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同人文|第一章 土蜘蛛篇

(1)

平安京贵族,安倍益材,这一天与几位宫中好友去山上打猎。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与友人失散,在林中迷了路。

夕阳西下,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益材没有办法,只得寻一处山洞躲雨过夜。春天的晚上不比盛夏,依然十分寒冷。益材哆哆嗦嗦地蜷在地上昏昏睡去。

梦中,一位裹着狐裘的美女缓缓向他走来。益材实在太冷,也顾不了许多,便在梦中向女子借她身上的狐裘。

只见女子没有拒绝,而是很乐意地将衣服借给了他,并向他说道。

我借了你狐裘,你便可平安度过此夜而不被冻死。这样,希望你也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在这座山的山顶有一处封印石,只要帮我将那石头上的封条撕下就可以了。

说完,女子便消失不见。益材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身上果真披了一层狐裘。

第二天,益材照着梦中的情形,上了山顶,看见一处封印,他赶紧将封印解下,梦中美女出现,便告知他,自己名为葛叶,是为了帮助好友才被封印在此,话还未完,却听远处有人寻来,葛叶便赶紧仓皇逃走了……

原来这群人中有一位便是当今的阴阳寮博士,贺茂家家主,贺茂忠行。

几人来到山顶看见益材说道,已经找了他一天一夜。这时忠行见山顶的封印打开,大惊失色,便说,麻烦了麻烦了,你可闯下大祸了。这封印中的是九尾妖狐,玉藻前。就是他放火烧了平安京,阴阳寮全员出动才得以将他封印在此,如今他重获天日必将卷土重来。

说罢,几人急忙赶回了京城。

益材闯了大祸,害怕的躲在家中不出。整个京城也变得人心惶惶。到了夜里,阴阳寮中突然闯进一个人来,着急地嚷着,不好了不好了,罗城门附近见到狐妖啦!众人一听,赶紧收拾着家伙浩浩荡荡地赶去了罗城门。

只见城门之上果真有一道巨大的狐狸影子,众人皆惊,却是站在原地议论纷纷不敢靠近。

原来是当年的灾祸实在太过严重,阴阳寮的几位元老也未能幸免,如今的阴阳寮还未从灾难中缓和过来,又怎么对付的了实力强大的狐妖呢?

就在众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一位少年挺身而出,他走到众人的最前面,对着那狐影说道,我是源氏的阴阳师,源赖光。奉天皇之命驻守平安京,你究竟有何企图,大可现身与我说来!

到底是年轻气盛之人,源赖光的话毕,却是吓退了身后众人。

哈哈哈哈哈,只见城门狐影突然摇曳起来。我早已听说源氏一族的大名,但却不知偌大的阴阳寮就派了你这么个黄口小儿,你以为就凭你身上的两把破剑,还能伤我不成!?不过短短几句话却是震耳欲聋,地动山摇。妖狐之力果真不同凡响,源赖光顿时面无血色。早听说九尾妖狐的厉害,却不曾亲眼所见,只道是街头碎语,全不可信,如今相见,才知其中的威力……

我今日前来并不是要与你们作对,相反,我是有心来向你们求和的。我要你们在这城门之上摆设祭坛七七四十九天,祭奠我的那些死去的狐族同胞,我便再不出现,如何?话音刚落,众人又是议论纷纷。

摆设祭坛祭奠狐妖?实在是莫大的羞辱,然而此时的阴阳寮,却全无它法,只求不要再发生当年之事。众人满口答应,狐影这才消失不见。这九尾妖狐报仇之事,也就此,告一段落……

安倍益材得知自己解开了妖狐封印,吓得足不出户,这一日晚,益材惊醒,便打开房门坐在缘侧纳凉。忽然只见院中大树下出现一人身影,益材仔细看去,竟是当日在山上出现的美女。他吓得坐在地上话不能言,念叨着妖狐索命而来。

那美女见他如此,赶紧附身说道,恩人不必害怕,我并不是玉藻前。而是梦山之上的千年白狐,葛叶,此次前来也只是为了报恩。

益材听罢这才放下心来,又问她是不是当日在罗城门上的狐影。葛叶点了点头,为他一一道来……

原来当年火烧平安京,两败俱伤,为了救自己的好友,葛叶便代替玉藻前封印在山上。现在重获自由,当然不希望那日的悲剧重现,也希望自己伤重的友人能得已心安,才故意在罗城门上演了一出好戏。如今前来,只为报答那日搭救之恩,还望益材大人收留,葛叶愿侍奉左右。

益材知道了来龙去脉,便将葛叶留在府中伺候。

再说那日,罗城门狐影过后,源赖光回到家中,却被父亲当头棒喝。

我们源氏一族,即便是死,也不可向妖怪低头。你如此懦弱,实在无用,连襁褓中的婴儿都比不上!

