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同人文|终章 分道扬镳

仿佛又回到了上山的时候,两人谁也不说话,就这么慢悠悠地朝山下的村落走去,远远能看见有寥寥青烟缓缓飘向天空。

也许是哪家正在生火烧饭吧。赖光这样想着,抬头看那细烟缓缓消失。心里不知想到了什么,眼里掠过一丝落寞。

赖光!!

只听走在他前方的酒吞突然喊了他的名字,赖光一个哆嗦,赶忙跑到他的身边。

怎么了?

酒吞一把将赖光拉到身前,朝山下一指。赖光顺着他的手往山下看去,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杈缝隙,能看到点点的蓝色火焰,瞧那火焰的位置,应该就是山下的小村落。赖光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预感,他一把推开酒吞,拼命地朝山下跑去。

赖光!!

酒吞见他那魂不守舍的样子,也不废话了,赶紧跟在了他的后面。

山下村落的轮廓开始越来越清晰,可在赖光的眼中,却越来越模糊。他越过昨日与青行灯和村民听故事的小溪,越过短短的一段田埂小路,站在了昨日还是一派安宁祥和的小村之中。

赖光!!!

酒吞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跑到他的身边,抬头一看,不禁狠狠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

只见村落中肃杀一片,人们支离破碎的尸体摆满了街道,红色的血液仿佛给大地换了颜色,两边的民屋被蓝色的鬼火包围,残缺不全,发着“吱吱喳喳”的燃烧声,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妖气,若隐若现……

蓝色的鬼火……

赖光喃喃自语着,他想到了什么,眼中似乎失去了光芒。不解,迷茫,懊悔,愤怒,都在这一刻汇聚于心。

为什么啊!!

赖光无助地走在街道上,浓烈的血腥味冲入他的鼻腔,大脑,让他忍不住干呕起来。他跪在地上看着一片幽蓝的鬼火发愣。

赖光,我们赶紧报官吧……兴许……

为什么啊!!妖怪!!

只见赖光突然站起身,转身朝着酒吞喊了起来,那一声震耳欲聋,足足将酒吞吓了一跳,竟是将刚刚想说的话也忘干净了。

青行灯为什么要这么做……不!我懂了!……父亲说的没错,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听到赖光的话,酒吞心里突然一怔,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是痛心疾首,还是理所应当,他竟然一时无法分辨。

你给我睁大眼睛好好看看,阴阳师!

酒吞的表情变得异常严肃,他那晦暗不明的眼神竟有些可怕。

那些尸体身上都是刀伤,地面上还有很多不同马匹的脚印,请你告诉我,青行灯一个人如何做的到?

呵呵?

赖光突然冷笑起来,酒吞那一脸义正言辞的表情,真的很可笑。

你好好闻闻这空气,好好看看这燃烧的大火。请你也告诉我,你怎么为她脱罪??你们总是如此残忍,狡猾……我的母亲,妹妹,平安京……如今连这小村庄……我作为阴阳师……竟然在我面前发生这种事……怎么可以……

赖光语无伦次地说着,他的身子发着抖,不知所措……

赖光……我问你,那只猫最后怎么样了?

只见酒吞突然打断他的话,眼神是如此的坚定,他要确定一件事,现在就要。赖光看着他,似乎是明白了,面前的人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呵呵呵呵~被我杀死了……它是妖怪,我是阴阳师,它害死了我的家人,所以我掐死了它……那天晚上,是猫妖带走了妹妹,与家族无关,与我无关,都是猫妖的错,我没有见死不救。都是你们的错!!……对了!我要抓住青行灯,只要抓住她,就是大功一件,我会让他们知道,我不是废物,我才是最强的阴阳师!!

赖光大声地嘶吼着,像是在掩饰什么,他害怕面对那个晚上……

酒吞瞪大了眼,突然感到背后发凉,面前的人很可怕,真的,很可怕……

走!去找青行灯!

赖光说着话,竟兴致勃勃地往村外走。

酒吞没有动,他想到了那个夜晚,他指着杀害村长的杀人凶手大喊,却没有人相信自己……

……源赖光,你若是最强的阴阳师,那我便要做最强的鬼,我将成为百鬼之主,来阻止你!

酒吞的话响彻天空,赖光回头看他,没有害怕,却萌生出一种莫名的兴奋。

你要,阻止我?哈?

是!就从青行灯开始,我会查清楚!绝不会让你滥杀无辜!!

……酒吞童子,记住你今天的话。

赖光说完,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他终是没有再理酒吞,踉跄地往村外走去。将那一切过往,抛之脑后……

  fi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