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神 ( 24 )

文|花下冢

上一章|寻常神 ( 23 )

全目录|寻常神 (目录)


北望岛,东南戈壁地带。

大地之上,地质地貌之中明显有一处深陷凹下的巨大地洞。

重瞳阿诺亡左手擎持御形盘,来到这处大地洞旁,地洞深不可测黑不见底,一个像巢穴的地方。

枯藤老树一般的躯体又在重瞳阿诺亡衣着中涌动。重瞳阿诺亡已经现出了零若的原形,转变为罗刹鬼树,枯木黑枝满地窜动,四散盘根错节,扎根舒枝展叶。

昏黄色的树叶、枯灰色的树木疯长,渐渐很快围住了这个黑暗巢穴。

大地颤动。

深渊巢穴中飞涌而出大量的黑鸦,井喷式向外面飞出,无数杂乱嘶鸣的鸦啸声叠加在一起,像是疯狂的怨恨咆哮,恐怖又刺耳。

大地颤动得更厉害了。

一个血盆大口(宏罗喰囊怪)从巢穴中钻出,庞然巨大,无眼无鼻无面,下面联通着不知是不是一个胞囊。硕大邪恶,实为精怪之最。

群鸦黑压压的一片飞进血口喉中,一会儿又有黑鸦从宏罗怪喉中飞出,只不过黑鸦都变得更硕大凶暴。

巢穴周边的零若之躯,已经生长好一会儿了,昏暗色的密布丛林,从高空中看,仿佛是一个洞口沿处稠密生长的乌暗的厚苔藓一般。

零若的灰丛林盛开的厚肉大花溢出奇特气味,大黑鸦被气味吸引,攀附在树丛之中,枯藤黑根须迅速缠绕并扎入黑鸦腹中,猛烈吸吮…

ˇ

绕过大西洋国,火种号继续向东驶去,朝着九洲的方向。

如果抵达九洲大汤国,那火种号将是完成了一次圆满的环球航行。

“听说大汤遭袭了,”伍书澿对玲姨说,“对方是北望岛的妖怪…”

眼神忽然凝聚,玲姨转过来,“汤国现在危险了吗?”

看到玲姨的担忧,伍书澿安慰道,“不要紧,目前只有大汤的西海岸有妖怪的迹象,其他地方都相安无事,”伍书澿用左眼前的镜片出现了些画面,顺手关了一下,“我已经和本部的公司联系过了,那里会加强安保,我们在大汤的居所距妖怪聚集区很远,别怕。”

玲姨回到自己的轩房。不小心照到镜子了,镜中的自己有点儿不对劲。

自从入秋以来,自己的头发和表皮变得有一丝枯黄,嘴唇总是干燥起屑,唇色也不太正常了。

自从上次叶成说在玲姨身上用了蓝晶粉末(瓜兰粉),已经过去好一段时间了。瓜兰粉的效力估计已经尽了。

“晚上肯定会加快航速…”

“熊大!”玲姨心中猛然一惊。

门口,是两个巡逻的卫员走过。

声音有点儿像熊大,玲姨多心了…

“哎哎…”伍书澿从远处来了,不知道坐了一个什么物体,扁平状的轮盘,旁边的侍从跟着小跑。玲姨张望过去。伍书澿左歪右倒移动过来,还不住地嚷出声…

玲姨出来,定睛一看,伍书澿屁股下面,竟然是一个悬浮的坐盘。左歪右倒笨拙操作坐盘(弓力椅车)的伍书澿装作一副局面还在掌控之中的样子,却又不时操作不稳,不住地叫嚷出来。

“慢点慢点…”伍书澿让侍从把住盘尾稍稍摁下。

“诶,这样稳多了。”

“玲小姐,”伍书澿漂到玲姨旁边,“午膳时间到了,咱们去用餐室吧,阿冒已经到那儿了。”

“…”玲姨的大部分注意力已经被弓力椅车占据。

“安琪儿玲,奴家小途,”一个妙龄小妹,向玲姨问好。旁边突然出现一个小姑娘,玲姨被这声问候小吓了一跳。

“你全盯着这座椅了,旁边来人都没察觉到,”伍书澿笑玲姨。“小途是你的丫环,今后协助你的工作和生活。”

