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同人文|第五章 彼岸花篇

(1)

这是发生在恒武天皇时代的事情。当时,正是虾夷之战刚刚开始的时候。天皇大人命一位将军领兵前往前线支援,还将自己的宝刀送给将军,已振士气。

将军带着自己的士兵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可惜还没走到前线,就碰上了虾夷兵的埋伏。他们很快便溃不成军,只得一路逃到了这里。

那个时候,山脚下还没有村落,将军便带着仅存的士兵们跑进了山。

“只要翻过这座山就能回家了。”将军安慰着他的属下,一刻不停地往山的另一头行军。

山中的天气异常,很快便下起了大雨。他们顶着大雨走了好几天,却怎么也出不了山。士兵们疲惫不堪,死的死,病的病,行军的速度也越来越慢。

就在他们即将走头无路之际,山林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将军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她穿着黑色的彼岸花浴衣,留着黝黑靓丽的长发,还有一双勾魂夺魄的双眼。

女人!你是从哪里来的?!

将军的问话得不到任何答案,只见那女人微微一笑转身朝着山林深处走去了。又冷又饿的众人,就像着了魔一般,纷纷跟在了女人的身后。

只见没走一会儿,山野之中竟出现了一个小村庄。累坏了的士兵们仿佛找到了希望,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女人,连滚带爬地就冲进了村子里。村里的人们见到这些穿着戎装的外来之客,也不害怕,非常热情地为他们安置住处,端来热乎乎的食物。

众人吃饱喝足,便再也不想起身,纷纷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到了夜里,将军突然惊醒过来,抬头一看,只见一位陌生的姑娘,正襟危坐在他的面前。

你是谁!?

将军严厉地问道。只见那姑娘也不害怕,冲着他恭恭敬敬地行礼,

我是您的佩刀啊,将军大人。

将军一听,不禁大吃一惊。

将军大人,请您赶紧离开这里吧!这里是不详之地,请您赶紧离开!

姑娘说罢,等不到将军的回话,便化作一缕青烟回到了佩刀之中。清醒的将军愣了片刻,赶紧站起了身,一边踹起还在呼呼大睡的众人,一边大声嚷嚷起来。

都给我起来!快起来!

士兵们不明所以,抱怨着站起了身。

走!我们赶紧离开这儿!

将军嘱咐众人,穿好了衣服便慌慌张张地走出了屋子。屋外漆黑一片,安静异常,仿佛掉下一根针都能听见动静一样。将军心里打起了寒颤,催促着众人赶紧准备。

士兵们递来一盏烛灯,借着火光,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往街上走去。

你们要去哪里?

突然,身后传来女人的声音,将军急忙举起烛灯看去,只见之前带路的林中女人,也举着一盏烛灯,向他们缓缓走来。

将军一看见她,便像着了魔一样,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仿佛一下子就失去了所有行动能力。只见女人抬高了下巴,朝他笑着说。

好色之徒都活不久哦?

说罢,四周突然泛起一阵白雾,待众人清醒一看,哪里还有什么村庄,自己所处的地方,分明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彼岸花海。

这!这是什么地方!?

原本安逸的村落眨眼间变成了扎眼的红海,众人都害怕极了,一边嚷嚷着一边朝将军聚拢过来。

啊啊啊啊!白骨!是白骨啊!!

突然,一个士兵慌张地指着地面跌倒在地,众人低头看去,自己脚下的泥土里竟密密麻麻地布满了白色的人骨,一层一层,就好像这片花海,正是这堆尸体养育而成,或者说,正是如此。

你这妖女!!

将军大声喊着,拔出身上的佩刀便朝她砍了过去,只见那女人毫无惧色,纵身一跃便飞到了半空。

明明可以毫无痛苦的死去~为什么非要反抗我呢~

她说着话,微微一抬手,只见花海中冒出无数的藤条缠在一个士兵的身上,刹那间,那士兵的身体便被藤条拉进了土里。

啊啊啊!救我~

士兵的呼救声转瞬即逝,吓得众人呆立原地,话不能言。

好了~快点成为我的花泥吧~

女人的话就像敲响的丧钟,众人纷纷拔刀反抗,却依然敌不过这漫天花海,越来越多的人被拖进了泥土里。

够了!求求您了!!求求您大发慈悲吧!

心力俱疲的将军,突然扔下手中的刀,哭喊着跪在了地上。

求求您放了他们吧!让他们回家吧!我可以,我可以把命交给您!您想要怎样都好!求您大发慈悲,放了他们吧!

