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闯关1班周报(第四期)20181025

10月15日~21日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

出品人 | 木鱼、Nancy、涛仔、李QQ、徐东霞

见周记如面

数据秀

一班本周打卡率93.02%(40/43)

周报头条(一班周记精选五篇)

一、【木鱼-0107-河南南阳】(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你要赢,只能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来生活——做到你能做到的最好的样子,做到你能做到的那么圆满,做到你能做到的那么长久。

一书不尽,不读新书。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看到攀比这一段,觉得写得非常棒,很多压力和不快乐都来源于比较。漫漫人生路,身边的人何其多,来来往往,分分合合,只有自己才能陪自己到最后。能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是一件多么幸福且幸运的事情。

木鱼的周记给我很深的印象就是木鱼读了很多书,嗯,一书不尽,不读新书。作为一个喜欢挖坑,但不爱填坑的读书爱好者,新知识点学习了~

二、【茉莉-0114-北京】(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突然就发现,好像有些事情已经坚持很久了,自己都没想到原来已经这么久了,虽然依然没有成为每日不可或缺的习惯,但是好歹每天都在坚持,开始对自己有些满意了,原来自己不是不能坚持,就是懒,懒死的人生需要翻身。

一段异常精彩的关于《巨齿鲨》的影评,见解独到,剑走偏锋,非常有趣,赶紧点击原文阅读吧!

【组长寄语】

说的太有道理,此时不翻何时翻,对《巨齿鲨》的这段影评戳我心了。

【班长寄语】

对于自然来说,一草一木皆是生命,没有谁比谁更高贵。不如控制全球变暖这个,真的是大实话了。囤货这个习惯我也有,然而总是买买买,但是不用,家里囤积的好乱。

三、【天虹-0123-江西吉安】(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1. 为什么你认为美——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会同沙滩上的石头一样,一个漫不经心的过路人随随便便地就能够捡起来?美是一种美妙、奇异的东西,艺术家只有通过灵魂的痛苦折磨才能从宇宙的混沌中塑造出来。在美被创造出来以后,它也不是为了叫每个人都能认出来的。要想认识它,一个人必须重复艺术家经历过的一番冒险。他唱给你的是一个美的旋律,要是想在自己心里重新听一遍就必须有知识、有敏锐的感觉和想象力。

2.隔着玻璃门感受到了他的落寞。是工作枯燥还是老年生活太千篇一律或者是没有精神依靠?后来的几次路过,都会好奇再看一眼,虽然在做不同的事情,还是觉得,每个人都孤独。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这次厦门之行对职业画手的看法,说明见识太少了,见过更多的人和事,才会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理解和宽容,旅行的有趣在于看到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过日子,都能过出滋味。所以不要给生活下定义,它应该是什么样子。

另外,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无上限的,我甚至觉得人们对它的追求已经超过了对钱的追求。

新的一周,大家一起把生活过好。

QQ寄语:

一直觉得天虹是个超热爱生活的人,而且把自己的生活过的很有仪式感和精致。所以每次看到她的周记觉得是一股清流,很用心的在记录身边每件美好事物。我想也正是缘于其自由职业者的身份才能把生活过的如此用心和精致吧,哈哈哈,这个也是我自己梦想中的生活的样子,走走停停,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班长寄语】

天虹真的是心灵手巧,桂花糕系列真的是馋死我了~看着天虹的周记,感觉很幸福,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就看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话说,天虹的厨房改造也太成功了吧,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厨房啊!!!

四、【二姐-0143-福建】

【周记摘录】

以周记为起点,普通人的生活也可以惊喜不断,超乎预期和想象

【组长寄语】

    读二姐的周记,真的有种“见周记如面人”的赶脚,哈哈。在本篇周记里,二姐可谓是真的“拼了”,通篇文章都在不断的放大自己的公开象限,通过知与行的结合一下子拉近了读者和二姐之间的距离,我就是那个被圈粉的“小粉丝”。其实,从第一篇拜读二姐的周记开始,我就在一直思考一个事情,一周读一本书的二姐是如何在家庭、工作、自我成长的种种“负重”下做到完美平衡的呢?从我的角度来理解,关键核心便是“触发”、产能和产出的闭环结合。触发是最关键的起因,产能是资本,产出是结果,由大化小,从周记的撰写这件小事来看是如此,从一个人的一生的成长来看也是如此。道理都是相通的,然而知易行难。在这一点上我特别佩服二姐的自律改变的毅力,截止到本周二姐的周记已经坚持输出第 62 期了,已经坚持了一年零又三个月。 “时间,是最长情的见证。”普通和优秀之间,其实只差了一个时间的复利。坚持复利,你的资本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毕竟,你和巴菲特的财富之间,也仅仅只是差了 25 年而已。

【班长寄语】

读二姐的周记,很爽。有很多是我想做,但是想想又放下的事情,看到二姐做到了。我和二姐之间,隔了一个时间的复利,希望周记能够让我一点一点做到二姐做到的事情。

【文章链接】

①没做焦虑淹没的人,都是怎么跳出来的?

https://mp.weixin.qq.com/s/YtT3chq1JLEax1w2SKEqHA

②能在和熊孩纸的战争中存活的老母亲,都有什么绝招?

https://mp.weixin.qq.com/s/VR06cf_SLWBQnT66hCaKDw

五、【米苏-0142-北京】(点击阅读原文)

