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01

盯着手机,嘴里喃喃道道:林澄,我认输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把你从我的记忆中删除。以后,我们相逢不识,再见沦为路人甲乙丙。不过几秒钟,手机里传来你的简讯:小沫,我是真的在忙。你出来吧,我现在有空了。

我知道,我又向你投降了,我总是无条件的向你屈服,偶尔发动的反抗最后都洗溃不成军收场。我抱着手机回复:在哪里?刚放下手机,打算去收拾自己出门。就看到了你的回复:快点啊,我在你宿舍楼下,带你去东门吃火锅。

我没有再回复,收拾好自己,深呼一口气,笑容满面的挽着你的手,跟着你走了。我努力的寻找话题,询问你的论文进度,毕业设计的情况以及毕业后打算去哪里,假装跟没事人一样。但是事情总是在我意料之外,就像莫非定律:越不想发生的越会发生。远远的就看到了向你招手的红颜,我讨厌她,因为她喜欢你。基本每次吵架都是因为她。而你,每次一句话都没有,留我自己在猜测各种可能。哪怕你随便的一句不是,我就又有信心坚持下去。

她走到我们眼前,看着我挽着你胳膊的手,说到:这是你妹妹吧。挺可爱的!然后向我伸出手,自我介绍到:你好!我是你哥的副部长,叫陈筱,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可以经常喊你一起出来玩吗?

我放开你的手,一言不发,转身回去宿舍。

02

趴在桌上,想起初次见面的场景。入学报道那天,太阳好像生怕被别人忽视似的,使劲的散发着它的光芒。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走到大门口。乌溜溜的眼睛充满好奇,到处乱瞄。看到你的那一刻,感觉心在剧烈跳动。朝你那边走过去,轻声道:你好!我是新来报道的!请问报道处怎么走?

然后你说:同学,我是学生会派来的迎新代表之一。请等我一下,我带你去报道。

你想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我犹豫了一会,就给你了。不要脸的想道:我想让你做我男朋友,就当给显示你绅士的机会吧。从校门口到报道处。一路我拉着你东扯西扯,知道了你的名字,所学专业以及最重要的联系方式。

很快我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习节奏,每天三点一线,和高中相比,多了时间,少了充实。而于此同时,周围的同学,谈恋爱的谈恋爱,加入社团的忙社团,加入学生会的忙学生会,貌似只有我一个闲人。于是,每天上线找你聊天成了我的一门必修课,与你分享我喜怒哀乐,聊到开心处,时不时会爆出一阵笑声。后来迫于室友的淫威,我爆出了你的大名,然后她们都:哦,原来暗恋啊!难怪会笑的那么惊悚。(哪有,自认为那笑声如银铃般悦耳。)

说出来之后,我把你私自纳入我的世界。到哪都有你。每天上课,从高数到财管,从英语到经济学,课本上都写了你的名字,毫无意识的。偶尔看到室友瞄过来的眼神,我心虚的赶紧把书翻到另一页,装作若无其事的看书。在食堂吃饭时,吃着吃着跑神了,直到听到室友“回神了,快点吃完回去”,才又低着头继续吃。回到宿舍,看电视,看到男女主角在一起你侬我侬,不自觉的又会走神,幻想着我和你也有那么一天。

直到在那次卧谈会上,一个参加学生会的室友说:我见到“你家那位”了。原来还是宣传部的部长啊,看着挺不错的,但是我得提醒你啊,他们那部门副部长是女的,好像还对他有点意思!

03

我觉得我像陷入泥沼,进不去也出不来。想进一步,没勇气,退一步,不甘心。在元旦的那天晚上,我们宿舍决定出去聚聚,我们四个妹子喝了一箱啤酒。我觉得我醉了。都说就酒壮怂人胆。我让室友们先回去,掏出手机,打电话给你,约你到宿舍楼下的操场等你。头虽晕乎乎的,但是脑袋却异常清醒。我把要说的话在脑海中排练了一遍。

看着你走到我跟前,我傻傻的拉下你的头,对着你的嘴唇,印了上去。说:林澄,我喜欢你。从见你第一眼就开始了,每次找你聊天,我都小心翼翼,不敢让你看出我的心思,害怕但是又希望你能知道,每发一条信息都是我删了该改了删,最后确定不会泄露,才发出去的。我不想等到你成为别人了,只剩我自己后悔。

你说:我很诧异。现在我不清楚对你的感觉,咱们顺其自然,好吗?

我忍住要掉下的眼泪,笑着说:千万别让我等太久哦!我会移情别恋的!

你说:你要好好的!

回到宿舍,没洗澡就蒙着被子睡了一觉。醒来已到二天中午了,缺了一上午的课,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点名。打开手机,没有看到未读信息。我恢复了三点一线的生活,也很找你聊天,只能从室友口中听到一丢丢消息,但是我很开心,你还没有女朋友,她还只是你的“女性朋友”之一。

04

大二开学,我因为学习成绩优秀,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以此为借口约你,请你吃饭。我还特地说:还有我室友一起,你也叫上你室友一起吧,大家都可以交个朋友啊。也因为这次约饭,我知道你一个室友的联系方式,他那旁敲侧击打知道了你们的课表,知道你没课时,经常回去图书馆的阅览室看书;知道你最喜欢在什么时间去哪个食堂等。

从那以后,我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你习惯出现的场所,想和你偶遇。经过一段时间,被识破之后,我并没有被被拆穿的尴尬,反而开始明目张胆的约你,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事实也证明我是正确的。在这年的平安夜,我们在互赠平安果之后,你说:小沫,我们试试吧!

我:啊?你说什么?

你在我耳边有温柔说了一遍: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轻飘飘的回到宿舍,我坐在桌前开始一阵阵傻笑。室友说:终于又听到你这自带魔性的笑声了,真好啊!那以后,我经常和走在一起,偶尔会碰到你的同学朋友,你都说:我过去打个招呼就来。我想:你会怎么像他们介绍我呢?女朋友?光想想就笑了。

在一起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吵过架,因为你那不清不白的女副部长,她喜欢你,你从没拒绝过她的殷勤,我们装傻,彼此都心照不宣。转眼到你毕业的时候了,你忙着写论文,做毕业设计。有时我们很久才见一次面,每次见面你都是说:你怎么了?等我忙完再说啊?

每次听你这么说,我都觉得我好像特别的不懂事。因此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打扰你,相信你是一直在忙。

05

这次我转身离开,毫不脱泥带水。没过多久,你追了上来:小沫,你听我说!

我自嘲:听你说什么?听你叫我妹妹?我算哪门子的妹妹?搞半天,我在你那里原来是黑户,见不得人。我们分手吧,以后我不想看见你。

你一句话都没说,我头也不回走进宿舍。这场恋爱由我一厢情愿而起,现在愿赌服输。


无戒365训练营  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