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0

目录

上一篇

和钱老三告别,江辰离开了华阳北路9号。

去见苗家大小姐约在明天,江辰也没有回去找寒冰和雪菲儿。那个视频突然间让他想起一些什么,他想先解决自己心中的疑虑。

先坐公交车到达北山,再沿山路走了大概半小时,过了几条潮湿的石板路,江辰来到一个山门前。他已经感受到此地设置的保护屏障,为了尽量减少外人打扰,主人不但挂上“小心恶狗”的大牌子在路上,还设置了法术隔绝,让别人看到的时候会以为前面是一条死路,很荒芜。江辰早就带着一个动物尾巴毛做成的挂饰,因此毫无阻滞。前方越发安静,一路爬坡,最后他来到一座木头搭建的小屋子前面。这时天色还早。

这个地方他每隔几年都会来一次。

江辰轻轻地敲了几下门,没有回应。过了一会儿,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小女孩。江辰吃了一惊,这里竟然出现了陌生人,也惊叹这个女孩身上一股强大的戾气。她有一张稚嫩的脸,面色红润白皙,大概十四五岁的样子,头发却已经及腰。江辰愣了片刻,女孩笑了,问:“您是来找奶奶的吧?”

江辰赶紧收起心中的揣度,忙说:“是的,我是江辰,今天特意来看望奶奶。”他当然不是单纯的看望,但是面对陌生人只能先这样说。

“您进来吧,我听说过您,奶奶在院子里,她说今天阳光很好。”女孩如是说,“我叫七梦。”

江辰连忙答道:“很高兴认识你,”并且后退了一步,因为这个女孩身上的戾气,是他体内的僵尸喜欢的,在靠近女孩儿时,他感觉胸口一闷,体内一股寒气猛烈冲击了他的心脏。不过还好他意识到这个问题,赶紧用意识屏蔽气息,把身体周围的气息回收,马上轻松很多。

江辰走进屋子,感叹了一下屋子永远是那么干净,换了鞋,穿过天井和长廊,一路都是简单而质朴的陈设,走到后院的时候,他看到奶奶。

“你来啦,我看到你穿过禁制,便告诉小梦去门口给你开门。”奶奶说。

奶奶有着一张苍老的脸,身上圆滚滚的,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长在头顶。因为在这里避世,所以她并没有用法力幻化掉自己的耳朵,而是大大方方地在这里享受不被打扰的原本的自己。她正是苗臻真的祖母,猫妖一族老祖宗。江湖上人人都称她一声奶奶,但是近几年很少听说她的消息,因为她隐居不问世事,而且脾气古怪,再加上辈分很高,外人不敢招惹。

“奶奶,今天来,是有关于您孙女的事情。”江辰说道,“哦,对了,您刚才说到的小梦,就是七梦吧,之前从未见过,并且我看到她身上……”江辰并没有直接说出戾气这个词,因为看到七梦去倒水了,怕她回来时候听到。

“她是我的一个后辈带来求我收留的,因为看到她身上戾气太重,并且心智未成熟,怕她在人间乱闯,伤害到别人,就留她在我这里暂时住一阵。”

这时七梦端来一杯茶给江辰,碰到茶杯的一瞬间,江辰脑子里闪现了一连串的画面,当然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看不清是什么。江辰隐约感觉这姑娘日后可能能帮到他的忙。

但是江辰稳住心神,将注意力收回:“苗臻真,您的孙女,我此次前来正是为了她。想问您,关于猫族大脑回路的秘密。”

江辰继续说到:“我前几天接手了一个案子,关于臻真的,她现在被控告谋杀。我看了现场录像,感觉其中有蹊跷。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有人在她身上动了手脚。但是历来没有人知道猫族大脑回路的秘密,所以一般人不能给她催眠或者下梦蛊,这个事关乎整个猫族,我还没去探视她,就先来了您这,特意前来跟您商讨请教。”

“哦?”奶奶抬头看了一眼七梦。接着说,“此事关乎我族大事,我需要想一下。”

在这里待了约一个小时,江辰下山了。他先拨通了寒冰的电话,想看看她们那边有什么进展,但是打了好几遍都没有人接。有雪菲儿在,寒冰不会有什么危险,她们不找别人麻烦就算谢天谢地了,所以,江辰并不担心。

过了好久,寒冰总算给江辰回了电话,一开口,就责备江辰:“都是你安排的,吓死我了!”

江辰也不生气,耐着性子问:“怎么了?我挨骂也得知道为什么啊?”

