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只不过还欠你一声抱歉

夜深,手机响起,“喂,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闺蜜小A过了好一大会,只说了一句“他,要订婚了。”

半响,我还没反应过来,那头低沉沉的说了一句“这样也好,我也终于停止自己的独角戏了。”

说完,小A就挂了电话,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小A说的他,是她整整爱了整个青春直到现在觉得真的要放弃的那个人。

在回拨回去,她已关机,也许她需要的只是找一个人亲口说出这个事实,告诉自己,这一次自己是真的要退场,干干净净的离开。

一场暗恋


暗恋

他是高二文理分班从文科转到我们班的,在我的印象中,他个子不怎么高,但是应该还算是比较清秀干净的类型。他与闺蜜小A的认识,应该是分班之后的第一堂体育课,那天体育课结束之后,闺蜜拉着我懒懒散散的往教室走,忽然一个篮球就滚到了闺蜜的脚旁边。

“哎 。同学,麻烦你把这个篮球带给体委,刚刚忘记还了,我实在是渴的不行了,谢谢啊。”说着他就拉着同学去买水去了。

后来用闺蜜的话说,那天她觉得在阳光下,那个男孩笔直的站在那里,冲着她笑,那一刻,她觉得这个太阳怎么这么温暖,一个人的笑容怎么能这么好看。(当然这是后话,我哪里知道她当时还有那么多的心理活动)。

期中考试之后,班主按照成绩进行排名,前10的可以自己选位置,莫名其妙的他们俩成了一周同桌(一周只移动一排,换一次位置)。慢慢的,他们俩熟悉了,闺蜜也露出了自己的本性——管人的毛病。

高中的日子真是每天做不完的题目,每天都睡不够。男生一旦上课打瞌睡,小A就掐他,男生马上就惊醒,一脸惊悚的看着她,小A正襟危坐,趁老师不注意,义正言辞低下头说“昨晚都干啥了,认真听课。”男生一脸的无辜,小A悄悄的捂上嘴,轻轻的笑了起来。

很多年之后,小A跟我说这些事得时候,还是满脸的笑意,她说,当时是真的很快乐呀。

小A是她妈妈陪读的,所有每次她妈妈做了啥好吃的小点心,总是会带到学校来,有一天,那个男生在课间吃着那个小酥饼,把我给馋的受不了了,也不顾什么女生要矜持的话了,“哥们,我早饭没吃呢,你还有不,给我点。”(当时我咋那么没脸没皮呢)

“最后一块了,可怜你了,拿去。”他大手一挥,我两眼放光。

“哪买的,味道真是不错。”我问道。

“啥,那个小A给的呀。”

好嘛,我就说最近怎么总是喊饿呀,原来小A的带的零食都到你这里了。

小A打完水回来,就堵住她,摩拳擦掌,准备来个严刑逼供,她嘿嘿的笑了两声,“下次我跟我妈说,我不够吃,让她多做点。”我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完全没想到一些深层的含义,美食面前,我连女生所特有的敏感性也消失了,真是没救了。

后来小A每天都会给我们带好吃的,可是我怎么还是觉得自己的东西比他少呢?

我这个粗线条,真的没看出来小A的小心思,直到有一天,我忽然就觉得我周遭的世界安静了不少,再也没有他俩平时打闹,嬉笑的声音,,俩人互不说话,谁也不理谁。小A也总是没精神,我狐疑的看看他俩,满心的疑惑,这是咋的了?

趁小A出去的空档,我捅捅男生,“你俩咋的了,这是,都不说话,也不打了,我真的有点不习惯。”

男生摇摇头,“我也疑惑呢,这几天跟她说话,也不理,我又怎么得罪她了,我自己都没搞清。”

“算了,我去问问。” 我从水房找到小A,直接开门见山,“你最近怎么了,上课不在状态呀?你们俩又吵架啦?”

