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仲夏 ( 11 )

    ˇ

  冲和院太医娴熟地接过病人,另一位女太医带受伤丫环进到边室疗伤…

  时间不长,蓝慕颜出“冲和回衡舱”,被安置在“疗愈舱”。

  熊大来到病床边,蓝慕颜已经包扎好,躺着。

  惺忪地睁开眼,蓝少视线移向熊大。

  “你感觉怎么样了,”熊大问。

  “熊哥…”蓝少缓声道,“没事的…有长安的大夫在…”。蓝少看起来好多了,只是没了以前的傲慢高贵,显得低姿态多了。

  …

        “是吗,溘阿哈哈哈…”玲姨乐了。

  “难不成还骗你吗,有3位是先朝的功臣。其中蓝亿拼了命、付出了半辈子的心血才建起来的家族名望,一直延续到了蓝氏的现在。到了蓝慕颜这一代,他爹天天暴揍,就怕家族被他给败了,吼吼吼,”玲姨听完旺丝利安这一顿八卦,也跟着乐开花。火女隐隐地看了看表,“已经半个时辰了,不能再等了…”火女心想。

  …

  “熊哥…你有没有过什么梦想…”蓝慕颜仍努力说话,“或愿望。”

  “有,”熊大憨笑,“俺曾经想,能有一天去航海,离开俺住的岛,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嘿嘿…”蓝少笑道,“已经实现了一半了。”

        “是阿,一不留神…”

  “还好不是遇一位女子白首…”蓝慕颜心想…

  “哎呀,熊大怎么还不回来呐,我本来还准备邀请你们观赏一下‘牡丹花下’的‘敬酒舞’,这可是很棒的一个歌舞团。”旺丝利安说道。

  “对了,是啊,熊大去干嘛了呢?”

  …

  “熊哥…”蓝少转过脸庞,“世间事总不尽人意,有人相爱却别离,有人遭遇不测半生遗憾,有人,爱…却得不到…”

  “慕颜兄di…”熊大刚张开嘴。“倘若我能痊愈完好,”蓝慕颜打断了熊大的话,“你能待我像…”蓝少停了下来,脸庞转了过去。

  嘴唇微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ˇ

  昏红色的天空,殷黄色的宫殿。

  零若在大理石砖缝中渐渐生长而出——一颗昏树,只长了一颗重瞳眼、一张嘴。

  “老爹生前留下的灵膏果然厉害,”零若心思。妖王树灵曾聚攒无数活物的灵膏,临死前将灵膏都赋予了还不知事的小树妖零若。灵膏之贵,在于可入药,补足人的精气,对濒死之人还阳。而灵膏的另一绝对功效,就是大幅度催生精怪的妖体、赋予精怪更强的力量。

  一片巨大的植物细胞壁状的铁色闭牢。大国师在里面猛烈的撞击铁壁,却徒劳无功。

  “哼哼哼…”零若得意地笑着,“没了你大国师,泾阳王就更好对付了。”

  ˇ

  突然,广播里传来公告:“熊大先生,熊大先生,”还没等熊大回应蓝慕颜,这段紧急公告就传来,“您的小朋友阿冒急需您的帮助…”广播里循环播着这段紧急公告。

  熊大见蓝慕颜病况稳定,那边又十分担心阿冒的安危,就先道别赶忙回舱看阿冒。

  “阿冒怎么了呢?”一路上,熊大担心地想。

  …

  “阿冒…”推开舱门,熊大看见玲姨和旺丝利安正谈笑风声、旺丝利安侧搂着阿冒的小嫩脖子、手轻抚阿冒的小脸蛋。

  “熊大,”玲姨看到熊大进来。

  “阿冒咋了?”熊大不解地问。

  “哦,阿冒喜欢吃我带的那瓶青瓜爽,但是盖子太紧了,打不开,”旺丝利安说,“所以就喊你回来帮帮阿冒。”

  “…”熊大脑中不自觉闪过一种感觉,旺丝利安和玲姨有时说话都是同一种范儿,给人想不通的无厘头感。

  “嘿嘿,”熊大不能总顿着,笑了笑说,“你咋来了?”

  “我呀,”旺丝利安温柔地说,“我来把你从虎口里救出来呀。”

  ˇ

  tuang,蓝少一拳砸在了墙上。

  “你呀,”叶成说说道,“还是太嫩了点儿。”

  “我本来要等他答应了后,就跳起来抱住他,”蓝慕颜愠色道,“那时,谁出什么招都不好使!”

  “是阿,刚刚那场事故,应该由你活蹦乱跳地告诉他真相的,”叶成说装作担忧状、淡淡地说,“如果是普罗小姐告诉他,哎…味儿肯定变了。”

  蓝少握拳,“火妖女。”

  ˇ

  原来,方才与蓝少的一段波折,是一场逼真的戏!

