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5 )

    ˇ

  一艘游轮在雾中隐现。

  玲姨睁开朦胧的眼睛,吓了一跳。“这是个啥!?”

  “警长,那儿有船舶。”游轮上的警务人员看到玲姨的小渔船后向警务室通报。

  ……

  ˇ

  泾阳王在空际悬浮着。液晶状的体魄如同晶莹的露水在空中幻化多变。

  “这就是善灵?”阿诺亡自语。“果然没有办法用人间的力量杀死你,泾阳王。”

  御形盘力量再强大,也只不过是将人世间的五行塑化成形。对于泾阳王这种执着于人间的善灵,阿诺亡不知该如何对付。

  更头疼的是,泾阳王内,还有一个怨恨着他的大国师。大国师没有眼、耳、鼻、舌,却有血肉、思想。估计泾阳王经历过这两次阻挠,里面的大国师早已猜测到是阿诺亡在从中作梗。只不过看不见、听不到的泾阳王,目前没有办法对付他阿诺亡罢了。

  “即使泾阳王发现不到我,但他有不死之身,而且被泾阳王碰到就可能被大国师识别,我得提防了,”阿诺亡戒备心越发强了。

  ˇ

  这次,被带走的,是一大帮小弟子,只有一人存活了下来。

  “那个兄弟叫啥?”幺弟问九耀,“太牛了。”

  “混蛋!”九耀心中骂了一句。不知哪来的气,“这样的问题根本不可能有人答出来,”九耀抱怨道,“我都没见过什么叉尾狸。”

  “师兄,我以前听说过叉尾狸,”幺弟忙说,“这种小动物在九域少见。”

  “哎……”九耀叹了声气,“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

  “师兄,师傅估计要问抽开那第三个板子会发生什么。”幺弟正儿八经地和九耀商量道,“叉尾狸我知道,野性子,改不了,打开隔板后必定会跑进那山林里。”

  “你有几成把握?”

  “必须的,师兄。”幺弟说,“你见开始时,一揭开黑布,那叉尾狸蹦得多高阿,明眼就能看出来怕人。”幺弟分析,“再加上叉尾狸野性子重,本性根子上就野,不认人,喂不熟,有洞必定要钻出去溜走的。”

  “你确定养不熟?万一这野猫已经给养成圈养的呢,成了家猫不把这儿当家了吗?”九耀疑虑重重。

  “不可能,师兄。我二哥家就养过,从关河国逮回来的。拴着脖子养了3年多,一松绳子那野狸逮着机会就窜走了。”幺弟很熟悉叉尾狸的天性,很肯定地说。

  “……”九耀犹豫再三,“万一那死狸吃太撑跑不动呢?刚刚又吃了一条鱿,现在那肚子都圆成球了。”

  “那也得跑,叉尾狸我太了解了,”幺弟给九耀坚定抉择,“我以前就爱研究这些怪异走兽,叉尾狸野到骨子里了,有机会必定会回归大自然的!”

  树枝上的黑色叉尾狸顺着树干爬了下来。

  ˇ

  “你们好,”一位小姐身着蔷薇花印短衫,热情地迎来。那边,玲姨他们像是一家三口从贫困县偏远乡村落魄户赶来般,阿冒紧贴抱着玲姨,玲姨紧贴抓着熊大。

  “你们怎么会漂在这大海中央呢?”花衫小姐问道。对面没人说话。

  “没关系,”小姐微笑道,“在海上也渴了累了吧,我先给你们安排住的地方,你们休息好后我们再聊。”小姐转向一位经理,“给他们安排两间舱室…”

  玲姨和阿冒在一间,熊大在对面一间舱室。

  这里看起来富丽堂皇,不像是公开营业的游轮,到像是私家游轮。

  …

  “阿冒,快快过来…”玲姨开心地让阿冒来,“你看这纱布多漂亮阿,比我织的好看多了,”玲姨一边邀请阿冒一起欣赏,一边摸着灯罩纱绸,“诶呀,布料子手感也好…”玲姨感慨道。

  一位身着红格布衫脖子上扎蝴蝶结的服务生叩响了熊大的门。

  “先生,”服务生进来帮熊大归置物品,并根据熊大没见过世面的实际,手把手传授起了现代化生活设施的使用方法。

  ˇ

  风吹城角枯草摆,草木殷红,落英缤纷。王谢堂前燕,落入百姓家…

  “少伯,少伯~”旧时景象浮现在零若脑海中:

