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9 )

    ˇ

  “为什么卫星观测不到?”礼华博士问道,“军舰的‘飞螺眼’就能看到啊,”礼华说的“飞螺眼”,是指前段时间从亚特兰蒂克军舰上飞向北望岛的飞行侦察器,用于抵进侦查北望岛的种种奇异现象。

  “博士,目标地区上层云层一直存在,”气象与卫星侦查专家说到,“无法突破云层观测到岛上情况。”

  面前投影着飞螺眼探测的景象,那片岛的种种怪异现象:死寂的城池,行为举止死板机械的岛上居民,满城生长的红絮草木,还有大片大片向天空上浮的红色落英,一直飞升至天际厚云层中。仿佛云天在回收大地的果实。

  “这不是自然现象,”礼华博士说,“得向董事会反映。”

  ...

  ˇ

  “熊哥,我先走了,”男生微笑地和熊大道别,那边,男生的随从丫环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已经接过熊大帮扶着玲姨起身回房。

  “别了,熊哥,”男生说,“告辞。”湛蓝男生礼貌地离开,出门左拐后便出现了一小波丫环随同着离开。

  刚刚好像只是发生了一场拉家长里短的串门。而刚刚的确是发生了震荡人大脑和三观的事情阿。熊大感觉做了一场梦似的,却记不清梦里的场景了。

  在玲姨舱室里,“姐姐,你还好吧,”小丫鬟弱弱地问玲姨,其实她俩年岁相差不了多少。

  …

  丫环很贴心、善解人意,玲姨与这丫环意气相投、一拍即合。“你家公子那么俊俏,咋不找个漂亮姑娘呢?”玲姨放下防备,哭丧着脸向丫环倾诉着。

  “蓝少也的确有点过了。”丫环安慰到。原来,那位湛蓝男生,本名“蓝慕颜”,是大汤六大望族之一的“蓝氏”后裔。

  “他这样他爹也不管管吗?”玲姨捂着脸哭道。

  “哎,老爷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丫环如实说,“少爷仍旧我行我素。”丫环安慰道:“不光这艘游轮上的人都知晓,整个九洲域不少人对此津津乐道着呢。”蓝氏为九洲望族,也是娱乐八卦的焦点之一。

  …

  ˇ

  汤帝国“扬威使”卢袖与大西洋国外交大臣桑莉安娜,于长桌洽谈。

  “贵国一直瞒着全世界,把北望岛这个神秘的地方封闭起来,”大西洋国桑莉安娜说到,“恐怕会对其他城邦造成不可预测的威胁。”大西洋国担忧有一天本邦的利益会被北望岛未知的力量危及到。

  “…”卢袖擦火点着了烟,“吾联邦何曾隐瞒过,”吐出一个烟圈,“fu~,汝之不知,为汝之事,与吾邦何干?”

  桑莉安娜有点儿不爽。“既然这样,我们应该商讨一下,关于应对该岛相关的异常现象,提前对威胁做出预警和防范。”

  “呒~”卢袖靠在椅子上,正眼过来看着桑莉安娜,“北望岛为吾疆土,吾皇将善理,”又深深地吸了口烟,晕眯着眼睛吐完烟说:“若有岛上异怪伤损汝等,”身子终于凑到桌边好好说话道:“亦与大汤无干。”

  ˇ

  “慕颜少爷,”火女的男侍挡住了路,“普罗小姐邀您来一趟花火轩。”

  “哼,”彬彬有礼的蓝公子脸上露出了不屑。

  …

  饮了焰花雕,又吸入了不明晶粉,熊大觉得身体不仅恢复了力量与元气,而且经络通畅,脉息有力。

  玲姨还在那边,熊大被抢、意中人互亲昵、自己偷窥的罪恶感等等复杂的情绪群殴着玲姨千疮百孔的内心。

  “玲妹子,”熊大过来,“吃晚饭去吧?”

