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6 )

    ˇ

  对门,总有服务生进去忙碌。这边,玲姨和阿冒规整完物品,觉得有点儿饿了。

  “阿冒,我们到对面找熊大一起吃点儿东西吧。”玲姨微笑着说。

  打开门,地面上是锦绣图样的地毯,脚感很不错。

  对面没关门。

  “熊…”玲姨顿住了。对面熊大旁边有两个小生,一人给熊大套上白衫、西装,一人拿条尺量着熊大的肩宽腰宽。

  又有一人要进门,“借过,女士”,“哦哦,好。”玲姨让了开,“谢谢您,”是一个丫环,丫环手中拿着竹篮,里面盘中盛着花点。

  忙里忙外忙完了,人走了。

  土包子玲姨和西装男士熊大面对着面,小阿冒悄悄从玲姨这边溜到熊大那边,翻到竹篮里的点心。

  阿冒很痞a气地往嘴里塞花点。

  “阿冒!”玲姨说,“你有点儿志气。”

  阿冒停止了塞甜点。

  玲姨弥补落差似的高傲说道,“呦~熊先生,原来你是个文明人呐,失敬失敬。”

  “你说啥呢,俺听不懂。”熊大吐出的乡土气韵让玲姨一下子找到了认识的熊大。

  “刚刚那些人你认识阿?”玲姨问,“都给你当丫环伙计使一样的。”

  “他们一进来,就问俺们是不是一家子,”熊大说,“然后就帮着收拾,给新衣裳穿。”

  “哦哦~”玲姨不担心了,“早说嘛,”玲姨用肘子怼(duǐ)了一下熊大,然后趴在花点旁边吃边含着饭说:“这点心做得也忒靓了,比我和瑛婆做得还可口。”

  小阿冒用埋怨地眼神看着玲姨。“嘿嘿”,玲姨痞a气地冲阿冒笑了一下。

  ˇ

  “阿~”,幺弟张着嘴愣,“这道题没人能答的出!”

  “那为什么还要出这一题?”九耀心里琢磨。

  师兄弟们成群结队地走了。

  开学3个月,同窗们从30多个,经过一堂课,变成了7个。

  初来的憧憬与幻想破灭了。这是曾经梦想中的大学生活吗?

  现实是不由分说的冷酷。

  中应门,一个冰冷的门派。

  “你们4个,”书生谈笑风生般说到,“恭喜你们顺利休学两年。”

  “说得还真是轻松阿。”对九耀沉痛的一件事,对书生却如蒜皮般轻。

  “也该去收拾东西了,”九耀起身,“幺弟…”

  “嗯…”相顾无言,九耀和柳越等3个答对题的兄弟拥抱了一下,“兄弟,祝贺…”九耀拍了拍柳越的背,然后二人分开。

  “别了,有缘再见。”一波学生,和另一拨学生…

  “你好,”一位蒙眼、周身黑色短装的女子,忽然出现并迎面牵住书生的手。

  “你是…阿嗯…”不由分说便被牵走,“等等…”

  “师傅?”九耀等人转身疑惑。

  “这人不对!”玉面书生忽然大声说。

  几位小弟子愣住了,又赶忙上去救书生。

  侍卫追上,要对女子下手。黑装女子虽娇巧,身材却极好、凹凸有致,且没有弱相。

  一柄剑鞘挥来。女子一只小臂挡住。另一柄剑鞘又劈来。

  女子挡剑鞘的那只手臂反手抓住剑鞘,挥过来挡住袭来的剑鞘。

  身手不错。但毕竟是以寡敌众,侍卫拔掉剑鞘,要动真格的了。

  女子松开手,书生脱开赶紧离身。跑到小弟子周围。

  “姑娘,你手掌冰凉,没有脉息,”书生看着女子,“脸上没有肉色,嘴唇没有纹印…”玉面书生眼神变得敌对,“你不是活人。”

  “阿he~”幺弟倒吸了口凉气,“我怎么感觉头皮发麻呢。”幺弟给师兄说。

  “我没有看错人,”女子微笑着说,“我们大王需要公子相助。”