  旺丝利安让小生侍从配合她,演示了一下。

  那种洒在身上的血迹、贴合创口模型,还有变装器,上次旺丝利安一下子变成粉公主,用的就是这种设备。

  “你们不知道,蓝慕颜少爷,人称‘蓝颜戏王’。”旺丝利安说,“前一秒欢天喜地的,后一秒就能装出悲痛欲绝,慕颜少爷的眼泪可不能轻信阿。”

  原来,出意外的舱室,是提前摆设好的,故意用轻质钝边儿没有危险的沫胶材料,制作成了逼真的一套损管设备,并预备好灰石粉放在上面,受人控制的定时定点散落下来。

  为了效果真实,让一帮没演技的丫环随从着,但却不告诉她们怎么回事儿,只让一个机灵的丫环配合演出。一出事,那帮吓懵的丫环表现得比真的还真。

  玲姨没在场,越听越糊涂,就装作明白听热闹乐呵着。

  熊大倒是懂了。自己从落后岛屿地区的偏远乡村来,头一次看到这么前卫的戏台子,心想着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ˇ

  “现在怎么办,反攻吗?”叶小姐笑着问。

  蓝少撇着嘴不开心不服气。

  现在,蓝慕颜在这场爱情角逐中,已经处在下风,不能贸然妄动了。

  “你没看到?熊先生有一个‘干儿子’和‘准女朋友’着呢,”叶成说安慰地劝道,“人家来之前就患难与共,有共同经历、有感情,你非得夺人所爱嘛?”

  “哼,”蓝少仰后靠着床头,坦然道,“我不追,也有人抢,”拖了一下尾音。他指的是旺丝利安。

  “看来你还是不甘,”叶成说摇了摇脑袋,“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熊大?”

  “哎,”蓝慕颜无奈的笑了,“我也不想这么喜欢他阿~哈哈哈…”

  ˇ

  “手快有手慢无,好在抢先了一步,”旺丝利安心想,“蓝慕颜手段那么强,说不定真会把熊大一下一下连根拔走。”

  “对了,熊大哥,”火女在玲姨面前,没有称呼“熊”,“一会儿你们怎么安排?”

  熊大这才想到,本来自己要去看游轮航海的,左右一个时辰过去了,还没成行。晚饭时间还早,“俺去前甲板看看海去。”

  “真的么?”火女装作一副不谋而合的惊喜状,“我也想去。”

  “玲儿,你也去吗?”旺丝利安转向玲姨,“我们一块去玩吧。”

  “溘…”一脸木讷的玲姨思索着要不要去,“好阿…”,起身,但感到一股力量沉甸甸地拖着没有力气的自己又坐下了。

  “?…”,众人疑惑地看着她。

  “额…”玲姨也不知为什么,低头左右寻思不知怎么回应。

  “姨姨,我有点儿饿了。”稚嫩的声音让玲姨顺着说道:“要不你们先玩吧,我带阿冒吃点儿东西去。”

  “哦,那好吧,”旺丝利安微笑着说,“熊大哥,那我们先去前甲板转转吧。”

  …终于,只剩下玲姨和阿冒了,玲姨不知为何感到轻松了些。难道自己不想和熊大在一起吗?难道自己不想牵着熊大的手、迎着海风、淋着浪沫、听着涛声…

  玲姨有点儿失落,悠悠地带着阿冒寻觅吃的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现在,五季城应该是在第五季的时节。北望岛以外,这个时节正是夏秋之交。 指尖轻弹时光。玲姨安静得像幅画中的处...
    大雨盛阅读 235评论 0 0
  • ˇ 叮叮…叮…… 惺忪的睡眼睁开。怎么会有敲击管弦的音乐,声声清脆。 “阿?!我咋在这儿?”玲姨忽然醒道。 一...
    大雨盛阅读 270评论 0 0
  • ˇ 清晨。 薄薄的海雾,像一床蓬松的薄被子,盖在还没睡醒的静谧海床上。 后甲板,玲姨抱着膝盖,坐在甲板上,靠着...
    大雨盛阅读 238评论 0 0
  • 帮五岁的大宝洗澡的时候,她还对国庆长假念念不舍,说:"妈妈,我本来想国庆节放假到天上玩的,结果只去了老家、...
    柳橙_4912阅读 176评论 0 4
  • 看到《名校学霸被父母送往精神病院》的报道,心情十分沉痛,这无疑是个悲剧。 人一生的成长经历中,童年无疑是最快乐、最...
    一寂又一季阅读 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