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闯关三班开班仪式——行动、记录、成长、蜕变

主题:周记闯关三班开班仪式

开班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0:00

主持人:三班辅导员李QQ

特邀嘉宾1:K叔——我的周记之路

特邀嘉宾2:倩大大——我的68篇周记之路分享

三班首届运营团队:班长NBY、一组组长|萧萧、二组组长|好好学习Mr.Li、三组组长|瑶瑶、四组组长|微尘辰


Made by 好好学习Mr.Li



美女主持-三班辅导员李QQ

来自三班代理班长帽帽的暖心开班礼物

周记三班开班暖心礼物——来自代理班长帽帽(点击查收)

K叔分享——我的周记之路

K叔分享——我的周记之路(精彩摘录)

当你在真正的静下心来写周记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事情可能没有脑子里面想的那么乱,这就是我要着重强调的一点,通过周记、通过文字来把自己觉得搞不定的一些事情,觉得自己没有想通的一些事情罗列下来,之后就会发现,他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困难,这是我最初开始写周记最核心的一个感觉。

我把周记看作自己的一个加油站,就是每一周,不管是你状态好或者不好,他都是一个加油站,是一个补给站,一个自己给自己建造的补给站

就像我之前周记里提到说曾国藩,他会把自己的日记或者自己的文章,发给不同的人,让他们去看自己的状态,回归到了我们周记闯关社群,最近周记经常出现一个词就是被绑架。

这是很有趣的一个东西,你每周都在输出一个由自己自导自演的产品是特别炫酷的一件事情。

让周记发挥自我改变力量的三原则

第一个原则就是百分百真诚的和自己对话

第二个原则就是凡事要多想一层

第三个原则就是让成长有痕迹

一方面觉得自己还是要去做这件事情,另一方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我要交付,大家交钱给我,我每周必须得交啊!

其实我就是给自己设定了一个被绑架的一个机制

K叔分享——我的周记之路(全篇逐字稿,点击阅读)

三班首届运营小组亮相


维吾尔族大姑娘 NBY


大家好,我叫NBY,目前在北京从事的教育培训工作,但是我是来自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大姑娘。

我是如何认识并加入周记社群的

不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K叔的公众号,从开始到现在,K叔的公众号是我置顶的三个公众号之一。

大概在去年二月份的时候我在公众号上看到了关于周记群的信息,然后就果断的加入了。我很幸运加入到周记群,同时也为当时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但是从加入以来,不管是在公众号,还是在微信群里我一直都是潜水、围观——从来都不评论的一个小小小小白。

2017年我跟随K叔的脚步写过周记,开过个人公众号,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没能够成功地改变自己。

我个人公众号最后一篇更新是在去年年底,更新的最后一篇文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天。

大概在去年九月份生日前后,我看到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然后我就立志要改变自己,要好好阅读,开始“一百天挑战三十三本书”的计划。我就每天开始坚持阅读,结果真的坚持了一百天,当时我觉得自己好了不起呀,因为对我来说能够坚持一百天的事情,是我人生当中除了吃喝拉撒睡唯一的一次,很惭愧,但是当时的我真的很开心。

我虽然当时只读了二十五本书,但是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天,是我唯一一次主动完成的较长的一次活动。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没有能够坚持阅读,但是在那段时间,我有很大的改变。

再后来也是指定过各种计划,但是基本上都是啪啪打脸,从来就没有坚持过,感觉坚持好像从来都不属于我。

慢慢的我对自己越来越失望,我觉得我自己就是彻底的loser,我不能坚持完成任何一件事,我对自己真的是失望透顶,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然后我就开始反思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从来不能坚持做完一件事。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我对自己实在是太苛刻了,我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完美,我接受不了自己的错误和失败。当我没有完成自己定下的flag或者是做错一件事儿,我就开始逃避、堕落,我接受不了这样的自己,然后,我就各种惩罚折磨自己。

后来我看到了武志红老师书——《感谢自己的不完美》,开始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开始原谅自己、开始理解自己、开始爱自己、开始看到自己的优点,再后来,我又仔细地聆听了一下心中的声音,我发现,其实我喜欢做的事也就那么几件,我想要完成的事、我想要尝试的事儿也就那么几件。

但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太高,想要完美,所以就完成不了,然后就放弃。

现在我开始接受自己,试着让自己去把坚持这件事做好,哪怕只有七天十天慢慢的来,每一次突破自己的时候我都会自己欢呼去鼓励自己。

再后来,哪怕我的计划中断了,我选择的不是惩罚自己,而是去问为什么,我为什么中断?为什么会失败?然后,哪儿跌倒的哪儿爬起来,这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做到过的。

