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9

目录

上一篇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江辰很是识趣,直奔主题,“其实,就算那天我们抓住了苗德寿,又能怎么样?于公,就算我们把苗德寿交到了移民调查处,能证明什么?只能说苗德寿身上有魔气,这就能证明他是幕后主使么?”

“不是还有翠珠么?”七梦挥了挥手中的盒子,昨晚她将禁地中的妖兽尽数收到了盒子中,翠珠也在其内,“可以让翠珠来指证苗德寿啊!”

“翠珠大不了能证明苗德寿曾经要她记住苗小姐的大脑回路的信息,说到底,就是一只老猫的好奇心,又能够说明什么呢?”江辰反问道。

“可是你也说了,死者并不是松虚啊,再结合翠珠的证言,不能证明苗德寿和茅山勾结么?”寒冰提出了证据链条的想法,不过,自己也知道这种联系很薄弱,所以,问得也不是很有底气。

“唉,你也知道,死的是谁其实并不影响移民调查处结案。现有的证据已经足够证明苗小姐杀人的事实了,关于死者的身份,他们就算走个过场去茅山核实一下,结果也仍然如此。更何况,我们现在主张苗小姐当时被人控制,并拿不出一丝一毫的真凭实据。七梦,你们魔族通过梦境控制别人后,会在身体或是灵魂上留下痕迹么?”江辰与七梦核实起来。

七梦轻轻地摇了摇头:“梦境之中,怎么会有痕迹。”

“是啊,而且,苗小姐,于私而言,就算抓到了苗德寿,您会怎么处置他?”江辰又转向了苗臻真。

苗臻真低头不语,沉默半晌道:“您说的是,我如果把苗德寿抓在手里还真是个麻烦。”

“麻烦?有什么麻烦的?杀了就是了!”雪菲儿嘟囔着。

“杀了他,死无对证,移民调查处那边恐怕再也无法证明我的清白。而且,他在猫族内羽翼甚广,我还没有亲政,无凭无据,擅杀族中耆老,恐怕会引起哗变。留着他,如果将他妖魔混血的身份公之于众,必然会引起与魔族的争端,是吧?”苗臻真看了看七梦,七梦默默地点了点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苗臻真继续道,“不公布他的身份,在族中和他勾结的那些人保不齐会作出什么事情来。所以说,这个苗德寿,还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您是因为这样才放走他的?还是有别的安排?”

“七梦,关于他在魔族中的身份,你知道些什么?”江辰并没有回答苗臻真的问题,反而紧紧地盯着七梦,像是要把她看穿一般。

“他,他是魔族贵胄的一支,”七梦欲言又止,似乎有所顾忌,“事关魔族秘闻,我只能言尽于此。”

七梦不肯说,江辰也没办法,继续说道:“刚才苗小姐已经把我们的处境说得很清楚了,我们的情势很被动。为今之计,要想证明苗小姐的清白,只有找到苗德寿和茅山勾结的证据才行,而且,我有五成的把握,苗德寿现在很可能就在茅山,如果是那样,事情可能会更好办一些了。”说着,江辰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去茅山?不怕茅山杀他灭口么?”雪菲儿的哲学里,杀人灭口是最干脆的解决方式。

“或许他对茅山还有用。那毕竟是茅山,不会因为有了小小挫折就杯弓蛇影,他们的目的还没有达到呢。”江辰顿了顿又说,“还有五成的可能性,他会回到魔族,是么?”江辰用征询的目光看着七梦。

“七梦只负责保护我,魔族之事自有魔族的规矩,江先生就不要为难七梦了。”不待七梦回复,苗臻真先行挡下了江辰的问题。

江辰点了点头,不再追问。看七梦那天的反应,江辰已经隐隐猜到,苗德寿在魔族内部身份可能并不简单。眼下不能指望魔族这条线,不如好好想想如何能够在茅山有所突破。

“既然这样,我们就上茅山碰碰运气吧。”江辰捋了捋思路,“茅山近年来在江湖上声势烜赫,但所以依靠的,绝非是像松明一类的草包,他们真正的实力,并没有暴露。”

“你怎么知道,我看他们就是一群草包!”雪菲儿大大地不以为然。

“各个门派的情况,移民调查处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清楚,但是,知道的,肯定会比我们多一些。昨天晚上,我找了个朋友问了一下。”江辰所指的人,自然是钱老三。

“钱老三?和蛇精胡搞的那个?你和他还真是好基友。”钱老三的糗事雪菲儿都见过,所以很是看不起他。此时,不但把江辰给捎带上,提到了蛇精,还有意无意地撇了燕不工一眼。

“蛇精都搞?口味真挺重!”燕不工并不理会雪菲儿,反而对钱老三浮想联翩。

“此事我稍后跟你解释。”江辰看出燕不工对这一技术问题很有兴趣,先回应了他的疑问。随即又对雪菲儿道:“他哪有那么听话,不过是利益纠葛而已。你们记不记得从地道里拖出来的那个黑衣人?”

昨天晚上,七梦从禁地里出来时的确拖了一个黑衣人,那是苗德寿派去看翠珠的,寒冰就是跟着他进了禁地。等苗臻真等人带走一众妖兽,再次出来的时候,那人已经不见了,因为是小角色,所以除了苗臻真之外众人没有都在意,不想,江辰在此刻忽然又提起了这个人。

看着大家不解的眼神,江辰继续道:“那个人是老六,就是钱老三的手下。”原来,从禁地出来后,江辰第一眼已经认出了此人就是天天和钱老三在一起的老六,只是当时并未点破,反而故意把老六留在那里,并在他身上悄悄地施了手段,想看看他到底和什么人联系。没想到,老六醒来后,逃出了密林,去找的人竟然是李竹。当夜,江辰把钱老三从被窝里拎出来了,钱老三得知李竹竟把耳目安在了他的眼皮底下,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对江辰感激涕零,把调查处所掌握的有关茅山的信息一股脑都告诉了江辰。

众人没有想到,一夜之间江辰竟然忙活了这么许多,连雪菲儿对江辰的辞色都略有些缓和,但是忽然又觉得不对,追问道:“你在老六身上下了什么手脚?前些日子还天天担心自己被别人监控,现在居然有本事去监视别人?”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七梦先问了苗臻真的意思,苗臻真同意把禁地的灵兽都放了。此时苗臻真首先想到江辰体内的僵尸,若是在隧道绿...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说她的第九尾是假尾,江辰追问道:“假尾?怎么讲?”这猫族实在是有太多的秘密。 “猫族是妖族,而...
    刘白月阅读 19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刚刚说到还有一个人可以一起上茅山,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大家约好第二天在律所见面。 江辰回到家中,...
    刘白月阅读 574评论 0 1
  • 序言第1章 Scrapy介绍第2章 理解HTML和XPath第3章 爬虫基础 第4章 从Scrapy到移动应用第5...
    SeanCheney阅读 11,030评论 5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