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神 ( 20 )

文|花下冢

上一章|寻常神 ( 19 )

全目录|寻常神 ( 目录 )


    ˇ

  清晨,呼吸着敦尔克维克的清新空气,阿冒醒了。

  昨天和伍书澿大哥哥在敦尔克维克的森林公园主题游乐场玩了一圈,让这位阿冒小朋友体验到了平生从未体验过的梦幻童话式玩法。

  小阿冒颠儿颠儿地走出舱室,静静地看着海外的白鸥与游弋帆船。原来世界如此美好…!?那位是…

  舷侧栏杆处,一位落魄女子抱着一口锅,头发浸湿,披头散发,脸上似乎还黏着果皮。

  “eiyiér…”,阿冒嫌弃地不想看。

  “阿冒!”那位女子一声惊喜,踱步上前抱住了阿冒…

  是玲姨!

  ˇ

  第二波精怪大军已经在统州东海岸登陆。

  又是一股巨大的黑云。

  “嬴总督,据吾军情部查明,妖祸,起于北望岛。”曹襄公故意将最后几个字的声音压得很重。

  嬴六,为统州总督。

  “殿下英明,据风云司监测,妖群确确实实于北望岛来。”嬴六回答。

  曹襄公一脸不开心的样子。“总督大人,昔日长安城封侯会时,万岁与北望岛伯爵阿诺亡交谊密切,吾等封侯在旁观听,难附半语。前期,都城调离统州连军,驱遣于大筒乌岛征讨;前日,北望岛妖乱连连来犯。莫非,万岁欲…”曹襄公目光一闪,“削藩。”

  嬴六一听到“削藩”二字,脸色大变,“殿下且缓施揣测,稍安勿躁。连军渡海东征,乃讨伐海贼,平复东洋之举。连军善水战、熟悉海况岛屿形势,且六军(为大汤朝廷旗下的正军,又称‘联军’)诸大将军正待调整,六军军纪尚不稳定,故而朝廷才委派连军东征大筒乌,望殿下明鉴。”

  “嗯…”曹襄公并没有太大的回应。

  “殿下,北望岛妖异入侵大汤境,亦是朝廷困惑所在,本官听闻兵部禹丞胤总兵正亲自查探北望岛妖异泛滥之事。北望岛素来被称作‘世界角落’,妖异之事古来亦有记录,阿诺亡伯爵世代守治北望岛,幕宗时期,先帝加派泾阳王于北望岛,与时任北望岛伯爵‘阿诺恃’共治。传言道,泾阳王死后化为一泓‘凝聚泉水’,长久守护北望岛百姓。故而总之,此次妖异侵入统州,定是北望岛封侯阿诺亡出事,亦或北望岛镇妖体系崩坏,方才致妖异横行!”

  曹襄公这边也没再继续疑心朝廷的用意。

  现在,对嬴六与曹襄公来说,当头棘手的,还是那些不断来袭的妖群…

  ˇ

  “你抱的锅是怎么回事?”伍书澿问。

  玲姨抱着面包餐点一阵横扫。边吃边答:“昨天下午我在集市看到的,engheng...就买了”,还笑了一下,吃相实在不堪,嘴都装不下了。

  伍书澿却毫无嫌弃,倒像是一个亲戚,只是嘘寒问暖,不在乎仪态端庄什么的。

  “你身上怎么都湿了?”伍书澿问。

  “我今早上跌水坑里了…”,看到伍书澿惊讶地一脸不明白,她又说:“engmu,我昨晚没睡好er,今早脑袋糊du,没踩稳跌到一个水池子里了,嗨哎呀。”

  “哦,难怪脸上还留着果皮,”伍书澿用手轻轻拈走玲姨脸上的果皮。“吃完去洗个澡吧,服务生已经把热水放好了。”闻到玲姨身上淡淡的腐腥味,伍书澿第一反应让侍从温了一缸子的玫瑰花瓣水。

  “enmu~我好困啊,能不能先睡会儿阿。嘿嘿?”玲姨忸怩地问。

  “不行,污水在身上对身体不好,冲洗一下吧。”伍书澿说。

  玲姨想,伍书澿也是为了她好,玲姨也就含着勺子“嗯”了一声。

  “昨晚怎么没睡好?”伍书澿问。

  玲姨正含起一勺乳膏,停顿了一下说:“嗨呀别提了,昨晚东西让人给偷了,”玲姨一脸鄙视小偷状,“昨晚我找了一家温泉馆,准备好好泡个温泉享受一下,出来后东西啥的都没有了,就留了一张锅,太过分了!”