迷茫是人生的常态,尝试接受自己

就这样坚持一段时间,我又陷入了一个迷茫期,我以为迷茫,这是我的状态,但是有一天听到K叔说迷茫是人生的常态,然后我终于感觉找到了借口。

但是同时也找到了解药,迷茫是一种常态,人生就是从一个迷茫到突破这个迷茫到再陷入一个迷茫,就是这种死循环。所以以我并不是一个人,我选择接受我自己。

大概在四周前,我在咱们的周记大群里看到了关于游戏闯关群的消息,之前也看到过,但是,可能当时也没有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所以,没有太关注,但是,当那一刻再看到这条消息时,我虽然挺忙的,但是我就突然想。我喜欢记录我享受记录的过程,为什么不去做这事呢?

然后我就果断的加了cc先生的微信,加入了咱们的周记闯关群,我是10月21号加入的,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输出了四篇周记,现在我返回去看我第一篇周记,哎哟写的啥呀,但是,再看现在每一次都在进步,而且反思和没有反思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和别的小伙伴相比,我还差很远,我真的差很远,但是和自己相比,我每一次都在进步每一天都在突破自己。

在短短二十几天,我从刚开始的清单再到幕布总结,再到加入简书日更挑战,然后加入自己的反思,加入早起活动,每次都在进步,每天我不能说过得特别充实,也有丧的时候,但是和之前相比起来,真的真的很充实。

就算哪一天很丧,但是和自己对话完之后第二天又是一个崭新的一天。

我现在就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坚持。因为我给我自己的感觉就是我做任何事情都坚持不了,所以现在我至少想把坚持写周记这件事做好,把坚持回顾、坚持复盘这件事做好。

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有很多很多的收获,而且现在已经收获了很多。被周记闯关社群运营团队选中成为班长,可以说是得到了一个额外的礼物。

很高兴能够加入周记闯关群,很高兴能够加入运营孵化小组,很高兴能够再次突破自己。

以后我想跟着大家一起挑战自己,更多地是向大家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是NBY——Discover New & Better Yourself


爱讲故事的妈妈,喜欢朗诵演讲,开始跑步瘦身,做周记闯关践行者

一组组长萧萧

哈喽,大家好,我是萧萧。

我来自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的故乡,这里比较有名的景点是天下第一庄台儿庄,也欢迎大家有空来枣庄做客。

我的三个感谢

今天我有三个感谢,首先我想感谢k叔给我们提供这么棒的一个平台,让一群优秀的小伙伴儿在这里相聚。

第二,我想感谢周记闯关的运营团队,是他们的行动力,让我们这些小伙伴能够从羡慕写周记的人变成了自己写周记的人。

第三,我也要感谢一下自己,感谢自己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成为了三班的一组组长,开始了被绑架的旅程,这个过程可以说太棒了。

之前,都是看到CC和QQ的点评,他们都非常认真地为每个人点评,当时也是非常的羡慕。而现在,通过这一周对一组小伙伴的点评,我也确实切身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突破了自己以为的不可能。

在11月3号彪悍江湖面向全体的学员发布了一个牛人榜的召集令,今天我看到了评选结果就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等奖的获得者,在2016年的时候他三十五岁,当时也是非常的焦虑,害怕没法留在广州。

现在,她是年入百万的读写老师,已经在广州落户买房。

二等奖的获得者,他在2016年是四十一岁,学历只有初中学历,做了十八年的花农。

现在她是盛和塾的讲师,给企业家们讲课,同时今天还登上了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

我想说的是他们曾经都是普通人,而且没有什么年龄优势,但是经过两年的努力践行让他们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我们在周记闯关群相聚,就是要通过不断的梳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来逐步的重新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经过时间的积淀,相信我们同样也会成为他人眼中的牛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现在距离2019年,还有七篇周记的距离,我们小伙伴是用行动高质量地完成每一篇周记,用全新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还是像以前一样一边对着2018的梦想清单打叉一边安慰自己,明年我会努力的。

相信来到三班的小伙伴儿们都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前方高能预警!!!来自二组组长好好学习Mr.Li的个人秀


