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一章 遭遇鬼子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章 布置埋伏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二章 遇见宁冈

        穿山甲一听哈哈大笑,用手点着关振英说:

        “二弟呵,二弟,大哥真不知道你有这段传奇呀,了不起,真了不起!”

        穿山甲和关振英边走边说,不紧不慢的跟在队伍的后面,不知不觉已走出了一百多里地。

        “报告司令,参谋长说在这里休息一下。”一个通信兵跑过来向穿山甲报告。

        “好吧,这次行军打仗全听两位参谋长的。你告诉参谋长,就说本司令说的,什么事一切由他们做主,不必告诉我。”

        通信兵走了,穿山甲对关振英说:

        “让他们干,我要看看这两个小子的真能耐,要是真能把宁冈的老窝给端了,那才叫天呢。我这一辈子还他妈的没娶过老婆呢,要是能端宁冈的老窝,我非把他的娘们抢回来不可,让他给我这个司令当当老婆,哈哈,咱也开开洋荤,看看小鬼子的娘们他妈的到底啥味道。振英,到时候,你也尝尝,这玩意不能大哥我一个人来,你说是不是?哈哈哈哈!”

        队伍在一个宽敞的山洼里休息,欧阳东方叫通讯排架起了电台,欧阳司马也派出了几个侦察小组。

        欧阳东方拿出了从井村铁男大佐身上缴获来的军用地图,递给了欧阳司马,然后他戴上耳机,打开电台,开始搜索日军电台信号。一会儿派出的便衣侦查小组回来报告,说再走五里地就是大道,大道有好多逃难的群众,都是趁天不亮带着妻女和财物出逃的。说鬼子很多,昨天夜里已经驻进了黑熊沟。

     欧阳司马很快的在日军地图上找到了黑熊沟,并用红蓝铅笔做了记号,一看距离,离这里还不到五十里。他估计,黑熊沟的鬼子十有八九十宁冈带领的,要是那样的话,这里可就是宁冈剿山的必经之路了。这山洼里倒是伏击宁冈的好地方,不过现在不能打,要是一打,宁冈肯定要往回跑,那样的话,就达不到端他老窝的目的了。

        “大哥,收到鬼子电台的密码,不过来不及破译了,信号很强,看来鬼子的大部队就在附近。”

       “没错,黑熊沟的鬼子就是宁冈,看来他已经带着大队人马向这里出发了。我们暂时还得躲一躲他,这地方给宁冈和鬼子留着,做他们永远的坟墓!”

        欧阳司马看看夜光表,离天亮还有一个多小时,对欧阳东方说:

        “你叫赛李逵集合队伍,把电台关掉,我们赶紧绕到别处去,躲开宁冈,我想鬼子一定会在这里休息的,别让他们看出毛病来。要知道,宁冈是个比狼还狡猾的家伙,想对付狼,就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大哥说得对,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我要亲自侦察一下,看看宁冈的实力。”

        “好,兵法讲,知此知彼,百战不殆,为了让穿山甲服气,我们一定要打好这一仗。我看这样,我带部队马上出发,绕道前进,躲开宁冈。你带赛李逵隐蔽在附近,观察宁冈的详细情况,赛李逵路熟,侦查完毕,你们马上追赶部队。”

        “大哥,要不要和穿山甲合计一下,以免他这个司令多心。”

        “时间很紧,我看就不用和他这个司令商量了,以免误了战机。我看关振英这个人不错也很有用,如果穿山甲多疑,关振英一定会和他解释。”

        欧阳东方和赛李逵把战马隐蔽好,爬上了一个较高的山岗,在一块岩石后面坐了下来,这个位置选的太好了,只要一抬头,就可俯视整个山洼。赛李逵摘下胸前挂着的望远镜,从衣袋里拿出一盒日本鬼子用的“富士”牌香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又抽出一根递给欧阳东方。欧阳东方也把胸前的望远镜摘下来,然后示意他不许抽烟“现在刮得是南风,你要是一抽烟,烟味就会随风飘到山洼里,天刚亮,秋露又很重,烟味散得很慢。我肯定鬼子的人马不出二十分钟,也就是你两根烟的时间就会到,宁冈很狡猾,他要是闻道有香烟味,一定会猜到附近有人,也一定会派人来搜查我们,那我们可就坏了大局了。”

        赛李逵默默的收起香烟,久久的注视着欧阳东方。

        “你看着我做什么,你以为这是小事吗?告诉你,在侦察敌情的时候,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等以后有时间我再给你讲,你一定要好好学。”

        赛李逵点点头,从心底涌起一股敬意。

        “师父,你真神了,我看什么事也难不倒你,我要是早认识你几年,能跟着穿山甲在山上当土匪吗?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虽然我是三当家的,但我的心里没有一天自在过。老天有眼给我送来你这么一个好师父,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赛李逵祖上有德呀。师父,我敢说要是把张学良的军队都给你指挥,小鬼子他一定进不来,再借他三胆他也不敢来!”

        “别说了,鬼子的先头部队过来了!”赛李逵还要往下说,被欧阳东方喝住,他吓了一跳,赶忙举起望远镜,当他看到薄雾中尘头大起,有一股鬼子的骑兵向这山洼里跑来的时候,他咧着大嘴笑了。

        “师父,你是神哪,你是仙呵?算的怎就这么灵呵,我是看透了,小鬼子怎么闹腾也跑不出你老的手心!”

        “先别说了,注意看,把鬼子的情况在心里记清楚,要记住,这是最关键的时候,懂吗?”

        “懂,我懂,师父,你老就放心吧!”

        欧阳东方和赛李逵趴在岩石的后面,用望远镜细心的观察,只见鬼子的先头骑兵已经进了山下的洼地。

        果然不出所料,这些鬼子的骑兵纷纷下马休息,大约等了有半个小时,鬼子的大队人马才上来。看了一会儿,赛李逵回过头来对欧阳东方说:

        “师父,这么多呀,这些鬼子还不得把咱们的山寨给踏平了才怪呢。”

        “是呵,你们的山寨是经不住这些鬼子打的,宁冈早就较上劲了,它不仅要夺回他丢失的军火,更重要的是,他要彻底的消灭你们,报这一剑之仇!”

        “师父,好险哪,要不是你老二位来,我们这些人非叫鬼子给包了不可,因为大当家的不可能像你这样打,他一定要和鬼子硬拼到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六章 与匪合作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八章 商讨对敌...
    张小贝_阅读 607评论 2 7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五章 东方收徒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七章 赛李逵的...
    张小贝_阅读 246评论 0 5
  • 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 生气,是因为你不够大度; 郁闷,是因为你不够豁达; 焦虑,是因为你不够从容; 悲伤,是因为你不...
    樂鈫阅读 240评论 0 0
  • 小时候看宫崎骏先生的《千与千寻》,看到千寻拼命的维护小白龙,也看到无脸男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了千寻,不明白是为什么。...
    雪柳y阅读 824评论 0 2
  • 陈村花卉世界 陈村花卉世界坐落于素有“千年花乡”美誉的顺德区陈村镇,交通便利,距广州20分钟车程,距顺德市区25分...
    夕阳醉梦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