米小苏:努力活的比昨天更真实

【周记摘录】

人的心灵往往充满着利己的欲望,自己主动努力净化心灵、提高心性的人就是所谓修行的人。——《思维方式》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你面对着一件你无能为力改变的事情,就不要有太高的期许,没有了期许,也就没有了失望。接受或者放下,如此而已。

【组长寄语】

就在我读完米小苏姐姐的文章时,我在本子上不知不觉写下了七个字:活出真实的自己。这一点我感同身受,想必身边大部分人也都会有相似的体验。活的真实到底会有多难?这个问题,反正会难到我。从咿呀学语的婴儿到长成为独立的个体,离开了母体的温暖庇护,一出生我们就面临着各种并发的风险,这其中最大的风险则是:人心。

人心可以复杂而艰险,人心也可以简单而真诚,说到底,人心只是自己内心折射出来的影子。“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选择了真诚与善良,或许你会遭遇很多的暗黑,会踩到很多的地雷,但于我看,“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良好的品德是一个人能够走得长远的必胜法则。记住那句话:人不是理性动物,偶尔会感性;而是感性动物,偶尔会理性。因为人体构造的这种特质,决定了感性要远远胜过理性。因此,让自己保有一个善良美好的品质吧,你会发现这带来的收获远大过伤害。

【班长寄语】

读米苏姐姐的文字,觉得心很静,很温暖,文字仿佛有迷人的魔力,让人穿越空间,来到秋天的北京,仿佛也能闻到碳烤烧烤的味道,带着诱人的香味和烟火气,用力生活,用力去爱,拥抱生活里的每一个瞬间,努力感受每一个细微的快乐。真好。似乎跟随米苏的脚步,也在这秋天,做一回文艺的女子。

周记精句摘录

本周班长:Nancy

一组组长:Nancy

cc先生-0101-东莞(点击阅读原文)

【周记摘录】

我们总是梦想着仗剑走天涯,脑瓜子笨一点的早拎起锄头去除暴安良了,那些个聪明的完美主义者开始琢磨了,仗剑走天涯你得先有剑啊!然后就开始磨剑,一磨就是十年,而十年磨一剑的结果往往就是把剑给磨残了。我就是那个陷入“完美主义”的聪明人,随着我们智慧和阅历的增长,我们总得明白,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想通的事,只有走通的道。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看cc的周记真的是一种享受啊,排版很舒服,很喜欢里面的各种配图。完成比完美这句话,影响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小伙伴,行动起来,先完成,再迭代!不要大而全,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一个能够让客户使用的产品(最近领导天天强调要加速完成,一看到这句话就想起来了)。看到cc的“完美主义脑子”劝阻自己的话,感觉真的能够阻挡你前进的只有你自己。

cc的见周记如面,也深有感触。每周阅读大家的周记,就如同和大家聊天,有的小伙伴会简单讲述上周的所见所闻,有的小伙伴还会讲新学到的知识。形形色色,各不相同。读cc见周记如面,将周记内容再次阅读,又有新的体会。比如我就又被“积极废人”这个词戳到了。

努力很重要,方向很重要,诚实的在周记里面对自己,剖析自己,不断的为自己迭代,加油~

菜菜-0102-四川

【周记摘录】

①对女孩子而言,如果有一个非常爱她的父亲,这个女孩儿活在世界上会很有底气,如果有一个非常爱她的妈妈,这个女孩儿会很懂得自尊自重,也会懂得爱自己。

②与其让别人打伞,不如自己给自己打伞。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每天都能看到菜菜在小组群里打卡,看窥屏菜菜每一天的生活~很自律,很棒。菜菜的宝宝也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宝贝,沉迷读书,不能自拔。

我很喜欢摘出来的这段话,孩子要的,不只是一个家庭的完整,而是从家庭中能获得的爱和力量。

【王曼汐】-【0103】-【福建】

【周记摘录】

思想是内在的语言,语言是外在的思想,文字是落在纸上的语言,语言是撬开人们大脑唯一的钥匙,枪炮可以穿透人的身体,而语言可以穿透人的灵魂。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这段时间的曼汐都特别忙碌,培训时间很长,但很开心看到你的进步~学习使人进步,但不学习不只是原地踏步的问题,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油!

思想是内在的语言,语言是外在的思想,看到这里,我不断的点头。记得有一句话,我无法从你邋遢的外表看到你美好的内心,同理,即使你有整洁的外表,没有语言,我依然感受不到你的内在美~

【帽帽】-【0104】-【湖南】

【周记摘录】

我现在不能说我能做到完全没有情绪,因为情绪是自然而然的,它本身就是属于我的一部分,我没办法完全消除,我能做的就是正视并接受它,尽量弱化它们对我的影响。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第一反应:帽帽的起床时间真的好整齐,笔直的一条线,向你学习~另外,看到帽帽的心态变好,真的是太棒了!慢慢来,会更快~

cc的“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也影响了我,由于强迫症导致我的笔记前半部分特别好看,然而,只要有一天没有坚持下去,基本上就废掉了,越积越多。所以~只有完成了,才有可能尽善尽美~加油~一起完成!

