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蜗牛》小身材,大梦想!不是把梦想放下,要把梦想放大!

各位易效能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194期悉尼的见习助教,我叫Vicky. 很高兴今天早上在Zoom平台为易效能194期悉尼和195期墨尔本的同学们分享今天的主题《极速蜗牛》-小身材也有大梦想!

这周是易效能90天践行的最后一周。90天以来,大家开始对自己的梦想有一个比较初步的认识没有呢?运用了易效能的时间管理系统和叶老师结合的中国5000年来古人对时间的智慧掌握,大家是不是已经把“重要不紧急”放在了你的优先选择里了?


《极速蜗牛》,导演是大卫.索伦,电影讲述的是小蜗牛特伯Turbo对赛车手梦想的追求以及它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它的故事。这是一部有趣又深刻的励志电影!恰恰反应了大部分人对心中那份怎么都抹不去的梦想的执着。周杰伦的歌曲《蜗牛》的歌词也写过:“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一群生活在菜园里的小蜗牛,每天过着悠哉悠哉的生活,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减少受伤害。不要被老鹰和拖拉机杀死。他们活得自在,就像我们一般人现在每天过的生活一样,朝九晚五,上班下班,带孩子。他们里面有一个不甘平凡的小东西,名字叫西曼,它叫自己Turbo, 它有一个异想天开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享受风驰电掣的极速赛车手,它有一个模仿对象,就是著名赛车手盖尔.盖尼耶。不过并没有蜗牛支持它,连它唯一的亲哥哥查特也觉得它不可能实现这个梦想,说它神经病,太疯狂,我们只是菜园的蜗牛而已。当你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有没有很熟悉。就是当你和朋友说了你的梦想的时候,他们要么就是忽略,当没听到,要么就是直接打击你,不过他们都是出于对你的了解和爱,不想让你受挫折和伤害才会跟你说:不可能,三个字。不过小蜗牛Turbo却很确信自己有一天一定会实现自己赛车手的梦想的。还记得周星驰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有一句经典台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正好是小蜗牛内心对梦想的执着和坚信!

终于有一天,因为一个意外,让Turbo误打误撞地掉进了一个增压涡轮里,因为被浸泡在了液态的一氧化二氮之中, 这种液体让他的壳子产生了变异,从此之后,他获得了了不起的高速。讲到这里,是不是也像大家在进入易效能课堂以后,学习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系统后,帮助你理清一地鸡毛和解决被紧急事件绑架后,教给了大家一系列效能工具提升你每天的工作效率后,大家是否开始对自己的梦想有了新的渴望,那份可能已经被你遗忘的渴望,那个让你觉得不明感动还可能想一想还会掉眼泪的叫做 ”梦想”的老朋友,慢慢地它再进入到了你的生命中来。“人类因为有梦想而伟大”!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都是一帮疯狂的梦想家的贡献。

其实,里面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角色,就是那个开一个很慢的小Van, 电影中抓走Turbo和它哥哥查特的小胖哥Tinto。他也是一个对梦想执着的人,他渴望有一天可以把他哥哥的墨西哥夹饼店的品牌做好,把生意做到街知巷闻。而且他也很异想天开,拿蜗牛来速度比赛。一群有赛车梦想的蜗牛和一个有大梦想的企业家Tinto不约而同地走在了一起!我特别喜欢Tinto在里面为了帮Turbo集资印第安5000一级方程式赛车比赛的报名费,他的那段梦想pitching 特别了不起!充满激情和对梦想和愿景的坚信!一个有梦想的人,就要有激情,对梦想的激情!叶老师说的“爱非坚持” 我们要把梦想变为激情地热爱它,坚持不懈的执行它,排除一切万难,不要理会任何来自别人的评价!“因为你有梦想,你就要好好保护它!” 这是威尔.斯密斯 Will Smith的电影《幸福来敲门》的经典台词!


”不要让别人来告诉你,你不可以,就算是我。你有梦想,你就要保护它。因为当其他人觉得他们不可能做到的时候,他们也会说你不可能做到。但是你若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你就要去追求它!”

梦想再大也不怕,因为我们有一个像宇宙那么宽广的礼物来承载着它孕育着它!那个礼物就是我们的“心”!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如果当你和别人说你的梦想的时候,别人没有说你太疯狂,说明你的梦想还不够大!你还记得特斯拉的CEO 伊隆.马斯克 Elon Musk,他都把跑车开到外太空去了,你还不相信梦想吗?你还会说他很疯狂吗?Dare to Dream, because your dream definitely will come true!


再次敢于梦想!

热爱梦想坚持践行的人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电影最后,蜗牛Turbo的壳摔坏了,它的对手盖尔的车也撞坏了,这时Turbo那个中庸的哥哥,看到弟弟对梦想的坚持和执着,它抛开一切,飞到弟弟身边,用爱鼓励它,跟它说不要放弃,冠军一定是你!这就是家人!因为只有家人的爱才是无私的,只有家人的爱才是最温暖的!他们不是不相信你,他们是爱你,怕你受伤害,才会希望你不要去冒险做不确定的事!因为人都会对不确定性产生恐惧,继而就会拖延,给自己放弃的理由!这时,你要做的就是反问自己两个字:What if? 就像电影中,查特问Turbo: "What if you will loose your magic power tomorrow?" Turbo 说了一句:“ Then I will make the most of Today"! 如果明天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会怎么做?你一定会说:“那我一定会把今天活得最精彩“!这就是LIFE! 这才是生命最精彩的地方!不要一直想着”以后“我有时间,以后我才去做,因为以后的过去就是”现在“! You can only change your future if you create it NOW! So live passion, LIVE NOW!

不要把你的梦想随便放下,你要做的就是要把你的梦想无限放大!因为你值得拥有!因为你只有ONE LIFE! IF NOT NOW, THEN WHEN? IF NOT YOU, THEN WHO?

谢谢大家,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梦想的道路不管要走多久,你都会很享受!因为沿途风光无限好!

祝福易效能所有敢于梦想,敢于创造的每一位学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