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里斯之瞳049

 

知己难求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木村池一见到来人,脸上露出了喜悦,同时隐约浮现了担忧,他示意手下放下武器。

  “哈哈……原来是韦恩队长,有我亲自出马,还需要队长大人前来吗?”木村池一显然对韦恩的出现不太满意,这明显是不相信自己。

  “木村,你来吃肉,我怎么不来分杯羹呢?你以为我会蠢到相信一个背叛兄弟的人。”韦恩投以轻蔑的眼光。

  木村池一仿佛觉察到情况有变,他明白自己就是韦恩口中的那杯羹,自己千方百计的算计别人没想到最终被别人算计了,无奈和荒唐让他想起一句名言—人心难测。

  “哈哈……韦恩队长好手段啊,你今天才让我见识了什么叫老谋深算。”

  木村池一无奈地将枪扔到一边,他只求韦恩能放他一条生路,虽然他清楚自己死了比活着更有意义,但是求生的欲望让他甘愿像狗一样活着。

  “年轻人,你也不简单啊,救世军被你玩的团团转,只是我比你看的更长远一点,你安心上路吧。”

  “怎么?真要杀我,没有缓冲的余地。”木村不断向前靠近。

  “我虽然重财,但是我不贪心,留一个背叛兄弟的人在身边我会寝食难安的。”

  “哈哈……愚昧的人类,你们这种低等种族只会互相残杀,终有一日,你们会臣服于我的脚下。”

  众人正在吃惊时,木村池一的嘴裂开为菊花状,嘴中射出一条触手扑向韦恩的颈部,这一切发生的太快,韦恩来不及闪避,触手紧紧缠住了韦恩的脖子。

  “你……你究竟是什么东西?”韦恩痛苦挣扎着,由于缠绕的力量过大,韦恩面色惨白,瘫倒在地。

  躲在雪岗上的三人吓的面色铁青。

  “原来木村池一也被寄生了。”

  冷风暗抽一口凉气,局面的极速变化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如此精妙布局背后居然是另一个物种在操控,可以想象这种生物的智慧能力有多恐怖。

  “蚵蜉……”

  木村池一挥舞着触手,韦恩神智开始模糊,身边的三座机甲只是将激光枪对准了木村池一,没有韦恩的命令他们不敢射击。

  狼王和受伤的队员乘着混乱逃出了现场,在雪岗上碰到了冷风等人。

  “冷风……你们怎么在这里,大首领……”

  狼王看到魏独夫时面露惊恐,他不明白魏独夫为什么会在这里,冷风默不作声,他只能选择沉默,言多必失的道理他是懂的。

  “我们快离开这里,让他们狗咬狗吧。”狼王看着雪岗下垂死的韦恩道。

  “就这么离开吗?那个韦恩队长是我们的同类,看着他被外星生物杀死不管吗?”冷风迟疑道,他觉的作为人类他固然可恶,但是作为同类,他觉得再坏的人也有挽救的义务。

  “冷风说的对,现在已经不是人类内部之间的矛盾,而是人类和外族之间的斗争,虽然我不知道这种生物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我们要做好于它们战斗的准备,地球不再是人类的地球了。”

  魏独夫望着隐藏在木村池一身体内的怪物,作为地球唯一的军事武装,他深感压力巨大,以前他是为生存而战,此刻他觉的如果不能控制这种生物在地球的蔓延,那么整个地球人类将有绝种的可能。

  这种担忧绝不是杞人忧天,等见到到蚵蜉成体时,人类或许会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和巨大的种群压力。

  “大首领,北极狼永远追随你,您下命令吧。”

  狼王似乎看到了希望,以前他是无奈诚服于魏独夫,尽管不齿于他们的奴隶贸易,但是传统由不得他背叛,此刻他终于找到了存在的真正价值,和北极狼的先驱一样为人类而战。

  “狼王,我命令你!不惜一切代价把韦恩给我救回来。”

  “遵命,指挥官阁下。”

  队员们热泪盈眶,他们终于等来了自己真正的指挥官。

  此时,木村池一的身体外波动着一道强大的能量流,它的精神力场逐渐控制了周围的三座机甲。

  虫族的超远距交流作为武器则可以通过精神力场控制人类的思维,显然木村池一不同于前面的所有寄生人,他更为高等,已经可以建立精神力场控制人类的思维而不仅限于宿主本身。

  “等等……”

  冷风觉察到了这个微妙的变化,此刻三座机甲的激光枪对准了天空中的四架鹞鹰飞行器,未等飞行器识别危险来源,三道强光束直接命中飞行器。

  “轰”

