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5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苗臻真的第九尾长成了,这代表最迟明年,她就要开始掌管猫族,而您的权利就要交出来了。对于权利的贪恋,使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于是,您可能是出于某种利益的交换,和茅山勾结起来:先是暗中探查苗臻真大脑回路的秘密并告诉茅山,使他们可以控制苗臻真的神智。在此之后,按照你的安排,苗臻真作为家族的领袖,与茅山的高层会面,此时,如果苗臻真被人控制,杀死茅山来人,先不说茅山如何寻仇,就是移民调查处也饶不了她。这样一来,苗臻真自然会被除掉,最不济也会被赶走,那么,就没有人能妨碍你继续掌管猫族了。”

江辰看了一眼不以为然的苗德寿,继续说道:“当然,如果让茅山牺牲一个高层来帮助你实施这个计划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最开始,我也没有往这个方面想,直到我后来知道了监控光盘的下落,才感觉有了些眉目。光盘经由李竹交给松明,应该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告知茅山,松虚被杀死了;二是由松明来确定,杀死的到底是不是松虚。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对于茅山来说是奇耻大辱,我想松明一干人不会有心情在松虚刚刚被猫族杀死的情况下还到O-MART逛街;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就是说,在这个案子中,判断死者是不是松虚,说到底,只是松明一句话的事。所以,下一个问题就是,死的真是松虚么?”

江辰低下头,紧紧地盯着苗德寿的眼睛,苗德寿目光有些犹疑,江辰笑了笑,又继续说道:“有种说法,叫欲盖弥彰,我个人觉得你们在这个方面做得太过明显了。现在茅山的道士,尽管可以横行灵异圈,但是在和世俗社会的环境中,一般还是要隐藏身份的,毕竟,茅山还没有沦落到穿着道袍拉广告,靠给人家祖坟看风水混饭吃的地步。所以,无论是在案发前几个道士先后去咖啡厅闹事,还是死者松虚穿着明晃晃的道袍去和苗臻真会谈,一切都在传达着一个信息,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和茅山有关。而我们,都是这个信息的受众。是这样吧,苗先生?”

“编得不错,老夫洗耳恭听。”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真凭实据,苗德寿兀自强硬。

“好,那我继续编。您也知道,要证实松虚是不是真的死了,我们只剩下杀上茅山问罪一条路,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显然,我还不想这么做。”江辰摇了摇头,继续说:“我们这行是个技术活,我也不喜欢使蛮力。所以,我就在想,你们还给我留下了什么?是两具死尸,连魂魄都被灭掉的死尸。所谓松虚的魂魄,我没有招来,后来我到证物室看了杀松虚所使用的那柄剑,上面被人下过冰魄诛魂符,这一剑下去,自然是形神俱灭了。至于这柄剑怎么出现在咖啡厅的,恐怕只有那个服务生知道,然而很不幸,他就是另外那具尸体。”

“形神俱灭?大雪姐,耳熟么?”江辰转头问着雪菲儿。

“那个小道士!”雪菲儿立时想起了在O-MART那个嚣张的小道士要抢夺她的乌丸时曾放出的厥词,正是要让她“形神俱灭”!

“不错,我想到的也是这个。”江辰接着说道:“能够诛魂的符咒并不只有茅山有,但是冰魄诛魂符却只有茅山会炼制。松虚和那个服务生都在心口中了一剑,那个服务生尽管还有其他的伤痕,但巧合的是,他和松虚所受的剑伤上都没有结痂!而此时能够使用这种符咒的茅山道士却在附近出现,而且,很明显具备使用这种符咒的条件,所以我意识到,松明一伙在这里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要和你一起实施这个计划。”

“一派胡言!”苗德寿叫道,“如果此事真的是我和茅山串通,怎么还会在杀人的时候使用茅山特有的符咒,怕别人看不出来么?”