父亲口中的婴儿,赖光十分清楚,他是醍醐源氏本家之子。据说出生抓阄的时候,他便与普通的孩童不一样,他的右手拿着弓箭,左手拿着竹笛。宗族的长辈都很欣喜,为他取名博雅,寓意博古通今,风雅高尚之意,是族里给予厚望的孩子。

父亲常常将这个还未满月的孩童与自己比较,赖光很清楚,仅仅因为是分家,就必须比他们更加优秀,才不会低人一等,这实在是一件,令人不甘心的事情。

很抱歉,父亲大人,是我退缩了,但是我不能拿全城的百姓做赌注……

无用的借口!那仅仅是你的弱小罢了!既然你愿意向九尾狐低头,那么就由你负责这七十九天的祭祀吧!

严厉的父亲甩下这句话便走了,赖光只能再一次看着父亲失望的背影……

打点祭祀已经有一段日子的赖光,这一日,如往常一样登上罗城门。只见一个红发的少年坐在祭台之上吃着贡品,全不把赖光放在眼里。

你是什么人!怎么敢动这里的东西!

你们这贡品不就是给我们的吗?本大爷为何不能吃?我不光要吃,我还要十坛美酒!看你穿得如此华丽,贡品却那么寒酸……

得寸进尺!

赖光拔刀砍来,却打不到红发少年,只见他身板十分灵活,上蹿下跳,左躲右闪。就这打斗之间,红发少年突然抢走了赖光的短刀。那短刀是生日的时候,父亲大人送的礼物,对于赖光来说,珍贵之极。

把刀还给我!

想要还你也行,我家就在京城后面的大江山。我要你将十坛美酒亲自送到我家,并且你要在山顶大喊三声 酒吞童子万岁!本大爷就把刀还给你。

赖光面红耳赤,作为引以为傲的源氏阴阳师,却被这不知名的妖怪戏弄。为何自己这么弱小,不甘心,实在不甘心……

记住本大爷的名字!酒,吞,童,子!红发少年说罢,跳下祭台朝赖光晃了晃手中的短刀,大摇大摆地走了。

(2)

次日,赖光只得如约将十坛美酒送上了大江山。酒吞童子大喜,竟也不嘲弄赖光了,邀请他和自己一起喝。碍着这家伙拿着自己的短刀,赖光只得坐下与酒吞同饮。然而没喝几杯,他就有些不济,竟抱怨起那日父亲和自己的事情来。

我给你出个主意怎么样?最近大江山的西面来了一伙人,据说是奈良土蜘蛛一族的家伙,他们总是打劫附近的村落,还强抢民女卖钱,非常凶恶,把我们整个大江山的妖怪都害惨了,那些无辜的妖怪也要背上这群无赖的标签,被人们憎恶,驱赶,真是冤枉。要么我就把这收复土蜘蛛的任务跟你分享?等赶走了他们,大江山也清净了,你也能向阴阳寮交差,何乐不为?

赖光听完酒吞的话,大喜过望。这奈良土蜘蛛的名声他早有耳闻,没想到它们竟然偷偷潜伏到大江山来了。

不过,我听说土蜘蛛有着极其坚硬的护甲,普通的刀剑很难伤到它。不知道你的功夫行不行,别到时候,拖了我的后腿,还是算了吧……

酒吞看了眼赖光的身上,在他的眼里,面前的少年更像一个富家公子,而绝非一个阴阳师。

赖光微微皱起眉头,他对自己的功夫还是很有自信。若是能拿到父亲大人的宝贝,也许就没有问题了,不能放过这个出人头地的机会!

土蜘蛛如此猖狂,不能由着他们,不然迟早也要殃及京城!我作为阴阳师怎可放任不管,即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请务必让我同去!

赖光说着如此振奋人心的话,便很快和酒吞约好了日子,就此告别……

到了深夜,源赖光没有睡着,而是趁着月黑风高摸进了父亲的书房,书房之中供着三把太刀,都是父亲寻访名家求来的宝贝。三把刀,一名 膝丸,一名 髭切,一名 安纲。赖光来不及多想,直接将它们同时别在了身上,他蹑手蹑脚地退出书房,从院落的墙角处翻出了家。

(3)

源赖光趁着夜色独自上了大江山与酒吞会面。朝阳升起,两人这就出发向土蜘蛛的巢穴赶去。

行至一处小溪边,两人同时停下脚步稍作调整。只见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小男孩突然从小溪对面的树林中冲了出来。

救命!

他大声呼喊着逃到了酒吞的身后,只见几只人面蛛腿的家伙也从林中冲了过来,和他们面对面。

鬼葫芦!