【喵喵】-【0105】-【广州】

【周记摘录】

做事情也是如此,经历得多了,总结得多了,做什么事都能形成一种条件反射。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不由得反思,最近工作的时候有没有及时总结,答案是没有。之前还会单独针对工作项总结工作流程,但是显然逐渐懈怠了。及时复盘,形成条件反射,真的是很有必要。

如何与老一辈人一起养育下一代,真是一个难题,或许可以和长辈好好沟通一下,毕竟都是为了孩子好,希望喵喵可以早日做好平衡。祝家里人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飘】-【0106】-【上海】

【周记摘录】

希望你,不因自己的选择而懊恼,不因放弃自己曾经深爱的东西而后悔,不因自己的前行而悔恨。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飘的这段话对我是很有触动的,这几天想要放弃一些对我来说有点痛苦的事情,看到这段话简直醍醐灌顶,又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和动力。

人生是一场场取舍,能够放弃的,都是不够爱的。

【YX】-【0108】-【天津】

【周记摘录】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大胆尝试,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可能这辈子会不虚此行了吧。

用自己的构建方式去应对生活,而不是根据生活去选择应对方式。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写的真好,想到曾经看过的一句广告: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关于改变,用自己的构建方式去应对生活,这句话看了好多遍。很多时候,不是我不想走出舒适区,是习惯带着我,不知不觉就回到原来的思路里去了。要时刻提醒自己,要用自己的构建方式去应对生活。

【水月镜花】-【0109】-【浙江台州】

【周记摘录】

我彻底释然了所谓在大城市住还是小城市活。那只是我们躯壳寄居的地方,真正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向往哪里,便向何而生。一如永远向阳的向日葵,昂着她永不屈服的颈。

【组长|班长寄语】

Nancy:水月镜花的周记总是有很多的干货,让我忍不住想要拿起笔记本记录一下~大城小城,城市只是我们躯壳寄居的地方,内心有所向往,何必在乎身处何方。

读到带娃与精进的平衡时,很是为此担忧了一下,这怕是每一个职场妈妈都在纠结的点吧。想到一句话,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有你这样一个不断精进的妈妈,宝宝很幸运也很幸福啊~

【Nicole】-【0110】-【成都】

【周记摘录】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可复制独一无二的,命运这个东西有时候是需要向它低头的,也许我的人生就是这样吧,总要经过很多磨难才会看到甘甜。

【组长寄语】

Nancy:在Nicole的周记里,看到了很多纠结和抗争,就如同看到几年后的自己。当初坚决不要铁饭碗的工作,现在也带了点犹豫。但是转念想想,那样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从飘的周记里分享一句话给你:希望你,不因自己的选择而懊恼,不因放弃自己曾经深爱的东西而后悔,不因自己的前行而悔恨。

干得好和嫁得好,我想,无论选择哪一条,重要的都是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吧~菜菜的周记里有这样一句话:与其让别人打伞,不如自己给自己打伞。这样无论是干得好还是嫁得好,都不慌。

【Nancy】-【0111】-【上海】

【周记摘录】

成为梦想家,永远不满足现状,坚信下一次能做到更好。成为践行者,先行其言而后从之。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行动起来很重要!

努力减肥,管住嘴,迈开腿(唉,自己对自己才是最了解的,打这句话的时候,竟然打成了管住腿,张开嘴),希望能在还年轻的时候突破一次颜值上限~


二组组长 木鱼

【荷叶】-【0112】-【山东】

【周记摘录】

周记群的小伙伴,一起写周记,督促自己动手写,总结自己的生活,这样坚持下去会是什么样子?

【组长寄语】

坚持下去,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PS: 教育孩子是的是一门大学问。

【班长寄语】

还对荷叶的字念念不忘,非常漂亮,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吧。

【柒月】-【0115】-【陕西】

【周记摘录】

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不要试图去改变和影响任何人。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找准了方向和目标,按照既定的目标一步步努力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交给时间去验证和解决。

会痛苦就是因为不尽如意,想太多,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努力治愈痛苦。

不抱怨,不消极,扔掉过往一切自怨自艾,去做一切有正面意义的事。

请记住: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理解你,支持你,陪伴你,她知道你的全部努力和付出,知道你的所有畏惧和缺陷。她会待你不离不弃,那个人就是你自己。

【组长寄语】

柒月写的真好啊,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永远理解自己,对自己不离不弃,那就是自己。所以我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

【班长寄语】

看着你的周记,我也赶紧喝了几口水,多喝水,让体内的快乐多一点~

【榆炎方】-【0116】-【四川】

【周记摘录】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可预知,而面对处理这些不可预知的事情,就是长大成人的烦恼。

【组长寄语】

面对这些无法预知的“意外”,除了平复心态,让自己冷静思考,真想不出有啥好法子!

【班长寄语】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成长,就是在解决一件又一件难题中进行的啊~

【陈宁】-【0118】-【合肥】

【周记摘录】

1、深刻体会到不要想着去改变某人,以身作则,用行为去影响别人才可以,表示会继续加油的。

2、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过好自己的生活,顺带去影响他人。

【组长寄语】

做好自己,用行为去影响别人。其实在育儿上也是这样的。只有自己爱阅读爱思考,孩子才会跟着你爱阅读爱思考。如果你在一旁看手机,让孩子去学习去阅读,孩子肯定是不愿意的。所以才有那句话“育儿先育己”。陈宁是个很努力很优秀的人呢,加油!

【班长寄语】

你很棒,每一天都没有荒废,我想了一下,如果我身边有人每天五点起床,我大概也是会被影响的。加油!

【阳光不锈】-【0119】-【云南普洱】

【周记摘录】

希望大家在这个群体,每天都坚持复盘,不求如K叔所说的“倍速成长”,起码每天都有点小收获,迈小步、不停步,少走弯路回头路!

【组长寄语】

一起坚持,不忘初心!哈哈!

