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40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问江辰对老六做了什么手脚。

“我的手段,就是这个!”说着,江辰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窃听器。

“哟,这么大牌的灵异律师,居然还用这种小儿科伎俩,不掉价么?”雪菲儿还以为江辰长本事了,没想到他竟然下作到在老六的身上夹带窃听器,忍不住讽刺江辰。

江辰倒是早就习惯了雪菲儿的画风,不以为忤,笑道:“实用就是王道,要是火箭弹能攻破茅山,咱们现在直接找雇佣军就是了。说正经的,我把从各个途径了解到的茅山的情况和各位沟通一下,先说好,这其中有一部分是道听途说,仅供大家参考。”

看到江辰终于不再废话,要说些有用的,连雪菲儿都不再与他抬杠,和众人一起正色以待。

“茅山历经数千年,根基深厚,虽然近代以来几经战火兵乱,但未伤元气。现在茅山的主要势力,包括三宫、五观、七十二茅庵,这其中每一宫、观、庵、殿都有守执的首座、真人、天师,个个能力非凡;更有传说,在此之外,还有一位大茅真人,隐于茅山出神台,和前面的各宫、观之主,合计共九九归一之数。我们之前所见的松明,就是七十二庵的长殿首座之一,勉强算是茅山的中层,其实力要远在三宫、五观之下。同时,茅山虽是上清坛宗,但这些家伙宗法各有异同,有五观传全真、三宫传正一之说,各宫、观、殿之间,互分彼此,隐有争锋之势。我一直在寻求利用茅山内部矛盾,分化瓦解,事半功倍地解决问题的可能,但现在还没有什么头绪。”

江辰将茅山的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众人都陷入了沉思。茅山毕竟是树大根深,家底深厚,就凭这几个人的实力,要攻破茅山实属痴人说梦,所以,江辰所说的,利用茅山内部矛盾,挖出松虚,以最小的成本来解决问题,不失为一个更加理性的建议,但这其中,需要大量的信息,更要使用很多诡谲的手段。

“那个什么松明都能算上茅山的一棵葱了?”到目前为止,大家和茅山的唯一接触,仅限于松明,而雪菲儿对松明的实力和人品十分地不屑。在她看来,如果茅山尽是松明一般的货色,此事绝不会像江辰说的那么棘手。

“老实说,松明是不是只靠着裙带关系混到这个位置的我也不清楚,”江辰明白雪菲儿的意思,解释道,“但根据我的了解,七十二庵首座的实力,绝对不至于低劣至此,所以,我以为,万事还是谨慎为上。”

苗臻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但雪菲儿却道:“你的了解?从哪了解的?钱老三?稍微有点道行的厉鬼都能把他吓尿了,他说的话你也能信。”

江辰知道无法说服雪菲儿,不再言语。此时,一直没有发言的燕不工却接起了话题。

“我同意江兄的说法。”燕不工郑重地说道:“数年前,我曾因一些私事和茅山几次交手,说来惭愧,燕某虽然自视了得,然而却并未占到什么便宜,只是堪堪自保而已。这么多年过去了,虽说不知茅山现在如何,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种传承千年的江湖门派,总有能震慑天下的不传之秘,就算是我们能攻破茅山的一些外围庵、观,也不敢保证能笑到最后。”

显然,燕不工能够这样说,可以想见,他当年与茅山数战,该是异常地惨烈。至于当年的情形,他不愿说,众人也不好追问。

“江先生,既然如此,那您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就算是要让茅山内讧,总得要使些手段才好。”苗臻真一向恬淡不冲,而现今,连她都开始催促江辰。江辰感觉到,猫族内部给苗臻真的压力,可能已经快令她无法承受了。

江辰刚要回答,外面却忽然传来了敲门声,屋内的众人同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场忽然逼近,不由地警觉起来。江辰定了定神,起身去应门,燕不工等人随即起身,跟在身侧。

江辰开门一看,不由愣住——来的原来是个熟人,正是那个在0-MART被他打得哭爹喊娘的松明,只不过,在他身后,还跟着另外七个年纪和他差不多的道士。

看到来人居然是他,不待江辰答话,雪菲儿抢上前去道:“说曹操,曹操到,正要去找你们就送上门来了。怎么,是来投诚的么?”

雪菲儿如此咄咄逼人,那松明却并不恼怒,反而陪着笑脸道:“这位道友,不知此话怎讲啊?咱们是初次见面,不知道友找在下何事?”这松明装得像是从来没有见过江辰和雪菲儿等人一般。

雪菲儿随即反应过来,这松明定是怕在他的一众同道面前被揭了短,所以在这装疯卖傻,冷笑了一声,刚要发作,却被江辰拦住。

江辰也和雪菲儿一般心思,只是此时不是戏弄松明的时候,随即道:“哦,没什么,道长和我们之前见过的一位仙翁长得很像,我这位朋友怕是认错人了,多有冒犯啦。还不知各位道长如何上下啊?”

“哦?”那松明听了,眉头略微一皱,似是想到了什么,但转瞬间又回过神来,对江辰道:“贫道是茅山二圣庵观云堂首座松明,这几位是太元、高真、灵官、龙王、毓祥、绕秀、恰云七庵的长殿首座,我们八人,忝任三茅峰八庵执事,今奉万福宫掌教道旨,特来迎苗小姐上茅山一叙,将茅山和猫族的些许误会澄清一下。”

众人没想到,大家还在这里算计如何去攻破茅山,茅山却已派人来捉苗臻真了。这个松明,几句话说得干净利落又狂妄狠毒,完全没有那天丧家犬一般的窝囊馁气,想来必是身边跟来的几个人让他如此狂傲。

“请苗小姐上茅山?就凭你们几个?”松明的话让雪菲儿很不爽,只见她柳眉倒立,杏目圆睁,怒道:“我不管你茅山是什么三宫五观还是三宫六院的,你们的狗屁掌教也只管得了你们这几号货色。回去告诉他,苗小姐这两天忙着做SPA,购物,没工夫去茅山旅游,让他死了这条心吧!至于你们几个,如果嫌命长,正好可以把你们的狗命留下!”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请苗小姐上茅山?就凭你们几个?”松明的话让雪菲儿很不爽,“你们几个如果嫌命长,正好可以把你们的狗命...
    刘白月阅读 664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刚才还重伤不起的江辰,从强光之中归来,喝道:“你们闪开,把这个杂碎留给我!”江辰的声音冰冷阴沉,与平...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1 一天, 我带着儿子上完艺术课回家,在小区遇到了一位邻居,她是一个五岁女孩的妈妈。 她看着我儿子手中的苹果树画作...
    小确幸来一打阅读 626评论 0 2
  • A、今日行动清单 1、【早起汇报】: 7:00 2、【读经汇报】:通读《易经》上传30一40卦,2/100; 3、...
    嘉雁38677阅读 11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