  “大王?”书生的敌视加重了些。

  女子忽然飞起,脚下出现了一个雾形人。

  “阿!”小弟子们震惊地看着女子,女子就在空中,屁股后面出现了双尾。

  “快走!”书生赶忙推开小弟子们。雾形人三拳两脚放倒了两名侍卫。

  女子落下抓住书生的胳膊,“我们走吧。”狐媚般的笑容。

  ˇ

  “简直是天时地利,”阿诺亡看着漫城中飞升入天的红落英,这莫名的第五季就这样没有规律的降临了。

  泾阳王在第五季会沉眠,直到这一季结束。

  “大国师,再见了,”阿诺亡在一边,给面前向泾阳王府移动着的大国师的血肉挥手告别,极力嘲讽,“一起跟着泾阳王睡吧!”

  ˇ

  “话说为啥这家游轮的主人对你这么好呢?”玲姨问。

  “俺不知道阿,”熊大说,“听说这家游轮好像有俩主人,那俩伙计说的。”

  “那是绅士,看你那用词,”玲姨嘲笑道,“瞧你土的。”

  “打扰,”门外小生问道,“今晚希望阁下能莅临礼舱用餐。”

  …

  夜,静谧的海面上,一艘灯火通明的巨轮,像一座浮动的水晶宫。

  “欢迎你们,亲爱的客人,”一位身着红色高跟、红色短裙、红色短衫、红色耳坠、红色指甲油、红唇、红发的女子,“我是旺丝利安,很荣幸认识你们。”

  玲姨被这阵仗镇住了,这女主人的确算人中之人,鹅蛋脸、齐刘海、胸大臀圆,给人以圆润感。

  女主人亲自上前与玲姨握手,优雅又自然,又俯身亲了亲小阿冒,温柔亲和,玲姨感觉自己白当女人了。

  女主人又来和熊大握手。玲姨旁边瞥着。这一握有玄机,深切又绵长,女主的眼睛紧紧抓住熊大的眼神,慢声慢语地延长与熊大握手的时间:“很荣幸遇到你。”

  玲姨小不服气地挺了挺胸。

  …

  这顿饭吃得恰如其分,没有太久,相互认识得也很到位。女主的交际功夫比较硬,让每个人都感到舒服不拘束,把小阿冒逗得团团转。

  晚宴结束,回到客舱,在门口,“熊大,今晚挺开心的吧,”在这要各回各家的当口,“熊大,你有点儿醉了,”熊大眼神有点儿迷离,“不能喝还喝那么多,”玲姨埋怨到,有点想照顾熊大进舱室的冲动。

  那边,一个小生过来扶住熊大顺势开门,很是熟练利落,“女士,不用担心,老板吩咐我会安顿好你的朋友的。”

  “阿?哦,好,”玲姨忸怩地说,“嗯,”小生一个微笑,送进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渔船在海面上起伏着。 “我想尿尿。”阿冒说。 阿冒站在船沿把着小坞舱小便,玲姨把着阿冒的小手。 “男人真好...
    大雨盛阅读 208评论 0 0
  • ˇ 一艘游轮在雾中隐现。 玲姨睁开朦胧的眼睛,吓了一跳。“这是个啥!?” “警长,那儿有船舶。”游轮上的警务人...
    大雨盛阅读 216评论 0 0
  • ˇ 水波粼粼,映出明月、光景、船灯。 玲姨在小轩窗边观望着海和夜。 纱帐下小阿冒在熟睡,玲姨那边留着一盏点亮的...
    大雨盛阅读 289评论 0 0
  • 2017年12月8日 晴 星期五 亲子日记第75篇 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季,有什么事情比早上可以在被窝里睡到自然...
    敏文妈咪阅读 425评论 0 4
  • 几天前,很多年的朋友联系上后,谈到上初中一年级的儿子,不愿意回到学校读书了,爸爸和妈妈非常担心孩子会发生意外...
    宏明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