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神 ( 17 )

    ˇ

  一切都是雾霭茫茫的。

  “你们的头领是谁,藏在哪里?”

  妖语的双尾紧紧勒住了一个卒卫的脖子,卒卫的脸憋得通红,眼球里充满了血丝。

  “在…在…群锭山,”卒卫如实说出了指挥部、军力编成等重要情报。

  在这场与人的较量中,妖语低估了人的力量。

  妖语为悲苦之人堕入妖道,有阿修罗力,可以飞行,既通妖力,又通晓人性。此前,妖语吸收了大量黑鸦的妖力,妖力在体内聚集,迷失了自身的意志与控制力,妖语的身体变得凶怪,所有的肢体开始疯狂生长,同时加上妖恶之气的聚集,将面孔肢体向凶暴凶悍的状态引导。整个妖语最终变化成了可怕的恶灵黑衣怪。

  在这个滨海的战场上,一大批精怪阵亡,地面上遍布着大黑鸦、大首飞怪以及红躯血肉巨团的残骸和尸体。

  但在此之前,红躯血肉团还在天空浮动着,就像一座巨大的城堡,向统州的兵马喷射着火焰,并且不断有大首飞怪从中飞出,肆虐着这片大地。

  可当妖语和红躯血肉团被导弹击中爆炸,导致两者分开之际,红躯血肉团便开始下落,最终坠入大地,妖语也被打回原形,但是,妖语却还浮动在天空。这说明,拥有飞行之力的妖语,才是支撑红躯血肉团浮动在天空的原力,而能支撑这么巨大的精怪悬停于天际的,必定是从零若那里得到的灵膏所大幅促进的阿修罗之力,也就是被灵膏强化的妖语所拥有的力量。

  “原来如此,”一个泡影从死亡的红躯血肉团的一角中浮出,然后破灭,紧接着,一堆泡沫浮出、破灭,破裂的众多泡沫溅出的细雾越来越浓,化成了一个雾形人。是雾形阿诺亡。

  原来,妖群从北望岛出发之时,真正的阿诺亡就已经隐蔽地附着在了红躯血肉团之上,跟随妖群来到了大汤的国土上,并且一直在静静地观战。“看来那些乌鸦是灵膏的传送载体。”阿诺亡暗暗自语道,仿佛得到了什么重要结论。

  ˇ

  重瞳阿诺亡用御形盘窥视着统州滨海战场。

  方才,重瞳阿诺亡使用御形盘,将统州滨海上空的云层全部压了下来,统州连军被茫茫浓雾笼罩,难分敌我。

  而这时,妖语趁机寻觅统州连军主将。擒贼先擒王,这种手段将有效瓦解难缠的连军,为下一波妖群攻入大汤纵深、全面寻找零秀打出通畅无阻的入口。

  妖语为阿修罗妖,既通玄力,又通晓人性。经过刚刚的那一战,妖语明白了,对付拥有“神兵利器”的统州连军,硬碰硬不是长久之计,只会不断耗费“零若”大王的灵膏。因此,妖语通过对“人间”的了解,采取“点击死穴”的方法,直接扰乱“连军”的统帅系统,把连军搞成一盘散沙,致使各个火机营瘫痪掉、无法有效发射导弹来抵抗妖群,最后再让下一个来战场的“血躯大魔王”一把火将连军烧成灰烬。

  …

  妖语在汤帝国紧张地布局,第二波妖群乘黑云浓雾已经从北望岛出发…

  御形盘中的景象渐渐灭却,映出重瞳阿诺亡的容貌。

  零若看着这张脸,是阿诺亡的脸,是自己已经披了很久的面具。这副躯体,是阿诺亡的身体,是自己已经背负了很久的躯壳。

  起初,零若以为只有阿诺亡之身才能操控御形盘,便深深藏于阿诺亡体内。在得到御形盘后,他曾尝试让别的精怪试用御形盘。没想到,也可以御化五行之力,只不过御力很弱,只能御化非常轻的、静缓的汽质,比如雾、尘埃。诸如:火、电、沙等等较重或动态较强的,还掌控不了。

  当即,零若杀掉了试用御形盘的精怪,将御形盘收复到自己的手上。“这样的公用神器,如果落入他手,会很麻烦…”

