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同人文|第三章 凤凰林篇

(1)  

酒吞在哪?

赖光心情郁闷地问道,昨晚他疯疯癫癫地说了那些话,恐怕都被他听进去了。麻烦死了,真的麻烦死了!

哦,酒吞大人要我告诉你,昨天他打累了,今天就不要去找他啦。

是,嘛……

赖光喃喃自语着,微微叹了一口气。实在没必要在这里耽搁了,不知道现在阴阳寮里又是怎样。现在可好,髭切的事情还没解决,又多了妖刀姬逃跑的事。

嘛,你要是想再休息一下也没关系,桌上有水和食物。既然你平安无事,那我就先出去了,有什么问题再叫我来就好。

桃花妖说罢便站起了身,冲着他微微一笑这才出了房间。

赖光见她走了,狠狠地用手抹了把自己的脸,他看着自己的手,微微握了握拳头,手上似乎还残留着髭切的气息,一股令人怀恋的手感……

与桃花妖道别之后,赖光这才启程返回平安京。大江山脚下,他又一次回过了头,绿意葱葱的小路上,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他呆愣愣地看了好久,不知道心里究竟在期待什么。

不会再有下次了。

赖光对着山口小声念叨一句,这才转身离开大江山。

阴阳寮里的气氛十分严肃,赖光知道为什么,他直直走进正殿,只见几位寮中元老全部聚集在此,不知在聊什么。他们的脸上都蒙着一层厚厚的阴云,实在不怎么好看。

身为阴阳头的源满仲,看见自己的儿子赖光,就这样闯进来,脸上的神色似乎更加难看了。

赖光,你一个晚上都去哪里了?为什么这么晚才过来?

听见自己的父亲这样问道,赖光反而感觉轻松了些。这么说,昨夜的事,并没有暴露自己!

嗯,我……

坐下吧。

父亲显然懒得听他解释,说罢,便又看向了贺茂忠行。

这么说,髭切是妖怪偷走的了?

是,我想,应该是妖怪偷走了髭切,又去往皇宫要偷走妖刀姬,不料封印解除的缘故。

还好那妖怪走的匆忙,没有将髭切一并带走……

那妖怪捉到了吗?

据说是往大江山的方向去了。

大江山吗?

源满仲说罢,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早就说过,大江山是心腹大患,不可留!你看看,现在都欺负到宫里来了!我们该提早做准备,肃清大江山……

也用不着这么着急吧,要知道大江山妖怪众多,若真要肃清,消耗的人力物力都不是小数!如今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找到妖刀姬吗!……

我说了,是要开始做准备,难不成忠行大人是听不懂我的话吗?……

说着说着正殿中的人便开始争吵起来,这样的事情几乎天天都要发生。老话常谈……赖光实在没什么心情听他们唠叨,既然知道髭切没有遗失,自己也没暴露,心里也便安稳多了。

抱歉,我有些不舒服。

他起身向父亲告了假,这便离开了殿里。阴阳寮的回廊上异常安静,同僚们估计都组织起来去找妖刀姬了吧……一想起妖刀姬的事情,赖光便觉着头疼。索性不要想了,顺其自然吧……

哒哒的脚步声传进赖光的耳中,赖光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从殿中走了出来,他穿着一身黑色的狩衣摇着一把折扇,扇中描着贺茂家的家纹。赖光知道是谁,那是贺茂忠行的儿子,贺茂保宪。若说寮里能与他齐肩并进的阴阳师是谁,那就一定是这位天才阴阳师保宪大人了。两人不仅年纪相仿,实力也是不相上下,常常被人拿去比较。

源赖光懒得理他,独自站在回廊假意看着院里的花花草草。

只见保宪见到他的态度也不生气,而是无奈地笑了笑,缓步走到了他的身边,学着他的样子也看向了院里。

你们源氏的人,还是这么目中无人啊。

保宪这么说着,却没得到赖光的任何反应,就像他是在对着空气说话一般。

你应该感谢我,是我帮你隐瞒了昨晚的事。从宫里逃跑的人,只有妖刀姬和一个不知名的妖怪。但是应该还有一位,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天才阴阳师,源赖光。

保宪小声对着他耳边说道,赖光心里顿时“咯噔”一声,然而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

说话要有证据,不要胡言乱语。

是是是,你心知肚明就好。我也没有想要和你作对的意思。其实吧,父亲大人曾经私下跟我说过,他并不反对肃清大江山,只要条件允许了,就动手。我劝你,还是早点和那些妖怪断了联系比较好,不然……

我说过吧,没证据的话,不要胡言乱语。

赖光不耐烦地打断保宪的话,心里只觉得憋着一把火,极其难受。保宪见赖光这样,也不说了,拍拍他的肩膀,自顾自地离开了回廊。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罗城门的祭祀也结束了。寮里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妖刀姬的身上。

这一日,赖光照常在街上巡逻着,走到戾桥之上时,迎面来了一个带着斗笠的男子,他故意走到赖光身边对着他耳语了什么,便又像普通的过客一般快步走远了。

夜里,乌云密布似要下雨一般。赖光独自出了门朝着大江山赶去……

(2)

赖光趁着夜色正浓急急往大江山赶去。山脚下,酒吞童子靠在一棵大树上,似乎在闭目养神。赖光微微舒了一口气,见到他这个懒散的样子便放松了许多,脚步也轻盈了些。

有什么事吗?