将军一边喊着一边向女人磕头。士兵们惊呆了,他们从没见过这样的将军大人,都纷纷落下泪来。

女人也停下了手,落到他的面前饶有兴趣地盯着将军看。

好啊,我答应你了,从此以后你只能听我的话。

女人的脸上绽放出迷人的笑来,然而在众人眼中,这笑也变得诡谲可怕。

只要你们顺着我指的方向一直走,就能走出花海,不过,要是有一人回头,便都要成为我的花泥。

女人张开手,指向了前路。

将军命士兵们带回天皇大人赏赐的宝刀,一路离开花海。众人领了命,依依向将军道别,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过,等他们回到平安京,没多久便也化作了泥土。说来也是,见识过彼岸花海的人,怎么可能真的能活着回家呢?只可惜这些事情,将军是再也不会知道了。只留下了那把见证了这一切的宝刀而已。

所以,好孩子可不要贸然上山哦,小心误入了花海,就回不来了~

青行灯说罢,故意低下头朝着身边的几个孩子嘱咐道。

好可怕啊~

我再也不要上山了~

小溪边传来听众们的议论声,显得格外热闹。

然而坐在一旁的酒吞和赖光,却全没了议论的心思。这个故事,就好像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一样。

好了,好了,天已经晚了,大家赶紧回家吧。

青行灯靠在岸边,默默看着围拢的众人离开。没一会儿,这里便只剩下酒吞,赖光,和青行灯三个人了。

酒吞站起了身,朝着赖光看了一眼,只见赖光也正瞪着大眼看他,两人四目相对,似乎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出了一种心照不宣的意味来。

你们还不走吗?

青行灯抚摸着自己的青灯,悠悠青光,似乎比之前亮了许多。

您所说的,是真的吗?山上真的有彼岸花海吗?

酒吞迫切地问道。

我说的不过都是传说罢了……

只听青行灯的话还未完,赖光便突然拔出自己的佩刀,抵住了她的脖子。

你所说的故事如此详细,仿佛亲身经历一般,你一定知道花海怎么去,对吧?!告诉我们,我便放了你,妖怪!

赖光的口气如此强硬,令身边的酒吞感到极其不爽,尽管知道他只是着急才会这样做。

酒吞一把抓住赖光便狠狠将他拉离青行灯的身边。

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赖光看着他微微愣住,酒吞的表情变得有些可怕,和平时的样子完全不同,似乎带着几分敌意。赖光心里冷笑了一声,说来也是,妖怪就是妖怪,怎么可能真的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上……

我确实知道,也不在乎告诉你们,只是,你们真的要去吗?

我们没有敌意,只是想确定我们要找的人,是不是去了花海。

看着酒吞一脸坚定的样子,青行灯点了点头。

好吧。

她说着话,从青灯中摘出一颗火苗递到了酒吞的手上。

这火苗会带你们去花海的,之后的事情,我也帮不了你们了。

谢谢了。

酒吞道了谢,便拉着赖光,趁夜往山上而去。


(2)

两人趁夜上了山,顺着火苗指引的方向一路走去。

山林里十分安静,连风吹落叶的声音都没有,只余下二人哒哒的脚步声。

休息一下吧。

不知道走了多久,赖光感到气喘连连,只得叫住酒吞停下脚来。两人随意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席地而坐,享受着这片刻的安逸。

最后那只猫怎么样了?

酒吞突然打破了宁静,尽管他的语气与平时并无二致,却令赖光感到异常的不安。他当然明白酒吞这话中的意思,在青行灯面前没有讲完的故事,如今便来追问了,这家伙,比想象中的敏锐很多。

那小和尚又怎样了呢?

赖光没有回答,而是反问起酒吞来。两人互看一眼,原来彼此的心思早被对方猜得一清二楚。赖光是故事里的儿子,而酒吞,也是故事里的小和尚……

继续走吧。

酒吞不想再涉及故事中的话题,站起身重新举起了青蓝色的火苗,只见火苗在他手中微微摇曳,火尖处指向了左侧的林荫小路。

赖光也不再多说,站起身随酒吞继续往山上走去。

又走了许久,气温开始变得寒冷起来,抬头看去,天空被层层乌云覆盖,泛着异常的紫红色光芒,四周被一股奇妙的淡红雾气笼罩,一切都显得有些不大寻常。

赖光本能地抓紧了佩刀四下张望起来。

这里不大对劲……

嗯。

酒吞应了一声,如果所料不差,那变幻莫测的彼岸花海,恐怕已经不远了……

我!我不知道啊!