  一连串的爆炸声后,四架鹞鹰顷刻化为飞灰。

  “怎么回事?”狼王面色凝重。

  “不知道,好像这些机器被木村池一控制了。”

  “北极狼准备行动。”

  狼王知道面对强大的机甲自己毫无胜算,但是指挥官的命令已经下达,他只能依命行动。

  “算了,我们撤退吧。”魏独夫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北极狼面对机甲就是以卵击石,无疑是去送死。

  冷风意识到局面已经无法挽回,自己也算尽力了,拍拍狼王的肩膀道:“我们撤退吧。”

  “撤退”

  北极狼掩护着众人退出了隐藏地,木村池一带着韦恩向星舰区域而去。

  —2545年11月25日,凌晨6时—

  麦哲伦号的书房,魏独夫座在躺椅上,沙发上依次坐着冷风、汤姆斯玉洁、巴尔斯、狼王、方浩。

  老六参与谋逆已经被抓了起来,军舰的控制权重新回到魏独夫手中。

  在路上冷风向魏独夫显露了身份,虽然他无法回答魏独夫的质疑,最终魏独夫还是选择了相信他,并且返回军舰后就命人将巩冰等人放了出来,此刻正在会客厅休息。

  遗憾的是由于木村池一的突然死亡,魏老头下落不明,这成了笼罩在魏独夫头上挥之不去的阴影,就是此刻他的脑海中一半的思绪依旧落在自己的老父亲身上。

  “大哥,老爷子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汤姆斯玉洁打破了沉静的氛围。

  “要不,我们喝点朗姆酒。”

  一听到朗姆酒,魏独夫的眼神慌乱地落在那瓶摆在酒架上的朗姆酒,见朗姆酒还在,微微一耸肩膀。

  “咳咳,玉洁,谈正事,喝酒误事。”

  “好啊,那大哥就开始吧,总不能等我们先说吧,我们都等你十几分钟了。”汤姆斯玉洁笑道。

  “狼王,你的人有什么消息吗?”

  “指挥官阁下,北极狼正在全力寻找令尊大人,请你放心,一有消息就会通知我。”狼王朗声道。

  “好的,有北极狼在我就放心了。”

  魏独夫环视一遍在座五人。

  “这次的事算是个教训,主要责任在我,我虽然一直提倡兄弟齐心,但是人心难测啊,没想到闹到今天这种地步,我对不起先祖遗训。”魏独夫自责道。

  “大首领,这怎么能怪你,是贪婪的欲望让他们走上了不归路,你已经给过他们机会了,不必自责。”汤姆斯玉洁安慰道。

  “好了,不说他们了,事已至此,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谈点正事。”魏独夫终于将话题引上正题。

  “北极出现的异形生物,想必大家都已经见识过了,它的威胁性不需要重申,我担忧的是这种生物如果一直蔓延下去,我们将何去何从,以前我们是为了在末世更好的生存,那么此刻呢?我们还能独善其身吗?鉴于这种生物在人体内的隐蔽性,我会叫马克医生尽快制作出检疫试剂,在不确定军舰是否安全前继续实行一级戒严,另外……”

  魏独夫稍作停顿,望了眼狼王。

  “狼王,军舰的防御你也要费心了,把仓库的火神激光炮和电磁轨道炮架到甲板上。”

  “好的,指挥官,我马上去安排。”

  狼王起身出了书房。

  魏独夫的视线落到冷风身上。

  “冷兄弟,这次多亏了你,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来历,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成为朋友,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现在你的朋友们正在宴会厅休息,你随时可以带他们离开,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有一份礼物你必须收下。”

  魏独夫站起身,从书桌的保险箱中拿出一个袋子,轻轻放在冷风面前。

  “这是500单位希伯来水晶,请你收下。”

  500单位希伯来水晶换算成人民币约等于14万,换算成星际币约等于一万九,对于个人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尤其是在末世,一万九星际币的购买力相当于地球时期上百万的购买力,这笔钱如果拿到星际黑市可以弄到一艘像样的小型飞船。

  “大首领……你这是什么意思?”

  冷风觉的魏独夫有点看轻自己的意思,虽然他是糊里糊涂卷进了这场争斗,但是他从来没有动过获利的念头,一则,他连自己是谁都没搞清楚,那有时间去想钱的事,再则,他潜意识里对钱就不感兴趣,500年前他家算不上富豪,也是衣食无忧的高官之后,所以这不能算他淡泊名利,只能说他的潜意识里没有需求。

  “怎么?嫌少?”

