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10 )

    ˇ

  叮叮…叮……

  惺忪的睡眼睁开。怎么会有敲击管弦的音乐,声声清脆。

  “阿?!我咋在这儿?”玲姨忽然醒道。

  一位青花绣衫女子轻轻递来一小杯花茶,清淡。

  “你落脚在别人的地盘上,别人当然想把你往哪儿挪,”女子笑语盈盈道,“就能把你往哪儿挪。”

  玲姨低头沉默,莫非船主们嫌她碍事,把她挪到其他住处了。“姊妹,这里是哪儿?”玲姨问。

  “这是我家。”女子眯眼微笑,“我刚开玩笑的。是我擅自移你到这儿的。”

  ˇ

  泾阳王池内。

  大国师的意识与泾阳王的灵魄融合得越来越精密。

  黑紫色的神经脉络分支生长着,越来越毛细密布…

  漫城遍野,上浮的红落英,如同九泉里轮回的亡灵向上转生。

  阿诺亡缓步走在殿外广场。

  一个人。是泾阳王!不,泾阳王已经沉眠了。在阿诺亡对面的的确确出现了一个液晶状的人。

  “久违了,”重瞳阿诺亡淡定地问候到,重瞳眼慢慢现形,“大国师!”零若露出一张狰狞的阴毒面孔。

  仿若重生,大国师有了一副液晶体态,依靠泾阳王的灵力,让自己仅存的血肉分化,快速生长。清澈的泾阳王水化作角膜、晶状体、玻璃体,黑紫色神经脉络细化生长,分化出网布的视网膜、视神经…眼、耳、鼻、舌、身,都宛若重生。

  零若却很镇定,一点儿没有惊讶感。仿佛早已料到大国师的这一次王池重生。

  ˇ

  “那位蓝公子是我闺蜜阿,”青花绣衫女子叫做“叶成说”,她给玲姨介绍着游轮上的人与事。

  叶成说同母异父的哥哥,是大汤著名的公司——“运”的boss。叶成说与蓝慕颜交好,而旺丝利安,是大汤财阀、“普及”集团的接班人。

  “你那位老乡,和你一块儿的那位男同伴?”叶成说问道,“你喜欢他吗?”

  “…”玲姨被问题电了一下,脸有点现红晕。

  还没等说话,“那天晚宴,自从你们说是一块逃难的老乡,而非一家人的时候,那两位船东就准备好追你的意中人了,”叶成说善意地提醒到,“既然喜欢,就应该尽快和他告白,”叶成说朝向玲姨,“和他心心相印,把那些魅惑都挡在心外。”

  看着叶成说的眼眸,不自信的玲姨却不由自主地点了头。

  ˇ

  重瞳阿诺亡身后,爬出了无数只蜥蝠蜻蜴精怪,速速向大国师爬去。

  大国师晶莹的嘴角笑了,“蝼蚁妖孽竟敢接近泾阳王身,”口中冻状物振动发出的音频,已不再是大国师曾经的声音。

  大国师升起,精怪也飞起,凶猛地袭来。一声炸响,大国师掌心中分离出的晶球爆炸,无数晶片碎裂喷射贯穿所有精怪妖魔,血肉雨纷纷跌落…

  淡定微笑的嘴角。是阿诺亡走来。阿诺亡果然是一棵树妖,枯木昏枝舒长在身上。

  御形盘如瞳孔突然变大般,忽然在侧出现。

  “大国师,复生之后再寻死,非明智之举。”重瞳阿诺亡变成了完全罗刹面目,四肢变成树枝扎根于地,上肢猛然生长穿透大国师心脏。

  大国师跪倒在了地上。

  ˇ

  “熊大,我有话对你说,我觉得…”

  “…”阿冒圆溜溜的眼睛对着玲姨。

  “觉得…那次在海上,你送我去上厕所,我挺感动的…”

  “…”阿冒对着玲姨,这么久了还这么配合,真听话。

  “…我很感动…”

  阿冒额头有点儿痒痒,挠了挠。

  “我感觉非常感动…”