【班长寄语】

写得很有趣,哈哈,看起来跑量真的下降了好多啊,连2016年的零头都没到诶~还好现在意识到了,还不晚~

【舒谊】-【0120】-【拉萨】

【周记摘录】

每天过的充实到与世隔绝的境地,便不再理会周围人的悠闲与喧嚣。否则,心理上的不平衡感会带来恶性循环。

【组长寄语】

每天都过得充实,内心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其他的琐碎无趣的事情也远离自己了,心情也会变好。这应该是坚持写周记之后很多人都有的变化和感触。

PS:看电影可以去豆瓣看评分,甚至评论。一般评分高的没有太差的。

【班长寄语】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才会陪自己到最后,专注己身,幸福感大大的~

【涛仔】-【0121】-【广州】

【周记摘录】

1、学习一个东西之前,首先在大脑中积累充分的“疑惑感”,即弄清面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在浏览方法本事之前,最好先使劲问问自己能想到什么方法。

2、豆瓣上有一个小组:“走哪都带着书”,利用这种方式的阅读,读完之后就像根本没有花任何时间一样。另外还有个关键就是不能停,要将这个习惯变成每天吃饭睡觉一样的事情,因为一旦停了下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拿起来读了。

【组长寄语】

一般情况下,我们面对权威通常会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要在学习一个东西之前自己先去想一想,还是很重要的。这个方法提的很好。我们也要把阅读变成一个习惯,走哪都带着书,这样才能不停地输入,才能有东西输出。

【班长寄语】

关于学习方法的部分,特别赞,带着目的去看书,常常拷问自己,会比直接看书收获大得多。

【JCL】-【0122】-【上海】

【周记摘录】

1、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积极主动,并且不要轻易放弃,往往都能有好的结果。提前做好准备,不仅节省自己的时间,也节省了其他人的时间。

2、改变还是要一点一点来,先保持阅读。不要睡的太晚。等养成习惯后,慢慢给自己加砝码。

【组长寄语】

改变习惯确实是要一个一个一个一个慢慢来,一下子计划太多,很难都完成。加油,慢慢给自己加砝码。

【班长寄语】

看到麦当劳那里,深有感触啊,之前工作日早上去买早餐,一个阿姨在第一个想了10分钟啊,提前准备好,节省大家的时间。另外,看到你办理居住证,我才想起来,来上海一年多了,我竟然连医保卡都没有去领,拖的太久了。


三组组长 李QQ

前言:这次要特别感谢天虹愿意一起分担小组长的任务,辛苦付出整理出了我们小组的精彩语录和超用心点评。

【蛋黄派】-【0124】-【北京】-(一直说要放过自己的女孩)

【周记摘录】

人有时候是不信命的,但往往又会发现大的人生轨迹是你无法改变或者说能量不够强大去改变的。命理也好,心理学也好,哲学也好,统统是工具,让你发现真实的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发现哪些是你可以努力克服的,哪些只能是让你“死的明白”的。人生的路很长,不用总是给自己太多的标签,忠于内心放过自己。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看你的周记真有意思,看到一个从来没有了解的事物--星盘,星盘是什么?感觉很神奇的样子哦。

但是后面的话才是你想表达的吧,这些通通是工具,让你发现最真实的自己,并接受这样的自己。发现与周围环境存在的矛盾,也接受这样的矛盾。然后想办法改善。重大的人生轨迹可能无法改变,再厉害的人也有改变不了的事情,还是相信,最智慧的做法就是过好当下。这个是一个朋友和我说的,觉得很受用,分享下。

新的一周,终于内心放过自己,让一切允许发生。

QQ寄语:

对于蛋黄派的周记,印象最深一句话就是“放过自己”,很神奇的发现4篇周记都基本是围绕这个话题来的,其实道理你自己都懂,放过自己最好的方式是去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好与不好的,是要找那个平衡点,而不是一直在纠结给自己定了很多标签,要做到完美无缺。人无完人,就像你说的呀,通过星盘可以让自己更清楚自己,优缺点都如此。所以我觉得我们小组群可以弄个星盘测试,让你帮我们大家都分析下,好让我们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所以不要再去纠结了哦,下篇周记我要看到真正放过你自己的自己哦,加油呀!

【班长寄语】

尽我所能之后,听天由命。只要做到不后悔就好了,太多的结果不是命运给的,是自己一点点做出的选择~

【李QQ】-【0125】-【深圳】

【周记摘录】

1、时间就像是朋友,如果不去理会,不去感受,它只会默默的从我们身边消失,到最后连个影子都找不到了。

2、感觉这是自己一个正念的开始,不要老去责备懊悔自己,而是认清自己,接受自己开始,然后去做调整,做改变。

3、会练就不怕多吃,而且是会吃。

4、过去的已经过去,不管好与不好,我都不再后悔,不要被过去的“丧”带到现在,甚至未来,你应该要从自己身体里抽离出来好好审视现在的自己,如果不够好,就请继续努力,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知错就改,直到自己破茧成蝶的那天! 

