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2 )

    ˇ

  “凭我之力,很难找出零秀,看来还是得让大国师把实情吐出来。”零若心想。

  妖语。阿修罗女幻化而成的玄妖,看似风吹拂柳的弱女子,实而相通人兽,既可混迹人间,又行伍飞禽走兽;既通玄力,又通妖力。

  “大王,九洲域西方有一中应门,门下弟子通晓观心读脑之术,召来对泾阳王内的国师施术,如何?”妖语对重瞳阿诺亡零若说道。

  “妖语,汝速速召选此类人等,驶船舶往来,不可飞天,不可施妖力,以免泾阳王察觉。”阿诺亡说,“藏匿于城内人畜中的精怪开始躁动,想必隐藏不了太久了。”

  ˇ

  车马行驶到萍野村,村中有烟火,玲姨下马车走向前观望,阿冒在后面爬下马车跑去一边小便。

  一少壮男子背着柴火从小泥路走来,准备进村。

  “这位小哥,”玲姨打招呼。

  “姑娘,”男子见到秀气的玲姨,放下柴火,“有啥事吗?”声音粗犷直爽。

  “小哥,烦扰您了,”玲姨轻言轻语道,“我和我家阿冒路途劳顿,想在这个地方歇脚。”

  “哦,歇嘛,车停在路边下来活动活动转噶,在草地上坐坐,也挺好滴。”男子很实诚。

  “不是不是,小哥,我们想在村里讨要一些喝的和吃的,我们一路赶路,吃喝已经完了。”玲姨忸怩地说到。

  “哦,那你们到俺家去,给你们弄点吃滴。”男子很直爽,“你镇(这么)年轻滴,娃都镇么大咧?”

  “谢谢小哥,多谢小哥,”玲姨笑开心,“阿冒阿冒来来来,”玲姨一把抱起颠颠过来的小阿冒,给男子说,“这是我干儿子。嘿嘿。”

  ˇ

  “泾阳王,你非要做我路上的绊脚石吗。”阿诺亡心中寻思。近来泾阳王仿佛嗅到了零若身上的戾气,有时零若会毫无防备的突然遇到泾阳王,然后泾阳王又默默地滑开。

  零若担忧有一天泾阳王会剥开阿诺亡这身躯壳,杀灭自己。

  今天,阿诺亡用御形盘化出了一个火形人,又在火形人身上浇筑了一层雾影。这是阿诺亡能用御形盘建造出的最坚固的形态了。而且会爆炸。

  城中群妖虽看似听从零若,乖乖藏匿人畜体内,零若却早就明了,这些精怪想噬血吮髓、吞食活物灵膏。要不是零若手中攥有大量的灵膏,群妖未必会这么追随他。因此,零若也毫不怜惜这些“手下”,打算弃军保帅。既然群妖躁动,不安心于人畜体内封闭,那就不再劝阻、压制它们出来,任由它们作为,如果有出来暴露妖气的,恰好能转移掉泾阳王对自己戾气的注意,自己就能相对安全些。

  “有了御形盘,真好。”零若曾经都是使用妖气或现身号令来指挥众妖,现在有了御形盘,零若用御形盘化出映像着自己的“深耳泡影”,吹入精怪的脑子中,自己可以随时隐蔽地在群妖耳边号令,而且不会暴露任何戾气。

  零若取出御形盘,盘中两面透光,有若干泡影浮出,破灭掉。城中,无数躲匿在人畜体内的精怪安安静静地睡着,脑际泡影破灭,忽然眼睛纷纷睁开。那边零若刚刚将精怪脑子里的“深耳泡影”破灭,这边,就有精怪开始从人畜体内往外爬了。

  ˇ

  “这里是俺屋,您俩随便坐,”男子说完便在一旁放下背上的木柴拾掇了起来。玲姨左右看了看,也没个板凳,心想这少壮意思应该是在地上随便坐。

  “嗯哼,我们就先不坐了,”玲姨微笑着说道,“小哥,这里有水吗,我想给阿冒喂点水。”