“a,是吗,那怎么好意思呢,”玲姨看这个年岁和自己一般大的小姑娘,一听将来要侍候自己,表现出了显著的忸怩。

“安琪儿玲,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以后多多指教,”小途一身天真烂漫气。

“小途很灵巧,‘国色天香’里应付业务、出席活动,有小途帮忙你都能轻松搞定,哈哈哈。”伍书澿笑道。

“什么意思阿,”玲姨悄悄摸摸地揪着伍书澿衣角问道。

伍书澿转过身,双手拍在玲姨肩膀上,玲姨冷不丁软腿倒了一下。“这么大动作?真…真是的…你走开,”玲姨心想。

“今后你当明星,我是你的经纪人,小途是你的助理兼家政。”伍书澿注视着玲姨,说道。

“hā,”小途一愣,退了一点点,悄悄对伍书澿的侍从说,咱们是不是离开一下。

“走,吃饭了玲儿,”转移话题间玲姨被伍书澿偷换了称呼…

ˇ

“原道·天云堕!”

时隔两天,雍州战场上的云层再一次沉陷在大地上。

在血躯大魔王之上,是零若,重瞳眼,罗刹脸,枯藤昏树的枝体,身旁漂着三团鬼火。零若已经揭开了阿诺亡的躯壳,完全露出了真面目。

“战情长,又是一团巨大的血肉怪!”

重云浓雾之上,红躯大魔王和零若渐渐被渗出的黑烟包裹住。原来,众精怪一开始就藏匿云层之中,隐蔽而不易察觉。方才,零若使用御形盘的御力,将云层掀到了地面,妖群便暴露在了天空,从而很快被统州守军观测到。

“前天打死的那只大怪又活了?!”战情校官急忙问道。

联络官报,是另外一只,新的巨怪。

“这可如何是好。”战情校官犯难。NH6炸弹快用尽了。而这次,来袭的已不仅仅是前日的一只红躯大魔王,而是红躯大魔王+其中巢居的无数大首飞怪+无数魑魅魍魉、异兽精怪+妖王零若。

战情校官上报分军帷幄,立即得令使用常规火箭弹进行攻击。地面的浓雾之中,很快窜射出数百条平行火箭弹迹。隔山远看,如同百条针线向天“缝”去…

“又是同一个来袭地点。”铭佑拓将军很快就得知了前线情报。然而,尽管很想去中军帐调度兵力抵御妖敌,但又却步于“黑衣怪”的阴影。前期,军情六处通过分析各个营盘遭偷袭的踪迹,已经明确妖语是在寻觅擒剿守军主将。因此铭佑拓同守军诸将分散隐匿在“机动帐”中,并分发出若干指挥车开布于战场各处,增强隐蔽性以保全自身。

天空中的黑云越来越浓重硕大,天际,东南西北角都出现了黑云,呈盖顶之势,分路进近。众将士手持的金属枪戟仿佛发着一丝尖锐嚎鸣,许多士卒后背发凉骨骼颤栗,周遭分明能感受到一股浓重的邪气,冰冷刀尖上若隐若现的血雾凝结出殷红细露。

大地之上,云雾沉躺污浊,所有的营盘关寨、卒卫兵马陷入溟濛雾霾之中。天际,数片乌云以不可挡之势,向大汤纵深移动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一切都是雾霭茫茫的。 “你们的头领是谁,藏在哪里?” 妖语的双尾紧紧勒住了一个卒卫的脖子,卒卫的脸憋得通红...
    大雨盛阅读 190评论 0 0
  • 1•公务员,喝茶看报纸,提前衰老,过上老年生活,老实人寻求安稳的最佳场所,混吃等死。。。 我不知道从何时何地开始,...
    大霄阅读 897评论 29 11
  • 我们为什么需要修行(略讲) ~文章来自闭关实修极乐家园 我们的这个身体是万能的高级的超级的精秘的生物机器/ 这身体...
    智剑仁心阅读 670评论 0 2
  • 同样的每天24小时,高手们做了什么成为高手?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一天如何度过的。 细节是魔鬼啊,都是细节! 他们强...
    马小惠阅读 3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