【组长点评】

天虹寄语:

看了你的周记,先不说别的,篇幅很长,从各个方面整理了这周的生活工作还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真的很用心哦,“时间记账法”第一次听,感觉很不错,把自己的时间梳理一遍,可以发现很多“漏网之鱼”,把它们利用起来,生活会更加丰富饱满。

另外,会练就不怕多吃,而且是会吃。这个很赞同呀,根本不需要去节食减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知道也不会做或者懒得做。QQ大美人可以时不时教教我们哦。

下周计划很丰富呀,一起陪伴与坚持。

QQ寄语:

哈哈哈,感谢天虹的抬爱,后期我会整理出一些干货出来,等我好好屡屡哈。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学会掌控时间,专注当下。

【班长寄语】

没有压力,也就没有负罪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自从开始写周记,有了压力,有了动力,再不敢放任自己做一条咸鱼了。

文章末尾,“不管好与不好,都不再后悔”,写的超好,过于纠结于过去的事情,除了浪费时间,毫无意义。

另外,QQ的菜卖相好好,看周记居然看饿了。

【淡淡】-【0127】-【北京】-专注高效工作的淡淡

【周记摘录】

1.当我拖延的时候,我最应该做的是放下手机。 

2.先不管做是否很好,只要开始做了就好了。

3.只要不拖延,按时完成计划的工作,每天晚上早睡休息好,心无挂碍,我都会觉得开开心心生活美好啊。

4.下个周末又可以回家了,回家一定放下手机,好好的亲亲他们抱抱他们陪伴他们爱他们,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5.每次许愿,我的第一个愿望都是一家人都平安健康,但愿就这样岁月静好,一家人相伴着一直幸福下去。

6.本周上班时间还内对工作的专注度还是保持较高,本周计划里最重要的工作进展顺利。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这周的周记很大的篇幅在写要放下手机哦。深有感触,自己也经常这样,有时候忙到十一二点,该睡觉了,躺床上还是非要按按手机。晚睡导致晚起来不及吃早餐皮肤不好等各种问题,这周也要开始和你一样,控制手机用量。

有人说小时候的梦想很大,希望当科学家宇航员,长大以后梦想很小,就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一起陪伴走下去。

谁说平凡快乐不伟大呢,你的愿望也是我们大家的想要,一起加油,变得更好,更有能力去保护一个家。

QQ寄语:

每次看到谈谈的周记,让我感受到她对工作的专注和高效,而且在工作中的自己是很自信的,这点很赞哦。但是在生活方面,可以感觉到她的那种焦虑,又渴望变的更好的内心。我们最怕做的就是情绪的奴隶,学会控制情绪,首先就是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足,从身体中分离出来看看现在的自己,你肯定不想看到这么痛苦的自己,所以我们要保持正念,让坏心情也是好心情。还有对付拖延症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是去行动而不是在自责自己。最后一点作息饮食这块一定要有规律,营养均衡哦,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更何况你还有两个小可爱的宝宝一起快乐成长哦,哈,加油呀,淡淡。

【班长寄语】

看到淡淡说的拖延症,觉得和自己好像啊,面对不想做的工作,一直在拖拖拖,但其实心里又一直挂念这件事情,导致手机不能好好玩,饭不能好好吃,然而还是要面对。但是很多时候,鼓起勇气去立刻就做,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解决,还挺有成就感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够一起勇敢面对小怪兽们哦~

【小葡萄Tina】-【0128】-【上海】--(超级认真生活的椰奶妈妈)精品

【周记摘录】

1、最重要的时刻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现在,现在是我们唯一能主导的时间。——《正念的奇迹》

2、养娃应该是‘父母为主,祖辈为辅’,这样的养娃战略最理想,因为既能让孩子养育问题得到和谐解决,又使老人们的夕阳红岁月灿烂如霞光。

3、“退一步讲,没有任何法律规定老人就必须带娃!老人不帮忙带娃也真的合情合理。”

4、每天吃饭前母慈子孝,吃饭时鸡飞狗跳,吃饭后一地鸡毛狗毛。自律的最高境界,是无需自律。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作为一个未婚女青年,很少关注养娃的事情,看了你的周记之后,觉得要学习的好多呀。与父母的关系怎么处理,孩子怎么才能养好,工作与家庭怎么协调等等。觉得结婚的人真厉害,要处理这么多难题。但是可能也会船到桥头自然直,是我想太多把自己吓到了。

你上面提到的父母帮带孩子的观点,我很赞同,带娃很累,有些父母好不容易到了晚年有点属于自己的时间了,还要贡献给晚辈,我们应该感激。

另外孩子吃饭那一段真是可爱极了,哈哈哈,你是想骗我们生孩子嘛!

最后还想说一点,感觉你做事特别有条理,用清单记录一目了然,要向你学习。

QQ寄语:

每次看完小葡萄的周记都觉得生活既然可以如此多娇哦,哈哈哈,好温馨,好有爱,好想看看椰奶。除了要照顾好椰奶,你把提升自己的事务都安排的特别清晰有条理,又特别爱学习,这点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还有强烈建议你可以出本宝宝辅食的书籍。哈哈哈,太厉害了,为你打Call。

推荐小葡萄的周记为本周精品之一,是觉得她身上那个特别爱的学习劲很值得大家学习。对自己时间管理也把握的很好。

【班长寄语】

看到父母要帮忙带孩子的观点,非常认同,没有谁是一定要为谁服务的,孩子是父母的责任,但不是祖辈的责任~

再往下读,天啊,怎么会有这么会做饭的麻麻啊~你的辅食做的真的好好啊!虽然我还没有宝宝,但是希望我以后的宝宝能吃到这么丰富的饭(想了一下自己做饭的成果,我觉得要把这件事情寄托在找一个会做饭的老公了)~

【Webber】-【0129】-【杭州】-(我们组的班草)

【周记摘录】

1、人有三种:“可燃型”、“不燃型”、“自燃型”。要成为“自燃型”的人,在热爱工作的同时,必须持有明确的目标,而这目标必须是高目标,而高目标就是促使个人和组织进步的最大动力。

2、我之前周末不喜欢下雨天,特别是在江南的杭州,会让人心情不好,感觉久了会得抑郁症,如果换一种心情,去见见老友,喝一杯咖啡,吃一顿美食,或者会有另外一种生活状态和心情!