  “有有有,俺拿去,”男子忙往外走,“叫俺熊大就行。”回头撂了一句。

  熊大刚出门,玲姨这边就听到一声惨叫。吓了一个踉跄,阿冒也没抱稳。

  “怎么了,”玲姨怯懦地小语了声,畏畏缩缩抱着阿冒往门边外瞅。眼看着熊大拾起斧头往邻居院里冲。

  她也跟着快步进去看。

  一个血腥的场面,一个琵琶,从一个男子耳朵里往外拔,另一边分明没人呐。男子疼得打滚,耳朵里往外冒血,熊大在边上无所适从,手里紧紧握着斧头。

  这一定是一个妖怪!玲姨喊叫了声。这时,琵琶已经自行拔出,琵琶下面沾染着血,那男子倒是耳窝收缩了,不像刚刚那么大,但也挺大的,往外流着血。男子晕乎乎地昏厥在地上。

  熊大见琵琶左滑右滑,又忽然立起,抡起斧头就是砍,琵琶灵活,滑闪开来。

  忽然玲姨张开被子就是一蒙,琵琶动弹不得,熊大一顿乱砍,把琵琶砸烂了个粉碎。

  ˇ

  泾阳王自古以来,没有视觉、听觉、嗅觉等等,都只有一种感触力,能触知到妖鬼戾气。现在泾阳王体内嵌入了大国师的肉身,从而有了触觉,不知道会不会感受到疼。

  御形盘在手,尽现泾阳王的画面。阿诺亡一直这样监视着泾阳王。

  庭院深处,泾阳王于竹林下静静停在那儿。池水涟漪静静舒展。

  忽然,泾阳王化了,像一滩水泼在地上,随后又疾速流走。

  阿诺亡看到了,心知泾阳王要降妖,也立即派火雾人追随。

  御形盘化五行为有形,非妖力魔力阿修罗力,所以泾阳王察觉不到。

  是一个狐精,撕开自己的人皮,早已将自己的宿主吃了个精光。

  狐精的妖气早早就已经暴露,在桌椅上、房梁上跳跃。而泾阳王这时已经杀来,将狐精团团围住。狐精凶悍,张牙舞爪,发出充满杀气的嘶鸣。

  泾阳王形如液晶,又像泉水,无形无态,又可以化转为万物形态。

  双方在厅堂内对峙。泾阳王一条柱状触手套在狐精脖子上狠狠勒住。狐精挣扎着挠触手,把触手挖破了,这条触手随即破散开来,又化为千万缕雨丝,向狐精射去。

  “是时候!”阿诺亡那边突袭,雾形火人跳跃向泾阳王头首,双手深入其血肉,揪着黑紫色脉络就往外扯。阿诺亡那边也紧张地隔岸观火。

  泾阳王唯一的那片血肉应该是大国师的血祭肉身。触碰到后,仿佛给泾阳王带来了痛感,火雾人被猛然甩落在地。那边的狐精已经被万缕雨丝贯穿而亡,摔落在地,只剩一张血浸的狐皮残骨。

  泾阳王没有视听,不知道火雾人在哪儿。但根据刚刚的反应来看,本只有妖气戾气感知力的泾阳王,应该是因为大国师神经脉络的融入,有了痛觉和触觉。

  泾阳王水迅速向整个厅堂蔓延,阿诺亡估计泾阳王要通过散布泾阳水来感触到火雾人的位置,赶紧就引火雾人逃跑。可泾阳王漫延太快,一发现火雾人就死死勒住。

  阿诺亡在伯爵府殿楼最高层,他将御形盘显现的景象消退,凭栏远眺事发地。

  一声炸响。月光夜色下,一处民宅爆炸,火光升起,城阙之中冒起青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仲夏…” 李仲夏一愣,好像听到爷爷的呼声。 一发炮弹乍然射中李仲夏。爆炸,轰鸣。 “哼哼哼,”爱德华·伍...
    大雨盛阅读 294评论 0 0
  • ˇ 一艘游轮在雾中隐现。 玲姨睁开朦胧的眼睛,吓了一跳。“这是个啥!?” “警长,那儿有船舶。”游轮上的警务人...
    大雨盛阅读 216评论 0 0
  • ˇ 叮叮…叮…… 惺忪的睡眼睁开。怎么会有敲击管弦的音乐,声声清脆。 “阿?!我咋在这儿?”玲姨忽然醒道。 一...
    大雨盛阅读 270评论 0 0
  • 深夜碧云宫正殿,午夜十分,平常早早睡的沈碧云,今日在烛光下翻看着卷宗,借着烛光,影影约约可以看见长林王府几个字。 ...
    褚褚一阅读 1,053评论 2 3
  • 到底是立冬吃饺子还是冬至吃饺子的疑问其实没什么意义,人们只不过是为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天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让生活更有乐趣。
    霉霉球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