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8)什么仇什么怨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沐朝夕哀怨地望着张嫣,心想你还是撮合撮合咱俩吧,干嘛老对别人的事那么上心。


前情回顾:

张嫣忐忑地睁开眼,竟见徐晓筠的身前蓦然多出一高大身影,伸开双臂,将她全然护在了身后。

“苏煜?”

徐晓筠惊呆了,没想到以光速冲过来的黑影竟然是苏煜。

苏煜回头看了一眼徐晓筠,接着看回瞬间刹车错愕的基友男B,目光清冷:

“何必跟女生过不去。”

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本想着临阵磨枪能够及格就烧香拜佛了,没想到一不留神,超常发挥得了76分,张嫣那个美啊!欢呼雀跃,手舞足蹈。

啷里个啷,啷里个啷!

这日傍晚,查到成绩后张嫣立马兴高采烈地冲到楼下水果店,买了一整个西瓜上来,与闺蜜们庆祝,大啃特啃。

啃得正尽兴呢,手机响了,是沐朝夕。

“恭喜你,张嫣同学,你的成绩令我很是欣慰。”沐朝夕那厮在话筒另一端优哉游哉地说。

咦?

张嫣纳闷,这货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成绩明明才刚刚出来啊……

“谢谢沐大少爷百忙之中还要关注我的学业,真是令您费心了呢!”

如此值得庆贺的日子,张嫣懒得多费脑筋去研究沐朝夕是从哪得到的消息,咬了一大口西瓜,牙齿混合着西瓜口齿不清地说。

沐朝夕黑线。小丫头倒挺会将他。

接着电话那头又传来抢食的狼嚎:“哎哎,你们倒是给我留点啊,我才吃了一块好不好!”

“别动!啊啊啊啊!”

沐朝夕猛地把手机拿离耳朵,险些被张嫣的尖叫震聋。

再次黑线。

情谊三千,不敌西瓜一块,这句话在张嫣她们宿舍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她们宿舍都是一帮什么人啊,每次打电话过去那边除了吃还是吃……

“找我什么事?”张嫣一个猛虎扑食过去把最后一块西瓜成功抢到手后,喘着大气坐回到床边。

西瓜进了她们宿舍简直就是羊入虎口啊,稍微慢一丁点,就没得吃!

本来张嫣也想要问沐朝夕考得怎么样,一学期上不了几节课的人应该会妥妥地挂科吧。但随即一想,自己都能顺利突击过关,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未来企业家自然不会被这类理论性考试难倒。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

他已经被小丫头抛弃一天了,沐朝夕表示很受伤。

咦……

张嫣搓了搓手臂上飕飕竖起的汗毛,严重怀疑沐朝夕那厮生理期到了。

怎么最近老是跟她撒娇啊,一米八几大男生羞答答的样子简直比恐怖片还要瘆人好不好……

唯恐越发小公主的沐朝夕下一秒化身顾影自怜的林黛玉,张嫣赶忙笑呵呵解释:“也不是,呵呵…”

尴尬笑过后,沐朝夕的来电令张嫣猛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便问:“诶对了,你一会儿有事吗?”

“没事,怎么了?”

“你来我们宿舍楼下,我有话要跟你说。”


十分钟后,四舍楼下。

“什么?你要撮合苏煜和徐晓筠?”

沐朝夕自作多情地以为张嫣想他了,顶着重色轻友的骂名抛弃那仨货就快马加鞭地屁颠屁颠跑过来了,没想到竟然跟自己压根没有关系,不由失落到谷底。

他哀怨地望着张嫣,心想你还是撮合撮合咱俩吧,干嘛老对别人的事那么上心。

“怎么样?”第一次做红娘,张嫣难掩跃跃欲试的兴奋之情。

沐朝夕撇嘴否决:“不怎么样。”

虽说苏煜照自己逊色一些,好歹也是正经八百的美男子啊,徐晓筠在他的印象里完全就一男人婆。

想到这里,沐朝夕眼前骤然呈现出徐晓筠动作豪迈的大笑姑婆样子,不由抖了抖。

呃……差距着实有点大……

“切!我又不是来征求你意见的,不需要表态。”沐朝夕摇头嫌弃的样子令张嫣很不爽。

怎么,她闺蜜很差么?多单纯实在一姑娘啊,这年头不图你钱不图你人,只图你人品的,打着灯笼都难找好吧!

没好气地白了沐朝夕一眼,将他毫不留情地给反否决了。

沐朝夕:“……”

“他之前交往过几个女朋友?都是什么类型的?处了多久?”

话问出口后,张嫣似乎意识到自己语气太强硬了,不像是求人办事的样子。于是鬼鬼地眼珠一转,随即上前温柔地挽过沐朝夕手臂,将他拉到一旁的石凳上按了下去,让他面对着自己坐好。

“蔫儿,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打苏煜的主意,他俩真不合适。”

对于张嫣秒变贤良淑女,朝自己抛媚眼企图使用美人计打探军情的小阴谋,沐朝夕唯恐不够地照单全收。只是,他考虑了再三,还是深觉不能为了美色出卖兄弟,不禁面色为难地巴巴望着张嫣,希望她能够理解。

张嫣呢,当然不会理解啦!她是在促成一段良缘好不好,是积功德的好事,又不是逼良为娼。

她看着沐朝夕,皮笑肉不笑。呦呵!嘴还挺硬!

看来单靠美人计还不行,要改变策略。

张嫣不恼不气,她轻托下巴,肚子不停往外冒着坏水地盯着沐朝夕左看右瞧,不消片刻,又是星眸一转,计上心来。

“唉,也是。”张嫣蓦地失落下来,长长叹了口气,垂眉咬唇的样子甚是我见犹怜。

“我们这种升斗小民确实高攀了,你说的很对,的确不适合。”接着重重点头,表示赞同沐朝夕的观点。

十分无耻地玩起概念偷换的把戏。

只见这厢正美美地沉浸在从张嫣身上飘来的淡淡西瓜清甜,龇着邪恶的小白牙正准备趁其不备去牵她小手的沐朝夕猛地被雷击中。

他僵硬着抬起头,呆呆望向前方对月长吟、浑身是戏的背影,无语凝噎。

“唉……”

又是一声长叹,沐朝夕乖乖举手投降。

这招太狠了!


“呀,小白一张啊!哈哈,晓筠也没谈过恋爱,绝配,绝配啊!”张嫣放荡不羁的笑声划破夜空。

在张嫣软硬兼施的淫威下,沐朝夕束手无策地将苏煜的老底全部揭给了张嫣。得知苏煜任何前科都木有,跟宁君浩一样洁身自好,张嫣不禁慨叹,同样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黎墨跟苏煜做人的差别怎么就那么大捏?

沐朝夕冷汗了下,他现在不能听见徐晓筠的名字,一听就条件反射地往上喷涌出卖兄弟的罪恶感。

其实吧,将那些都告诉张嫣也没什么,感情是两情相悦的事,单凭张嫣在这儿一厢情愿地撮合,起不到多大作用。除了那位,沐朝夕还没见过谁能搞定苏煜那怪癖的个性。

加上张嫣鸡贼八卦的样子逗趣极了,沐朝夕越看越喜欢地欣赏着她手脚并用大谈特侃的样子,也就一笑而过,由着她去胡闹了。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9)生日风波


我是剧透:

容言醉酒错打电话给张嫣,又是一场腥雨风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