“您说的不错!”江辰竟然认同了苗德寿的理由,“在推理到这里后,除了您刚才说的问题之外,我还想不明白,如果此次茅山派来参与此事的只有松明,就凭那个草包,真的有本事催眠苗臻真控制她杀人么?我之前的猜测是不是也错了呢?”江辰似乎是主动说出了自己推理中的漏洞,语气中不见喜怒,众人都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反倒是一直强硬的苗德寿,却暗暗渗出了汗珠。

“让我先来回答自己的第二个问题吧。尽管现在就说破这个秘密我自己都觉得不尽兴,但如果不把它说清楚,恐怕很难回答您刚才提出的问题。”江辰仔细的看着苗德寿说道:“你不是猫族,至少不是纯正的猫族。你,身上有魔族的血统!”

此言一出,众人无不为之惊讶,连七梦也没想到江辰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而苗德寿却一言不发。

“猫族大脑回路的秘密和尾巴上的花纹有关,这个您是知道的。所以,如果茅山通过苗臻真身边的人了解了她大脑回路的秘密,就完全有能力催眠她,那么,我们就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茅山才是此事的幕后元凶,而您可以将一切往翠珠身上一推,大不了承担个领导责任,是吧?然而,您并不知道,苗臻真的第九尾是一条假尾,根据这些花纹,是无法判断她正确的大脑回路的。也就是说,茅山的人,或者说是任何人,都无法知道她的大脑回路,更不可能以这个方法控制她!”

苗德寿脸色惨然,并不回话。

“如果不是通过大脑,那么,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可以控制别人,就是梦境,这个,是魔族的专长。”说着,江辰转头看着七梦,“而这个时候,七梦恰巧就在附近出现,所以,我本是怀疑她的,但是猫族的老祖宗坚称七梦不会与猫族为敌,她是老来成精,不用占卜,那双眼睛识人看人是从来不会错的,我也就只能相信她了。如果不是刚才你在隧道里对寒冰和雪菲儿下手,我还真的没想到,您老人家竟然是个妖族和魔族的混血王子!”

的确是这样,在隧道之内,所有的血脉之力都受到压制,雪菲儿的失常,寒冰的爆发,都和这隧道的诡异有关,然而,刚才在隧道内,苗德寿竟然能够向冰雪二人发起攻击,至少说明他除了妖族的血脉之外,还有其他的力量能够护住他的血脉之力,正常使用妖法。如果是僵尸,江辰自己应该能够有所察觉,那么就只可能是魔族。苗德寿刚才遇到七梦,未必是不敢一战,更可能是怕暴露身份。以上种种,让江辰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亮——苗德寿有动机、有条件,唯一所差的就是能力。茅山已经被排除了,如果没有其他的外援,苗德寿就只能指望自己了。

“还是个串儿?”听闻江辰对苗德寿的身份的猜测,雪菲儿瞬间来了兴趣,围着苗德寿打转,还问江辰,“准么?怎么能看出来?”

“我们看不出来,如果七梦想要看的话,肯定有办法。”不用江辰说,七梦已经闭上眼睛做了手印,一股魔气从秀发四周飘散开来,慢慢地汇聚成团,忽然唰的一下,刺进了苗德寿的心窝。苗德寿身子一抖,愣愣地怔在那里,一动不动。少许,只见一团黑气从他胸口弹出,又被七梦收了回来。

“居然是你!”七梦很是吃惊,显然,苗德寿的身份也超出了七梦的预料。

“哼,你们这些悖忘祖宗的家伙!看看你们一个个都活成了什么样子?妖不像妖,魔不像魔,在人类的压制下苟延残喘,没有了野性、没有了狂傲,你们只配做人类的宠物!靠着人类的施舍生存,还哪里有资格称妖?哪里有资格称魔?”苗德寿激愤地数落着苗臻真和七梦,“想想你们祖先的荣耀,我们曾经是这片大地的王者,人类?不过是我们的盘中鱼肉而已,可是现在,为了一点点安逸,你们竟然甘愿对着曾经的奴才摇尾乞怜,受人规制,被人奴役,你们是妖魔的耻辱!”苗臻真和七梦看着苗德寿,各有所思,并没有反驳。

“天不假命,功败垂成!老夫今日被人类偷袭,”说着,苗德寿怒视着江辰,“要杀要剐,就随你们,我的血脉和气息会浸入大地,挥洒天空,从此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不再看这腌臜世界!”