二组组长 Mr.Li

二组组长 好好学习Mr.Li

大家好,我是好好学习Mr.Li,很荣幸能够与大家成为同班同学,往后余生一起见证相互之间的成长,一起见证周记是如何改变我们混乱生活的。

截至目前,我个人已经写了三篇周记了,虽然加入周记社群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但是我的生活却真真切切得到了改变,今天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写周记以来的一些个人感悟。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叫被绑架战略

坚持的另一种方式叫做被绑架,相信各位伙伴都已经很清楚被绑架这个概念了,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周记社群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寻求能够被集体绑架的环境。从而督促自己坚持每周去写周记,改变自己的生活。

对我个人而言,被绑架这件事情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了——被绑架战略。自从正式写周记之后,我发现了一个事实,我这个人真的很没有毅力,唯有被绑架才能让我坚持去做一件事情。

我是一名ppt修炼者,做ppt做的还不错。最近回忆起我一路学习ppt的过程,我发现这一路我真的是被绑架过来的。

去年最开始进入公司以来,当时的我真的是一无是处,我就想着去学习ppt吧,至少自己也有意向、擅长的技能啊,然而,结果是我买了课程,看了两天就把课程丢在了一旁。

作为部门新人,肯定很多事情领导都会安排我去做。所以有一次公司的演讲比赛,就让我上代表部门。因为要做ppt吧,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一个完整的ppt该怎么做。但是我也想表现好,所以我就临阵磨枪,把之前买的课程拿出来疯狂地学习。

这样快速的看哪些很牛逼的设计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我就把它搬到我的ppt里面。结果东拼西凑的ppt,最后呈现的效果还不错,给我们领导留下的印象——这小伙子的ppt做的还不错。

就这样我做ppt的机会越来越多,从日常工作通报ppt设计、到领导工作汇报、再到公司大型活动,其实每一次做ppt,我的内心都非常的忐忑,因为我就从来没有正儿八经认真系统的学过ppt课程。

本来就是接到一个要做ppt的任务,然后临时抱佛脚疯狂的看课程学习ppt设计,把我能够用到的设计拆下来组合到自己的ppt上面。

我做ppt很平凡,所以我的水平进步的非常的快,基本功也越来越扎实,这种我个人学习ppt的方式,我在我的上周周记中也提到了。我把它叫做拿来主义重组法。

每当自己面临着要做ppt的情况,就去疯狂的看课程学习好的设计,把其中好的地方自己能用到地方拆解下来,为我所用,最后组合成自己的ppt。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ppt学习成长的过程真的就是因为经常被安排去做ppt,不得不做,在这种被绑架的环境下我的技术才一步一步的提升的。

但是现在我依旧没有养成一个很良好的习惯,就拿学习ppt这件事,总是要做什么东西了,发现自己的技术储备不够赶紧去找教程拿来现学现用。

现在写周记这件事,因为我本人是在业务部门工作比较繁忙,但是为了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每周的周记,我现在写作业的模式基本上是这样的。

有灵感或者空下来就会用讯飞语音输入法,打开石墨文档进行碎碎念记录自己的一些灵感和想法。

早上或者晚上有一整块的时间的时候,我会进入进行深度思考写作。

周末的时候我就会把我这周写的一些文章内容拿过来汇总在一起进行统一排版,最后发布到自己的公众号上面。

至于为了完成周记这件事情,我真的是现在被迫养成了每天写东西的习惯。

这就是因为被绑架这件事情带给我的改变,但是我个人觉得光停留在这个层面是不够的,因为我们还需要去探索我们为什么会被绑架,换而言之就是有些人为什么不会被被绑架的力量所束缚?

像我们三班其实已经有小伙伴因为没有提交周记而出局了,我相信他们当初在加入周记闯关社群的时候,同样也是怀着通过集体学习集体绑架的方式来监督逼迫自己,但是为什么他们还是失败了呢?

我个人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思考的结果,我个人观点——我觉得源于责任感和荣辱感。

以我做ppt这件事情为例,为什么我会在ppt的道路上不断精进。

我的本职工作对我很重要,所以领导吩咐我做ppt,完成工作是我的责任,我的责任感迫使我们要去做这件事情。

很多人做PPT就是敷衍,随便做做就完了,但是我为什么总想着要把它做好?因为如果我把ppt做好了,我会得到领导的赏识、同事的赞扬、获得更多个人成长机;如果我做的一般甚至不好,领导会觉得我这方面能力不行,同时也会看低我,我自己也会觉得很丢人,这是荣辱感。

那么迁移到写周记这件事,为什么有的人不会被绑架,不能坚持写周记呢?

