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45

目录

上一篇

江辰说是自己去化解尸毒,但众人都心中了然,他是为了避免尸毒发作会连累大家。看着江辰离去的背影,一众皆心有戚戚。只有站在一旁的雪菲儿,从须弥芥子坍缩的一刻就发懵,眼看江辰走了,她张开嘴想说什么,却为气氛所感,没能说出口。

律所里沉默了一会儿,七梦拿出了盒子。因须弥芥子缩小后,将并非属于其中的众人和死去道士都弹了出来,七梦将道士尸体收入盒子之中,苗臻真和雪菲儿把寒冰扶坐在一张椅子上。燕不工对雪菲儿道:“事不宜迟,我们即刻带着寒冰姑娘去治疗,那里离这边有点远……”

雪菲儿道:“若你能说清楚地点,我现在可以带着寒冰就走,我的速度比你们都快。”

燕不工道:“说不清楚,她行踪不定,我也只是大概找一个范围。如果我不去,你们很难找到她,她也未必会给寒冰姑娘治疗。”雪菲儿便不再说。燕不工便问苗臻真:“苗大小姐和七梦也一起去吗?”

苗臻真道:“寒冰姑娘是为了我的事情受伤,之前还身陷险境,于情于理我都该去的。”

燕不工道:“也好,她能够治疗灵、魂、魄,说不定对你也有帮助。我们各自回去打点一下行装,从这里到她那里大概需要十来天的路程。”灵异界身上的各种灵力,基本都无法通过安检,何况燕不工还随身携带一把看着就很危险的刀,所以各种路程都是指徒步。

苗臻真道:“我虽然不能露面动用猫族的力量送我们去,但是让奶奶帮我们安排一辆车是可以的,你们谁会开车?”

燕不工和雪菲儿都摇头,居然是七梦答道:“我会开,但是我没有驾照。”燕不工道:“那有什么关系!我们都走土路就好!”七梦喃喃道:“那样不爽……”大家都没在意,约好下午从律所出发,商议已毕,众人各自回家,雪菲儿留在律所陪伴寒冰。

下午大家在世秋大厦楼下见面,七梦开着一辆破旧的吉普车,苗臻真坐在副驾驶。苗臻真一向镇定,此刻眉目间难掩一丝忧虑。燕不工到了之后,苗臻真便要求他坐在副驾驶。雪菲儿带着寒冰下楼,坐上车后雪菲儿突然道:“你们谁能打开那个须弥芥子?”须弥芥子随着松明的尸体而走,如今一直浮在七梦的盒子上方。

苗臻真奇道:“你要打开它做什么?”

雪菲儿道:“那里遍地都是水云莲!而且都是极难得的成株,一朵花都能卖上两万块,难道你们都不感兴趣?”

苗臻真道:“这种级别的水云莲我们有很多啊!”

雪菲儿道:“苗大小姐,我……”

刚说半句,七梦已经猛力踩了油门,这车狂吼着向前冲去,破吉普愣是让七梦开出了跑车贴地飞行的速度,把雪菲儿和燕不工都闪得撞到头,寒冰更是被甩得贴在座椅靠背,只有苗臻真事先防备,用力撑住自己才幸免。

燕不工紧紧抓住扶手,对苗臻真大喊:“刚才她就这么开来的吗?!”

苗臻真第一次失去矜持喊道:“是啊!!坐过一次副驾驶我实在承受不了,只好委屈你了!!”

雪菲儿揉着头道:“这速度我倒是还可以,可是你开车前得打个招呼啊!!!”

七梦坐上驾驶位,好像已经放飞了自我,对于众人的吐槽只有一个字:“哼!”

吉普飞驰了十分钟,擦过无数车辆,闯了七八个红灯,警笛在后面疯狂追车,燕不工极力分辨一闪而过的路牌后喊道:“七梦,我想告诉你,方向反了!”

七梦猛然把方向盘打满,“反了”这两个字的声音跟着车身的旋转在空中划过,吉普车丝毫没有减速,向着追来的警车轰然冲去!