3、外面的社会日新月异,就像里面那位长者出狱后无法适应而自杀,社会有时候也是一个笼子,而我们就像笼子里的小鸟,温床里待久了,笼子门打开,小鸟出去也只会活活饿死,必需保持不断学习更新自己能力,不跟社会脱节!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看了你的周记,很佩服你早起的毅力,这个我一直都做不到。

在樊登读书会听过你说的这本书,“自燃型”大概就是就是在寒冷的冬夜也可以自燃生长型的,而我们加入周记群让自己更加自律就是在增加我们“自燃”的燃料,让这团火燃烧地更旺更长久。

《李宗伟:败者为王》这个电影没看过,看了你的影评下次也去看一下。

《肖申克的救赎》看过两次,每次都有不同感受。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才可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这是一部值得反复看的电影。

最后,一起坚持自律吧。

QQ寄语:

Webber其实你已经在进步了哦,从你开始动手写第1篇到现在的周记已经明显比之前好很多了哦,就像你早起一样,坚持下去,就会有质的飞跃,想做“自然型”人那可是小事一桩呀,哈哈哈,其实真正的自律就应该忘掉自律本身的样子,专注当下,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班长寄语】

真的好想让李宗伟赢一次!不过,坚持努力了这么久的他,在我心里已经赢了。

【豆芽菜】-【0130】-【山东】-(爱记读书笔记的审计师)

【周记摘录】

1、Sometimes you will never know the value of a moment until it become a memory.有时你永远不知道那一刻有多珍贵,直到它已成往事。(-Dr.seuss)

2、柏克莱大学心理学教授雅伯特•马伯蓝比(Albert Mebrabian)研究出“73855”定律,他指出旁人对你的观感,只有7%取决于说话的内容,38%在于说话的口气、手势等肢体语言,却有55%来自于你的外表给人的感受。

3、只有做完应该做的事,才能更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看了你的周记,才发现你还是学生,在学校这么安逸的环境里能想着加入周记群让自己更加自律,真的很棒。

人最可爱的样子应该是她在努力变得更好地过程,就是你现在的样子。考研加油哦。

另外忍不住想说一点,我们有好多相似之处呀,我大学也学过古筝,但是没坚持下去,从小开始学国画,但是没有去考美院走国画之路,平时也喜欢练字和健身,英语打卡用的英语流利说,坚持了一年多但是觉得没什么进步,还想向你请教一下学英语的方法哦:)

QQ寄语:

豆芽菜,你的周记虽然看起来简短,但是很有条理和计划性,目标都很明确,而且你每周看一本书都会记录笔记和感想心得,我觉得这点很难得,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个真的很不错,值得学习的地方。你对时间管理掌控这块的心得,我深有体会,确实每个人都应该去找到适合自己那个时间管理方法,不怕试错就怕不去做。接下来考研加油哦!

【班长寄语】

薄荷鸡蛋饼很有创意啊,摆盘也很好看!

【Wind】-【0131】-【河南】-(追求完美的Wind)

【周记摘录】

1、回老家参加小姨子的婚礼,感慨结婚不是嫁给了一个人,而是嫁给了一个家族……

2、周末放松去看了影片《找到你》,看的太虐心了,演员都是本色出演,情节跌宕起伏,泪湿衣襟,看完觉得女性真不容易,要兼顾好事业和家庭,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妈妈。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觉得: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不算是一个职业。但事实却是因为努力工作,我才有了选择的权利,因为有了孩子,我才了解了生命的意义,才有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残酷,感触良多…… 鼓励孩子参加学校的英语朗诵比赛,激发她学英语的兴趣,效果显著,多给孩子尝试的机会,你不知道哪个枝子会开花,别的暂且不说,勇气自信是最重要的。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你的周记篇幅不长,但是让我有感触的很多,几乎把你全篇摘下来了。我相信你写下来话都是感同身受的,所以不需要更多的解释,就能让人产生共鸣。

看到你最后提到的勇气二字,最近也是感慨颇多,女生需要的是勇敢,而不是完美。

环境总是要求我们要完美,这让我们在歧途中丧失了很多机会。一个朋友跟我说人生就是愿赌服输,目前的成长阶段,觉得很认同。

谢谢你分享你的感悟,虽然都不相识,也似好友一般。

QQ寄语:

追求完美的wind,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哦。从你第1篇周记到现在也是进步很大,从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开始,就已经在改变了,接下会越来越好,继续加油呀

【班长寄语】

嫁人是嫁一个家族,唉,这也是我觉得婚姻中令我害怕的一个地方。

【璐璐】-【0132】-【河南】-(找到幸福的美妞)

【周记摘录】

1.我知道他抽烟。可是他回来之后就没有抽过。而且身上也没有烟味儿。只是因为我说过我不太喜欢烟草的味道。周日上午回来之后还是领着我吃饭,然后再送我回来。我说我想吃糖葫芦,结果这孩子买了两个,一个给我吃,另一个包起来。说是慢慢吃,不着急,还有一个给我留着。o(* ̄︶ ̄*)o,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2.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认为确认过眼神,这是对的人。我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工作之后陆陆续续也见了好多个,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让我觉得就是他啦。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哇,真的是看得甜滋滋,我猜你现在每天面色红润美丽动人。底下的学生肯定猜不到,老师今天这么开心是因为两串冰糖葫芦。

真的好羡慕你呀,能找到确认眼神的人。你妈妈说的对,善良平和孝顺的你一定会过的很好。你看,除了他,学生家长都很喜欢你呢,现在还有我们。哈哈哈,小组长要强行给你个么么哒!