  玲姨这边还在紧张地排练当中。那边,老江湖蓝慕颜少爷已经出动了。而旺丝利安小姐还在闺中修枝剪叶,沉稳自若。

  …

  蓝慕颜在一扇舱门后,丫环们递来一粒不明药丸、递来水杯,蓝慕颜服下,丫环给他喷了些不明雾剂,随后他自己整理了一下衣袖领口…

  熊大在大甲板层船舱走廊上,向他们这边走来,正要走向前甲板准备去看海。看来蓝慕颜一伙早已掌握熊大的行踪。

  “向上看…”耳机里传来声音,蓝慕颜看了看上面,怎么会有损管设备在这儿?突然,损管设备全部掉落…

  “阿!”一声女孩子们的惊叫。丫环们吓傻了。损管设备伴随着白色尘土,灌倒一般倾泻在蓝慕颜头上,激起周围白灰飞扬,一时间有点看不清…

  熊大听到后赶忙前去看。

  看到了混乱一幕。方才,舱室顶上搭放着的损管设备物品等突然掉落,全砸在了蓝慕颜身上,旁边一个丫环胳膊上还流着血…

  熊大马上把蓝慕颜扶起,额头流着血、脸上几处破了、身上有淤伤,人眼睛迷离晕乎乎的…

  “赶快找大夫!”熊大给一边丫环说。

  “…”丫环们吓呆了,一个个呆若木鸡。

  “尾舱有医务部!”那个受伤的丫环倒还灵醒点儿,马上反应道。

  医务部,火种号游轮的豪华医疗站,有汤帝国长安太和院、冲和院的多位名医坐镇,无病不治、无急不克。

  去医务部的路上,熊大背着蓝慕颜,受伤丫环抱着流血的胳膊跟着。

  蓝慕颜似乎有点儿清醒了。

  蓝慕颜抱紧了点儿熊大,脸埋在熊大背上。

  熊大心里气这游轮太大,刚从船艏出发,什么时候才能到船尾的医务部阿?很不利于救人。

  “熊哥,”蓝慕颜微弱又清晰的说话了,“如果…我死了…你会哭吗…”

  “别瞎说”,熊大努力往前赶,“你们这儿的大夫不是很厉害吗,一定会给你治好的。”

  “或许这就是临命终时的感受吧…”廊灯容易模糊、涛声容易模糊,蓝慕颜摇了摇脑袋尽量让自己意识不要模糊。

  那个丫环抱着受伤的右臂紧紧跟在后面。

  …

  ˇ

  大国师一只胳膊穿透了零若的脖子。

  “你…”零若瞪圆了眼睛。

  零若之前虽洞穿了大国师的心脏,可大国师已经没有心了,本来强势的零若,现在却被大国师折断手臂枝干…

  大国师向零若这边移动过来,准备扭掉这只树妖的头。

  “…哈哈哈”零若被扭着的脖子与脸忽然别扭地笑出来。树妖身躯开始疯狂的生长。

  大国师砸破了零若的脑袋,迸了一身碎木片。

  枝干包裹起了大国师。

  左一掌、右一拳,枝叶树干被大国师打得粉碎,然而又有无尽的昏灰色树枝与枯黑的枝叶来包裹他。

  大国师左踢右踹,实在不行,便开始抱住自己,蜷缩起来,枝干也长覆在他身上。

  大国师爆炸了,一声巨响,裹成一团的树木被炸成了粉末碎片。

  洒在地上的液晶回复团聚。原来,大国师将半个身子与树妖身体一起炸毁。大国师保留了一边的眼睛、耳朵,由于分化速度的限制,另一边的正在缓慢生长。

  这下应该结束了吧。

  大国师一边重生体内神经脉络,一边环顾四周。

  这是…?

  一个如植物细胞壁般的铜墙铁壁,将大国师囚禁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系紫衣带的侍从来到一座花园。这艘游轮足够大,竟可以在上面建造一个小生态。 曲径通幽,花室、吊兰、长藤绿萝,...
    大雨盛阅读 174评论 0 0
  • ˇ 冲和院太医娴熟地接过病人,另一位女太医带受伤丫环进到边室疗伤… 时间不长,蓝慕颜出“冲和回衡舱”,被安置在...
    大雨盛阅读 263评论 0 0
  • ˇ 现在,五季城应该是在第五季的时节。北望岛以外,这个时节正是夏秋之交。 指尖轻弹时光。玲姨安静得像幅画中的处...
    大雨盛阅读 235评论 0 0
  • ˇ “为什么卫星观测不到?”礼华博士问道,“军舰的‘飞螺眼’就能看到啊,”礼华说的“飞螺眼”,是指前段时间从亚...
    大雨盛阅读 405评论 0 0
  • 想起前几天和老娘打电话的时候,让她给哭了。我和老娘性格一样嘴上说着没事没事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其实早上演八百遍内心...
    帅斯基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