缺乏责任感,或者说写周记这件事情在他看来不重要。毕竟写周记又不像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样,给自己带来收入,不能决定明天有没有饭吃,那么又有什么理由必须做这件事情呢?

就像K叔刚刚讲到的,我们大家都是付了钱看K叔周记的,所以K叔带着责任感去把周记这件事情做好,因为这样才对得起我们大家付给他的费用。

而且我觉得写周记这件事情很重要,因为我打心里觉得周记能够改变我的生活。本着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我都会坚持写周记,因为我要对我的成长,对我的人生充满责任感。

另外一点就是缺乏荣辱感,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很多事情都可以不用面对面的方式完成。哪怕我们说错话,做错事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反正对方也不知道我是谁,世界之大,一通胡乱怼,怼完拉黑就行,所以其实很多人的网络融入感是很低的。

像对我个人而言,如果该交作业的时间我没交。还被别人一直催促着我会觉得很没面子,甚至如果我因为两次没交周记而被踢出了周记群,那我就觉得真的很丢人,即时这件事仅仅是发生在网上,我真的觉得很丢人。

正是因为这种我不断给自己灌输的网络荣辱感,让我不断的咬牙坚持写周记。

所以最后我想总结一下,第一把写周记这件事当作你人生很重要的事,从而获得责任感。第二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荣辱感来迫使你更加坚定写周记,甚至把周记写得越来越好。

这个观点,我相信你就会被被绑架力量所深深束缚,最终发生深刻的蜕变。



来自天津的三组组长瑶瑶

三组组长瑶瑶


大家好,我是瑶瑶,很高兴可以成为三班的一员,也很荣幸的成为三组的组长,多谢K叔让我们有机会在此相遇。

知道K叔是通过微博看到他的文章,了解K叔是会计博士又是两个宝宝的爸爸,还能去跑马拉松,把生活过的特别丰富多彩,很佩服。

我本身也是一个财务工作者、跑过半程马拉松的宝妈,就会觉得相似处真的好多,但是差距很大,我知道了他的公众号和周记群之后,就果断加入了。

我之前没有办法坚持做一件事情,甚至觉得自身没有什么闪光点,经常自我否定,每次都豪言壮语的去做计划,但是每次都没有办法认真的把它执行下去。

可以说那个时候我是一个理论者,因为看过很多如何做计划的方法,比如番茄工作法、三只青蛙、思维导图、如何记录,多种时间管理方法都有认真学习过,但是,没有一件事我可以坚持去执行下去的。

这就像一个恶性循环,当你建立计划就没有办法执行,执行不下去就会自我否定,自我否定情绪就会很大,然后又变成了我再去制定计划然后继续执行不了的恶性循环。

想得到?去做、去行动

后来我突然明白不管你想得到什么,你要先去做、先去行动。所以我就觉得自己特别适合这种短周期的去复盘的行动,而周记就是再好不过了。也许,我们不能按计划把每个月每年过得特别充实,饱满。

但是至少这七天这一周,我可以得到什么,我做了什么,我哪些没得到,后期如何跟进更改,都是我们可以认真做到的。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为什么想加入咱们三班的运营小组。

前段时间,我跟我上一个单位的同事出来吃饭,在回忆当初工作的时候,他说:瑶瑶,你走了之后,现在接替你的人,工作弄得很乱,你在的时候弄的多清楚啊!

因为我负责的工作比较琐碎繁杂,没有特别整块的时间让你专心去做。所以,你必须要自己合理的安排时间,而且需要自己高度集中。我离开的时候,领导再三挽留,其实我也是干了很短的时间觉得不合适,连试用期都没有过我就离开了。

我在想,现在的工作状态是如何形成的呢?大概就要追溯到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是不断的在读一些关于职场和时间管理的书,不断的在实践中调整自我,才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的风格,而我整整花了七年的时间去学习这些内容。

我想既然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时间管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那么其他的技能是不是也可以培养呢?哪怕是我的短板。

想到这些我就特别兴奋,因为本身的性格关系,我有点不善言谈,属于那种一聊天就容易把天聊垮的那种。

再加上我总听说性格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它写在你的DNA里,所以我遇到问题时总是规避它。

但我发现在职场上,沟通技能是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否则你只能一直处在一个最下游。

所以我想我可以花七年去建立一个自己的工作体系,那么我为什么不愿意再多花几年去建立自己的沟通风格呢?

