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12 )

    ˇ

  现在,五季城应该是在第五季的时节。北望岛以外,这个时节正是夏秋之交。

  指尖轻弹时光。玲姨安静得像幅画中的处子,内心的湖水平波如镜,发丝摇曳、思绪牵动,小船轻滑。

  熊大说过他恰逢20岁。自己呢?玲姨不知道自己的年龄,没有少年时的记忆,平日接触到的这里的丫环们和自己一般大,那自己应当18岁左右吧?

  玲姨打开小台上的梳妆盒,盒盖镶镜,映着自己的容貌。

  旺丝利安18岁,蓝慕颜17岁,大家年岁相仿,而他们身世显赫、貌美如玉,自己却身份卑微。镜中的自己容貌平平、衣着凡俗,连身世都是个迷。

  玲姨盖上盒盖。

  在这场爱情角逐中,如果旺丝利安现在占上风,蓝慕颜就占下风,而自己,或许还没有吹到风。

  不。自己和熊大有相处之情。玲姨突然相信,自己是占上风的,玲姨决定和旺丝利安竞争,靠自己的力量得到熊大的心。

  “熊心,”玲姨嘴中喃喃轻语。旺丝利安暧昧地称熊大为“熊”,蓝慕颜称“熊哥”,而自己,总是直呼原名“熊大”。玲姨也想对自己心上人有一个专属称呼,“熊心。”

  小轩窗,梳妆镜。

  玲姨看着那面镀金镶边雕花镜,双手中的小盒捂在胸前,低头默默期许…

  ˇ

  北望岛上,迎来了第一场秋雨,而城池内外区域,天空像是吮吸着大地的血液,仍在不断收集着升浮至天际的红落英。

  红落英,北望岛上诸多草、木皆生的奇异红纤花,花生絮、絮结籽,籽细微、又生絮,花无蕊、不结果。

  安赛偷偷潜出在沿海畔一处岛山脚下,树木幽深处,有一小水帘瀑布,岩下有一人影。

  安赛不顾瀑布水淋湿自己,弯腰钻入岩下,“少伯…”

  ˇ

  玲姨不懂使用香水,但在五季城最善识花香。虽人在屋檐下,但好在是一家阔绰的屋檐,各种材料都不缺。玲姨去游轮的厨舱寻找材料,又跑去库储舱管理员那里…

  研磨好的桂花浆浸泡在不知哪儿搞来的蒸馏水中,轻轻搅拌,盖上盖子等待熟化。

  下水、沐浴,用心洗去浮尘。

  出水,揭开陶盖,勤加搅拌,舀出浸好的澄青色的花胞水,浇在瓶中。

  去浮油,滤沉浆,漏香露,芬芳体…玲姨晓得古法俗方,曾经勤快地理料织缝厨洗,现在又用勤快的方法来打理自己。

  燕脂涂唇,绿茶油点甲、凤仙瓣拭色,翩翩刘海、鲸鱼尾、长辫末扎花…

  ˇ

  旺丝利安跑在了前面,一路上都很开心的样子。

  后面,熊大也笑了。

  火女自己逗乐的转圈,“呵呵哈…”火女年方18,却已是接班人、在商界崭露头角,加上平素火辣的形象,给人以年轻有为、果敢能干的感觉。而近来,火女却屡屡穿着夏素裙、发系桃玉碎,简单轻质,活泼可爱。

  天,云移开。

  “哎呀,太阳出来了…”旺丝利安赶紧跑去戴上篷饮舱摆放着的花环大边沿帽。海风不大不小,吹到身上凉爽的感觉,刚好抵消不强烈的阳光热。风通透地吹着旺丝利安,摇舞波动着连衣裙,她将手轻轻按在帽子上,以免被风吹走,帽沿根部有花环,旺丝利安闭上眼睛,慢慢深呼吸,感受着带着水汽的海风,清爽的舒适感。

  熊大看着,旺丝利安好像已经和海风、浪花、蓝天拥抱在了一起,熊大有点儿出神…

  ˇ

  一个雾形人,虚弱地凝聚着元神和雾汽。

  “少伯,御形盘御化出诸多雾影,已经出岛,奔向九洲域。”安赛说。

  “汝之安危,如何?”雾形阿诺亡先关心起了安赛。

  “少伯…”安赛愣了一下,“小人时常感激少伯恩情,实欲肝脑涂地,以报圣恩,”安赛并没有回答阿诺亡,“但小人却无能…”安赛一拳砸到了地上,痛恨地说道。

  “此乃成就之道,路途必然,无关于汝。”雾形阿诺亡隐然道。

  “少伯屈居潮穴,饮风沐雨,安赛实在心感不安!”安赛看着阿诺亡。

  “吾无知觉,此魄贱廉,无妨。”“吾之躯体,有何损伤?”阿诺亡问。

  “少伯放心,零若为了躲避泾阳王、操控御形盘,已躲在殿下躯体内好些时日了,”安赛尊敬地说道,“果然不出少伯所料。”

  “侯珏士可紧随零秀?”阿诺亡关心地问道。

  “侯珏士已秘随零秀出岛。”安赛说,“侯珏士深切密察,早已将零秀容貌烙入脑中,少伯安心,候珏士不死,零秀不丢。”

  “吾心安矣。”雾形阿诺亡渐渐变淡消失,只飞出一泡影飘去,“不可死。”

  “诺!”