突然,山路前方冲出两只小妖来,一边嚷嚷着,一边慌慌张张地朝他们跑了过来。赖光二话不说,早已是长刀出鞘……

只见双方还未碰面,眼前便突然闪过一道黑影,一个熟悉的身影拦在了双方中间。赖光定睛一看,只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看来自己所料不差,那青行灯讲述的果真是她的故事……

妖刀姬就这么突然从天而降,举着手中的太刀,指向了那两个小妖怪。

彼岸花海在哪?!

她的口气中带着狠劲,眼神犀利异常,直把面前的小妖吓得够呛。

我,我们……真的不知道……

那这花是哪里来的!

妖刀姬说罢,伸出手来,只见手中是一朵被她捏的半碎的彼岸花残骸。

我们,我们只是在小河边捡到的而已~呜呜~

小妖哆哆嗦嗦地说着,到最后,甚至小声呜咽了起来。

小河边?哪里有小河?!……

别问了!我有去花海的方法!

酒吞突然打断她的话,并将青行灯留下的火苗举了起来。

只要带你去了彼岸花海,是不是就跟我们走?

酒吞警惕地问道,妖刀姬没有作答,反而质问起他们来。

彼岸花海在哪?告诉我!

你只管跟我们走就是了。

酒吞说罢便不再多言,妖刀姬看着二人许久,点点头,终于将太刀收了起来。两只小妖见她没了动静,赶紧连滚带爬地离开了此地。

三人无话同行,随着一阵红雾袭面而过,眼前景物豁然开朗起来,大片大片的红色连绵不绝,营造出一种可怕又壮观的景象。彼岸花海,就是这里了……

酒吞小心翼翼地走了两步,低头看看脚底,果然和青行灯描述的一样,花海的泥土里,埋着层层叠叠的白骨。这样仔细看去,在故事中不曾觉着什么,然而亲身体验一番,还是有一种既要作呕的感觉。

就在三人正惊叹这奇观旷景之时,一个略带妩媚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

呵呵~又有新客人来了~

只见悬空之上,那身穿黑色浴衣的女人突然现身。她就和故事里描述的一样,是一位极为漂亮的女性,留着黝黑的长发,有着迷人的双眼,手中还握着一盏烛灯。赖光和酒吞情不自禁地就被她吸引了目光。突然,只见酒吞手里的蓝色火苗瞬间飞到了她的手中,女人仔细端详一番,缓缓说道。

原来如此,青冥之火自然会被冥界吸引而来。看样子,你们并不是迷途的羔羊啊~

彼岸花!!你仔细看清楚!可还记得我吗!?

听了妖刀姬的话,女人微微歪头看去,然而她似乎并没有什么积极的反应。

嗯?我该认识你吗?

妖刀姬听她这样说道,狠狠地呓语一声,似乎对她这个答案,感到极度不满。  

虾夷之战的时候,是你将我们困在此地。若不是那些阴阳师用咒术控制我的行动,我怎么可能会让你得逞!!告诉我,将军大人在哪里?!

将军大人?

彼岸花喃喃自语起来,妖刀姬的话似乎略略让她想起了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啊~真可惜啊~他被我吃掉了呢~

果然如此吗……

妖刀姬的脸色变得晦暗不明,她的身体微微发抖,似乎是在克制着什么。

切~你这女人……究竟吞了多少性命!

酒吞似乎也对这堆积成海的尸体感到不满,脸上写满了厌恶。

你们可别误会我,这花海下埋的,都是将死之人,我不过是利用一下他们原本就行将腐烂的尸体罢了~更何况,我的花儿,很喜欢这腐尸的味道呢……

彼岸花的话还未完,只听“呀哈!”一声,妖刀姬拔刀出鞘,瞬间闪到了彼岸花的眼前。

把将军大人还给我!!

她说着话,长刀已经要劈到彼岸花的脸上。只见彼岸花轻蔑一笑,微微一挥手,妖刀姬的刀刃停在了半空,便再无法砍动分毫,就好像这女人四周,围了一层看不见的墙壁一样。

可恶~

妖刀姬赶紧收势,一个翻身又落回了地面。只见她很快调整了姿势就打算对彼岸花再次进攻。

尸骨~把他的尸骨还给我!

