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9)生日风波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写的不太满意,总觉得情节安排得是不是不太合理,貌似所有矛盾都挤到一块去了,思考了两天想整理一下,却发现貌似没法变动了......

以后会谨记,慎重一些。


前情回顾:

“什么?你要撮合苏煜和徐晓筠?”

沐朝夕自作多情地以为张嫣想他了,顶着重色轻友的骂名抛弃那仨货就快马加鞭地屁颠屁颠跑过来了,没想到竟然跟自己压根没有关系,不由失落到谷底。

他哀怨地望着张嫣,心想你还是撮合撮合咱俩吧,干嘛老对别人的事那么上心。

“怎么样?”第一次做红娘,张嫣难掩跃跃欲试的兴奋之情。

沐朝夕撇嘴否决:“不怎么样。”

果不其然,纵使张嫣的计划再天衣无缝,完美无缺,奈何男主角不出现没得施展啊,光有女主角有毛用。张嫣心有不甘地又折腾了几天后,放弃了,把短期突击更改为放长线钓大鱼。

看来,媒婆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嘛!

张嫣骤然对徐晓筠生命不息搭线不止的执着壮举生出一份敬意。


又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

这天很奇怪,徐晓筠、代薇、李安凡和吴易夏四人跟提前商量好了似的,纷纷说自己有事前后脚出去了,独留张嫣一人在宿舍唉声叹气复习。

沐朝夕上午跟张嫣说晚上有一场宴会要她陪自己去,让她好好打扮一下。张嫣看了眼时间还早,便分秒必争地背着书。

等到桌上小闹钟的时针指到数字5上,她才放下课本,不急不慢地从床头取下提前拿出来晾挂的小黑裙,又从床下掏出高跟鞋换上,扑上一层薄薄粉底,轻扫眉毛,妃点朱唇,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沐朝夕的召唤。

五点半左右,手机适时地想起,张嫣没有多想地接通来电:“我收拾好了,你到楼下了?”

她以为是沐朝夕来接她了,却没成想电话另一头传来的竟然是容言略带沙哑的声音。

他语无伦次地说了很多,好像是喝多了要打给简妮,却阴差阳错拨到了张嫣这里。

原来他们又吵架了。

简妮不知收敛与娄斯暧昧不清的行为令容言失望透顶,不禁情绪失控对她大声吼了几句,简妮承受不了,痛哭着掩面跑走了。

他在电话中不停重复着,说自己不该对她发脾气,他只是太在乎她了,所以才会没了自信,手足无措发狂。

“树袋熊,我错了…你不要离开我…”容言把自己埋到尘埃里,卑微地哀求着简妮的原谅(张嫣)。

他真的很怕失去她,张嫣听的出来。

“你在哪?”拿着手机听了许久,最后她还是没能忍住,轻声问道。

“我在桥上等你,你不来我就不走。”被酒精麻醉了的容言没有分辨出张嫣的声音,他以为是简妮在问自己,有些开心,又有些若有如无的撒娇。

树袋熊还是关心自己的对不对,她只是太善良了,不懂拒绝,她是爱自己的。

总之,不能算是威胁。更像小孩子抱住要出门上班的父母大腿,哭喊着爸爸妈妈不要走,求他们留下来陪自己。

张嫣的心,被刺痛了。她没有办法看着容言那个样子却置若罔闻,不去理会。

宴会至少要七点左右才能开始,她就去看一眼,只看一眼,把容言劝回宿舍她就回来。


一路奔上远来桥,张嫣远远就望见后背倚靠着护栏,喝得烂醉的容言。她快步跑过去,抢过他此时手里举着正往嘴里猛灌的白酒瓶。

“你要喝死自己吗?”

地上啤酒、白酒空瓶子扔得到处都是,从此路过去上自习的学生们用怪异的目光看着他,唯恐被波及都躲得远远的,疾步走过。

容言闻声寻去,见抢走自己酒瓶的人竟然是张嫣,不由讶异了一下。

与以往休闲风格不同,此时他面前的张嫣穿着一条剪裁良好的修身小黑裙,编起挽在一侧的发髻,让她看起来端庄而不失俏皮,异常动人。

“你怎么来了?”

从张嫣身上飘来的淡淡柑橘与清新木香的环绕香调,让容言稍稍清醒了一些。他好奇又出神地望着张嫣,并不知道自己拨错了电话。

“你还是个男人吗?!”张嫣没有回答容言,而是把瓶子往地上一摔,有生以来第一次大骂他:“既然爱着对方,那就想办法解决啊,躲在这里灌死自己简妮就能明白你情深了?没准正和她心意呢!”

她不想再替简妮说好话,不想再劝和。她曾强迫自己去原谅简妮,原谅初恋中小女生的善妒与无理取闹,原谅她面对诱惑做错选择,输不起反悔。

“跟娄斯断绝来往有那么难吗?她就是不想,别自欺欺人了!”

今天不了,她不要再做仁慈的圣母,她恨简妮,恨她用卑劣手段从自己身边抢走容言却又不珍惜,恨她人心不足蛇吞象,脚踩两只船一次次伤害容言。

不要再自我催眠说她爱你了,难道她爱人的方式就是不断折磨对方吗?

那她肯定有病!!

容言微微一怔,大概没有想到一向在自己面前乖巧如学生的张嫣会这样不留情面地骂自己吧。苦笑过后从地上拿起一瓶新的打开,喝下一口,接着继续背靠回护栏,递给张嫣,让她陪自己喝。

张嫣看着他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颓废样子,真是又气又心疼,眼见是骂不醒他了,负气地一把接过,扬起头咕咚一声,咽下一大口白酒,登时喉咙里传来火烧火燎地灼痛。

只是,这外在的灼痛,远不如心里的悲痛。

你应该得到幸福的,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张嫣的泪水如掉落的豆子,顺着脸颊流下。


不多久,沐朝夕手捧精挑细选的99朵蓝色妖姬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难掩兴奋之情地打电话让张嫣下楼。他为这一天准备了很久,事先串通好代薇四人,为的就是给小丫头一个难忘惊喜。

所以才会出现下午闺蜜团口径一致地出门事件,其实是去桃之夭夭布置party现场了。

张嫣看到来电显示为沐朝夕,先是不知如何面对对方而匆匆拒接,接连挂掉几个后实在耐不住沐朝夕的夺命连环call,走远背过身,佯装身体虚弱,压着嗓子有气无力地说自己来大姨妈了,肚子痛得厉害,去不了了。

毕竟那边只是一场无足轻重的商业宴会而已,这边可是她曾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以沐朝夕的性格,肯定会因为不放心张嫣而贿赂宿管阿姨跑上楼来。因此当前一个谎话过后,张嫣正急速压榨着脑细胞,想着接下来要如何阻止沐朝夕上楼视察,然而那边却意外地没有要求来看自己,很好说话地让她盖好被子,休养生息。

有一瞬间,张嫣以为自己太过紧张幻听了。

深深诧异过后,张嫣说好,不用担心,狐疑不安地挂掉电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10)善意谎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