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神 ( 22 )

题|【 孪生双树 ( 中 )】

文|花下冢
上一章|寻常神 ( 21 )

全目录|寻常神 ( 目录 )


连日来,城门紧闭。一来防貊夷,二来挡精怪。

但现在把小殿下阿诺亡都防在了城外。

城门不开,怎么办?

候珏士背着小阿诺亡沿着城墙竭力疾走,期望通过其他城门进城。

结果都是一样的,没人开门。仿佛有人下令故意闭门不开。

狼嗷的声音越来越近。

候珏士慢慢地放下小阿诺亡,硄地一声坐倒在地,疲惫地靠在墙角上。

阿诺亡,似乎没有小孩子的那种胆小,即使荒郊野地、狼蚁丛生,他似乎也没有害怕的样子。但在这儿,小阿诺亡眼神中露出了惶恐。

家,都不是家了。自己的城,连自己都不要了。

“少伯,属下无能…”候珏士的嘴唇惨白,体力已经严重透支。

就在候珏士说话之际,一直独狼从丛中窜来。

阿诺亡惊吓惊叫。

“heyá——”候珏士像是从体内压榨出巨大的力量,猛然摁倒了扑向小阿诺亡的狼,狼扭头就狠狠咬住了候珏士的手臂。

候珏士仿佛不怕疼一般,另一只手死死扣住狼脖子,声嘶力竭地把狼往死里掐。

狼眼翻白,血肉涌出的手臂上,紧咬着的狼牙终于松开了。

候珏士推开半死的狼,捡起一块石头往狼脑袋上死命地砸…

“少伯…这里不能久留…”候珏士累得颤抖的身体,经过严重地透支,已经有点儿不听使唤。

蛇虫鼠蚁、杀人妖兽…北望岛,犹如死亡岛一般。

候珏士带着小阿诺亡蹒跚地走向萍野村的方向。候珏士知道,那儿有个村庄,村庄中有人烟,村民们秉性善良、村舍附近一带安宁无事。

护送阿诺枯的遗骸、在冷山林中搜寻阿诺亡,再背阿诺亡一路奔回城池。一路上候珏士已经精疲力竭,加之围着城池转了大办圈,还被饿狼所伤,候珏士感到自己支撑不了多久了。

两眼忽然发黑,候珏士双腿瘫软跪倒在地。“卑职恐怕不能再护送少伯了…”

阿诺亡小手把住候珏士右臂,看着血淋淋的手臂,阿诺亡转过脸来满眼是泪。

忽然,左边旷野中看到一株大榕树,分明是在向前移动,树下巨大的根茎错落抓咬在地,就像许多条木根触脚一样带动着整棵大树移动…

“好大的树妖。”候珏士转身,艰难地向阿诺亡说:“少伯,你赶快去萍野村,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

小阿诺亡怎么也不肯离开。

候珏士推开小阿诺亡,“此一带妖异走兽横生,少伯,你快走啊!”候珏士已是声嘶力竭,眼角噙着泪。

候珏士已经走不动了…

小阿诺亡向前方跑去,步伐很快,步幅很小。回过头来,远远的候珏士仍跪在地上,拄着宝剑,面朝黄土,头已经抬不起来了…

左边的大树妖已经停了下来,周边生长出许多形状怪异的树木丛林…

又过了数日。

貊夷人不知怎么的,撤兵南下。暴风平息,狼群也隐没了。

小阿诺亡被萍野村一户人家收留,终日沉默不语,那户人家看阿诺亡身着贵族华服,又精致可爱,便知小阿诺亡定是城中出逃的贵族公子,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到这儿,阿诺亡也一言不发,这户村民也没再多问。

这户农户里有对年轻的夫妇,丈夫还有一个胞弟。夫妻还没有孩子,媳妇对阿诺亡很喜爱。一家人对阿诺亡照顾如亲戚。

阳光普照,仿佛世态已经光明太平。

一日,一队王族车马行至萍野村。

“李忘,李忘…”一个小公子跑到村舍里呼叫。

阿诺亡在舍中听闻熟悉的声音,马上冲出房舍迎上前去。

“海洛!”这是阿诺亡数十日里说出的第一句话。两个小孩抱在了一起。

海洛,阿诺亡的同龄表兄弟。姨夫海盟印,近年来率北望水师在东升洋“北海里”海域驻防,与前来袭扰的大筒乌岛战列船队展开了多次海战。估计近日来海战已经结束,姨夫班师回城。