“好啊,被人偷袭很不爽,是不是?”江辰说着,脱下了外套,双拳格格作响,“现在我就放了你,我们光明正大的大战一场,您赢了,悉听尊便,您输了……”

“你?一个僵尸,不过是人类尸变的可怜虫,你也能代表人类?”苗德寿对江辰的偷袭心存怨念。

“没问题,我可以不用僵尸之力!只用人类的血脉和你一战。”江辰面沉似水,声音狠仄,自从认识江辰一来,冰雪二人从未见江辰露出如此阴沉的表情。

“找人类打仗是吧,我来奉陪!”说话的却是寒冰,方才在隧道内,寒冰实力大增,此时信心爆棚,自以为实力不在江辰之下,于是主动站了出来。

“寒冰,别闹……”江辰还试图阻止寒冰,寒冰却已横在了他和苗德寿之间,看来心意已决。

“好,就随你心愿。”说着,七梦一挥手,一团魔气裹着苗德寿,瞬间,捆绑苗德寿的绳子节节寸断,苗德寿又恢复了自由。

见江辰兀自犹疑,七梦对他解释道:“我不是帮着魔族之人,但他即便要死,也应死得荣耀。你放心,我方才见识过这位姐姐的手段,此战,她有胜无败。”

听七梦如此说,江辰也想看看寒冰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退在了一旁。

方才寒冰与雪菲儿一战苗德寿是知道的,脱离了隧道压制的寒冰灵力沛不可挡,气势直压得苗德寿喘不过气来。他知道寒冰是劲敌,反正死志已决,奋起全身之力,化出原形,变作一只巨大的蓝猫,举起裹挟着魔气的利爪,向寒冰挥来。

只见寒冰下意识地脚下移动,然而却步伐凌乱,全不成章法,眼看苗德寿已攻到近前,寒冰灵力鼓动,但却气息散乱,攻守失据——

江辰早就在一旁蓄势待发,见寒冰如此,哪还做他想,瞬间身形闪动,挡在了寒冰身前,挥拳击出,将苗德寿震得连退几步。

寒冰忽然之间没了武力,本来让苗德寿大喜过望,不想江辰又斜刺里杀出,让他错失良机。恨恨地对江辰道:“言而无信,卑鄙小人!”

“你赢了,可以走了。”江辰冷冷地对苗德寿道。冰、雪、苗、梦不可置信地盯着江辰,江辰轻轻点头,示意他早有打算。其他人都是放心的表情,只有雪菲儿嘟囔道:“那尾款谁给?”

苗德寿看了看在场的一众,一声冷笑,转眼没入了夜幕之中。

苗德寿走了,破案的契机就此丧失。现在,要来证明苗臻真的清白,只剩下最后一条路,也是江辰最不愿意选择的一条路——杀上茅山!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江辰很是识趣,直奔主题,“其实,就算那天我们抓住了苗德寿,又能...
    刘白月阅读 425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说她的第九尾是假尾,江辰追问道:“假尾?怎么讲?”这猫族实在是有太多的秘密。 “猫族是妖族,而...
    刘白月阅读 19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七梦先问了苗臻真的意思,苗臻真同意把禁地的灵兽都放了。此时苗臻真首先想到江辰体内的僵尸,若是在隧道绿...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请苗小姐上茅山?就凭你们几个?”松明的话让雪菲儿很不爽,“你们几个如果嫌命长,正好可以把你们的狗命...
    刘白月阅读 664评论 0 1
  • 当期未考刚过,本以为暑假可以出去玩,去放松。我错了,暑假不放松也可以很快乐。 暑假,是个新的学习的机会。不要补习,...
    w王佳怡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