接下来的时间,一起坚持周记,一起好好生活。

QQ寄语:

哈哈哈,璐璐这两周可是被你们的狗粮喂得饱饱的呀,真幸福,真好哦,而且你还是一个超有使命感的班主任,他能遇到你是他的福气哦,你们加油呀!

【班长寄语】

是我最羡慕的那种爱情了!买两个糖葫芦,一个给你吃,另一个还给你吃~太甜了!

【晓丽】-【0133】-【江苏常熟】-(沉着冷静的晓丽)

【周记摘录】

1、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放弃。

2、有待改进的一个:老妈问我手机操作的问题,有点少耐心。注意语气和语调。

3、本周要感谢的是时老师,不仅教我们打太极,还答应临时换课,救了急。牢记这些好人吧!

【组长寄语】

天虹寄语:

看了你的周记,是一位姐姐还是一位老师哦。学校运动会组织活动一天走了24000+步,真的是尽职尽责的老师。

在好句里我摘录了你的一个待改进的事情,也许这并不是好句,但是这句话很有意义。最难的,就是对家人保持和颜悦色的姿态,因为是最亲的人,知道我们怎么任性对方都会包容。所以能反思与家人相处的态度,真的特别棒。

还有感恩之心,也是珍贵的,它会给我们润物细无声的滋养,也会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最后读书还做了详细的记录,思考也会更加深入,很棒,我们要向你学习。

新的一周,一起好好生活。

QQ寄语:

有时候我也会跟你一样,对最亲的人失去耐心,因为我会觉得家人才能容忍我们所有的不好,所以就像有句话说的我们往往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别人,把最坏的留给了家人,其实最爱你的人永远是自己的爸妈。我们为何不好好善待下自己的父母哦,这个我也需要反思,感谢晓丽,就像你说的我们要学会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加油哦!

【班长寄语】

看到学校运动会的照片,不由感叹,青春真好,羡慕老师,可以常常和这些年轻有活力的学生们在一起~

四组组长 徐东霞

【岚岚】-【0137】-【太原】

岚岚:总结+反思+行动的"践行者"

【周记摘录】

活在未来的最朴素的方法: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李笑来

【组长寄语】

可以说,岚岚本周的周记是对大家所有的周记核心主题做了一个概括,那就是:总结+ 反思+行动。这其实就是周记打卡闯关群的游戏主旨:通过周记倒逼输出,输出成就更好的总结和反思,从而更好的行动。我虽然并没有参加写作训练营,似乎也并没有接受过系统专业的输出培训,但就我自己的理解来看:写作和输出是对自我成长的一种监督,是要给自己的生活增加仪式感的一种途径之一。写多少字并不是目的,反而应该是留下思考和成长的印记才最为关键。就如同我在给大家做每周周记点评的记录一样,每一篇我都要尽可能的去思考它的脉络、它的主题、它背后的主人公的事情及给我带来的成长反思,而不是行云流水式的摘录,因为思考会让我更快速的成长。虽然这会给我造成一定的“时间绑架”,但转念一想,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本来就是要负重前行的,又何惧负重再多一点呢?所以,感谢岚岚的精彩分享,让我们都能知道从知到行的必要性。

【班长寄语】

一针见血,一边读一边反思,这个说的就是我啊!!周记不应该只是记录,更应该思考。

【黄剑坤】-【0134】-【上海浦东】

黄剑坤:有情怀的“追求者”

【周记摘录】

我们阅读要有所收获,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阅读时的想法记录下来,并和之前的知识结合,构成一个知识体系。

【组长点寄语】

提到余秋雨先生,我依旧记得白勇先生赞扬他的那句话:“诗化的思索天下。”先生在我的眼里,真真正正是个心怀万物的“诗人”。每当深夜,一个人在床前安静的时光时,我总爱打开余秋雨先生的散文集看上几页,又或者看一下经济日报的“夜读” 所推送的先生的文章。先生的文字总能一下子打动人心,让我经常不觉泪如雨下,我想这大概是走遍千山万水、又阅书无数的自然流露吧。这世间,只有最真实的才最打动人心。把走过的记忆,再用纸和笔记录下来,形成由内到外的完美“进化”,不失为一种对人生敬畏的最好礼赞。剑坤如此年轻,却对大师的文字情有独钟,想必内心也是个很有情怀的 年轻人。“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愿你未来,山高路远,依旧不忘初心。

【班长寄语】

愉快的吃了“千年一叹”的安利。

【幺儿喵】-【0135】-【宁波】

幺儿猫:努力蜕变中的菇凉

【周记摘录】

事实表明,当一个人的目标不止一个之时,只有一个详细的清单样的规划表才能让这些目标一一完成

【组长点评】

哈,这是猫咪妹妹踏入职场后的第一次正式复盘,真的要为你点赞。我想,如果毕业时候的我跟现在的你一样,也懂得“to do list”,也知道通过写作来建立个人品牌的话,我就不至于像现在一样如此平庸了。妹妹通过三项“检查清单”清晰的将一个大目标拆分成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在小目标的分配上且都具有一定的可实施性,目标明确、有可追溯性。你通过列清单避免了误判心理学里面所讲的“过度自信”的心理误区,将问题明确的进行剖析、面对问题自省、采取改进行动,完成了从思考到行动的完整闭环,非常棒!这一点真的值得我学习。由你的周记所受到的一点启发是: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都是由一个又一个行动上的阶段性突破所逐渐实现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姑娘,祝你更好!

