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41

目录

上一篇

“请苗小姐上茅山?就凭你们几个?”松明的话让雪菲儿很不爽,“你们几个如果嫌命长,正好可以把你们的狗命留下!”

雪菲儿如此轻侮茅山众人,惹得跟随松明而来的七个道士纷纷叫骂,眼见一场大战不可避免,可是松明却异常地冷静,不但不生气,反而笑着问雪菲儿:“这位道友,是想就在这里过两招么?不太合适吧,毕竟,这位苗小姐现在似乎应该待在看守所里才对。”

这样说似乎有道理,这个世秋大厦人多眼杂,如果在这里搞出点动静来,移民调查处必定会第一时间介入,等到那时候,苗臻真用分身偷梁换柱的把戏也就被揭穿了,对江辰等人来说,局势将会变得非常不利。

“不对!”江辰明知松明没有理由为他们如此费心考虑,那么松明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呢?知道苗臻真这个秘密的,总共就那么几个人,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茅山的消息是从苗德寿那里得到的,既然茅山知道了,那么李竹肯定也知道,也许此时,移民调查处的人已经在来这里的路上了。松明此时还不动手,是在等待什么呢?

江辰忽然感觉到自己看走了眼,这个老道虽然本事平平,但能够做到茅山七十二庵首座的位置,必然是有过人之处的。而且,他们今天到此,必然是有备而来,单从刚才感觉到的那股强大的气场而言,不论松明如何,他身后这七个人就都不是易予之辈。

“还是道长思虑周全,这么说来我们倒是鲁莽了。不知今日之事,道长有何打算啊?”江辰话锋一转,此事就是一个生意,不如先由对方漫天要价,自己再坐地还钱。

“哈哈,出家人最不喜欢的就是打打杀杀了。还是那句话,如果苗小姐能够屈移芳驾,我茅山上下自然不敢有丝毫冒犯,要不然……”松明看了看身后的七人,顿了顿,“我等实在是不好向掌教交差啊。你看这……”

松明故作为难的样子,皱着眉头继续道:“要是各位道友一定要用拳脚说话,我们几把老骨头也只能奉陪了。不过,在这闹市之中舞刀弄枪的,实非我等修士所为,又恐伤及无辜,这一时三刻之间,到哪里去找一个合适的所在呢?”

看着松明一直在装腔作势,寒冰忽然童心大起,直接回道:“既然道长这么为难,要不今天就算了,改天再说吧。”

所有人都在看松明的表演,偏偏这位姐姐不按套路接词,一句话直接就把天给聊死了,噎得松明半天没跟上下句。

“长话短说,茅山有一雕虫小技,唤作须弥芥子,不知各位道友可否听说过。”松明聊不下去,终于图穷匕见了。

原来如此,松明绕了半天的圈子,就是要逼得众人在茅山的须弥芥子之中进行决斗。

道门须弥山,人间一芥子,这是道家用高深道法,汇集天材地宝所制作的一种法器,看似只有芥子大小,里面却别有一番天地,在此时用来做争斗的场所看似再合适不过了。然而,江辰也知道,须弥芥子之中,必然含有制作者的灵根气场,简单的说,茅山的须弥芥子之中,对于修行茅山道法的修士,简直就是天然的养生池,类似于主场优势,能够使其功力大进,而对其他人,如果道法相异,甚至会由灵根自发的进行压制。松明现在提出这个条件,可见对于江辰等人已经是十分重视,却也对江辰等人十分不公平。他身后那七人,见松明竟然谨慎若此,表情都带上几分疑惑,但碍于二圣庵乃是这八堂之首,此刻又是在外人面前,不好公开与他辩驳。

如今之势,逃是逃不掉了,如果在这里和松明等人硬拼或是把移民调查处的人等来,局势只会更加的被动。松明提出的条件虽然并不公平,但却似乎是江辰等人能够接受的最好的选择了。只不过,这个选择赌注,是众人的性命。

如果在大厦里硬拼,在现在的环境下,大家都不会下死手,但无论输赢,苗臻真的处境都会更加凶险,移民调查处可以持窝藏逃犯的罪名,动员一切灵异力量对他们进行绞杀,雪中送炭的人不好找,等着打落水狗的都排着长队呢。这样,苗臻真不但无法洗清冤屈,而且将彻底失去对猫族的控制。所以,这样的选择几乎等于直接认输了。

而如果在须弥芥子之中,双方都可放开手脚,甚至性命相搏,就算死了人,都留不下证据。虽然在这样的条件下,江辰等人的赢面并不大,但有赌未必输,松明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引诱江辰等人入瓮。尽管现在也算是法治社会,但对于一些解不开的仇,大家还是希望江湖事,江湖了,尽量不惊动移民调查处,而一般来说,只要没有闹出什么动静,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移民调查处对于这种私斗也都是睁一眼闭一眼了。松明现在开出的条件,也标明了茅山的决心——他们此次对苗臻真志在必得,甚至不惜血斗。

江辰回头看了看众人,寒冰和雪菲儿显然还没有意识到松明所说的须弥芥子是个什么鬼,但苗臻真和七梦出身世家,燕不工久历江湖,也早就看穿了松明的用意。只是这一次赌得着实很大,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道长此举确实思虑周全,不知可否容我们商量一下?”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总要大家商量一下,江辰提出的要求并不过分。

松明也爽快地答应了,只是补充道:“各位道友可要抓紧时间啊。”脸上洋溢着微笑,仿佛胜券在握。

此时,一切都已经是打明牌了,没有什么可回避的。江辰当着茅山一众道士的面,把此时的情形向寒冰和雪菲儿说明。不待冰雪二人决定,苗臻真先说话了:“各位,这毕竟是我猫族的事情,两位妹妹几次为我出生入死,苗臻真铭感大德。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今天且随他们去了,一时三刻之内,他们也不敢把我如何。只要各位尚在,我们就还有翻盘的机会,总比把大家都搭进去的好。”

不得不说,就目前的形势而言,苗臻真的提议或许是最稳妥的,以牺牲自己的风险为代价,换取翻盘的空间,单纯从战略角度而言,这是正确的。

松明又笑了,看似可以兵不血刃的解决问题了,这足可以成为茅山横行江湖的又一个经典战例。

可惜,他所面对的,并不是一群按套路出牌的人……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刚才还重伤不起的江辰,从强光之中归来,喝道:“你们闪开,把这个杂碎留给我!”江辰的声音冰冷阴沉,与平...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茅山众人上门挑衅,要带走苗臻真,为了大家,苗臻真提议自己先跟他们去。松明以为可以兵不血刃,可惜,他所...
    刘白月阅读 508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江辰很是识趣,直奔主题,“其实,就算那天我们抓住了苗德寿,又能...
    刘白月阅读 425评论 0 0
  • 汪:"今晚吃酸辣土豆丝么?嗯?" 减肥失败的二哈,我是阿拉斯加,我是阿拉斯加,不是二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偶不?好...
    nuotellyou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