妖刀姬的话里,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恳求。彼岸花愣了一下,脸上划过一丝厌恶的神情。

休想……

她坚定地说着。

是他亲口答应我的,只会听我的话!

……那你,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妖刀姬听罢,并无二话,直接挥刀而来。

哼!那就让我连你们,也化作花泥吧!

彼岸花说罢,又一挥手,只觉地面开始微微颤动起来,花海中的花朵随着这越来越剧烈的颤抖开始肆意摇曳,连绵不绝的红色在眼中流动,显得如此可怕和诡异。

只听“嘭”的一声,花海中央突然冒出一只巨大的骷髅,足有四五层楼那么高,双手拿着几十米长的巨型鬼刀,披着坚硬厚实的甲胄,闪着诡异的红光,浑身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腐尸气息。

三人抬头看着这庞然大物,一时皆傻了眼,愣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只见彼岸花轻飘飘地落在了它的肩膀上,朝他们微微一笑。

你不是要你的将军大人吗?有本事,你就带他走啰~呵呵呵呵……

彼岸花说着,温柔地摸了摸这骷髅的脑袋。

妖刀姬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难道说,这庞大的鬼骷髅,就是将军大人吗??


(3)

庞大的鬼骷髅突然扬起手中的刀朝着三人横劈过来。

元柱固真!急急如律令!

赖光二话不说,朝空中画出一道五芒星阵,一道淡蓝色光芒将他们罩了起来。霎时间,鬼骷髅的大刀砍在这蓝色屏障之上,发出“哐当”的摩擦声。

赖光吃力呓语,手中结印坚持,只愿这道屏障能抵挡住鬼骷髅的进攻。鬼骷髅见一刀砍下并无作用,便又扬起另一只握刀的手……

都躲开!!

他大嚷一声,赶紧向一旁翻身躲去。大刀顺势落下将赖光的结界劈成碎片,“轰”的一声巨响,只觉地面抖了三抖,大片的彼岸花瓣搅着白骨飞向了天空。

鬼骷髅微微用力,又将鬼刀拔出地面,他微微转头看向坐在地上缓不过劲的赖光,便一转方向朝他又劈了过来。

可恶!

赖光没时间喘息,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站起来,然而越是着急越会失误。他刚一迈步,便是重心不稳照着地面就要摔倒,然而身后的鬼刀已经快要挨到他的背上……

只见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股黑色的猛烈瘴气带着酒香扑到赖光脸上,将他一下子甩出鬼刀的范围。赖光被这瘴气推出老远,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重重摔在了地上……

鬼葫芦!

酒吞抱着鬼葫芦一声怒吼。黑色的瘴气从葫芦里喷出,化作一条黑龙朝骷髅的脸上飞了过去,黑龙瞬间变成一团黑雾,挡住他的视线。

趁着鬼骷髅看不见的这段空隙,妖刀姬举起手中大刀奋力一跳,瞬间飞上了它的手臂,朝着彼岸花的位置就冲了过来。

彼岸花!!

切!

彼岸花挥手驱赶走酒吞的瘴气,只见妖刀姬已经再一次冲到了眼前,这回她来不及躲,被妖刀姬一刀砍成了两半。彼岸花的身体化作无数鲜红的花瓣飞向了天空,妖刀姬也被自己这奋力一刀失了平衡,向前一扑,从鬼骷髅的肩上摔了下来,她在空中一个翻身,稳稳落在地面上。

结束了?

酒吞看着刚刚天上的一幕,喃喃自语一声。只见妖刀的眉宇间并未展开,她知道,那一刀,绝不是真正的结束……

鬼骷髅停止了动作,彼岸花海之上突然泛起一阵白雾,越来越大越来越浓。

赖光从地上爬起来,只见刚刚还是潮湿的泥地,突然变成了榻榻米。

“叮当……”

耳边传来了熟悉的铃铛声。

“喵~”

赖光转头一看,一只小白猫出现在自己眼前,它缓缓走到赖光脚边用它那小脑袋蹭着赖光的小腿。赖光突然一怔,环顾四周,熟悉的榻榻米,熟悉的家具,这里,不正是自己的房间吗?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突然,屋外传来一个小女孩的疑问声。

妹妹!?

