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8

目录

上一篇

江辰做了一个太真实的梦,他觉得与七梦有关,于是再次前往奶奶家。

到奶奶家的时候,时间刚好八点。猫族向来晚睡晚起,这时候奶奶应该在睡觉,江辰感觉自己做事失了本心,犹豫着站在门外。突然间,门开了。江辰抬头一看,一个长发及地、皮肤雪白的女子站在他面前,眼睛和昨天见到的七梦很像,但是明显不是七梦那个年龄的孩子,算是成熟的女子,莫不是她的姐姐?

正疑虑着,对方开口了:“江辰哥,我就是七梦。我知道你为何而来。仅仅两天,我变化了这么多,估计你会很疑惑。请进来吧,我们去后院坐。”

江辰随着七梦走进了熟悉的长廊,两天内,这屋子新种了很多绿植,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青草香,江辰使劲地吸了一口,隐隐的一点凉气从胸口散开,顿时浑身轻松,一夜的噩梦仿佛洗刷干净,那涌动的戾气也似乎安分了几分。

七梦尊江辰上座,起身去旁边柜子拿来一包东西,放在茶桌上。江辰也由于刚才的呼吸很惬意,并没有那么着急,反而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等对方先说话。

七梦煮水,烫具,拿出包里的东西倒入盖碗,振壁,缓缓的倒入水,倒掉,然后再一次倒水,斟茶,这次茶放到了江辰面前。

“这是天水,是今天早晨我从植物上的露水上取回的,泡的是一种魔教的叫做如何花的种子,剧毒,但是可以帮你增加灵力,化解你体内的那股力量。”七梦缓缓说着,并没有准备给江辰插话以及提问的机会,仿佛她什么都知道,自说自话地解释。

“我是魔族传人,相信你昨天见到我时已经知道了。我们魔族可以造梦,擅长利用暗黑力量。因为你昨天体内的僵尸见到了我身上的戾气,沉浸其中,所以昨天在你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你体内的僵尸动了念头,想要得到这股力量,我刚好在返老,身上的戾气是我最后的一些关卡,只有祛除它们,我才能重新回到正常的样子,所以晚上我就造了梦,进入了你的世界,把戾气传给了你。不过你放心,这股力量只会让你的能力增强,因为你一直和僵尸在一起,所以你所吸收的力量,会让你更有能力控制你体内的僵尸。刚才喝的这个花的种子,会在这一个月期间,帮你融合好新力量和之前的能力。这件事是双赢的事情,既然发生了,也是一种机缘。”七梦头也没抬,继续泡茶,“还有什么想问的么?”

江辰并没有什么表情,而是一杯接一杯的喝茶,他正在享受这个极淡的茶带来的清爽,感觉身体一直被清洗,非常惬意。当然,江辰在这世间活了这么久,他早就听说过这个花,也知道魔族的存在,只是在千年之前大战后再未见过魔族。

七梦见江辰不回答,就继续道:“所以说,昨天的事情,其实我也需要感谢你,所以给了你这个茶。这茶也非常难得,由我冲茶,更是难得。这些年我一直在变化,祛除了身上很多瘴气,只是这最后的戾气,还需要契机,直到遇见你体内的僵尸。我也是等待了好久好久。”

江辰谨慎地答道:“既然你这么说,我也确实因此茶有所进益,那么就算扯平了。”

七梦也没有再说什么,继续温润地泡她的茶。七泡之后,她停了下来。

“好了,你该走了,昨晚我在你的梦里看到了你的孤独,这许多年独自存在也是很辛苦的。我看到你不停的甩掉曾经的你自己,这个我很理解。我也知道你在寻找一个人。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我帮忙,可以拿这个找我。”说着,她递给江辰一个小盒子。

江辰拿在手中,道谢后刚想离开,谁知奶奶出现在走廊。江辰连忙向奶奶问好,并且带着歉意道:“奶奶,我近日受些戾气,做事失了分寸,今天本不该来的,此时即告辞了,如有得罪,还望您能谅解。”

奶奶面色不豫,却并不像是因为江辰贸然到访,她面色凝重地看着江辰手中的盒子,许久,终于说了一句:“求而不得。”江辰再想问,奶奶转身而去,他也只能离开。

下山之后手机才有信号,江辰一看,有好多个来电提醒,都是冰雪二人打来的。

“查到什么线索了么?”江辰匆匆赶到左岸咖啡馆,问雪和寒。

“我们问了服务生,出事前一周是不是有异常情况,他倒是说了一点值得怀疑的地方。”寒冰说,“服务生记起,这个咖啡馆一周前来了几个道士,坐在角落里,因为一些事情起了争执,还打碎了几个杯子,然后不欢而散。过了两天又有两个道士单独来过,因为服务生见过他们之前有争吵,所以印象深刻一些。”

“就这些?如果是道士之间起了争执,应该和猫族无关,怎么会牵扯到猫族呢?”江辰有些疑虑。

“除非是有人的利益牵扯双方,想要从中得利。”雪菲儿突然一句话,倒是提醒了江辰。他随口又问道:“昨天鬼差带来魂魄了吗?”

雪菲儿这才想起来,找鬼差本来是要让他带来松虚和服务生的魂魄,便不做声。寒冰答道:“鬼差什么魂魄也没找到,地狱搞什么考评,还把9527给处罚了,我们还得帮他们抓厉鬼呢!”

江辰惊讶:“这你们也能答应!?好吧,反正雪姐都是顺手的事。为了证明是不是有人串通双方,也为了能验证我的一个猜想,今晚招魂吧,我教你们一些基本的手法,还是由你们两个来,我仍然不参与。”

雪菲儿气愤不已:“你还想推三阻四到几时?什么也不参与!都我们姐妹到处跑,还说赚钱呢,跑了这么久,钱呢?”江辰哈哈大笑:“苗德寿给了那么多,你先拿着用嘛!都算你的!我现在猜想基本都确定了,就再今天一晚,怎么样?”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亮出利爪,向冰雪二人挥去,寒冰无力再战,只能闭目待死。然而,那利爪却迟迟没有击到她的身上。 待...
    刘白月阅读 152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和钱老三告别,江辰离开了华阳北路9号。 去见苗家大小姐约在明天,江辰也没有回去找寒冰和雪菲儿。那个视...
    刘白月阅读 189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入夏习风,园明静葱,惟与你同; 海颜肃朦,幕深船重,笑语与共。 时光匆匆,喃呢已浓,沉久舍动; 净真明空,嗯哎腻颂...
    梁偈阅读 259评论 0 1
  • 01 来到这座城市已经一年之久,多变的天气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种挑衅。 Jack,是一家酒吧的老板,也是我这座城市...
    慕玉珩阅读 42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