燕不工大叫道:“治病还是送命啊!!!”

即将与警车第一辆相撞那瞬间,七梦空出左手,伸出窗外聚集灵力向地上一击,车头顿时高高抬起,七梦又是猛力踩油门,吉普凌空而起,从全部车辆上空傲然飞过,远远落在路上,绝尘不见。

如此极速开出城外,在土路上奔驰,激荡起尘烟如障,大家都关上窗户,谁也不敢开口。一直到了晚上,七梦才看似勉为其难地停了车。七梦停车许久,须弥芥子才飘飘荡荡地跟上。

燕不工和苗臻真都是如蒙大赦的表情,一直坐在座位上不敢动弹,雪菲儿看看寒冰并无大碍,便对七梦道:“开得挺好呀,你为什么停车啦?”

七梦道:“好像得加油。”燕不工扑到里程表上看,原本需要步行十天的路程在这个下午已经走了一多半,油箱警报中。

雪菲儿道:“那你去呀,前面不就是加油站。”

七梦道:“我没钱,谁有钱?”

苗臻真道:“我带了,你去加油吧。”趁着七梦去加油,燕不工和苗臻真都下了车,感受一下颤抖的双腿,感叹一下生命的可贵。

加油之后,披着夜色车子仍然这般前进,没多久,燕不工道:“这里差不多了,她总在这一带出现。”

苗臻真问:“天黑了怎么找?”

燕不工道:“七梦你就在这附近来回开,相信以你这个开法,很快就能见到她!”

燕不工说得没错,吉普车在路上怒吼的声音,渐渐有了回应。

一辆用金色和正红色在黑底上漆成大朵海棠花的重型机车,慢慢地接近吉普车。虽然吉普仍然飞快,但机车从容地缩短着距离,最终和吉普车并肩前进,然后机车手加了速,从吉普车旁边飞驰而过,开到远处漂亮地甩尾停下,七梦的吉普一直开到紧贴机车才一脚刹车,大家都及时护住了头,苗臻真和雪菲儿同时伸手护住了寒冰。

机车手下了车,一身黑色紧身皮衣在月光下更衬得曲线玲珑身姿挺拔,是个女子。

她把头盔取下,长发如水,一泻满肩。她轻盈地走了过来,鹅蛋脸上两只大眼睛莹润黑亮,真如葡萄一般,在夜里更是灿然明亮。

大家都看向燕不工,燕不工道:“嘿嘿,就是她。”

女子却是对着七梦开口:“车开得真好,我们比试一场如何?”

七梦道:“好啊!!”

苗臻真和燕不工都是忙不迭就开门下车,苗臻真把寒冰扶下车,还招呼雪菲儿,雪菲儿道:“我不下,这多有意思。”

苗臻真道:“你坐在车上,会影响七梦的速度。”

雪菲儿想想道:“那我跟着跑吧!”七梦和那女子都很感兴趣地点头。

苗臻真气得说不出话,燕不工从另一侧扶起寒冰,倒很有兴致的样子:“我来给你们发令。”

于是,一辆重型机车、一辆吉普车、一个人,就排成一排,燕不工一声令下,都急速而去!!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七梦、雪菲儿和女子比试速度,燕不工一声令下,她们都急速而去!! 一道紫光一马当先,机车和吉普不相上下...
    刘白月阅读 837评论 0 3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在头痛之中,居然还想着让这个不知身份的女子打开须弥芥子。 女子忍俊不禁:“还是那么爱钱啊,索菲...
    刘白月阅读 636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余沐瑶的家中,客厅旁边的房间里有一张长桌,桌子上都是各种化学实验用具,燕不工问她是不是化学家,吃了一...
    刘白月阅读 658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刚刚说到还有一个人可以一起上茅山,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大家约好第二天在律所见面。 江辰回到家中,...
    刘白月阅读 572评论 0 1
  • 一、内核版本与系统版本的区别?内核版本:Linux其实就是一个操作系统最底层的核心及其提供的核心工具。Linux也...
    everfight阅读 16,4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