赖光走到他面前问道。只见酒吞先是睁开一只眼看了两秒,随后叹了一口气,用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虽然知道那天晚上他在宫里是被髭切控制才说了那些话,但是再见他之时,还是免不了异常的尴尬。按理来说,他完全可以对这个人的事情全部撒手不管的。

我收到了一封信,是关于妖刀姬的。

酒吞说着话,便将信递了过去。可惜现在是在林子里,黑咕隆咚的也看不见。

直接跟我说吧,我自己能解决的。

不,我得跟你一起去,毕竟妖刀姬这个事儿……是我给你出的主意。其次,没有我引荐,恐怕她也不会见你。只能说她还是太小心了。

只要有妖刀姬的下落,怎样都行。

赖光暗暗发誓,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将她带回去,再不能出什么乱子了,只有这样,父亲就会重新重视自己的。

现在出发,差不多得到天亮才能到,抓紧时间吧。

酒吞不想说太多,起身便打了头阵。赖光看着他的背影有些难受,大概是这个冷漠的态度实在是令人不好受吧。

我们要去哪?

凤凰林……

从大江山赶到凤凰林时,天已经大亮。赖光知道这个地方,相传曾经有凤凰落在此处,为寒冬中的人们带来了火种。之后人们便在这里建了供奉凤凰的神社,也将这林子改为凤凰林。

只是,这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情,那林中的凤凰神社也早就没什么人光顾了……

酒吞领着赖光一路向神社走去,远远的便见到神社中央有人站在那里。两人又靠近了几步,酒吞却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赖光跟在他身后不明所以,赶紧走上前来询问,只见酒吞的神色有些警惕。

不是她……

酒吞说着话,那人已经转过了头发现了他们。那是位极为美丽又端庄的女子,她的手上拿着一把闪着浅蓝光芒的法杖,看她的穿着,应该是一位巫女或是占卜师之类的……只是她身上感觉不到半点活人的气息,或许是妖怪也说不定。

哦呀,没想到日后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原来这么可爱……

来人说着有些意义不明的话,令源赖光感到极为不适。即使再如何光鲜漂亮,这一股掩盖不了的死气,却是真真实实地告诉他们,这个女人可不是什么常人。

你是什么人?

酒吞毫不客气,走到她面前朝她质问了起来。

呵呵。我是八百比丘尼,拥有长生不老的……人类。

比丘尼这么说着,眼睛却很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两人。

八百比丘尼……

赖光皱着眉头,喃喃念着她的名字。

什么长生不老,胡说八道的家伙……我问你,可有见到一位身上带着火光,长得像凤凰的女子!?

酒吞显然不信这家伙的鬼话,也懒得和她多做纠缠。

哦~我确实在这里看见了一个人,不过她刚刚看见我就飞走了,似乎很不愿与我接近的样子……

你!?那,那她飞到哪里去了?

抱歉,我没看清楚。不过不用担心,我想只要我离开,她或许很快便会回来的。

比丘尼这么说着,便打算动身离开。

啊!我们不是这个意思……你要是来祭拜凤凰的话,就请继续吧,我们自己去找她。

呵呵。不用了,我只是恰巧过来看看而已,毕竟这个地方对于未来的我来说,还是很有些意义的。

比丘尼说罢,便慢慢朝神社外走去,她走到赖光面前,却微微停了下来。赖光看着她的脸,握紧了拳头,像是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便会一拳头打过去,毫不客气。

怎么了?

没什么。

比丘尼对着他微微一笑便离开了。赖光转过头直看着她的背影消失这才舒了一口气。他很讨厌这女人的眼睛,讨厌她那似乎能看穿一切的眼神……

神社的中央突然燥热了起来,伴着空中一团火焰而来的女子,扑扇着自己的凤凰翅膀,缓缓落在了地面上。

那女人终于走了……

她的语气带着一丝无奈,眼神瞟向了比丘尼离开的方向,似乎在确认她是不是真的走了,随后才将注意力落在了他们身上。

酒吞童子,好久不见了。

嗯。

两人简短地打了个招呼,女子的视线便移到了赖光身上。

你就是源赖光吗?比我想象的还要年轻啊……我是凤凰火,是凤凰涅槃之时的火种所化。

凤凰火大人,可有什么事?

我听说了你们的事情。你们也一直在找妖刀姬的下落,对吗?

你在信中说见到了她,是真的吗?

是。我不仅在这里见到了她,还让她拿走了我最珍贵的东西。

哈!?

妖刀姬来到神社,带走了火种……

等,等下。你自己不就是火种吗?

酒吞听了她的话,有些莫名其妙,便赶紧打断了她。

我是火种所化没错。不过,凤凰火种可不是每一颗都有我这样的运气,更多的,是化作烟尘而逝了。

很久之前,凤凰大人在这里涅槃重生。那时,正是寒冬腊月,附近的人们还有动物们看见了火光,便聚拢在她身边取暖。凤凰大人看见这幅景象,心生怜悯,便留下一颗火种在此,等到了冬天,这个林中也依然可以绿意盎然,温暖如春。人们在这里建立了神社供奉凤凰大人,我也作为守护这颗火种的守护神而留在了这里。只不过,日子长了,人们也渐渐忘记了……但是凤凰的火种却一直在此,守护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