赖光难以置信地推开屋门,只见门外便是灯火通明的后院,无数的阴阳师带着白色的面具站在院中。人群中央簇拥着一个小女孩,她穿着巫女的衣服,手中紧紧握着母亲的神乐铃。

赖光的举动引起了众人的注意,院中的人们纷纷转过头来看着他。

赖光一时震惊不已,身后早已渗出一层冷汗。这样的一幕,竟然,竟然再一次地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赖光,回屋睡觉……

突然,父亲的身影出现在赖光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赖光抬起头,父亲带着狰狞的天狗面具,看不清那面具下又是一副怎样的神情。

赖光,回屋睡觉……

严厉的口吻再次传进了赖光的耳中,赖光却充耳不闻,只是跪坐在缘侧上,看着自己高高在上的父亲。

从很久很久以前,他就想这么做了,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候……

那天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赖光被一声猫叫惊醒,打开屋门走到院中,正见到妹妹穿着巫女的衣服被带出了宅邸,妹妹用不解的眼神看着自己。赖光想要追上去,却被父亲及时地制止,那一日父亲也是带着这样的天狗面具,他一句解释也不说,一把将自己抱起来送回了房间。

乖乖睡觉,赖光。

父亲这样嘱托道,严厉的口吻让赖光不寒而栗。他就这么坐在屋外的缘侧上盯着,赖光转过身,不敢看那拉门上倒映着的父亲的影子,他将头埋在被子里,闭上了双眼。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妹妹的声音渐行渐远,直到最后再听不到半点动静。

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见到妹妹。

……

父亲大人,妹妹到底去哪里了?

赖光,回屋睡觉……

天狗面具下的男人依旧冷冰冰地说着这句话,仿佛赖光不回去,他就要这样一直说下去。

那一瞬间,赖光感到异常的愤怒,他捏紧了拳头飞快地扑向了这个人。拳头扎扎实实地打在了这人的身上,那是从很久之前起,就想要做的事情。

我不是小孩子了!!是你做的对吗!?根本就没有什么妖猫!!母亲,还有妹妹!!你究竟对她们做了什么!!!

赖光再不顾及什么,狠狠地用拳头,揍在他的身上。

赖光!!给我住手!!

身下的人恼羞成怒地吼着,赖光却仿若无闻,没有半点想要停手的意思。

哥哥!!

突然的一声大喊,将赖光从愤怒中抽了出来,他转身看向妹妹,只见女孩急迫地向他伸出了手,站在她身边的阴阳师们,拉着她的衣服,似乎想要将她拉走。

救救我……

光!!

赖光喊着妹妹的名字,全也不顾身下的人了,拔出佩刀朝人群冲了过去。看着赖光惊慌的面容,妹妹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她的眼中泛着诡异的红光,手上的神乐铃叮叮作响。

哥哥,救救我哟……

她说着这话举起手上的神乐铃,那铃铛霎时间变成了一把太刀,照着冲过来的赖光就要砍下去。

鬼葫芦!!!

“噗”的一声巨响,黑色的瘴气撞到妹妹的身上,只见她突然扔下太刀向后一仰,重重地摔落在地。

赖光猛地一怔,四周景物再次变化,黑色的瘴气夹杂着白雾,让眼前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模糊不清。

六根清净,急急如律令!!

赖光迅速默念咒语,霎时间,雾气退散,大片的彼岸花海再次出现在眼前。只见不远处的荒骷髅之上,女人举着烛灯站在他的肩膀处。

混账女人!!!

身后传来酒吞怒不可遏的声音,赖光向后一看,只见酒吞背着鬼葫芦,气喘吁吁地站在他的身后,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血迹斑斑,像是被猛打了一顿似的。

呃……

只听一声呓语,妖刀的身影出现在两人身前,她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用手抹了把脸上的泥土,飞快地捡起落在地上的太刀,转身朝彼岸花看去。

赖光看着他们,心里咯噔一下,仿佛明白了刚才的事情。幻象!!原来刚才,都是彼岸花的幻象!!!

为什么……

彼岸花捏紧了手中的烛灯,语气中带着一丝不解。

你当本大爷是什么人!?就凭你这雕虫小技还想制裁我??……那样的场景,本大爷再也不想看到了!!!

酒吞说着话,身后的鬼葫芦突然发力,无数条黑色的巨龙从它的口中喷出,照着彼岸花就飞了过来。

难缠的家伙们!!……荒骷髅,给我收拾他们!!