  “少伯,”阿诺亡听到有人唤他,转过身来,是零秀,“少伯,我们不是要去焉山狩猎的嘛?”零秀埋怨道,“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我本来还想抓一只四耳兔送…”零秀没再说下去,有点略微俯着头眼往上瞧着阿诺亡。

  “秀,北带忽又一兽来袭,吾将与汝兄商讨退妖之策。”阿诺亡微笑地安慰道。

  “少伯,”有人唤道,是零若。

  “阿若,缘何来此处?”阿诺亡问道。

  “少伯,北带的那只异兽动作迅速,已经袭到五季城北郊了。”

  阿诺亡神情变得凝重,“是否需唤泾阳王御敌?”

  “少伯,现在已经是第五季了,预计泾阳王此时此刻是唤不醒的。”零若说道。

  “…”阿诺亡无言,略低头沉思。零若见少伯此刻这么为难,主动请缨,“少伯,我愿携树王山的蛇雕去抗击异兽!”

  “阿若,”阿诺亡深深地看了看零若。

  “安赛,”阿诺亡转向侍从,侍从安赛将御形盘递给阿诺亡。阿诺亡接过御形盘。此时,4人身旁现出一水雾凝结成的人形。

  “阿若,吾之雾影将舍命保你周全。”阿诺亡道…

  第五季的五季城,遍城漫野的红落英飘着絮,向天空飞升……

  ˇ

  书生又回归到了他温文尔雅的状态。

  “好了,不管留下还是滚蛋,总比憋屈着强,”幺弟说这次要回答一把了。

  衣襟被拽住,是九耀。

  “师兄,怎么啦?”

  “不要回答。”九耀坚决地说。

  几个好兄弟都离开了,是真的离开了。虽说在中应门一起待的时间不算长,但遇到了这些志同知心、爽朗有趣的朋友,感情比经年朋友还要浓。九耀不愿再看到兄弟离去了。

  九耀摇晃着头,用动作表达着“不要”。

  幺弟坐下了。

  “师傅!猫儿必定会奔向山林。”

  “师傅,这只狸会待在原地,不会跑掉…”

  “会跑,这只叉尾狸绝对会钻出洞跑进山里!”

  ……

  这回,几乎所有没回答过的都发言了,只有幺弟等4个人没有动静。

  “为师要揭晓答案了。”书生举手投足间带清风,抽开最后一道隔板。

  花狸一见挡板被撤,迅速向另一头的洞外钻出。

  下面的小弟子很多都惊讶地张开了口。

  然而,花狸跳下玻璃缸后没有窜进山林…

  “阿?…那狸猫怎么啦…”少年学生们纷纷瞪大眼睛表情紧张。

  一尾花狸寻觅到书生顺着身子往上爬到了书生肩上。

  “全军覆没…”书生总结性地轻言。

  “怎么会这样,叉尾狸不是不通人性吗?!”

  “子非狸。”书生笑着说,“为师与这小花狸感情深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对门,总有服务生进去忙碌。这边,玲姨和阿冒规整完物品,觉得有点儿饿了。 “阿冒,我们到对面找熊大一起吃点儿...
    大雨盛阅读 116评论 0 0
  • ˇ 渔船在海面上起伏着。 “我想尿尿。”阿冒说。 阿冒站在船沿把着小坞舱小便,玲姨把着阿冒的小手。 “男人真好...
    大雨盛阅读 208评论 0 0
  • ˇ “仲夏…” 李仲夏一愣,好像听到爷爷的呼声。 一发炮弹乍然射中李仲夏。爆炸,轰鸣。 “哼哼哼,”爱德华·伍...
    大雨盛阅读 294评论 0 0
  • 还记得以前没事的时候,就爱偷偷的写点什么,特别是初中的时候,还曾写过一个校园爱情故事,只不过只写了四分之一都不到。...
    一个人的留白阅读 156评论 0 1
  • 从何时起,“文艺”本只是个中性的形容词,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害怕被承认,调侃他人的一个词。所谓的文艺青年,只不过比平常...
    知行3318阅读 81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