酒吞立刻唤出了自己的宝贝,那是他的独门武器,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鬼脸葫芦。

这些家伙是络新妇,它们都是土蜘蛛的手下。

酒吞的话还未毕,那些人身蛛腿的家伙已经朝他们冲了过来。赖光顺手拔出了腰上的膝丸。

妖魔鬼怪,皆化尘埃,急急如律令!

咒毕,膝丸的刀锋闪着寒光,便将它们砍倒在地。不愧是大师所铸的刀,果真锋利无比。

两人将络新妇打倒。赶紧询问起身后的小男孩来。只见这孩子头上顶着暗红的鬼角,眼睛和双手都异于常人,应该是个小妖怪。只见他一边谢恩一边向他们解释道。

原来,这小妖名为茨木童子,从摄津茨木投奔大江山而来,路上遇到了土蜘蛛一伙,就被他们绑到寨子里,给他们端茶倒水。

你不用怕,我们就是来讨伐土蜘蛛的。既然你从那里逃出来,可知道土蜘蛛有什么弱点?

弱点吗?要说弱点那大概就是眼睛吧,虽然他有三只眼睛,但平时都只用头顶的那一只看东西,因为个头太大,经常会忽略脚下,而且,似乎太远的东西也不会看得很清楚。不过它有非常坚硬的护甲几乎刀枪不入,还会喷毒气,被那毒气击中,人就会变得昏昏沉沉。

原来如此。谢谢你了,有这些就足够了。

赖光这么说着,似乎心中已有了注意。

两位恩人!请让我跟随你们,一同讨伐土蜘蛛吧!

茨木诚恳地说着却被酒吞喝住。

你这小妖,还是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才是,免得拖我们的后腿。你放心,本大爷是这大江山的老大,定会将他们赶出我的地盘!

我倒觉得,把他留下来帮我们也未尝不可。

赖光说着,便将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三人连连点头,打定主意,这就一同上路。

只见土蜘蛛的巢穴中歌舞升平,好不热闹。酒吞大摇大摆地走进来,全也不怕这众人口中的凶神恶煞。土蜘蛛睁着自己头顶的大眼一看,见来者是酒吞童子,突然哈哈大笑,露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情来。

原来是我的手下败将来了,我劝你省点力气,凭你那芝麻大的酒葫芦可打不赢我。把我恼烦了,小心我吃了你,哈哈哈哈哈。

切,你这死蜘蛛,本大爷知道打不过你,所以特来跟你套套近乎。听说你喜欢美女,今日我在山上就见到了一位,长得可漂亮,我本想直接将她绑来,可是她以死相逼,我不实在不敢轻举妄动,只好让我的朋友在暗处盯着她,免得她跑了。想着你抢了那么多民女一定比我有办法,怎么样?

土蜘蛛一听美女,顿时来了兴趣,这京城的女人卖去奈良,可是值钱的不得了。

没想到你还这么好心?

切,本大爷帮你这个忙,你也得答应我,不得抢了我这大江山鬼王的名号!

哼,那也得等我看看那姑娘的成色再做打算!

说着话,只觉地动山摇。土蜘蛛动了动自己肥大的身躯,伸出八只长脚这就站了起来,随酒吞一同离开。

两人走到山林深处的一片洼地,远远只见一位妙龄女子坐在洼地的石头上,她的头上带着帷帽,看不清长相。

哈哈,你果然没骗我,待我靠近看看,你放心,我这一蛛丝吐出去,定叫她动弹不得。

土蜘蛛大喜,这就迈着长腿往女子身边靠去。没走几步,土蜘蛛只觉身子一沉,八只脚也使不出力气,它赶紧睁开另外两只眼睛往脚下一看,原来这洼地不是普通的草地,而是一片沼泽。土蜘蛛大惊失色,一时竟挣脱不得。

哈哈哈,土蜘蛛!让我们大干一场吧!

酒吞见土蜘蛛果然中招,赶紧唤出鬼葫芦,只见一股黑色瘴气从葫芦口中喷出,遮挡了它的视线。

袚除污秽,清涤不净,急急如律令!

早已躲在树上暗处的源赖光此时也再不隐藏,一边念咒一边拔出腰间膝丸。只见他纵身一跳就跳到了土蜘蛛的背上,膝丸在咒语的加持下闪着荧光,为他在这瘴气中照明。赖光两步爬到土蜘蛛头顶附近,他迅速举起膝丸毫不犹豫地刺进土蜘蛛的脖颈处,那所谓的坚硬护甲在膝丸面前也不过如豆腐般脆弱。

土蜘蛛痛得哇哇大叫,树林中顿时躁动起来,无数的爬行声从四面响起。

糟糕!怕是惊扰到他的手下了!我去挡住他们!