小A低着头,“我昨天在他的课本里看到一封情书了。”

“就这事,谁瞎了那狗眼,能看上他,他、、、、、、”这下我终于反应过来了“小A,你不会、、、、、、”我当时真是有点大脑短路,小A也瞎了那啥。

我稀里糊涂说了一大堆,良久,小A只是抬起头,淡淡说了一句“我只是暗恋罢了。”

回到教室,我大脑还没回过神,看到小A 坐下,我忽然死死的盯着他,这小子怎么就把我亲爱的小A给迷住了,不高也不是很帅呀。

“我说”我拍了拍那个男生,不管了,“你觉得小A怎么样呀?”

“啊,啥”男生回过神,看看了看小A ,“你没事了?”

“我有啥事,我考的那么差,还不允许我稍微伤心一下呢?”小A满脸委屈的说道。

“哎,你真是,我都被你吓死了,你说,你就是Superman,这一点事还伤心。”男生满不在乎的说道。

“问你呢,你觉得小A 怎么样呀?”我再一次问道。

男生退后两步,一脸惊恐,“她,就是一个暴力女,每天我都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你说啥,谁是暴力女。”说着小A 就撸起拳头要砸过来,“你看你看,又打人。”

最后,小A 一点暗恋的苦涩也在她打他躲,她追他跑中再一次淡了下去。

日子,还是在他俩的嬉笑,打闹中一天天的过去。

可怕的高三来了,我跟小A也没再过多的说起这件事,只是有时候还是会看到小A眼神里淡淡的忧伤。

小A问他,想考哪里,男生摇摇头,“我这成绩忽高忽低的,英语还时不时的使一下跘子,不过我想去xx这个城市。”

一下子,小A 又恢复嬉笑的样子,拍拍他“没事,姐帮你。”

告白,暗恋终成单恋


单恋

终于,黑色高考结束了,考完那天,小A 将我拉倒音像店,买了王力宏的一张CD,然后包装好,“我准备,告白。”

“小A,想好了?我啥也不说了,失败了,我这里永远为你敞开,你就投入姐的怀抱吧!”

小A给了他那张CD,说是毕业礼物,然后回家用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打了长长的一条短信,告诉他,你一直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你不知道的事 - 王力宏

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但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倾盆大雨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但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倾盆大雨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倾盆大雨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过了十几分钟,滴滴,手机短信的声音——对不起,我们以后还是朋友。

那一刻,小A失声痛哭,这一次连暗恋也失去了,终抵不过一句“对不起”。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只不过还欠你一声抱歉

“小A,您老终于接我电话了,你在哪里,我来找你,你等着我。”-

找到小A,什么也不说,给她一个大大的熊抱,“还好吧,我说你是不是傻,我以为你俩从您告白失败就结束了呢?”

“嗯,是结束了。”小A 常常的呼出一口气,“我所有的志愿都报了那个城市,哪知道他却去了另外的地方。我也以为大学我会忘记那段日子,那个人,可是、、、、、我就想再试一次,我想知道有一天他会不会因为感动会喜欢上我。”

我看着她,“你怎么那么傻?”

“可我知道了,他是真的不喜欢我呀,就算做很多很多事,一次又一次跑过去看他,呵呵,那个坐车可真是辛苦,尤其是夜车、、、、、、”停了一会,小A“最后他还是不能够爱上我。”

“TMD,真是个混蛋。他怎么能这样?你为他做了那么多的事,他为什么不跟你在一起?”我不禁爆了粗口。

小A苦笑道,“可是他又有什么错呢,他只是不爱我罢了。”

我坐到她的身旁,握住她的手,她回握我,笑笑“没事儿了,也许我应该对他说一句抱歉,站在我的角度爱了他那么多年,只是从未问过他。现在我的单恋结束了,其实因为我的纠缠困扰了他那么久,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他了。”

我静静的听着她说着,看着她现在安静的坐在这里,跟我一股脑的说着这些年的事情,我知道她,会慢慢好起来的,还的一定能做会从前那个阳光明媚的女子。

小A的从暗恋到单恋的故事在那么多年后,还是没有小说里那样感动的情节出现。这忽然让我想到,《最好的我们》中的简单和韩叙,简单爱了韩叙那么多年,为他做了那么多事,可是韩叙还是说,对不起,最后简单只能说——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对不起

可是,也许还有一句——只不过还欠你一声抱歉。

记得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句话,那些年,我们爱过却不爱过我们的人,若几年之后我依然神色黯淡,可否请你还我,我当年一厢情愿逼你收下的全部温柔。