任何事情,当你重复训练和不断矫正的过程中都会推进,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时间会见证从量变到质变。

所以我特别感谢组织让我担任三组组长角色,与其说是为大家服务,不如说感激大家肯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去补足我的短板。并且我在拜读我们组员上周的周记之后,发现大家真的是太优秀了,超出想象的优秀,需要我学习的地方也特别特别多。

我真心的感觉加入我们的周记群是特别值得和幸运的一件事,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介于女神和女神经之间  拥有一颗自由灵魂的雨辰

四组组长微尘辰

哈喽,大家好,我是微尘辰雨辰,来自四组的小组长。

我是如何加入周记闯关社群的

其实很早之前就认识K叔了,大概2017年的时候就订阅了K叔的周记,每周一篇一篇地看。阅读K叔周记真的能够感觉到K叔在变得越来越好,我当时就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模仿K叔开始写周记呢?然后就开始自己写周记

自己写周记,虽然像记流水账一样,但是每周会去想自己做都做了些什么?发生了些什么?却促使自己思考,但是由于是一个人在战斗,没过多久就放弃了。

一个人的战斗是很容易放弃的,恰好前段时间在K叔朋友圈看到周记闯关群的信息,就立刻在群里咨询关于周记闯关的信息,就联系上了三班的辅导员QQ。

之前也接触过百人团,就是打卡一百天的手账营,可能每次都没能坚持,我以自己可以做到自律,但是想象真的挺丰满,现实也的确很骨感,每一次都啪啪的扇自己耳光。

前面Mr.Li提到的被绑架战略,我特别认同,就像写周记,我把它发在我的朋友圈,大家读了之后会说,雨辰这个周过得怎么样并会给你点赞,这会让自己的虚荣心爆棚,也会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我下周不写的话,我就觉得别人会怎样看我?别人肯定会说:你看,我就说吧,就知道她坚持不下去!

所以加入周记社群,让我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在组织里面大家一起写,如果我不写的话,我怎么带动组员,这也是我最初想加入周记运营团队的原因。

周记能带来什么?

从加入周记闯关社群已经输出三篇周记了,会不自觉得给自己布置周任务,会开始尝试反思自己的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下午,领导说全体成员可以下班了,但是我一看我笔记本上自己制定的计划并没有完成,好!我就一个人死撑着一个一个一个事项去完成,当时好像是撑到了十点。

虽然说人整体来说很疲惫,但是当你把你的计划内的所有事项划勾的那一刻,成就感真的爆棚。

我当时还在我们班级群里特别特别的兴奋的说——我在和自己死磕。

我既然能写计划,也能完成,然后我就心里面可以很自豪给自己心理暗示,我这周表现的非常好,因为我完成了计划内的所有事项。

这周我也在带动我的小组成员一起写周记,其实可以看见很多小伙伴也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是那个时间段走过来的,迷茫到半夜睡不着,然后喝酒,结果越喝越迷茫,找人聊天,吐出来的全是负能量,我就觉得我朋友肯定是讨厌死我了。

但是就是通过记录生活,分享到我的朋友圈,不管好的、坏的情绪,我觉得我自己在一步一步走,我很想就是分享一句话给大家。

希望我们大家一起通过周记打怪兽升级,我和大家一起坚持,向着五年之后的自己出发。


特邀嘉宾:倩大大——我的68篇周记之路

 前言: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周记社群的实力榜样倩大大献声分享,感谢倩大大在筹备考试期间抽出宝贵时间分享,68篇周记之路,全篇干货。                        

我的68篇周记之路

 倩大大



实力榜样 倩大大

周记3班的各位宝宝,还有围观的宝宝们

晚上好,我是倩大大,一个慢热逗逼温暖的小姐姐。受邀来做分享,今天的主题,是我的68篇周记之路。

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与k叔的结缘。

接纳自己。

榜样的力量。

赋予周记一个特别的意义。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最后,送大家几句话。

1.与k叔的结缘

知道k叔很早了,我基本算是有书共读最早的用户了,k叔领读的书基本都听过。不过关注k叔,加入周记群,有些晚,哈哈。读k叔周记的那周,我就有了写周记的想法,然后周日自己百度,申请了公众号,开始第一篇周记,自此,到现在第68篇周记。每周的周日呢,总觉得有一件事情要做,已成习惯。

周记给我带来的改变有很多,记录生活的同时,记录下的也有自己的成长。是属于我的一笔财富。最大最大的改变,就是,做一件事,坚持了这么久。

我甚至都在想,过一两年,嗯,两三年之后,我进产房的那一天正好是周日,我会不会也想着先把周记写了,再生啊,哈哈。

感谢cc找我来做分享,虽然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哈哈。真正来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发现,真的像cc所说,信手拈来。因为你们现在面临的绝大多数问题,我都面对过,这些路我都走过。所以,重点的来了哦。

