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4:【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39久别重逢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久别重逢

文|宣宣妹子

“你混蛋!”

“我没有看见,放心!”

“你在这里等我?还是你也来扬州赏花?”我不禁打趣道。

“自然是等你,不过也不耽误我顺便赏赏花。听说归云坊的归云可是倾城倾国呢!不去看看岂不是枉费我千里迢迢来趟扬州?”玄镜摇着扇子,装出一副读书人模样。小麦色的皮肤,左眼角额头上有一个很长的刀疤。手里的扇子要是换成宝剑,估计被迷倒的姑娘更多。

“一年多不见,我还以为你长进了呢!没想到除了晒得黑了点,居然一点长进都没有。”我摇着头叹息道,真是恨铁不成钢。

“哈哈……长进这两个字跟我可不搭,你家书仪倒是长进的很。短短两年就官至正三品大将军。”玄镜调侃我道,“你不知道吧?”

“哦!是吗?那这两年他应该很不容易吧!”近年来北方战事频频发生,但凡有战争,总会避免不了流血,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份荣耀又岂能那么容易。“对了,书仪呢?”

“就知道你会想我!”书仪推开门,麦色的皮肤,显得书仪更加成熟稳重。武将的气魄和书生的气质融为一体,我看得痴了,一时间竟然回不过神来。书仪走过来,摸摸我的脑袋,轻轻说了一句,“我的鱼儿长高了!”

书仪靠我很近,我能闻到他身上有股淡淡的药味。长满茧的手,厚实有力。我仿佛能听到他的心跳,一时间不禁脸红,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你也长高了!”

玄镜噗嗤一笑,喷了书仪一身的茶水,“对……对不起……你们继续,继续!”

书仪转过头,狠狠瞪了一眼玄镜。玄镜扭过头,装作没看见。“怎么两月了才到扬州?”

“你们怎么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要来扬州?”肯定是李齐鲁和裴临渊告的密!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你不知道我们认识裴临渊和李二公子吗?”玄镜两眼放光的问道。

“听说过。”

“你呀,还真得感谢李二公子,要不是他。看你什么时候能找到你家鱼儿!”玄镜对书仪说道,“咦,这两个家伙去哪儿了?”

“李二公子写过信回长安,所以我和玄镜就先来扬州等你。没想到……”

“没想到一等就是两个月。”玄镜打断道,“你都不知道,书仪这厮不要命了。身上的伤还没有好就快马加鞭的来扬州等你。这不伤口又恶化了。哎……”

“你受伤了!”难怪会有一股淡淡的药味,“伤到哪儿了,快让我看看!”

“看你大惊小怪的。”书仪嗔怪道,“不过是些小毛病罢了,在扬州修养了两个月,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咚咚咚……“公子,您的晚饭。”

“进来吧!”玄镜招呼小二,“放在这里,这里!”

“鱼儿,来,先吃饭吧!赶了这么久的路一定饿坏了吧!”书仪拉着我坐下,帮我摆好碗筷,把菜一个劲的夹进我碗里。

“你们这样还让不让我吃啦?”玄镜看着好吃的菜都被书仪夹到我碗里抗议道,“这么恩恩爱爱卿卿我我,没看到这里还坐着一个喘气的吗?”

“在哪儿呢?抱歉,我真的没有看到!”书仪调皮起来也蛮可爱的嘛。我笑着看他们打闹,仿佛又回到那年少时光。

“你……你欺人太甚!”玄镜气得咬牙,“总有一天我也要在你们面前秀一把恩爱!”

“可以啊!”书仪坏坏一笑,“你家那个母老虎秦青青不是天天盼着你吗?”

“别开玩笑!她?!”玄镜摆摆手,“天下女人死光了我也不可能喜欢上她!”

“都好几年了吧?秦公最疼爱的女儿嫁给你,还真是……算了,不说了。”书仪换个话题问道,“对了,鱼儿,这李二公子和裴临渊一路上有没有欺负你啊?”

我夹起来的鱼肉都掉落了,心疼地说道,“他们呀!哼!每次住店只开两间房间,害我天天跟裴临渊挤一个房间。”

“什么?!”书仪和玄镜同时惊呼,我知道他们可能是想歪了,赶紧解释道,“之前我一路都女扮男装,而且一直都是我睡卧榻,他睡床的。”

“太不是东西了!”玄镜大骂道,“这个裴临渊绝对是故意的,他们两个能看不出你是女儿身,鬼都不相信。”

“居然不让你睡床?实在是太过分了!”书仪怒火中烧,“一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说曹操曹操到,“幼薇,睡了吗?我们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

众人望向门的方向,门被推来,裴临渊和李齐鲁一前一后进来,只见屋内三人,其中两人眼睛死死盯着他。“玄镜,书仪?!你们怎么在这里?”裴临渊不知道自己已经得罪这两位,还十分兴奋地打招呼。

“书仪,你们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不跟我说一下?”李齐鲁问道。咦,不是他写信告诉书仪的吗?奇怪?

书仪一个眼神,玄镜点点头表示收到,两人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拉着裴临渊出去,屋外传来一阵阵凄惨的叫声。

李齐鲁讪讪地笑道,“他们两个这是怎么啦?”

我耸耸肩继续吃饭,“哦,也没什么。就是刚刚跟他们两个聊起最近我没有睡好而已!”

李齐鲁脸上笑意退却,我接着说道,“咦?齐鲁兄,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我是女儿身?”

书仪玄镜一前一后走进来,裴临渊一瘸一拐走进来,“咦?二表哥,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是不是不舒服?”书仪摸着李齐鲁的额头关切的问道。

李齐鲁脸色更加难看了,“你真是恩将仇报!”

书仪坏坏一笑,“多谢二表哥夸奖,多谢二表哥一路照顾我们家鱼儿。我已经告诉舅舅你在扬州,舅舅嘱咐我早日送你回去。我已经安排好手下,明日送你回京。”

“你小子!我难得出来一趟我容易吗?”李齐鲁可怜兮兮的说道,“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这不是出来体察民情嘛!”

玄镜脸一抽,“李二公子,这体察民情都体察到风月场所去啦?也是蛮厉害的嘛!”

“彼此彼此!”

“承让承让!对了,你今天不是去归云坊了,见到归云姑娘了吗?”玄镜好奇地问道。

“当然……没见到。”李齐鲁一脸失落,“归云姑娘今日不舒服,早早歇下了。要不然我们两个怎么可能这么早回来!”

“切!说不定是人家归云姑娘根本不想见你!”玄镜鄙夷地说道,“看来明日我得好好去会会这归云姑娘!”

“好啊!我也去!”李齐鲁兴奋地回应道,书仪白了他一眼,“明天你得回京。刻不容缓!”

宣宣妹子原创,转载请索要授权

上一章

下一章:40情定二十四桥

如果喜欢 /宣宣妹子 的文章

请一定要点赞❤❤❤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