【班长点评】

看幺儿喵的周记就如同在看思维导图,思路清晰明确,看起来特别爽。

【myttsmile】-【0126】-【日照】

Smile:幸运的现实相遇

【周记摘录】

在这善变且繁杂的世界里,难得有你。

【组长点评】

本周并没有碎碎念,有感而发写了一篇线下书店的“解读篇”,可以说也算是“真爱” 了。总有一些特别的记忆需要去记录,总有一些特别的时刻值得回忆,而文字对我而言,就是感情和回忆录的载体,帮我承担了心灵上太多的“负重”,让我随时可以释放得到解压。爱上周记这件事情,就源自于内心最根本的初衷:变成更好的自己。而那座“解忧杂货铺”的线下书店,则像极了现实中的“能量池”,让我可以得一方净土、润养一方心灵。孤独的路上负重前行,但还好,依旧有你们与我同在。

【班长点评】

我的天啊,加菲也太萌了!想要捏爪爪~很开心小姐姐能够找到一个合适喜欢又有缘分的圈子!

【煦煦】-【0139】-【开封】

阳光的味道:一个努力精进中的女子

【周记摘录】

我希望你再忙,也要有时间读书和学习。韶光易逝,刹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不少演员费尽周折地美化自己的样子,我却宁可你,花更多的时间来涵养你的才情。

                                                                                                            ——陈道明

【组长寄语】

“扎心了,老铁。”哈哈,本周的周记自勉可谓是整篇周记里面的大 boss,让我动心不已。“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女性的衰老变成了一个人们“乐此不疲”的话题,比如前段时间推出的《如懿传》中周迅衰老的容颜就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女明星们为了“前途”不惜砸重金来保养,可依旧阻挡不住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衰老,虽然不可抵挡,但我们依旧有可以充盈生命的选择。就像周迅说的:“我的心一刻也没有停止感受,我像一枚果子一样慢慢熟透。”是的,坦然的面对生命的每一个过程,不抱怨、不自卑,沉淀灵魂的重量,自然而真实,洒脱又随性。多年后,当你再面对自己的容颜时,我希望是这样的:迟暮的皮囊下不变的是沉淀的气质和灵魂,勇敢、豁达、磊落,经得起命运周转,依旧能让人再爱很多年。

【班长寄语】

陈道明是我的偶像,我在想,如何能够在他的这个年龄拥有他的这种魅力和气质,我想,除了学习和读书、运动,应该没有更好的方式了吧!希望你的周记向你的名字一样,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Jessie】-【0138】-【河北】

Jessie:寻求突破的“局外人”

【周记摘录】

1、这个时代,你的行业会背叛你,你的工作会背叛你,你的专业会背叛你,唯一不能背叛你的,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

2、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力代表将来。想要一个美好的将来,就让自己静下来,沉淀下来,努力学习吧,用自己的双手给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不要太急错过路边的风景,但要从容坚持,一直在路上!

【组长点评】

怎么说呢?似乎在Jessie 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和你一样,都生活在不知名的城市,都曾有过“温水煮青蛙”的生活焦虑,也都曾买过大量的付费课程去倒逼自己更迅速的成长。是的,这些我都和你一样经历过。想起一句话:人若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心、修性、修品行、修作为。而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上,时间是你最好的朋友,时间的复利可以让你从量变到质变,产生极大的飞跃。记得得到创始人罗胖讲的那个故事:逻辑思维第一期 60 秒语音,关注的观众只有不到十个人,而今五年过去了,罗胖依旧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发送 60 秒语音,关注的观众却变成了 1200 万。瞧,这就是时间的复利所带来的巨大飞跃。一点点来,一点点进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加油!

【班长点评】

打败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认知和能力,再次让我想起了乔布斯说的那句话:自信从何而来?自信从自律来!希望我们周记群的Jessie能够在有条不紊中不断地提升自己,成为一个终身自学者!

【DL】-【0140】-【西安】

DL:拒绝做“迟暮美人”的职场妈妈

【周记摘录】

1、职场中不要做迟暮美人,不要沉溺于自己过去的种种辉煌,不要对不了解的新生事物妄加贬斥,要么积极面对,或者做不到积极,至少可以平和宽容。

2、合理的时间分配一是要将自己的短板补至平均水平之上;同时要将自己的长板始终保持在最长,二者协调平衡,缺一不可。

3、爱的时候不辜负人,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睡觉的时候不辜负床,一个人时不辜负自己。

【组长点评】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变数”,这些变数有的时候会让我们措手不及。就像博主所说的一样,生命的时时刻刻都应该尽力处于“享受”当中,保持正念乐享当下,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身为一名职场女性的妈妈,在晓慧姐姐的周记里我更是追寻到了这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同时还有一种 “花开花落,宠辱不惊”的平和从容。我想,努力做到真正的内外平衡是每一个追求生命意义的女性都会去努力达成的目标,于我是如此,于晓慧姐姐也是如此。虽然人生的阶段不同,然而我们的终极目标却是一致的:变成更好的自己,过有意义的人生。

【班长点评】

DL的周记真是看得见的改变啊!一次比一次写的有深度,而且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思考的内容非常的深刻,这才是周记该有的样子,为你点赞!!!

全篇完】 ——整理于2018年10月25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