远远地看到姨夫骑着汗血马,姨娘抱着襁褓中的小表弟,看到阿诺亡安然无恙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亲人终于相聚了。

车队前方,有一昂首豹子头雕柱的三驾马华车。车内人静观不动,隔纱窗视。

华车旁边乘马戴盔的,是五季城的邵员鹏将军,那日,将阿诺亡拒之城外闭门不开的命令,应该是他下的。

后面的大敞篷护法车中,安赛看到阿诺亡,迅速从围着的护持卫中挤了出来,下车向这边跑来,手中持着一个石盘。

“安赛!”阿诺亡看到安赛,顿时欣喜不已,“那个是?父王的御形盘!”

阿诺亡小手接过御形盘,小手轻轻抚摸,原来父王的御形盘是一张石盘,斑驳的石面中间雕刻着“汤”字。

“李忘,这些天你不见了,我和娘亲好担心你啊。”海洛说到。

阿诺亡抬起脑袋,眼睛有些晶莹。

邵将军移驾至豹雕马车窗旁,隔着窗纱与里面的人轻轻耳语着什么。

泥茅屋舍中出来夫妻俩,兢兢地走来守到阿诺亡旁边,手放在阿诺亡的肩膀上。

“爹爹,阿娘。”这是阿诺亡第一次呼叫夫妇俩。

所有人都很欣慰。阿诺亡无恙,还遇到了一户善良人家,姨娘姨父也顺利找到了大哥的遗孤。

海盟印将军准备上前答谢这对夫妇。

“呵呵呵,阿诺忘小殿下终于找到了,”一抹闪亮的锋刃搭在海将军夫人的脖子上,“太好了,呵呵呵哈哈。”海夫人还正怀抱着婴孩。

海盟印见闻,立即调转马头。一支暗箭从车队中飞来,正中扎进海盟印心窝。

“盟印!”姨姨哭喊出来。

猛然拉动缰绳,马身后仰,海盟印落马,又迅速翻滚起身,半跪在地上。

“海夫人好走…”

刀口向内,深深划破喉咙。

“音音音…”海盟印声音剧烈颤抖,“音聆!…”

心脏的强烈的压痛让海盟印动弹不得,胸闷得已经无法呼吸喘气。

后面的车马队伍顿时不知所措,乱作一团。

“朝廷权印在此,谁敢妄动!”大汤节度使手持朝廷赐印,大呼道。下面的众人竟被镇住。

有3人持刀大呼“海将军!”冲向邵员鹏欲杀之。3人应该是忠于海盟印的卫卒。

车队中窜出暗箭射中其中2人,又有3名校官突然擒住剩余一人,拔剑刺毙。

小阿诺亡终于惊醒,邵员鹏弑爵戚兵变。自己正危在旦夕。

血溢出在土地上,积出了一片血泊。

阿诺亡怔然。

海洛,爹爹,阿娘,一个接一个倒在血泊中。

小阿诺亡极度紧张的神经,甚至出现了一丝麻木感。

机械地拿起御形盘,干巴巴地用着力,“快点出现阿,快点出现吧!”小阿诺亡哀求着御形盘,父王曾经御化的万象诸形,为什么在自己手上就化现不了了呢。

“小殿下,操纵不了御形盘吧。”邵员鹏摸了摸阿诺亡的脑袋,“操纵不了就对了,邵叔叔回去告诉你怎么弄,嗨嗨嗨。”邵员鹏笑出声来。

“小殿下,我是好人。他们才是坏人,他们都该死。”邵员鹏从阿诺亡手中轻轻夺过御形盘,抓着阿诺亡的小胳膊转身回去。

一支短箭猛然射在邵员鹏肚子上,“òu…”痛苦的一声,邵员鹏跪到地上,再是侧躺到地上,“你不是…不…”眼睛直盯着节度使。

节度使手中持弩,又是两发,扎进邵员鹏将军胸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