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未可知: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三十一期琅琊榜发布

本期执笔闲人:絲綢

评文官:姜小桥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0月30日中午12时,第三十一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84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首: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杀琴

揭榜人:巴桥

小孩看着他走上前去,坐定。初秋的银杏将黄未黄,一枚两枚地掉落,落到三人的肩上,过不久树叶就要掉光,然后挂满霜雪,到开春的时候再生发蓬勃的生命,叫所有人都难以忽略它的归来。他突然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好像座上的那个人在慢慢地缩小,缩小,最后缩成了自己的样子。

姜小桥叹:万句千言,荒烟残照,一丘一壑谁共调;有心天下,辗转流光,白发多时故人少。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说:乱世中的命运,如蝼蚁般脆弱,却也可以似野草般顽强。选择不同,命运自然不同。文章流畅,读后磅礴大气,叹世道无常,却更叹时势造英雄。

絲綢评:透露一个小细节,本文初评时并未是最高分,但是经过评审团反复推敲商议,最终重新评分,确定此文为榜首。原因在:笔力深厚,情节饱满但条理清楚,通篇未提“卧薪尝胆”,但开局已见高手隐市。或许作者本意就不以曲折离奇情节取胜,因他有信心在九千多字的篇幅里,为我们描绘一副壮阔的英雄图鉴。从来“卧薪尝胆”离不开百炼筋骨,就像英雄离不开知己。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井中日月

揭榜人:许修缘

他哭,哭声在井底格外凄切,但除了从井口传来几声鸟鸣,无人听见。他想向上爬,却只蹭下了壁上的一层青苔。

等到哭哑了嗓子,指甲里嵌满了青泥,他终于停了下来,像一只被剥了皮的刺猬一样蜷缩在地上。

姜小桥八年的井中时光,三千个日日夜夜滋养的恨,只不过是他人的操控情感。在虚幻的感情里,我们为何而喜?又为何而悲呢?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文末被点醒时,心口有淡淡凉意挥之不去。一口井圈住的是到底是岁月还是人生?所谓恩怨何时能休?这样换来的两清,是否值得?江湖事,谁是谁非,早就说不清。

絲綢本文开篇已见功力,短篇最考验作者节奏感。本文作者文章共分六小节,而前四小节都只描写少年井中岁月。用三分之二的篇幅去写尽枯井几尺天地,将节奏如此刻意放缓,又在后两节突然加快,这样的手法稍有不慎便会落得个“主次不当、虎头蛇尾”;而写的好则是妙文典范。当然,此文属于后者。好的文章会使人内心如受重击,有的文是像一捧凉透的水,当庭泼下,让读者瞬间打个激灵;有的文则是被作者那双灵巧的手,悄悄地在你心里放了一块冰,初以为是英雄热血,实则心里已是寒冰落雪。当然,此文也是属于后者。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英雄无悔

揭榜人:卖耳朵的木兔子

赵子君没有丝毫犹豫,带着万千豪情,话语铿锵有力。“自然是另派良将坐镇,没有粮草,便破釜沉舟,要么打败贼子,夺粮回来,要么屈辱饿死!”

姜小桥总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发生,你只能接受;总有些东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来临,你只能面对。浮生事,苦海舟,荡来漂去不自由。

陌上枯草风絮烟雨凉故事跌宕,一将功成万骨枯。风秀于林引来的灾祸,家恨到底败给了心中的国仇,定边疆,杀仇人,还天下太平!怎奈何,太平本是将军定,不许将军见太平,终究是敌不过命运的翻云手。

絲綢情节紧凑,语言生动,画面感十足,重新定义了本期主题。“卧薪尝胆”也罢,国事尽效也罢,家仇刻骨也罢,总归英雄心中自有天地。不过另外本文在矛盾点的处理上,力道稍稍弱了点,通俗点说就是端了大盘子,却盛上了碟开胃小菜,还需多加磨练。故列探花。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春山欲雨

提笔人:肉人人肉

看他吃的粗鲁,董其昌也不恼,从怀中掏出一个金灿灿的小盒,打开却是一套金子做的精巧蟹八件,只见他及其有章法地拿出各色器具,慢慢摸过一只螃蟹,开始敲吸起来。“看贤侄吃的尽兴,小老儿陪着吃上一只。”董其昌说。

评文官:一顶乌纱盖下千般污秽,一缕炉烟荡开阴史百年。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质子

提笔人:十六颗牙

月休独自推着轮椅,他低垂双眸,神色不显,路不长,只他却像走过好几个春秋,前路一片朦胧,让他如同回到当质子那回。

评文官:我落魄时你拼死护我周全,我名满时只有你不在,这盛世山河没了你,竟也失了颜色。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银狐复仇记

提笔人:典典的蟹妈

风在它的耳边吹过,它跳过岩石,穿过树林,越过雪原,终于来到了慕士塔格峰下的卡拉库里湖,这里才是它生长的地方。

评文官:故事情节饱满,最后文末精妙,博君一笑。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英雄剑

提笔人:生命邀约

“去你娘的正义,老夫就是正义!”说罢,蔡恒便使出一招天魔怒震,惊天魔气牵引出强烈地震,刹那间天崩地裂,地动山摇。

评文官:哪怕只为了一点点正义,受尽千万屈辱又如何?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丨琅琊榜

提笔人:不谢的牛

万鹏的心,立即噗通的跳了起来,他等这一刻等了很久,他的手已经有些微微颤抖,一个杀手的手居然会颤抖,就足以说明他心中的兴奋,这一切月六都看着,但他没有说话,因为万鹏此时的状态像极了自己三年前的样子。

评文官:喝多少酒都掀不开仇恨,但是杀一人足矣。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十年一觉

提笔人:苏妍118

初进裴府,宋林差点没寻着路,这府宅远避开繁华中心,躲在清幽巷子里,明明是个一品官员的府邸,却处处透漏出一股低调内韧之感。宅子不大,但结构明确,应有尽有,随着小厮往里走,宋林越发觉得裴青这人深不可测。

评文官:十年一觉:你弃了一切,只为一个太平天下,只是为何最后连你自己也舍弃了呢?

榜文:琅琊令之卧薪尝胆 | 暗香

提笔人:柳青陵

黑衣男子一见之下,面如土色,难以置信地看着地上死了的大牛和孙猴儿,直至一柄长剑从他身后没入,才回过神来,在临死之前转头去看是谁偷袭了他。

评文官:为你用尽此生温柔,只要你开口我何事不可为?偏惹得遗憾千般。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