彼岸花说罢,赶紧跳下荒骷髅的肩膀飞向了半空,躲过酒吞的攻击。

可恶……

只见荒骷髅眼中一闪凶光,再次举起手中鬼刀,轻轻一挥便斩断了酒吞的巨龙。

言灵,缚!急急如律令!!

赖光说罢,甩出手中符咒,只见巨大的五芒星阵闪着蓝光出现在荒骷髅身下,无数条锁链从阵中飞出绑住他的双手。

我已经受够了!!!

胆小!无助!犹豫不决!!赖光狠狠地呓语道,手中结印的动作更加卖力起来。

我已经受够了……

驱邪除魔,杀鬼万千,急急如律令!!

只见赖光的佩刀突然自己飞了起来,无数符咒缠绕在刀身四周,赖光微微眯起眼睛,只听一声破空响,那佩刀照着荒骷髅的心脏就飞了出去。

不要!

妖刀姬慌张的乞求声一闪而过,佩刀已经刺在了荒骷髅的身上。荒骷髅仰天大喊一声,震耳欲聋。

呃……

众人赶紧捂住耳朵躲避,喊声停下,只见那巨大的鬼骷髅狠狠一挥手便破解了赖光的束缚,一把拔出胸前的佩刀,捏了个粉碎。众人都惊讶地看着这一幕,赖光更是紧张的连话也说不出口。

不要伤害它!!……

妖刀姬愤怒地声音再次响起,她的眼中吮着泪水,声音也发起抖来。

别再犯傻啦!!妖刀姬!!

酒吞的怒吼打断妖刀的话。妖刀转头看他,酒吞的表情变得十分沉重。

接受现实吧……


(4)

地面突然再次晃动了起来。

可恶~又是什么东西……

酒吞抱怨的话还未说完,只见无数的藤蔓从泥地中飞了出来,一把缠住酒吞的身体。

呜哇~

酒吞大嚷一声被藤蔓拉到地上,泥地突然变得异常松软,无数的白骨残渣摩擦着酒吞的脸,就像刀片划过一样,酒吞的半边身子很快被拖进了花海里。

可恶……

他呓语道,然而坚韧的彼岸花藤蔓就像活的一样,怎么也挣脱不断。

呀哈!!

一道凌冽寒光闪过,酒吞身上的藤蔓瞬间变成碎片。只见妖刀姬举着太刀站在他身旁,又迅速伸出手来将他拽向了一边。几乎是同时,荒骷髅的鬼刀也落了下来。酒吞冷汗津津,若是晚了半步,自己便是身首异处了。

……急急如律令!

赖光的咒术声再次响起,蓝色的屏障又一次护住三人。只是这次,不光得躲着荒骷髅的鬼刀,还要挡住层出不穷的花海藤蔓。

哈哈哈哈……看你们还能坚持多久~

彼岸花得意的笑声在半空中传来,她再一次悠闲地落在荒骷髅的肩膀处,轻轻抚摸着他的头颅,像是在欣赏一件得意的艺术品。

难道真的要死在这里??不甘心……

赖光结印的手微微发起抖来,结界外的进攻开始越来越猛烈,他不得不使上浑身的力气才能抵挡。

我总是这样弱小……不甘心……

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彼岸花,赖光眼中释放出愤怒的光芒。

要是带着它就好了,那股力量一定可以……要是它在就好了……

髭切,髭切,髭切!!!!

赖光回味着那个晚上,挥舞着髭切的晚上,就像获得了新生一般。

那是从未有过的强大力量,有它在的话……

鬼葫芦!!

黑色的瘴气堵住了屏障的缺口。酒吞抱着鬼葫芦向屏障四周又添了一层结界。

没事吧!……可恶的女人!本大爷可不想死在这里!!

酒吞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赖光刚刚的分心,而是认真地帮他将结界撑了起来。

妖刀姬!!别发愣了!!不想死的话,就赶紧过来帮忙啊!!……

酒吞着急地朝妖刀喊着,只见妖刀姬握着手中的太刀,愣愣地低着头,不知道再想什么。

妖刀姬!!!……

够了!!

妖刀一声怒吼,生生打断酒吞的话,她的表情变得异常坚定,像是做好了某种觉悟。只见她身上突然泛出一层耀眼的红光,缓缓举起双手,一团赤红的火焰在手中熊熊燃烧。

这是……

赖光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火焰,如此的温暖,如此的热烈……

这便是凤凰火种!!