  ˇ

  风萧萧,晚歌起。

  夜幕临,天色深蓝,玲姨静观窗外,对面那片海域在下雨,这边竟可以看到月光。

  游轮上有乐队、舞女,歌舞升平,欢声笑语。

  熊大还没有回来。

  已经好久了。

  取下发尾的扎花,解开束着的乌发,洗去身上的陈香,玲姨坐在床沿。

  曾经的同行人、同济者,现在的邻居和对门,只是,对门无人、居室空落。

  玲姨抱着膝盖,侧脸轻轻贴在膝盖上。

  涟漪微荡。

  “自己曾经是不是有过啥愿望呢?”玲姨回想起五季城,那个临溪的院落,每逢9、10月,自己就会做起桂花糕,面粉、花料、蜂蜜调配得很协调,大家都夸好吃。

  海风从小轩窗爬进来,与吊着的绿萝叶儿握手…

  那天,乡间有雾,溪涧的声音清晰,马车拉到萍野村,远处来了一个背着柴火的小伙子。

  “姑娘,有啥事吗…”是熊大憨而沉的声音。

  当时,玲姨心里暗暗下决定,向这位少壮讨借饮食…

  萍水相逢,只因玲姨心中微动,稍稍地牵绊,便姻缘巧合的维系在一起,产生了后面的种种际会。

  屋瓦下,小路上,少壮低头看了看跟在身侧的小阿冒,笑了笑,玲姨在后,静静观望。

  屋中虽陋,床铺整洁,杯盏有序…

  后来,发生了琵琶精杀人的事儿,玲姨胆小,但见这位少壮挥斧斩妖,心中竟生出勇气,卷起被褥困住了那琵琶精。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对这位少壮的牵挂。

  玲姨不善行车马,少壮便驾马拉车,同时牵控两马;玲姨不善识路,少壮明辨方向、总能选出便捷、顺畅的道路;玲姨不善离家,一人畏惧黑夜、野外,自从身边有了这位少壮,此后夜夜都能安眠…

  来到滨海滩畔,茫茫海蓝一望无际,如何越过大海?何处能栖身?

  玲姨默默回想起在北望岛海滩上时的那种无望,自己一个女儿家,如何征服未知的大海,又如何顶得住炎炎的烈日。

  少壮没有犯一句难话,在那边已经默默做好了双桨…玲姨不相信前路有光明,却开始相信这位少壮,少壮走,她便也能放心地跟着…

  玲姨小臂肌肤如白玉。那天,艳阳如怒,少壮已经在小坞舱外晒了许久,却怎么也不让玲姨出来帮忙。玲姨思忖到,熊大身上深了的一层黝黑,应该是替自己晒的。

  那次,少壮倒下了…

  原以为这位少壮义重豪多,心应该不细。然而,自己的难言之隐竟然会被照顾到。“那次,是因为他逞强送我才体力透支的吧…”

  仿佛已经成为了自己信赖的倚靠时,却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倒下。那时,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看着水肿的臂膀,通红似晒伤的脸庞,磨破的手掌,那时,自己暗暗落泪了。

  搂起熊大硕大的脑袋,让他上半身保持斜躺的姿势,一边给嘴里一点点儿喂着水,一边又担心他呛着;用海水洗了洗毛巾拧干给他擦了擦额头、鬓角、脸颊、还有…唇角,给少壮按摩着有点僵肿的胳膊,拍打拍打双腿…

  彼时的“少壮”,短短时日,成了自己心中的“熊心”。自有记忆起,自己便平平凡凡地过着小日子,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少女梦想,没有雄心壮志。而现在,有了唯一的小“雄心”,正是心中安放着的、日日夜夜生根发芽的——“熊心”。

  玲姨忽然坐起来,推开门,奋不顾身地跑向外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水波粼粼,映出明月、光景、船灯。 玲姨在小轩窗边观望着海和夜。 纱帐下小阿冒在熟睡,玲姨那边留着一盏点亮的...
    大雨盛阅读 289评论 0 0
  • ˇ “为什么卫星观测不到?”礼华博士问道,“军舰的‘飞螺眼’就能看到啊,”礼华说的“飞螺眼”,是指前段时间从亚...
    大雨盛阅读 405评论 0 0
  • ˇ 叮叮…叮…… 惺忪的睡眼睁开。怎么会有敲击管弦的音乐,声声清脆。 “阿?!我咋在这儿?”玲姨忽然醒道。 一...
    大雨盛阅读 270评论 0 0
  • ˇ 对门,总有服务生进去忙碌。这边,玲姨和阿冒规整完物品,觉得有点儿饿了。 “阿冒,我们到对面找熊大一起吃点儿...
    大雨盛阅读 116评论 0 0
  • ˇ “仲夏…” 李仲夏一愣,好像听到爷爷的呼声。 一发炮弹乍然射中李仲夏。爆炸,轰鸣。 “哼哼哼,”爱德华·伍...
    大雨盛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