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8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刚刚说到还有一个人可以一起上茅山,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大家约好第二天在律所见面。

江辰回到家中,身上疲乏,虽然发现手机早已没电,也顾不得充电,倒头便睡。然而始终睡得并不踏实,江辰醒来一看,上午九点刚过。他把手机充电开机,发现又是大量的来电提醒,便给寒冰回拨电话。

寒冰的声音很是急迫:“你怎么才开机?雪姐姐不见了!她给我留话说要上茅山!”

江辰也有点惊慌:“她一个人?上茅山?”寒冰的声音忽然变得远了:“……雪姐姐?你回来啦?……江辰,我先挂了!!”江辰对着嗡嗡作响的手机呆滞了一下,又给寒冰打电话。

这次是雪菲儿接了电话,听起来中气十足:“江先生!原来是好大本事的江先生!苗德寿跑了,尾款谁给结啊?”江辰忍着雪菲儿阴阳怪气的声调说道:“大雪姐英明神武,我欠谁的钱也不敢欠您的!放心吧!您上茅山去啦?没受伤吧?”雪菲儿明显被噎住,刻意咳嗽了两声:“没事,谁能奈何得了我!茅山那些臭道士算什么!我还挣了好多钱,血晶吃了个饱!”江辰一听,估计雪菲儿根本不知道茅山在哪儿,出发之后只是去赚钱买血晶了,也就安心了,便告诉雪菲儿和寒冰明天也到律所。

这天早上雪菲儿仍然闹别扭,不肯和寒冰一起来。八点刚过,苗梦与一个男子一起来到了律所,江辰和寒冰先把他们迎进会议室。江辰一看这人是一个虬髯大汉,背上一柄砍刀,刀面极阔,江辰只觉得眼熟,却想不起来何处见过。此时不知为何,江辰想起雪菲儿有一次吐槽,说他见面就问别人名字,可是根本无法把长相和名字联系起来,问了纯属白问。

大家各自落座,苗臻真便介绍道:“这位是燕不工,江湖上有个雅号,叫做雁芒客。这位是江辰江律师。”

寒冰便悄悄问江辰:“是不是那次雪姐姐卖鬼的时候那个人?”江辰恍然点头,盛赞燕不工的刀气派不凡。

燕不工甚是受用,便将背刀取下,捧至江辰面前,神秘兮兮道:“江律师,你可知我这刀有何玄妙?”

江辰道:“愿闻其详。”

燕不工得意道:“我这刀有个名字,唤做'媚牢'。”然后就卖关子不继续说下去。

江辰静静地盯着他。燕不工被看得心虚,嘿嘿笑道:“此刀所用的铁,乃是一千年前神魔大战时极深地下喷出,炽热无比,冷却三年才成,我费尽周折拿到铁石后,又请大师苦煅数年,这刀,是我全部财产,身家性命!”

江辰听见“一千年前神魔大战”就心下忖度着,先问:“那为何叫做媚牢?”燕不工道:“此铁至热,故此刀至阳,极端嗜血。为了压制杀气,需借助于至阴之物。”江辰想了想,问道:“莫非燕大侠用的是女鬼么?”

可巧雪菲儿此时踢开门挟风而入,听见了便大声问道:“用女鬼做什么?”

燕不工道:“大雪姐!没想到大雪姐也在江律师这里。”

雪菲儿道:“什么我在他这里,他求我来帮忙的!——你用女鬼做什么?现在想想,从我手里还都是高价买的。”

江辰忙道:“燕大侠是来谈事情的,雪姐您别打岔。”

雪菲儿怒道:“谁打岔了?他没事儿就高价买女鬼,不是什么好东西!和他谈个屁!”

燕不工闻言也大怒:“那你卖女鬼怎么算!你才不是好东西呢!!”

江辰连忙安抚:“燕大侠买女鬼,只是为了镇刀,绝没有别的事情,特别光明磊落。雪姐您卖厉鬼,那也是为保一方平安,也是功德无量。”

“光明磊落?你就看他那个色眯眯的样子,就知道他买女鬼是干什么用的!”雪菲儿白了江辰一眼,不再理会二人。

江辰被雪菲儿呛了一句,又回头看了看同样被呛的燕不工,居然顿生相见恨晚的感觉,对着他默默地点了点头,眼神中充满了鼓励和肯定。

燕不工愣了一下,忽然反应过来,急忙辩白道:“君子色而不淫,我取这些女鬼也是为了她们好,并非是你们想象的那般龌龊勾当!”

“理解,兄弟。她们好,你也好!有贼心,没贼胆,咱们君子都这样。”江辰连忙安慰着情绪不稳定的燕不工。这话看似在为燕不工解释,却是越描越黑。

“谁说我没胆?我燕不工一向胆气豪壮,焉能是无胆匪类!”燕不工瞪着江辰问,“你到底是哪边的?”

江辰摊了摊手,没有答话,表示无可奈何。一众美女被二人逗得笑个不停,可燕不工却以为众人在看他笑话,粗声道:“哼,告诉你们也无妨。我这刀中,只封三千女鬼。用其鬼气而不夺其魂魄,这刀中阳气可化去鬼的戾气,待戾气化净,我自会将这女鬼放出,将她超度,然后再寻新的去。”

说着,燕不工做了一个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的姿势,叹了口气道:“弱水三千,只饮一瓢,这才是我雁芒客!”颇有几分痴情种子的样子,众人不知他为何有此感叹,但见他如此,均知必有因由,不由心下戚戚。

过了良久,七梦才开口问道:“你刚才说什么瓢,什么客来着?”

众人绝倒。

还是苗臻真强行将话题拉回正道:“大家听我一言,此事是因我而起,各位仗义相助,臻真在这里现行谢过各位了。”苗臻真对着众人浅浅一福。江辰和燕不工连忙拱手还礼,寒冰和七梦示意她不要如此客气,只有雪菲儿眼珠滴溜溜乱转,心中默默算计:“仗义相助?难道是不给钱的?”

苗臻真美目流盼,似是看穿了雪菲儿的心思,继续说道:“此事无论对我还是对猫族,都关系重大,如果能托各位的福,顺利度过此劫,猫族上下对各位必有厚报。只是,现下如何行事,还要请江先生给拿个主意。”苗臻真把话题抛给了江辰。雪菲儿听说有钱赚,登时安心了,随即又想起江辰将苗德寿放走一节,不由怒气又起,气鼓鼓地看着江辰,等着他作答。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说是自己去化解尸毒,但众人都心中了然,他是为了避免尸毒发作会连累大家。看着江辰离去的背影,一众皆...
    刘白月阅读 675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江辰很是识趣,直奔主题,“其实,就算那天我们抓住了苗德寿,又能...
    刘白月阅读 425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请苗小姐上茅山?就凭你们几个?”松明的话让雪菲儿很不爽,“你们几个如果嫌命长,正好可以把你们的狗命...
    刘白月阅读 664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茅山众人上门挑衅,要带走苗臻真,为了大家,苗臻真提议自己先跟他们去。松明以为可以兵不血刃,可惜,他所...
    刘白月阅读 5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