只听得一声凤凰啼鸣,火种中伸出火红的翅膀迅速飞出结界,朝着彼岸花便冲了过来,它的身上落下零星的火花,瞬间点燃了结界外的彼岸花海。

彼岸花也被这耀眼的火光吸引,竟一时怔在了原地,待她再次反应过来,凤凰火种已经飞到了她的身上。

啊啊啊啊啊~

彼岸花凄厉地大喊起来,被凤凰火焰层层包围,她再没了刚才的嚣张气焰,带着火花从空中落到了地上。然而地面上哪还有什么彼岸花海,早变成了一片熊熊火海。

巨大的荒骷髅也被这火焰包围,发出惊天动地的惨叫声,不多会儿便化作飞尘与那花朵的灰烬一同飞向了天空。

将军大人……

妖刀姬喃喃自语着,不知心里又是怎样的痛苦难言。酒吞和赖光依然不敢懈怠地支撑着结界,瞪着大眼,与妖刀姬一同看着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愚蠢的人类……

不知从哪里发出的一声无奈地怒吼。只见空中突然落下了大雨,那雨如海啸般猛烈,迅速浇灭了漫天火海。

巨大的雾气升起又落下,待三人再次定睛看去,只见焦灼的尘埃处又出现了两个人,一男一女,正缓缓朝他们走了过来。

切……

赖光看着那两人又是呓语一声,从他们身上感觉不到人类的气息……

咳咳咳……

随着一声剧烈地咳嗽,不远的一处尘埃动了动,彼岸花从地上狼狈地爬了起来。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朝四周看去,那一片红色的花海早已变成了一片废墟。

我的花海……

彼岸花难过地说道,似乎要落下泪来。她转头忿忿地看着赖光他们,咬牙切齿。

吃了亏还不长长记性吗!?

突然出现的陌生女人发了话,口气极尽威严。待他们靠近,赖光才看清楚,那女人坐在一团妖云之上,头上长着长长的鬼角。而那男子,仿佛踏着海浪而来,身后甩着一条龙尾,他举着小小的折扇俯于胸前,带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魄。

哼!

彼岸花厌恶地扭过头去,似乎完全没有听进女人的话。

吾乃地府之主,阎魔。旁边这位……

荒川之主。

只见身边的男子毫不客气地打断阎魔的话。阎魔倒也不恼,目光依然看着赖光三人。

……这彼岸花海是地府边界,不是你们撒野的地方。

阎魔说着话,一伸手,只见凤凰火种从空中缓缓落下飞到她的手中。阎魔微微一动,火种便又飞回妖刀的手里。

速速离去吧……

等等!

妖刀姬打断阎魔的话,眼中闪着一丝光芒。

在下并不是有意冒犯。我只是想……只是想见见将军大人……

听着这话,阎魔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生命轮回不止,万物更替有则,皆为命数。我帮不了你……你们,还是赶紧离开吧。

是嘛……

妖刀姬有些失望地自语,只见她看向阎魔似乎还想说什么,突然眼前一道白光闪过。待三人再缓过神时,已经离开了彼岸花海,而是站在了密林之中,晦暗的气息消失殆尽,变成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切……果然是老妖婆……

酒吞一边不满地骂着一边卸下了防备,不用说,他们已经被那位阎魔大人赶了出来。酒吞顺势找了块石头坐下,狠狠歇出一口气来,打开鬼葫芦的壶口,喝起了酒。

我从没见过如此温柔之人……过往的主人,只当我是一件艺术品,将我放在屋中……将军大人不一样……他会带着我,带我上战场,帮我擦拭身体,和我说话,就像朋友一样。我只有在他身边,才觉着自己活得有价值……只可惜,不论是道谢还是道歉的话,我竟然都没有机会说了……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念咒的声音打断了妖刀的话,只见一道蓝光闪过,妖刀的身影突然消失,回到她手中太刀之中,无数的符咒贴到了刀身之上,如同白色的刀鞘一般……

赖光口中不停念着咒语良久,似乎是确定妖刀不会再挣脱而出,才停止了念咒。

喂!!你干什么!!

酒吞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差点一口酒将自己呛死。他迅速走到赖光面前很不客气地推了他一把。

赶紧把她放了!!

无论发生什么,我也不会忘了自己的目的。

赖光冷冰冰地回应道,随后伸出手来,将凤凰火种递到酒吞面前。酒吞一时无言以对,他再次忿忿地卸下一口气来,将火种放到自己的身上……

下山吧……

赖光这么说着,背起太刀转身往山下走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