2.接纳自己

关于写周记这个事情呢,最终不管你写了,还是没写,或者坚持了多久,都不重要,首先学着接纳自己。那个不管优秀了或者失败的自己。因为没有绝对的优点或者缺点,都是特点。这件事情做不好,并不能否定你的做事能力。

3.榜样的力量

其次,找到你的榜样,比如k叔和二姐。

真心喜欢k叔,喜欢k叔对于家庭,对于生活,对于工作的态度与思考。记得有一期周记,k叔说,k叔是那种跳一跳,就可以够得着的人。当时听了一身鸡血,感觉离k叔近了许多。后来冷静下来就不这么想了。人和人之间就是有差距的,k叔可以在最近两周早晨4点半起床,打死我也做不到呀,哈哈。

还有二姐,在每天高强度工作,照顾熊孩子,还可以做到看书,解读,输出等一系列动作完美完成。双十一我只顾着剁手,二姐居然输出了一篇,关于双11促销购物,底层逻辑的一系列思考。我和二姐的差距就这么来的。

我在一些不太好的状态下,都会翻看他们的周记,然后从心底涌出一些力量。看着他们,嗯,优秀。无一不是通过努力,脚踏实地走来的,这些路,都看得到。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沉淀下来,好好走。

4.赋予周记一个特别的意义

你把一件事给予一定的价值,满足感会大大提升,坚持起来也会特别容易。

比如,我自己写周记,就是为了记录。之前也有写日记的习惯,三言两语地写,把烦乱的心情一笔一划写在纸上,写完就差不多疗愈了,这种方法屡试不爽,哈哈。

5.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再说怎么写周记?

根本不需要规则,框架约束,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知道怎么写,先开始,在文档中敲下,我今天想写周记,然后巴拉巴拉。写着写着,你就发现,原来有这么多话。可能会有些杂乱,但是写下来,你才能去梳理,稍作调整,思路就清晰了。你总想着完美,哎呀,写不好怎么办?到最后交了空白卷,不如先完成。接下来的事情,你自然就知道怎么走啦。

6.最后,送大家几句话

任何语言在行动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然后想做的事,只管去做,哈哈。

找到一件一直可以坚持做,有反馈,愿意不断改善,想要精进的事情。时间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最后呢,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写周记的原动力,根本不需要坚持,自然而然成习惯的写。关于改变嘛,我们暂且先等等看。

插一句,cc弄的这个周记闯关群,给了我太多的惊喜,真的很棒。看着每周的成果,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参与其中,哈哈。

cc:再次,感谢倩大大,你是我们最真实的偶像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对了 怎么会忘记远在迪拜的你


牢记宗旨 行动 记录 成长 蜕变

特别鸣谢

感谢K叔搭建周记社群平台,感谢三班辅导员兼美女主持人的辛苦付出,感谢代理班长帽帽一直如此用心,感谢倩大大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最重要分享,感谢三班首届运营团队——班长NBY、组长萧萧、好好学习Mr.Li、瑶瑶、雨辰,因为你们,三班注定与众不同!!!

最重要的,感谢三班50颗龙珠,感谢你们勇敢迈出这一步,选择勇敢,选择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不同寻常的精彩,因为你们,所以三班,因为你们,不离不弃!

完结,撒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第9期)2018.11.05-11.11出品人|木鱼、王曼汐、菜菜、涛仔、茉莉、天虹、子康 1、...
    周记闯关阅读 1,073评论 0 4
  • 10月15日~21日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出品人 | 木鱼、Nancy、涛仔、李QQ、徐东霞 数据秀 一班本周打卡率9...
    周记闯关阅读 1,034评论 2 5
  • 鉴于当前纸质媒体现状的各种不给力,于是报社领导决定广发英雄帖,集思广益,比如人手一份调查问卷,谈想法提意见,于是负...
    竞走的蜗牛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读了童年后,知道了他童年的事情,他的妈妈抛弃了高尔基,送给了他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家,但他的舅舅一直捣乱,很难堪,但...
    张炯玮阅读 350评论 1 1
  • 晚上睡梦中,孩子忽然大哭了起来,怎么哄也哄不住,奶也不吃了,好一会,才含着奶在哭哭啼啼中睡着,可是没几分钟又哭起来...
    呶呶梅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