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7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见9526果然抓了寒冰要的鬼魂来,很是欣慰,把原本要找松虚和服务生的魂魄之事忘在九霄云外,对9526说:“你不要担心,姐姐别的不行,抓鬼那是特别在行。特!别!在!行!你们还差多少,告诉姐姐,我帮你们抓,这也算是对你这一趟辛苦的感谢。”然后回头看看寒冰,又说:“她好歹是个前台,不行那个检讨让她写。”

9526一听,简直感激涕零,要不是身份所限,都要给雪菲儿寒冰两人跪下了。

雪菲儿正得意,却发现寒冰不对劲,这个抓来的叫张文的家伙也不知道和寒冰是什么关系,反正看见他之后,寒冰有点呆滞,对雪菲儿的话置若罔闻,和那个张文一直面对面立定站好。

雪菲儿走过去推推寒冰:“他是谁啊?”

“他是我的前男友。”

“啊!那你想揍他不?如果你觉得自己打不过瘾,我可以代劳!!”雪菲儿闲着没事看了很多言情小说,那里面所有的前男友都不是好人。

饶是寒冰见到前男友百感交集,也忍不住笑了出来:“雪姐姐,先不用,我有几句话问他。”便向张文问道:“你还认得我吗?”

9526说张文是从地狱第一层被带回的,看着却像受遍全部刑罚,虽然没有任何伤痕,但是魂体飘忽,9526放开他之后这么久,他勉强恢复了人形,张着嘴努力数次,始终也无法发出声音。

寒冰便结了个手印,将一点灵力凝实,但她还是不得法门,不能将灵力推出,情急之下顺手就拍在张文肩膀上,只听得嘭一声巨响,张文的魂体几乎被这强横的灵力拍散了。

雪菲儿见状,连忙发动身形,在两人周围高速旋转成了一个罩子,勉强维持魂体不散。

这灵力也就慢慢地扩散到魂体之中,如同晨曦渐渐点亮夜空。

张文眼睛也灵活了,咳嗽了一声答道:“寒冰,我,我当然记得你。”

寒冰眼眶微微红了,又问道:“你到底是怎么死的?”

雪菲儿此时停了下来,盯着张文,见他眼神闪躲,喝道:“快点说,耍什么心眼!小心姑奶奶弄死你!”又想到他已经死了,叹息自己威胁无力。

张文觑着寒冰的脸色:“那天我,我们吵架了,所以我有点恍惚,从你家出来之后,就,就被车撞死了。”

寒冰瞪着他道:“咱俩吵架是下午两点多钟,可是我听说你是六点多才死的,而且并不在我家楼下,你这不是骗我吗?你活着骗我还不够,死了还说这么多谎话?!”

张文更流利地道:“我恍惚间想回家,坐公交车,又走路,都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更不记得那时是什么时候……寒冰,不,冰冰,你相信我,我真的真的一心只有你!你说要分手,我真的承受不了,我愿意什么都不要,只要你能原谅我……”

寒冰听了“冰冰”二字,脸色突然变了,走上前去揪住张文:“你叫我什么?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你找的那个小三,叫郭冰,找的那个小四更厉害,叫韩冰冰,你是不是对这么个名字有特殊爱好?!你分得清叫的是谁吗?”

雪菲儿插话道:“可能这样就不用区分,反正都一个名字,不怕叫错。”寒冰回头一个怒视,雪菲儿缩到一边去了。

寒冰转头又对张文说(几乎是怒吼):“你以为我为什么明知你都死了两年了还找你?我就是想看看你有没有良心,有没有后悔!如果你真心忏悔,说不定我能帮你,现在好了,你自己把机会浪费了!!”张文见势不好,发现灵力支持下自己力量恢复许多,竟然想挣脱逃跑。

寒冰冷笑一声,回手一抖,放出毛线团,将张文捆了个结实。但见千百条丝绦上面灵光大盛,灿然直至刺目,张文魂体承受不住,痛苦地大叫起来。

9526深知寒冰的灵力霸道,吓得瑟瑟,口中喃喃:“上仙,上仙,我还得带他回去……”

他话音未落,毛线团光芒一收,张文已经化作一缕黑烟,彻底魂飞魄散了。9526惨呼一声,脚软如绵,瘫坐在地。

雪菲儿虽然见过好多世面,仍是惊得目瞪口呆,有好几分钟说不出话只是盯住寒冰,最后终于说了一句:“你可真是个大茬子!”

寒冰收了毛线团,傲然走到9526面前:“不就是一个魂体么,我让雪姐姐抓几个厉鬼给你,怎么都顶得上!三天之后,10个厉鬼再加上你的那什么检讨,你来拿吧!”

9526一算计,不但不会吃亏,考评还能得个优秀,便站起来,仍装作为难道:“那好吧,你们可不能反悔。”

寒冰道:“废话!”又对雪菲儿道:“走吧,我们明天找江辰,苗臻真的事情他难道真想躲清闲吗?”

雪菲儿道:“就是,就是,说是能挣钱,净让我们跑腿!”心下暗暗惊奇,寒冰经历此事,怎么性情大变的样子。

第二天,两人想找江辰,打了无数电话他不接,两人商议之后决定再去左岸咖啡馆。

雪寒却不知道江辰并不在家。江辰虽然借口苗臻真的事情要封闭自己,实际是他觉得最近体内的僵尸总有异动,也可能这一阵子奔波确实太累了,他想顺势休息,专心压制僵尸。江辰打坐之后,将灵力运行全身三十六周天,并没有任何帮助,无奈中他先睡下了。睡着睡着,他突然发现自己身在千年前的蛮荒之地,身旁站着雪菲儿和寒冰。他看到一股黑色的力量正在从地下裂缝中升起,来不及思索,他便喊二人一起用灵力封锁对抗,但二人好像并没有听到他的话,还在一旁站着没动。他管不了许多,放出僵尸与之对抗,然而毫无用处,那股黑暗之力肆无忌惮地蔓延,僵尸在其中好像在畅快地吸收暗黑之力。眼见着僵尸和暗黑之力要融为一体,江辰拿出剑,割了自己的手使出血煞,才强行将僵尸收回体内,暗黑之力也被他一起吸了回来……

心脏一阵剧痛,江辰猛然睁开眼睛,发现是在做梦。但低头一看,竟然发现手上有一道口子,似乎正是刚才梦里用刀割的那道。他觉得这个梦太不寻常太过真实,并且隐隐地感觉到胸口一道不熟悉的气流在涌动。

这股戾气……似曾相识。

他想起了那天遇到的七梦,年轻的女孩身上满满的戾气。难道是她?

不得已,江辰再次踏上了去奶奶的家的路。仅仅三天,他就去了两次,第一次为了别人,第二次为了自己。这样打破了他与奶奶之间的默契,不知将会如何。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和钱老三告别,江辰离开了华阳北路9号。 去见苗家大小姐约在明天,江辰也没有回去找寒冰和雪菲儿。那个视...
    刘白月阅读 189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桌上。 “庄蝶丝!”她们几乎同时喊了出来,那一天,松明用庄蝶丝攻击雪菲儿等...
    刘白月阅读 309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寒江雪三人来到咖啡厅打听消息。 江辰问服务生:“当时你在场么?” “当时我在店里,但这张台不是我照看...
    刘白月阅读 348评论 0 3
  • 世界 不过是细菌和细菌的领地 人与人 只是细菌的交情 我呼吸 吐出了空气 你呼吸 纳入了空气 世界交换各自的气息 ...
    铁小锹阅读 29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