不知道你有没有那个爱了整个曾经但是却不曾爱过我们的人,好像爱过了那一场,便耗尽了我们所有的温柔,几年之后,再回忆那个人依旧神色黯淡,脑海中余下的记忆都是他给予的冷漠、敷衍、伤害以及自己曾经为他做过的那么多的事的感动。

也许我们会心生怨恨,为什么我那么爱你,你就是不能看看我呢?你为什么不能爱我呢?可是当他满怀愧疚说一句,对不起,我,我们,我们身边的所有人也许讨伐他,指责他,一个人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这样的伤害她?

好像就有这样的一个定律,好像先爱上的那个人,会爱的更加的卑微,是你先喜欢上他的,所以在这段感情当中从头到尾,好像都是你一直在付出,只要他一个皱眉,你便知道他的意思。你因为他的高兴而高兴,因为他的失落而难过,日记里满满的他的名字,手机里满满的他的照片,录音里满满的他的语音,收藏里满满的他的心情,你甚至觉得你比他自己都了解他,有时候觉得还会有别人会比你对他更好吗?”

可是你却忘记问他,你给的是不是他需要的你的爱也许对他来说是累赘,是愧疚,也不一定。

他只是不爱我们而已,他只是用最忠于自己情感的方式拒绝了我们。

拒绝

你是不是从来就没有发现,你为他做过的那么多的事,但都从未考虑过他的感受,我们一直给,一直给,也不管他要或者不要,直到自己筋疲力尽才发现给出去的所有都像是扔进了无底洞,这时候我们才觉得,自己做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的,我们难过的无以复加,可是其实他一直都想说,不要对他这么好。

你有想过没有,你每对他好一次就好比在提醒着他,哎,你该愧疚了。

在单恋的故事中,作为单恋的主角,我们常常把自己看成那个最悲伤的那个人,不爱我的人被冠上冷漠、自私的称号,变成众矢之的,无处上述,但是,其实他并没有犯什么错呀,如果说真的有错,那只是不曾爱过我而已,而不爱从来不是构成错误的理由。每个人都喜欢时间这个强大的东西,所有跟长长的时光扯上关系的感情都会被大多数人所关注,经常都能听到有人说,我爱了他5年,我等了他8年,这样的数字总是那么轻易的让人感动,所以自然而然的等的那个人变成卑微、受伤的那一方,而被爱的那个人如若不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众人心里的天平便会悄悄的偏向于等待的那一方,单恋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人爱了一个人,你爱他,他却不爱你。

For you

什么叫单恋,单恋是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可是在现实 生活当中,我们总是喜欢把对方也扯进这段关系当中,对于那个人,我们总是做着很多的事情,做着连自己都深深感动的事情,把对方的一颦一笑都当做了自己心情的晴雨表,所以我们患得患失,忽喜忽悲,一个人或高兴或激动或悲伤,但在这整个故事里不过是我们自演自导的一出戏,而我们是戏里唯一的主角,我们深深入戏,把自己当做了最悲伤的那个人,然后深深的被自己感动。到最后被爱的那个人何其悲哀,大多数的行为都被定义为伤害。

我们会抱怨,会不解,为什么我对他这么好,他就是不爱我,但是我们从未想过,我们做过的这些事情是不是对方想要的,是不是对方需要的,我们做过的这些事情到底是感动了别人,还是感动了自己。

所以对于我们爱着的却不爱我们的人,我们总是以爱为名义,以温柔和道德为武器做着很多以为感动天地,其实是感动自己的事来要挟那个人爱自己

其实对于那个爱而不得的那个人,在我们幡然醒悟的时候,应该用心的说一句——

抱歉,抱歉过去爱过你那么长的是时光里都不曾考虑过你的感受,硬是逼着你收下我一厢情愿的温柔。

抱歉,抱歉那些年只是因为你不爱我,所以我便把你当做一刀刀在我心上凌迟的刽子手,深深的怨恨

抱歉,抱歉那些年因为我小小的任性,让你冠上了那么多莫须有的罪名,用自己的温柔让你深深愧疚。

抱歉!

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