  魏独夫有点茫然,俗话说世人都爱财,像他这种无动于衷的反应,在他看来,要么是冷风淡泊名利,要么就是嫌给的太少,他觉的淡泊名利肯定谈不上,冷风才不过20多岁的年轻人,想来不会有这种境界,是以他怀疑肯定是嫌少了。

  于是他返回书桌又拿出一袋放到冷风面前,汤姆斯玉洁和巴尔斯脸都快绿了,1000单位希伯来水晶,这已经是魏独夫的所有水晶。

  要知道魏独夫虽然身为救世军的大首领,从事贩卖奴隶的勾当,并不意味着所有获益都是他个人的。

  救世军是严格的按劳分配,干多少拿多少,救世军的物资是允许内部买卖的,这主要是刺激那些以日常必须品为盈利的小商贩和那些无法提供体力劳动的老弱伤残之人,不至于断了生活来源。

  作为大首领每次贩卖奴隶的所得他也只分得百分之五左右,一个奴隶在黑市均价50星际币,每次200人左右,也就是500星际币,像巩冰那种极品美女干几十年买卖都不一定出现一个,是以魏独夫拿出的这份礼物不可谓不重,难怪巴尔斯和汤姆斯玉洁会看的差点掉出眼珠子。

  冷风看了眼钱袋子,依然是面无表情,这可把魏独夫急坏了,1000希伯来水晶可是自己的全部家当,再不够自己的棺材本都要搭进去。

  “咳咳,冷兄弟,哥哥我这已经是所有家当了,你看……”魏独夫满脸笑容,他这人最重义气,懂的知恩图报。

  冷风将两份水晶往前一推。

  “大首领你误会了,钱我不要,我和二首领有约在先,我帮你找回老爷子,你们放了我朋友,现在老爷子没找回来,你们却放了我的朋友,是我有愧在先,所以更不能拿你的钱财。”冷风解释道。

  “一码归一码,这是我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你必须拿着。”魏独夫将钱袋子推到冷风面前。

  冷风又推回魏独夫面前。

  “大首领,如果这么说的话,你先把我的朋友关回去,等我找到老爷子再说。”冷风此言一出。

  魏独夫不禁对他刮目相看,没想到这年轻人小小年纪竟有如此信义,他觉的冷风的脾气很对自己的胃口,不禁暗自赞许。

  “哈哈……大哥,没辙了吧,我看这样吧,钱你收下,就当冷兄弟拿这钱换了他朋友的自由,这样你们谁都可以心安了。”汤姆斯玉洁打圆场道。

  “哈哈……好的,就这么办,大首领,钱你拿回去,就当是我朋友的赎金,好了,事情都解决了。”冷风终于露出笑容。

  魏独夫知道再僵持下去难免落了俗气,于是爽快地将钱收回,重重地拍了下冷风的肩膀。

  “哈哈……年轻有为……年轻有为。”

  笑完重新回到座椅,脸上有一丝喜悦,或许是感觉遇到了知己,落座后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这是氰化物缓释药丸的靶向解药,吃下它,它会定位药丸中和毒性,然后你就没事了。”汤姆斯玉洁递给它一颗红色的药丸。

  “哈哈……谢谢二首领了。”冷风接过药丸毫无迟疑一口吞下。

  “你不怕我再给你下毒?”汤姆斯玉洁笑眯眯地望着冷风轻声道。

  “哈哈……这样好啊,以毒攻毒。”冷风风趣道。

  “嗯,此人外显内敛,是个值得信任的朋友。”汤姆斯玉洁望了眼冷风,心中暗道。

  “哈哈……好!好!好啊!”魏独夫连说三声好,足见他对冷风期望之高。

  “大哥,你那瓶朗姆酒……”

  汤姆斯玉洁媚眼抛向魏独夫。

  “哈哈……玉洁,你就惦记大哥的这瓶酒了,今天高兴,我们来个一醉方休。”魏独夫豪气顿起,此刻在他眼里冷风这个兄弟堪比百年陈酒,回味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狼王看了眼粉身碎骨的吉米,本来想抓个活口,没想到让木村池一的手下一炮轰的面目全非,只剩...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67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杰克,这是你大伯,以后你小子可不要欺负他。”魏老头摸着杰克的脑门道。 “咳咳,老太...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81评论 0 1
  • 作者:地球的火星人 突然,汤姆斯玉洁注意到冷风胸口御寒服的边缘有一蓝色的东西十分夺目。 冷风见汤姆斯玉洁用火...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48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老三,老爷子的话你忘了吗?他是什么人,你动不了他,想动他,你要先过老爷子这关。”汤...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53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正在此时,巴尔斯和百川返回住所,见到冷风的一刻,眉头紧锁,神情凝重,鄙夷地瞅了眼...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