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都在周记导图实战营里找到了闪闪发光的自己,你也可以!

昨天周记导图第17期实战营结营了。

每次结营都有小伙伴表示学习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但这次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在于——

连老师都觉得有收获!

话说,你们知道对于一个老师来说,最大价值的收获是什么吗?

就是——遇到了最想遇到的学员!

所谓老师最想遇到的学员,就是——

能完全理解老师的教学思路、

能完全呈现老师的教学成果、

能完全实现老师教学目标的学员!

这样的“三完全”学员,能让老师遇到一个,已经很幸福了。

而在第17期,我居然一连遇到了三个!

真是意外又巨大的惊喜收获了!

学员 木木

木木同学是一个学习态度特别端正的同学。

自从一进入周记导图第17期学习群,木木同学就特别认真地按照小助理的要求完成了课前所有的任务要求,而且效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根据我以往的教学经验,一般来说,能认真完成课前作业的学员,学习效果都不会太差。

但是木木同学对导图学习的认真程度还是超乎了我的想象——

不但按时听课,及时提交作业,而且对于老师提出的修改建议还能做到及时修正。

前一分钟老师刚刚提出修改建议——

后一分钟就立马动手修改完成——

不仅如此,木木同学还经常在深夜和老师交流导图学习心得体会,语音一发就是五六条,简直是一开始就停不下来的节奏。

遇到如此认真投入的学员,老师真是又感动又心疼。

而木木同学也跟老师说过,周记导图实战营是她选择的第一个线上学习课程——

因为一直好奇周记导图到底是怎么通过不见面的交流教会学员绘制导图的,所以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会把握机会的人都是聪明的。

而聪明又努力的人,是一定有满满回报的。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线上课程的学习,但木木同学的学习效果,一点不比长期线上混圏的那些“老资格”差。

来看看木木同学向老板陈述申请加薪理由的导图作业——

相信我就在旁边不说一句话,你们也能够看出木木同学想要表达的加薪理由。

这个作业结构清晰,内容详实,整体思路一目了然

木木同学的作业效果完全没有第一次参加思维导图课程学员的困惑焦虑,反而像一个经验十足的高手在娓娓道来。

更让老师惊喜的是木木同学在写作技巧课程的练习作业,完全实现了老师当初设计这个教学环节的效果!

你们来看看木木同学用导图梳理和用文字呈现的对爸爸的爱——

导图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要点精炼。

文字内容详实,细节动人,情感充沛。

先用思维导图引领思路,绘制写作结构框架。

再在导图梳理的基础上,用文字填充细节,充实具体内容。

这就是老师当初设计用思维导图提升写作能力和速度的初衷。

需要说明一下,木木同学在这里呈现的是简版导图不是因为她偷懒,而是因为这就是老师在作业里的要求。

所以,木木同学能在周记导图实战营第17期结营仪式上带走两个大奖,真是实至名归!

学员  上善若水

算上第17期,上善若水同学是第3次参加周记导读实战营的学习了。

上善若水同学,一开始并不是一个学习基础特别有优势的同学,其他学员在导图学习之初容易犯的结构不清、重点不明的小问题,上善若水同学在学习过程当中也有出现。

但是,上善若水同学胜在——

实!在!是!够!拼!

一、课堂上够“拼”

上善若水同学在课堂上有多拼?

别的不说,她连续3次参加周记导图实战营学习,居然连续三次名列前三甲!

上善若水“拼”的程度有多狠不用我多介绍了吧?

这也真是创造了周记导图实战营的一个小小纪录。

二、工作应用上够“拼”

作为房地产公司的职员,上善若水在工作中少不了要和国土局、规划局、建筑公司、拆迁办等各方人员打交道,工作内容范围大项目多内容杂,各个工作之间还有项目交叉。

面对这些复杂情况 ,上善若水直接用思维导图来沟通,让对方一秒钟就能迅速准确get到自己的想法。

不但“拼”,而且“酷”!

三、思维导图应用意识上够“拼”!

