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过了这么久,听到他有了一段新的恋情,还是不能装作毫不在乎……

 我与他相识在小学,相恋或者说是怜悯在一段不该爱的时间里。

 小学,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班级的新生会上。我们好像冥冥中就注定了会坐在一起。过了半学期,家长会的时候,我被老师叫去接待家长。这时候我知道了我妈与他爸是认识的。他们一起闲聊,聊的以前的事很少,但聊我们的成绩很多。第二天我欣喜的告诉他,他说他听他爸说了,没想到我们两个还挺有缘,我们都笑了。

 十四岁,他依旧是我的同桌。我们会像其他人一样互相打闹,互相指着书上最丑的图片说这是对方,我们一起给老师起外号,讨厌同一个老师,讨厌同一件事,讨厌一切我们讨厌的东西,喜欢一切我们喜欢的东西,以至于他后来喜欢我的人,我都含着泪喜欢。

 初中,他开始叛逆。上课走神,看小说,发呆……他的成绩一落千丈。为了这事我说过他,他不以为意,有时候对我大发雷霆,问我为什么管他,我有什么资格。我不再说话,看着他一天天与自己疏远。两张曾经挨的很近的板凳在不知不觉中距离越来越远……

 终于那次,他破天荒的考了满分。当所有人怀怀疑的眼光看他,讽刺他,说他是作弊。我说,我相信你。是的我相信他,他所做的一切我都相信,一切……

 初二上半期,当有人问我他的联系方式时,我才发现他变了。是的,脱离了少时的稚气,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英俊。是啊,他是什么时候变得呢,我竟然没发现。我笑着回绝那些女孩。可能我是出于为他考虑,不想让他在初中就谈情说爱,亦或者,我是故意不想让他接触除我之外的女生……

 然而,随着科技的越发发达,QQ微信渐渐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那时候我们一人创了一个号。他的号里只有我……

 初二下半期,我们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我的同桌变成了一个体型有些胖,一个带着黑框眼睛的男孩。而他的同桌是一个温柔,落落大方,美丽的女孩……

 起初,我们仍像以前。放学了等着对方一起回家。渐渐的,我在班级、校门口看不见他的身影。

 那天,我看见了他与另一个女孩手牵着手,肩靠着肩……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猛的被扎了一下,我逃开了,不知道为什么要逃……

 他告诉了我,他恋爱了,爱的很深很深……

 我捏着自己的心,还是祝福了他。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爱他,也很深很深……只不过,这份爱他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它会像彼岸花,只开在他心的那岸……

 初三毕业,我们各奔东西。我与他断了联系。

 我为高考而努力着,整夜刷题。每晚做梦,他从来不会知会我一声,就这么出现在我的梦里。梦醒,人依旧不在。无边的黑暗将我吞没无尽的孤独把我笼罩……

 那天傍晚,我提着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出门,我眼睛定格在眼前出现的一个人身上。落日的余晖轻洒在那光滑的大理石上,美的让人沉醉,却又那么令人心碎。

 他就靠在那根柱子旁,手拿着一瓶酒,醉的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

 我的心似被一颗小石子“扑通”落入,激起一圈涟漪。他终于还是再次出现在了我眼前。

 我不知道他家住哪,又不能带回家里,只好扶着他进了宾馆,为他换下脏兮兮的衣服。我在宾馆的洗手间为他洗衣服,突然一只手从后面抱住了我。

 “我爱你……”

 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眼睛定定的看着镜子中的他,任他把鼻息喷在我脸上。

 他的手在我身上不安份的移动着,我问:

 “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知道,我知道……”

 他的动作越来越大,唇在我嘴边停留,下一秒就要吻上来……头顶上的花洒冰冷的水滴在我的身上,我一下子被激醒了。一把推开了眼前的人,他撞在了墙上,似乎把他撞醒了。他皱眉的揉了揉头,看清我时,眼睛里写满了惊讶。看着我凌乱的衣服,他明白了什么,向我道了歉,走出了洗手间。

 我企图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保持冷静。

 洗好衣服,把它晾起来后,我走出了洗手间……看着他坐在床头抽着烟,我皱眉,我眼前的似是一个我从来不认识的人。看见我走了出来,他把烟掐了,望着我……我刚想跟他道别,他的一句话堵住了我。

 “静宜,你做我女朋友吧……”

 我愣愣的看着他,转身要走。他一把从背后抱住了我。用带着哭腔的声音:

 “求你了……”

 我的心铉狠狠的被他拨了一下,我知道我心软了。我答应了他。

 从那之后,我们像平常情侣那样,网上聊聊天,日常打打电话。可是,我们见面的次数很少,少得可怜……明明就在一个城市,之间距离也不过十几分钟路程,可是,他极少来看我……

我心里说不出的苦涩,是,我喜欢他,可我不可能告诉他……

 那天,他打了个电话给我,约我吃饭,我欣喜应下。我特意画了淡淡的妆,换上自己觉得不错的裙子。

 到那之后,看见了坐在窗旁的他。他倒是穿的一身休闲,可还是难挡他那一身魅力。

 我坐到他对面,他问我喜欢吃什么,我说了一些他喜欢的东西,他欣喜的说,原来我们的口味一致啊。我微笑着看着他,我知道你喜欢的东西,可我喜欢的,你却从来不知道……

 吃到一半时,门口进来了一对男女。男的英俊帅气,女的谈不上闭月羞花,可姿色也是中上等的。那女的看向我们这边时,明显顿了顿。他也盯着她。随即他们坐在了我们的对面。

 莫名的,他对我异常的好。亲手喂我吃饭,为我吹冷热汤……可我却感觉心好像在痛……感觉他做得这一切都不是因为,他爱我……

 旁边那对男女你侬我侬,他似较劲一样拼命对我好。我终于忍无可忍。

 “够了!”

 我站起来,跑出了饭店。他没有来追我……

 这一夜很美,月光从我头顶上洒下,可我的脸上,莫名流下那晶莹的液体……

 第二天,眼睛发红发肿的我一大早就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

 我们分手吧!

 简单的五个字,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心痛。我回:

 嗯。

 后来我知道了,他那次喝醉酒就是因为那天饭店里的那个女的,她是他前女友。可他发现她她和别的男的卿卿我我,所以那一夜他喝了很多很多酒。他说他跟我在一起就是为了气她。我早猜到了,生活就是像狗血电视剧一样。

朋友问我恨不恨他,我说,不恨。我用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里的一句话回答了她: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很久以后,我告诉了他,我喜欢过他,是五年的那种喜欢……他看着我,一直说对不起。

和他分手之后,我再没心思去谈论其他东西,一心投入学习。高考,我如愿考了一所很不错的大学。

 在我们分手的那一天,天气很晴……我从床下拿出那只箱子,一个一个的放飞那些用了我无数夜晚折成的纸飞机。而上面写了什么,我只能告诉你,那是我曾经的思念,是我年少的爱恋,是我如今的不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