  后来,为了躲避泾阳王,隐藏自己的戾气,零若也没有放弃阿诺亡的躯体,依旧藏匿于其中。

  在与泾阳王长久的较量中,零若用胞壁铁牢囚禁了拥有泾阳王体的大国师,除掉了这个为泾阳王开启了触觉视觉、即使察觉不到自己戾气也能发现自己并且一心想要杀掉自己的心头之患。

  现在,五季城陷入落英如朱、夕照如血、天幕殷红的第五季,泾阳王已经深深沉眠。仿佛上天在庇佑自己这个年轻的妖王。

  现在,似乎正是时候,摘掉假面,脱去这身外壳,清爽地做自己本来的样子了。

  可,不知怎么的…

  御形盘孕化景象,零若的记忆在御形盘中散化又凝结。这身躯体像自己的记忆一样,抹不掉,放不下。

  ˇ

  玲姨卸了妆,从间阁出来,又回到了自己黄花大闺女的装扮,一身轻松。

  火种号游轮已经在大西洋行驶了数日。

  再不久,就到大西洋国敦尔克维克港了,那里是一个陌生的他乡。

  玲姨收拾起了舱室。

  “姨姨,你刚刚穿得多漂亮啊。”阿冒突然说了一句。

  “…”玲姨正在抹桌子,忽然停缓了一下,又开始抹了起来,“阿冒,你也该上学了,”玲姨说,“啥时给你找个好学堂,别耽误了学龄。”

  “…”阿冒两只小手本来在伍书澿给他的平板上挥斥方遒,“姨姨,你说得对,那件衣服又沉又…”阿冒小嘴巴形容不出来,就木讷讷地呆着表情,“姨姨现在比刚才好看。”稚嫩的嗓音…

  玲姨一个暴走,扑到了阿冒面前,小阿冒仰望着俯视着他的狰狞的玲姨…

  “哎呦喂,小小阿冒,”玲姨一脸要降伏小阿冒的样子,“一来豪华游轮,学会溜须拍马了阿。”

  玲姨生平朴素,一来到这所豪华游轮,很不适应,经过这么长时间都还没有很舒服地融入这里的环境。加之这里富贵主导一切的现实,让平凡之人的命运无法被自己掌控的飘摇感,玲姨对这里始终有距离感。

  “阿冒大少爷,现在每天忙碌地享受荣华富贵,好安逸馁。”玲姨对阿冒冷嘲热讽道。

  阿冒咽了口口水,悄悄拿着平板缩手,准备把自己的这块宝贝板子放在桌子的隔层中以免遭横祸…

  “拿来吧嘿,”还是没逃过玲姨的魔掌。玲姨将平板收入囊中。“还被那个伍公子给收买了。”玲姨撇着嘴说道。

  阿冒自从来到豪华游轮后,对这里的一切仿佛很适应,任何雍容华贵的事物都能很快吸收接纳,就好像一位天生富贵的小少爷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一样。这点让玲姨很不爽,感觉自己跟阿冒的距离远了。再想想之前自己穿金带玉富丽堂皇装扮完后阿冒在自己身下膜拜一样,心里有点生气。

  “瞧你那势利的样子。”用食指点了一下阿冒的额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寻常神 ( 23 ) 全目录|寻常神 (目录) 北望岛,东南戈壁地带。 大地之上,地质地貌之中明显有一处深...
    大雨盛阅读 232评论 0 3
  • ˇ “仲夏…” 李仲夏一愣,好像听到爷爷的呼声。 一发炮弹乍然射中李仲夏。爆炸,轰鸣。 “哼哼哼,”爱德华·伍...
    大雨盛阅读 294评论 0 0
  • ˇ “凭我之力,很难找出零秀,看来还是得让大国师把实情吐出来。”零若心想。 妖语。阿修罗女幻化而成的玄妖,看似...
    大雨盛阅读 297评论 0 1
  • ˇ “主将,群锭山分军帷幄守卫们遭到突袭!”战情校官报来新的情报。 “果不其然,”铭佑拓自语道。 ˇ “为什么...
    大雨盛阅读 334评论 0 0
  • 以前跟兔子逛街,看见职业套装系列的衣服都觉得呆板乏味,说难道有一天我们也要穿这样的衣服。然后这一天到来了。兔子学校...
    鼹鼠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