这也是最让我意外和惊喜的地方。

在周记导图实战营里,有一堂课程是《周记导图应用篇之会议纪要》。

在课程里,我很详尽地告诉了大家用思维导图绘制会议纪要的3个要点——

提前了解会议主题

提前了解会议框架

提前了解时间长度

作为一个曾经被秋叶大叔夸奖过现场同步导图记录效果很好的人,以上3个要点真的是对我自己实用经验的用心总结。

不过我也知道现实的残酷——

对于学员来说,从知道到做到,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但让我很欣慰的是,上善若水同学通过自己不断的实践和努力,确实做到了。

7月1日,在DISC 线上商学院群里,当受邀嘉宾刚刚分享完《DISC+企业人才复制》的主题内容后,上善若水同学就马上在群里发布了同步记录的导图笔记!

一时间群里都沸腾了!

学员能把老师教授的思维导图会议纪要技能脚踏实地运用起来,而且还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这样的教学效果对于老师来说,真是有一种盛不住的骄傲啊!

作为一个刚刚达到50幅导图绘制记录的小伙伴,上善若水用她的“拼”创造了一个奇迹,也用她的努力有效的实践了老师的教学设计

拥有这样学习态度和实用技能的学员,今后的跃迁之路妥妥的稳当!

学员 Dora

Dora是第二次参加周记导图实战营的学习。

她的年纪非常轻,97年生人,今年才22岁。

Dora虽然年轻,但她身上却没有一般20出头的人常有的浮躁,在学习中反而表现出了同龄人中少见的沉稳和执着。

第一次参加周记导图实战营学习的时候,老师就注意到了Dora的认真与踏实——

每一幅作业都在尽最大努力呈现自己的思路和要点。

但是也正是因为年轻,职场和生活经验都尚浅,所以Dora在用思维导图完成实战性作业的时候,表现就稍有些吃力,特别是对于结构性关键词的提炼总有些迷茫。

在总结第一次周记导图实战营学习心得的时候,Dora也提到了这些问题。

老师看出了Dora的不甘心,所以破例给她提供了第二次学习的机会。

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周老师提供的第二次学习的机会,但是庆幸的是,Dora抓住了。

第二次学习实战营课程,看得出来 Dora的态度非常认真,在往期学习的基础上,每一幅作业都有非常认真的迭代和精进。

上图是第一次学习作业,下图是第二次作业。

虽然主题内容相同,但是很明显第二次作业的思路梳理比第一次更加清晰关键词的提炼也更加准确和到位

而且针对于老师提出的改进之处,Dora也在有意识的进行修正和练习。

Dora在结营仪式上也谈到了自己体会深刻的收获和进步。

最让老师感慨的作业是Dora绘制的自己的恋爱历程思维导图——

两个人从初识、追求、到牵手,各个阶段心路历程的细致呈现,既让人看到了一个幸福的Dora,也看到了一个热情的Dora,更看到了一个越来越细致专业的上进的Dora。

这波糖,撒得既甜蜜又猝不及防,老师被糊了一脸狗粮的同时又开心得要为Dora的双重收获击掌叫好!

踏实努力的人,最值得收获稳稳的幸福!


周记导图线上训练营如今已经举办了17期了。

从最初的周记导图研习营,到周记导图精磨坊(基础班/应用班),再到现在的周记导图实战营,周记导图课程每一次的迭代和升级,都是在热心学员的建议和推动下实施的。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每次我在升级课程内容时,出发点都是希望我的学员们通过学习周记导图专业的课程和实战的练习——

能更快速梳理思维脉络,

能更清楚呈现内容要点,

能更细致展示思维实力

能更有效挖掘巨大潜力。

作为思维导图培训师,我最大的心愿就是——

让大家通过周记导图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应用,能够遇见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让我很欣慰的是,真的有学员在这里找到了闪闪发光的自己(包括并不仅限于以上三位)。

沙宣洗发水有句著名的广告语,叫——

我的光彩来自你的风采!

而对于我这个无比热爱学员的培训师来说,我的教学宣言就是——

我的收获来自你们的闪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