  玲姨昨天下午转了转集市,看到了一家外型修得特别棒的温泉馆,心动了想要去泡泡,为了省钱,下午不打算买饭吃了。其实出来后伍书澿给足了她钱,虽然伍书澿希望玲姨在外面能遇到些困难从而回心转意马上回来,但还是给了一笔与阔豪绅身份相称的送别盘缠,这笔充足的旅行费,已经够玲姨挥霍1年的了,然而精打细算的玲姨还是比较节省的,为了省钱午饭只买了一小杯酸奶喝了。虽然有着节省的品质,然而并不坚定,看到一家创意温泉馆很喜欢就冲动想去。泡温泉的过程中没锁好柜子,东西被偷了个精光,存物柜边沿还有被猛磕后的擦伤痕迹,估计是小偷偷的时候慌忙急促,把那口锅也拉了出来擦碰到柜梆子上了。玲姨后来来到现场,发现小偷把锅撇在了地上,应该是当时小偷觉得太碍事,怒摔在地上的。

  “哦,原来是这样。”伍书澿终于明白了,“嗯,那你赶快吃吧,多吃点。”伍书澿微笑起来。

  趁着玲姨专心吃东西的时候,伍书澿偷偷在桌子下面发起了短信:“柳琪(伍书澿‘紫衣带’侍从中的一位),玲小姐已经回来了,计划取消,你也快回来吧。”

  原来,伍书澿并没有甘愿让玲姨离开,他本来吩咐紫衣带侍从们设计一个局,在敦尔克维克扮作一家商铺,招收玲姨去那里工作,这个商铺也已经布置成型了。可现在玲姨突然回来,莫非是属下干的?伍书澿心想,不会,之前没有布置过这个环节,而且安排“偷窃”行动的话可能会牵扯到敦尔克维克警方,因此不会是自己这边的人干的。

  “嗯,估计敦尔克维克的治安不是特别好吧,”伍书澿心想。然后便弯眯着眼睛看玲姨吃饭了。

  ˇ

  朱墙,琉瓦。

  狮雕,皇旗。

  雕栏,玉砌。

  红门,金框。

  “太后,据大理寺查探,北望岛邦伯阿诺亡并无叛乱。故而九洲域内精怪结群闯入,应为他人驱遣。”中书令向汤帝国太后禀报道。

  “唉…”太后一脸的烦扰,“召阿诺亡伯爵入都。若有异变,则令兵部剿灭北望岛,收复五季城。”太后缓缓道。

  嬴太后,为大汤帝国太皇太后,大汤现任君主“李娲”的祖母。因李娲年少,统治力尚不强,由太皇太后垂帘摄政。

  “小小岛邦,竟也不安份守己,造故生事,扰哀家清净…”太后轻轻地怪道。

  可吓坏了中书令大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一切都是雾霭茫茫的。 “你们的头领是谁,藏在哪里?” 妖语的双尾紧紧勒住了一个卒卫的脖子,卒卫的脸憋得通红...
    大雨盛阅读 190评论 0 0
  • ˇ 统州滨海之上,一大片浓重的乌云密布,持久而不消散。 统州紧急出动数十架喷射式飞行器,卫星探测乌云区情况失效...
    大雨盛阅读 111评论 0 0
  • ˇ “大汤钦差御史,北望岛节度使在此。北望岛伯爵‘阿诺忘’在此。孰敢忤逆!”节度使大喝。 弓弩直指邵员鹏属下的...
    大雨盛阅读 317评论 1 1
  • 题|【 孪生双树 ( 中 )】 全目录|寻常神 ( 目录 ) 连日来,城门紧闭。一来防貊夷,二来挡精怪。 但现在把...
    大雨盛阅读 251评论 0 0
  • 是你的终归是你的,不是你的,绕了一大圈,终归还是不属于你。其实,要怪谁呢?怪就怪自己没有说出口。怪就怪自己没有那几...
    我叫顾诗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