那边电话顿了一会,接着传来的是雪菲儿的声音:“她又去吐去了,中午的三明治基本不剩什么了。我们找到了那天那个服务生的住址,他已经死了。寒冰第一次看到死尸,还不习惯,一直在吐。”

“果然还是死了。你们在哪?我过去。”

“警——察——局!”雪菲儿拖长了声音说,“这个学过法律的大姐都吐成这样了也不忘了报警。然后就把我们都拉到警察局做笔录了,还一直问我要身份证号码,来你告诉他……”说着,雪菲儿又把电话给了警察。

江辰报上了雪菲儿的身份证号,那边通过系统核对无误,把电话还给了雪菲儿。

“好了,没事了,你们直接回寒冰家吧,我去找你们。”江辰挂断了电话。

这个服务生的死,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江辰的猜想,反正今天晚上想要招松虚的魂魄,顺便把这个服务生的鬼魂一起拘来,问个清楚。

江辰来到寒冰房间的时候,仍然只有雪菲儿一个人在客厅里悠闲地坐着,自从那天从O-MART回来之后,寒冰就邀雪菲儿到她家来住。房间不算大,但很整洁,两个女孩住也不显得拥挤。此时,卫生间里,又传来寒冰的呕吐声。

“一下午都没停?”江辰问雪菲儿。

“这是今天下午第四十八次了,我真想不通,她就吃了一个三明治,哪来那么多东西可吐?”难为雪菲儿居然一直在给寒冰计数。

“还有早上的两套煎饼果子!”寒冰搂着马桶也不忘向雪菲儿解释。

“知道啦,安心吐吧。”江辰一遍回应着寒冰,一遍向雪菲儿问道:“说说吧,什么情况?”

“下午我们从餐厅老板那拿到了这小子的地址,然后直接去了他家。”雪菲儿开始步入正题。

“不错啊,挺会和人打交道啊!”江辰赞叹道。

“是她会打交道,软磨硬泡的非要冒充那个服务生的姐姐。结果那小子都三十多岁了,哪来这么嫩的姐姐啊!”雪菲儿抱怨着。

“谢谢啊!”听闻夸自己长得嫩,已经吐得近乎虚脱的寒冰还不忘向雪菲儿道谢。

“后来,我直接带着那个老板来了几次太空飞车,他就什么都说了。”到底还是雪菲儿的暴力美学解决了问题。“我们到了那个公寓的门口,远远的就闻到一股尸气,我就知道已经晚了。等我踹开门,里面只剩一具尸体了。”

“是防盗门啊,一脚就给踹飞了!”寒冰得了空还不忘在卫生间里接话。

“怎么死的?能看出来么?”江辰直觉认为,这个人的死因很关键。

“看了那么半天,能看不出来么!呕……”寒冰一边接话,一边想起白天看到的情形,又吐了起来。

“四十九,”雪菲儿坚持计数,“两处伤口。一个是从前胸直穿心脏,用利器造成的贯穿伤,看尸体背后的创伤面,应该是剑伤。”雪菲儿顿了一顿,“还有一处,也是在心脏,像是用利爪抓出来的,心脏都差点撕下去一半,血肉模糊……”

“不错啊,看得很仔细。您的书真不是白看的!”江辰称赞着雪菲儿。

“看了那么半天……,能看不清楚么……”,寒冰有气无力的接着话。

“她吐成这样还一直在看?”江辰问雪菲儿。

“哦,屋里太暗,我让她拿手机帮我照亮来着。”雪菲儿若无其事地答着。卫生间又传来了寒冰的呕吐声。

“五十!”

当寒冰从卫生间里扶着墙出来的时候,脸色已经煞白,头发散乱的垂在脸前,颇有几分贞子的神韵。

“没事,第一次这样已经不错了。”江辰还在安慰寒冰。

“啊?你是说以后就不会再吐了么?”寒冰勉强的抬起头看着江辰。

“我是说,你以后吐着吐着就会吐习惯了。”寒冰听后,几乎要用尽身上最后一丝力气去咬死江辰。

“你刚才说两个伤口,那尸体前后都有结痂么?”江辰躲开寒冰,继续追问雪菲儿。

“不错,这个问题问得很走心。”雪菲儿点了点头,完全不顾及趴在桌子上的寒冰,继续说:“正面利爪造成的伤害血肉模糊,看似在破坏剑伤的痕迹,但是,前面的伤口有结痂,后面的,却没有,所以……”

“所以,那一剑是后补上去的,真正的致命伤还在前胸。”江辰明白了雪菲儿的意思,“杀人杀得这么不修边幅,恐怕只有妖族能做得到了。”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啊!”趴在桌子上的寒冰开始抱怨,“能不能换个话题?”

“干这行的什么都能遇到,没办法的。”

“你们两位是江湖儿女,我可是正经人家的孩子,哪见过这些……”

“说得好像我们不正经似的,不过……”江辰想想也是,自己是尸山血海里滚过来的,雪菲儿战力惊人,只有这位空有一身灵力,却连保护自己的手段都没有,这样下去确实不妥。“以后有时间我可以教你些法术,不过暂时,你可以用这个。”说着,江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桌上。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说她的第九尾是假尾,江辰追问道:“假尾?怎么讲?”这猫族实在是有太多的秘密。 “猫族是妖族,而...
    刘白月阅读 19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亮出利爪,向冰雪二人挥去,寒冰无力再战,只能闭目待死。然而,那利爪却迟迟没有击到她的身上。 待...
    刘白月阅读 152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刚刚说到还有一个人可以一起上茅山,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大家约好第二天在律所见面。 江辰回到家中,...
    刘白月阅读 574评论 0 1
  • 一、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js引入样式:1、内部js样式 alert(1); 2、引入外部js样...
    崔敏嫣阅读 267评论 0 0
  • 我们都没有能力躲避生老病死,只能看着。 就像看着一棵树,春天开花,冬天枯老。 那是一棵长了很多年的柳树,年少的我,...
    鞋呢阅读 1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