  “…”玲姨又羞愧自责,又牢骚满腹。

  “刚刚…不好意思阿,”玲姨决定先圆自己,“我看你衣橱挺舒服的,就在里面睡着了…”

  “阿?”熊大有点转不过弯。

  玲姨心想,越圆越圆不过去,不如转守为攻。

  “你是不是跟那个男娃好上了?”玲姨生气又蔫乎地质问。

  “阿?”熊大有点儿跟不上。

  “你…”玲姨以为熊大装傻充愣,“你跟那个男娃,就那个男船主人,都搂一块儿去了…”

  “阿!?”熊大赶紧努力回想,脑海里怎么也想不起来有这个情节。

  “…”玲姨见熊大无辜的样子,“哼…”。又想起那蓝公子给熊大洒的蓝晶粉,她当时离得近看得真切,熊大后来表情像模糊了一样,肯定是中了那个晶粉的毒。

  “熊大,你还记不记得那个蓝公子亲着你脸了,”玲姨问。

  “啥!?”熊大有点儿惊讶,“那小兄弟…?”

  果然,熊大刚刚那会儿短暂失去意识了,玲姨心想,那个男孩肯定用了什么迷药,幸好自己在,要不然,自己心上人的一世清白…这时玲姨好像又觉得有点儿欣然。

  ˇ

  “蓝慕颜,”火女在桌子对面,“当初跟我抢这艘船,现在又抢我男朋友?”

  “开玩笑,什么你男朋友,”蓝公子嗤笑,“船是我先看上的,人也是我先认准的。”蓝公子坐了起来,“世界这么大,你那么有钱,干嘛非得跟我搞零和。”

  “我不想跟你多争论了,”旺丝利安说,“你如果真想争熊大,就凭本事。以后别仗着手里有瓜兰粉,就乱给人用。”

  “你还不是给人灌了你的焰花雕!”蓝公子忽然有点儿不沉稳了,“熊大就差醉死在你床上了。”蓝慕颜声音犀利。

  “焰花雕好歹是药酒…”旺丝利安慢声慢气,“虽然劲有点儿大,但我是想让熊大快速补足气血。你滥用瓜兰粉,还不知道会导致什么后果呢?”

  “行,那废话就少说,”蓝慕颜傲慢地坐下,“凭本事,谁能得到熊大的心,谁就跟熊大在一起。”

  ˇ

  五季城外,忽然放出许多雾影。

  …

  “大王,既然已经知道了令妹的下落,那我就先告辞了。”昂拜首作揖。

  “汝为本爵寻妹有功,”零若在阿诺亡这身空壳中已经深深地隐藏,现在就连面对自己人,也不会显露原形,就像阿诺亡的面具已经长在了脸上一样。“本爵将赐御形一只,悠关之时保汝周全。”一个泡影从御形盘中飞向昂眉心、破灭。

  “阿,”昂像是脑中入了什么,迷离了一下,“谢大王。”

  “汝既有读心之术,在九洲域需助本爵寻妹,”阿诺亡已经派一大堆雾形人出城离岛搜寻零秀,确切地说,就是找玲姨。“雾形、幻形皆已入汝脑,本爵无时不可测汝意、临汝耳,务必尽心寻人。”

  “…”昂好像背上了一生的债,这个妖王真是心机婊,嘴上说要保护自己,实则监督自己,还给人多大恩的感觉似的。“诺(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冲和院太医娴熟地接过病人,另一位女太医带受伤丫环进到边室疗伤… 时间不长,蓝慕颜出“冲和回衡舱”,被安置在...
    大雨盛阅读 263评论 0 0
  • ˇ 现在,五季城应该是在第五季的时节。北望岛以外,这个时节正是夏秋之交。 指尖轻弹时光。玲姨安静得像幅画中的处...
    大雨盛阅读 235评论 0 0
  • ˇ 叮叮…叮…… 惺忪的睡眼睁开。怎么会有敲击管弦的音乐,声声清脆。 “阿?!我咋在这儿?”玲姨忽然醒道。 一...
    大雨盛阅读 270评论 0 0
  • ˇ 水波粼粼,映出明月、光景、船灯。 玲姨在小轩窗边观望着海和夜。 纱帐下小阿冒在熟睡,玲姨那边留着一盏点亮的...
    大雨盛阅读 289评论 0 0
  • 收获:这一个礼拜从感召到班级组建,再到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对待每一次作业,为班级荣誉争光,每一步记忆深刻,从同学们的信...
    夜莺颜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