酒吞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赖光知道不能再浪费时间,必须早点解决这个家伙。他随手摸出腰间的髭切,直接扔了出去,大声朝下面喊着。

茨木!拿着这个,逃到安全的地方去!

我,我知道啦!

坐在石头上假扮美女的茨木,一边喊着一边接过髭切,抱着这太刀就向远处逃去。

赖光抓着刺进土蜘蛛身体的膝丸,稳定身形微微念道。

驱邪退魔,杀鬼万千,急急如律令!

巨大的五芒星阵出现在天空,伴着幽蓝色的电光,土蜘蛛身边的瘴气瞬间散开,周身都被这蓝光束缚,而且越来越紧,令它喘不过气来。

我知错啦!我知错啦!求大人有大量,饶了小的吧!我,我再也不敢啦!

土蜘蛛大喊着,又疼又慌,只要自己有一点动作,身体就会不自觉地往沼泽里面陷去,然而加持咒语的膝丸又让它疼得不得不动弹几下舒缓。

四周的动静渐渐消失,只见酒吞收起了鬼葫芦朝僵持的两人跑来。

好啦好啦!放它一马吧!

赖光听见酒吞的求饶声,停下咒语,然而那膝丸仍然不愿拔出来。

这家伙作恶多端,你饶它做什么?

我和它毕竟都是妖怪,更何况它虽然作恶,却并没有伤人,看在我的面上,饶它一命吧。

我再也不敢了!酒吞大人!让他快从我身上下来吧!

土蜘蛛带着哭腔大喊,然而它这一动,身体又往下沉了不少。赖光看了眼酒吞,把膝丸拔出,这就从它身上跳了下来。

妇人之仁……赖光脑海里突然闪出这个词,这是父亲大人常常教训他的话……

听着,本大爷宽宏大量,你这死蜘蛛想留在大江山也不是不可以,你要把你抢来的东西都还回去,还有那些被你拐卖的姑娘。从此以后不许在大江山作恶,还有,在这大江山上都得听我的!本大爷才是老大!懂了吗!

懂!懂!我保证不再作恶了……

哼。听了他们两的话,赖光无奈地摇摇头,只见他又举起了膝丸,寒光一闪,土蜘蛛的一只脚便被他砍了下来。土蜘蛛又疼又怕,却吓得大气都不敢多喘,只得闷声忍着。

我们阴阳师可不这么仁慈,这只脚就是你的教训。

赖光说罢,这才收起膝丸,一手扛起土蜘蛛的断脚。只要将这脚送回阴阳寮,父亲一定也会赞赏有嘉了……

两人收拾完土蜘蛛的事情,茨木也已经抱着髭切跑了回来。

只见他双手将宝刀奉还,便突然跪在地上朝两人说道。

多谢两位救命之恩!请让我跟随您们吧!!

我跟他可不是一路人,还是说你愿意跟我进阴阳寮去?

赖光哭笑不得地说着。茨木听罢,赶紧摇摇头,期待地朝酒吞看去。

算了吧!本大爷可不需要小妖伺候!等你什么时候成了独当一面的大妖怪,再来找我吧!走了走了!

酒吞甩了甩手,也不管茨木怎样,这便和赖光一同离开。然而他不知道,这句不经意的话,却真真切切地深埋进茨木童子的心里……

夕阳西下,酒吞将源赖光送出了大江山。

合作愉快!阴阳师。

他将短刀塞回赖光怀里,便自顾自地朝山上走去。

可不会再有下次了……

赖光扛着土蜘蛛的断脚喃喃自语,直看着酒吞消失,这才回头朝平安京的方向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盛夏的傍晚,茨木抱着酒罐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道路的尽头传出了乌鸦的鸣叫声,几支黑色的羽毛从空中飘落下来,...
    云中山鬼阅读 222评论 0 1
  • 眨眼之间,已经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 又是一年夏季。酒吞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人坐在缘侧自饮。想起茨木过了成人礼后两人坐...
    云中山鬼阅读 531评论 0 1
  • 想要酒茨文是吧,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认真脸)本文改编自日本民间小说《御伽草子》,网易手游《阴阳师》。 茨木一...
    云中山鬼阅读 767评论 2 2
  • 一、游戏简介 这是一款卡牌养成及回合制战斗手游,也是手游界的“高龄”产品,从16年9月公测上线至今已经运营5年。这...
    MoleculeZ阅读 3,290评论 0 0
  • 又是一年一度的樱花季。 茨木与酒吞沿着樱花盛开的轨迹,一路向北,饮酒赏樱。 酒吞童子难得没有提及红叶。 事实上,自...
    红bridge阅读 1,0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