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个微风凉凉的初夏夜晚,简瑶回到寝室,打开电脑,这是一天之中最放松的时候。忙忙碌碌地上完一天的课程,现在终于有时间打开电脑追剧了。

简瑶洗漱完毕之后,在电脑桌旁坐了下来,找到了她最近迷上的一部剧《最好的我们》。

看着剧情的简瑶,眼睛里好像多了几丝泪光,她没有羡慕耿耿余淮的爱情,却被简单韩叙的故事所动容。简单韩叙像极了她和许熙,简瑶看着电脑上那熟悉的剧情,脑海里开始浮现出关于她和许熙的一切。

02

简瑶第一次见许熙,是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第一眼便注意到了他,后面发生的事情,让简瑶相信了这是注定的缘分。简瑶很快地找到了自己班级的教室,并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开始填一些入学要填的一些东西。

“同学,请问一下,我可以坐这里吗?”许熙看着简瑶说。

简瑶听到声音,抬起头。下一刻的她,楞在了那里。然后不知所措的回答着“没,没有人,可以坐。”

许熙听到回答,就在简瑶旁边坐了下来。而此时此刻,简瑶心里小鹿乱撞,“居然是同一个班,现在还坐在我的旁边。而且可以一起相处三年的时光。”简瑶想着想着,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同学,既然我们以后就是同学了,那我们就认识一下吧。我叫简瑶”简瑶鼓起勇气对着许熙说。

“我叫许熙”许熙简练地回答了她。即使只有四个字,简瑶也心满意足了。

03

从那天起,许熙和大学成了简瑶高中时候的目标。高中时光匆匆过去了一个月,简瑶迎来了第一次月考,她特别担心,因为班主任说这次月考结束,要进行班级调位,她担心她旁边的不再是他。

成绩出来了,简瑶在班级里一个一个不高不低的位置,而许熙在成绩的榜首。

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走到讲台,说:“这次我们班考的最好的事许熙同学,所以许熙同学可以挑选座位和同桌”

简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马上看向了许熙。只见许熙站起来看着班主任说:“老师,我觉得我的位置和同桌都很好,不需要换。

“他觉得我很好,真的吗?”简瑶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想,脸上的喜悦已经掩饰不住。

“谢谢你,让我继续做你的同桌。”简瑶欣喜地说

“我只是这一个月习惯了跟你同桌,怕突然换了别人会不习惯”许熙云淡风轻的回答着。就是因为一句“习惯”他们两个人就一直是同桌。

04

简瑶每天上课总会带两瓶牛奶,一个给他,一个给自己。在慢慢接触中,简瑶发现他们两个有共同喜欢的偶像周杰伦,喜欢同一首歌晴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许熙用mp4听歌的时候,总会把一个耳机留给她。

她渐渐的觉得,许熙虽然很沉默寡言,但是他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所以每当有人说许熙像书呆子一样,只知道读书可惜了那么帅的脸。简瑶都会去反驳别人。她就这样小心翼翼的保护着他。简瑶最喜欢的就是许熙认真的样子,每次给她讲题,她都会是一副小迷妹的模样。

时光总是那样的匆匆,高中生活过去了一年。简瑶面临着文理科班的选择,她知道许熙会留在理科班,她也想陪他,可是她的理科成绩真的太差了,父母也希望她能去读文科,在要交意向表的那一刻,简瑶还是划掉了“文科”写上了“理科”。作为乖乖女的她,这个决定是她最叛逆的一次。

05

有一天,简瑶在用许熙书的时候看到几个字“目标:A大”。

“原来他要考A大啊。可是以我现在的成绩怎么可能考上A大呢”简瑶想着想着开始惆怅起来,在纠结了很久之后,她选择了去艺考。

“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简瑶有点不知道所措的说。

“你要去哪里?”许熙问

“我准备去艺考了,报的编导的班,之后可能要去各个学校考试”简瑶耐心的说。

“好好加油,等你回来”许熙淡淡的回答。

听到这样的回答,简瑶特别的开心,留给许熙一瓶牛奶还有一张字条。许熙拿过字条上面写着“为了可以跟你一起上A大,我会努力的,再过两个月是你的生日,我会回来的”许熙看完字条,紧紧的握在了手里。

