看一眼整齐的队形和那一身身崭新的鬼子军装,竖起大拇指说:

        “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啊,像样,真他妈的像样!”

        关振英走过来对穿山甲说道:

        “大哥,时候不早了,还是让两位欧阳老弟给大家训话吧。”

        “好,弟兄们,现在请两位欧阳参谋长给大伙训话!”

        穿山甲说完请两位欧阳参谋长训话,队列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穿山甲皱了一下眉,心底泛起一股醋意。这细微的变化,都没有逃过欧阳司马的眼睛,他朝欧阳东方使了个眼色,欧阳东方心领神会,明白哥哥的意思,他泰然自若的走到穿山甲的面前,立正挺胸,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是,司令!”然后一个向后转,面向队列。

        “同志们,大家辛苦了!”

        欧阳东方刚讲完一句话,队列里又响起一片掌声。

        “我们不辛苦,两位参谋长辛苦了!”

        这些土匪还是第一次从欧阳东方的嘴里听到“同志”这个亲切的称呼,尽管他们这些人暂时还不理解这个词的含义是什么,但他们明白,这肯定是个无比亲切的词句。因为他们这些人听惯了低级粗俗的骂声,所以他们知道“同志”这个词要比“他妈拉个巴子”好听得多,也漂亮的多。这就是一种感动,一种人生巨变的感动,一种自我升高的感动,一种抛异污浊洗心革面的感动,一种走出低谷面向未来的感动。因此才有这感动的掌声,感动得山谷回音,大山震颤。

        “同志们,从现在起,你们都是革命的战士,我们这支队伍也是人民的军队,是革命的武装。从现在起,包括司令在内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革命纪律,不抢夺民财,不许欺压百姓,不许抢男霸女,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大家一定要记住,谁要是违反纪律,那就只有军法处置!大家记住了吗?”

        队伍里顿时回应,“参谋长,您的话我们都记住了!”

        “记住就好!”欧阳东方接着说:

        “同志们,这次行动特别重要,因为你们前次在几位当家的带领下打了鬼子的伏击,缴获了不少枪支弹药和其他军用物资,所以宁冈这个小鬼子把你们恨之入骨,他调集了三千多兵力气势汹汹的向这里扑来了。我们不能在这里等着挨打,也不能和鬼子硬拼,他来打我们的山,我们去掏宁冈的老窝!这叫来而不往非礼也,大家说好不好?”

        “好,太好啦,我们一定听从参谋长的指挥,打鬼子,咱们从不含糊!”

        众人异口同声的回答,使场面更加热烈。

        “同志们,我的指挥权是司令给的,等打完了这一仗,我就把指挥权交给你们的司令,希望大家能很好的配合,打好,打赢这一仗!”

        欧阳司马看看关振英,又看看穿山甲,然后他微笑着说:

        “二位司令,还有什么吩咐?

        穿山甲用手拍着关振英的肩膀,对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笑着说:

        “老了,不中用了,说出话来比屁都臭,谁愿意听啊,看看你俩,能文能武竟整新词,真是后生可畏呀!”

        说完,穿山甲常常的叹了口气,朝队伍挥挥手,表示没什么可说的了,欧阳东方下令,队伍出发!

        按着事先的编制,迫击炮排,重机枪排和轻机枪排在各自的排长带领下,将这些重武器抬上马背,捆绑好。子弹,炮弹,电台也都有专门的班排负责,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穿山甲看在眼里,不由得心中升起一股敬意,他在心里说,这两位是何来历?竟有这等神通!

        一轮弯月朦朦胧胧的从云峰中探出头来,一对日本关东军精锐的骑兵奔驰在群山起伏的小路上,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的骑着一红一白两匹战马走在队伍的中间,很显然,这一红一白两匹战马要比其它的马高大许多,也特别精神赛李逵骑着一匹大黑马,挎着指挥刀,腰插双枪不离欧阳东方左右,穿山甲和关振英压在队伍的后面。

        “大哥,我们三天能到吗?你看这山间小路,一点也放不开马,师父那还等着我们那。”

        欧阳司马抬头看看天,又向远处望了望。

        “我估计走出这山就能上大道了,那时可以加快速度,三天赶到宁冈的老窝没问题。”

        “大哥,我有一种预感,我们要和宁冈在路上相逢。”

        “我也想到这一点了,天亮有可能就会遭遇。一会儿找个宽敞的地方休息一下,你把电台架上侦查侦查,搜索一下有没有宁冈的信号。”

        “好吧,再前进五十里。赛李逵,你到前面去,告诉带队的赵逢春,叫他加速前进。”

        队伍越走越快,穿山甲打了一下马屁股,那马向前一窜追上了关振英,两人并列而行。

        “振英,这两个小子来头不小啊,我真纳闷,年轻轻的,哪来的这么大的能耐呢?”

        关振英看了看穿山甲,轻轻的说:

        “是啊,年轻轻的,论文有文,论武有武,确实叫人佩服。大哥你看咱们这些弟兄叫他俩一训,真是和以前大不一样呵,如果和小鬼子比,我看比关东军还关东军。就眼前的这些情况,两位欧阳分析的即正确又透彻,我看就是鬼子的指挥官也比不上他们。”

        “对了振英,两位欧阳刚进山的时候和你对的是什么黑话,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呵?是不是除了咱们的黑话以外还有别的黑话?”

        “你问这个”关振英笑了两声。

        “我早年在上海谋过生,那时年轻,什么事都感到新鲜。有一天我们几个好朋友去一个大饭馆吃饭,吃完喝完个个都直眼了,原来谁也没有带钱,饭馆老板不依不饶,叫来十几个伙计来打我们。我一看事不好,就对满屋喝酒的人大喊,哪位过来救救我们,以后我关振英必报此恩!话音刚落,从雅间里走出一个满脸胡须的大汉,对走上前来打我们的伙计大喝一声,都他妈的给我住手!说来也怪,就这一嗓子,把十几个气势汹汹的伙计全给镇住了,个个站在那一动都不敢动。那大汉威严的说,把他们几个放了,告诉你们老板,他们的帐我付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大汉是上海青帮的一个大头,经他介绍,我也加入了青帮。其实你刚与两位欧阳一对话,我就听出他们捎带上海口音,所以我就想起了青帮中的暗语,结果还真和他们对上了,但我肯定,这两人不是青帮里的,却是从苏俄过来的抗日先遣人员。”

        穿山甲一听哈哈大笑,用手点着关振英说:

        “二弟呵,二弟,大哥真不知道你有这段传奇呀,了不起,真了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七章 赛李逵的往事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九章 合作...
    张小贝_阅读 199评论 0 4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八章 商讨对敌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章 布置埋伏...
    张小贝_阅读 120评论 0 2
  • 时隔五年 脚底再次沾上这黄土 景色依旧 可泛黄的老照片也不过如此 你不得不感叹命运 一环套一环 奔波反复 ...
    疯为白杨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直觉得鸡蛋粥代表着家,在异地求学,孤独的时候,给自己煮第一次鸡蛋粥的时候,吃着鸡蛋粥就感受了家的温暖。记忆里,家...
    yayaa阅读 145评论 0 0
  • 金牛派阅读 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