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情深: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二十一期琅琊榜发布

简书武侠江湖琅琊榜

本期编辑:小门门

评文官:爱佛僧絲綢

爱与恨,仍在心里;

情与梦,却已远离。

纵然记忆于心,抹不去;

无奈忧愁固己,掩轻语。

何愁漫漫前路无知己?

梦中有你足矣!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8月21日中午12时,第二十一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93人次。文章内容涉及江湖中的儿女情长、善恶美丑、人生如戏等种种身在何处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榜首: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幻境

作者:域星

风,扫过我的身体,微凉。满目的黄沙铺天盖地,辨不清方向。我着一袭白沙裙,站立风中,不知身处何地。

爱佛僧评:风中的黄沙绵延,沙粒、湖水带来的虚幻,却是一种踏实的平静。我想我们都曾走丢过,却并没有却见过自己的潜意识。那潜意识里,我们看清了一切,抛开了一切,包括记忆,包括烦恼。我们去,我们回,我们想,终归是我们都有一段不曾稀释的过往,缠拌着现实,搅得我们迷迷茫茫不知身在何处,神归何处。

作者是个坏人,太坏,看他(她)细细地不动神色的,就那么一步一步地把我们骗进他(她)的梦,却又把我们“跌”出来,跌得一个阳光明媚灵台清澈。岂作者不知身在何处,写在何处哉?而读者亦不知也!!

絲綢评:此次琅琊令榜首,以意境取胜,文字优美,立意深刻,你是谁?我又是谁?人作为意识生命体,本质上又是以何存在?或许在本文中得以一窥究竟。

小门门说:这梦我愿入,无论是满目黄沙,亦或飘渺虚无,直面灵魂深处的幻像。我身处何方?我身处你的梦里。你又何处安放?你在我的心里。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善人张大善

作者:叶人儿

这日,张智才又在怡红楼大喊翠玉姑娘,老鸨从楼上“哎呦”着喜笑而下,却被一人挤上前来,拥着个美人说:“呦呵,‘大才子’又来了?这几日你家不是正忙着施粥济困,怎么大早上的有闲工夫往温柔乡里跑?”

爱佛僧评:看他题目,必定是个“善”字也。善人者,众人称之;张大善,祖宗赐予其名。真“善人”也。

看他文字,一笔笔写去,一笔笔都是闲人,都是“善举”,一笔笔未写众生,一口口都在为众生。而众生颠倒,口口称善,而后“善人”得善名,名满天下。无有一笔细写众生,而众生枉自颠倒,如在梦中。是实耶!是虚耶!虚虚实实,善善恶恶,张大善知,老鸨子知,商贾知,翠玉似乎也知,众生知?而张公子不知!众生知善恶,而不知身在何处,为谁称善恶,空受拨弄,岂众生毋宁迷茫浑噩而不愿知乎?是也,众生知了也不知,不知是知!

絲綢评:结构上看,本文布局清晰。虽文笔略有瑕疵,但胜在构思巧妙。尘世上的善与恶本无清晰界限,如阴阳两极此消彼长,至恶或许不是最可怕,最可怕是人身向善,心却向恶。

小门门说:善人张,“大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名利双收。自己身处豪华富贵,只怕让看官们寒了心,苦了那无处安身的“灾民”,苦了那些身不由己的红尘女子。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刺杀曾国藩

作者:燃灯客

古铁心看到这景象,不禁义愤填膺,恨得双目圆睁,咬牙切齿,手背关节按得咯咯作响。那郎中看在眼里,一路上胆战心惊,生怕他要杀清兵报仇。

爱佛僧评:文胜!笔胜!而意不胜。曾文正不屑行此事,而曾文正终行此伎俩,实作者之功。曾文正之牛皮癣,绝不使其转而为钓钩,而曾文正之治牛皮癣之医,却为钓钩。钓钩本是钓鱼的,却被鱼钓了去。则作者以为曾文正是钓钩,还是鱼?

无论曾文正是存是亡是奸是正是钩是鱼,而作者是钩,钓钩,钓了读者,用他(她)的笔,做的钓钩。呵呵,读者是鱼!!但善钓者,必细细选一幽静之地,心安理得地钓鱼,则钓者知其身在何处,不知身在何处的是鱼!读者并不甘愿做鱼,所以,此文文胜!笔胜!而意不胜。

絲綢评:本文节奏明快,文字洗炼,先引人入胜后步步深入。其中方檀,白蒙,古铁心等一众人形象勾画到位。刺杀行动取名“身在何处”,似乎也是暗讽,江湖激荡,风起云涌,众生沉浮,身不知所往,此生无间。

小门门说:曾国藩姜还是老的辣。太平天国也好,大清王朝也罢。弄潮儿身处何处,便为何处效力,不论对错。你可骂方檀这个无耻的伪装者,不义。也可赞方檀这个智勇的潜伏者,忠心。至于方檀怎么变为谍中谍?这是一个思考的问题。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鹧鸪天.闲云

作者:天涯叶开

书漫卷,酒微红,衣衫分半与西风。

清闲犹比林和靖,听彻南山日暮钟。

评文官:衣衫分半与西风,另一半,给了晨钟暮鼓。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非典型性一天

作者:流浪之羽

柜台里,我也其他人一样,机械地对着客户说着日复一日的话,做着日复一日的动作,我似乎习惯了这样的询问,也似乎很不习惯这样的询问。笑容挂在我的脸上。我知道,那是我的招牌,一直到下班以前,它都是我的脸谱,我的面具。

评文官:喧闹里的孤寂,是一种机械地忍气吞声。而人,站在那里,却并不知自己在哪里。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 | 一个失忆人士的独白

作者:棠梨微甜

我看着陆风荷一边和Y博士谈笑风生,一边像那时候一样,冲我投来的怨毒目光,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评文官:你的未来,恰是你的过往,逃不出!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待与梅花两白头

作者:目目王

慕青宽大的手掌心里还静静地躺着方才自地上捡起的半朵梅花,一半枯萎一半娇艳,耳旁忽然穿过的风带来了小姑娘脆生生的言语,无端打断了他来不及的惆怅,轻轻转身,回头......

评文官:英雄穷途不卖剑,剑若不在,心便不在,人在若不在。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 | 秣陵冬

作者:林小青

谁知莫离却是个例外。他从小见多了柳长恨办案的辛苦,破案的艰难,被害人的惨状和家属的无奈,深觉捕快这个行当压力大却不讨好,银子不多又常被称为朝廷鹰犬,从小便暗暗立下志愿打死不做捕快,宁愿做个浪子浪迹天涯。

评文官:笔法可爱!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定风波

作者:醉死人

渭城很大。城中商铺林立,各种买卖一应俱全。再加上地处交通要道,人来客往络绎不绝,三教九流更是无所不有。渭城也很小。除了东城的黄子玉,与西城的欧阳富贵,再无第三个势力能在此立足。

评文官:幸亏有那只狗,不然真不知道心归何处。


作品:琅琊令之身在何处┃浅遇深忘慢走

作者:伶仃陌

半卧于窗边,却在抬眼回眸间,痴痴地,看着门边。门,是半掩的,未曾关紧,轻轻一推,便可将这一方天地,纳入眼帘,轻轻一推,就可将这半醉美人,揽入怀中。

评文官:风花雪月,从来是迷茫。一种遇见,便是一世的缠绊。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上榜英豪,继续努力;未上榜者,继续加油。第二十二期琅琊令【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二十二期:十年 现以颁布。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