06

在许熙生日的那一天,简瑶在上晚自习的时候出现在了教室,整个人气喘吁吁的。

走到座位上坐下,从包里拿出生日礼物递给许熙。然后说“看吧,我还是信守承诺回来了。”

“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累?”许熙有点关切地问。

“没事,坐车有点累了。”简瑶轻描淡写地说。

“快看看礼物喜不喜欢”简瑶催促着许熙。

许熙打开礼物,是周杰伦的销量专辑。许熙看着简瑶,两个人相顾一笑。

简瑶还是第一次看到许熙笑,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许熙永远也不会知道,简瑶今天是从外省艺考赶回来,在路上赶了一天的火车,只为他过一个生日。

07

在高考成绩下来的那一天,简瑶觉得那是她人生之中最开心的一天。和许熙同一个大学,她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到了大学,虽然她和许熙不在同一个专业,但是也会时常见面。简瑶的大学室友都知道简瑶有这么一个“男朋友”,因为简瑶把所有的喜欢都写在了脸上,可是大学时光过去了三年,许熙对她没有一点爱的表达。

大学三年,她一直坚持着喜欢他。有时候。简瑶会觉得是自己表达的不够清楚吗?为什么旁人都会察觉,而他却没有一点表达。可能终究,他不爱她。

08

舍友的声音,把简瑶从回忆里拉了回来。电脑里我剧情刚好演到简单哭着说那句“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听到这句话,简瑶好像明白了。她做了一个决定,离开他。

经过了一年的努力,简瑶申请到了国外的研究生。她一直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许熙,直到要离开的时候,才告诉许熙。

许熙去机场送她,两个人默默地走向检票口,简瑶还是有一丝的期待。可是走到最后,许熙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在国外照顾好自己”许熙说。

“你也是”简瑶说完还是忍不住上去抱住了许熙,然后拉着行李箱跑来了。许熙只知道那天的简瑶走的很决绝,跑开之后就没有再回头。

许熙在回学校时,碰到了简瑶的舍友。

“简瑶让我把这封信给你”

许熙接过信,信里面这样写道:

亲爱的许熙: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首先谢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对于我喜欢你这件事,我想你应该一直都知道。我追随了你七年的时光,可是却没有得到任何的答复,我想你终究是不喜欢我。

所以,我只能选择放手了。可能就像简单说的“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我输了,我认输了。可能在以后的时光里,我的生命中也会像简单一样出现一个周末一样的人。可是,对于爱你这件事,我从来不后悔。

希望你会遇到你真心的她,希望你一切都好。

                        一直都喜欢你的简瑶

许熙看完这封信,眼眶有泪在打转。自言自语地说:“傻瓜,我从来没说不喜欢你”。

08

三年以后,简瑶回到国内。只是她和许熙没有再联系过。

她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是很充实。下班后,总有喜欢听电台的习惯。

这一天,简瑶照常回家,打开了电台。

“大家好,这里是晚安时光,今天要给大家读一封关于爱情的信。

嗨,最近过的还好吗?简瑶,我是许熙。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这封信,但是还是想把一些话告诉你。你去了国外就没有了消息,关于你的消息从别人口中零零碎碎听到了一些。知道你过的挺好,我便心安了。还保留着你的邮箱,可以联系你,可是我终究没有联系你。因为我欠你太多句回复和太多句我喜欢你。简瑶,你知道吗?当你从我身边离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你早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概是习惯了你一直在我身边,以为你不会离开我,然后把所有的事情变成了理所当然。人生总有太多的后知后觉,后知后觉我爱你。不期望你可以听到这封信,只希望未来的日子里,你可以一切都安好,你在我的世界里过的太辛苦,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开开心心做自己吧。爱你从见你第一次开始一直到现在。

到这里这封信就读完了,这期电台也到了尾声,这位作者希望在最后可以放一首周杰伦的晴天。看来这首歌对于他的爱情有特殊的含义,那么伴着歌声我们下期再见。”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

吹得好远

简瑶听着电台,脸上早已经泪光闪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