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持人:张笑

时间大臣:王红

排麦大臣:一清

记录大臣:赵子仪、刘何卿

技术支持:田立东组长、王冬雪副班长

主持人张笑开讲:

易效能的56期一班的所有的伙伴和邀请的精英嘉宾们。今天早晨,我们大家沐浴着美丽的阳光,呼吸着清晨的爽朗空气,大家都如约来到了云之家的会议室。在这个收获的早晨,向各位精英伙伴们道一声,真诚的问候: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能见到这么多的伙伴,我是十组的张笑,很荣幸,也很开心,能成为这次会议的主持人,再次对到来的所有的伙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都知道完美的事业是值得我们全力以赴投入的,而且更离不开我们的学习,所以我们每一次的分享,每次的学习都会让大家学到更多体会的更深,而且都会是收获满满的。现在,我们的班会正式开始。有我先公布这次会议的角色,并确认到场。在确认之前,我会把会议的流程在这里简单的跟大家做一介绍。

今天我们的会议能分为几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进行分享环节:

有由我们的优秀班委优秀组长和两位优秀组员来发言。

第二个板块就是我们的感动激励这个大板块的分享:

有两位我们优秀的认证教练和一位优秀的伙伴来分享。

第三版块儿是运动分享:

是由我们的运动达人李鑫,分享有关利用运动软件尽量达到我们的运动好的方法。

第四板块是互动环节

现在就开始进入我们正式的流程。

优秀班委孔蕊:

三个标签:

1:服务更多,人能量会更大

2:他是一位资深的金融理财顾问

3:喜欢挣钱,也喜欢旅游爱好者

我是一班的学习委员孔蕊,现在为大家总结上一周班级践行的情况。今天是90天践行的第73天,已经到了尾声的阶段,还有两周就要召开毕业典礼了。同时也感觉到大家最后的冲刺阶段。

截止到现在二组和四组的分数最高,一组三组和十组目前的分数非常接近,同时能感觉到大家的激情也非常的高涨,从上周的践行情况看,我们班各小组打卡分享都已经到了,从固化到优化的状态。二组和四组开始梦想版的阶段了,三组五组八组十组组长带领大家逐步开始的加强了周检视,提高了我们的加分项。

随着时间的蔓延,各小组的感情也越来越融洽了,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提醒。我们现在大家就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不愿意分离。所以昨天的班会有很多小组都表明我们要在继续走第二个90天,第三个90天。现在回想起我们开始的时候打卡的时候学员要放弃。教练不断的给每个组员打电话,激励鼓励我们所有的组员一定要在这条船上,直到走到最后。我记得我当时走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感觉践行中没有进步,真的很着急,当时跟班长,教练还有李杰总教练沟通。他们给我同样的回复是不要着急,当到尽头的时候回头看自己肯定进步不少。

我们组是非常典型大家已经进入自动的循环。每个人都不愿意落后都在紧跟着优秀的人员走,这个在践行,我相信其他小组也一样,我非常感恩我们的班委,组长,教练,我们经常在一起,线上线下的开会不断的在分享小组情况。希望我们在最后的阶段,大家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要放弃,走到最后。

主持人:张笑

感谢孔蕊,孔蕊学委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在场的每位小伙伴值得去思考去总结。并且也鼓励着我们一次次的前行。下面,由四组的优秀组长吴莎来继续分享我们的践行感悟和心得。吴莎是一个七个月大宝宝的妈妈,她的爱好广泛,同时那也是国家的一级营养师,进期她还准备创业,从事幼儿教育的相关事业,有请我们能量满满的吴莎。

优秀组长吴莎:

大家好,我是吴莎!很荣幸能在这里给大家分享!这次我想分享我的学习之路!

第一次接触叶老师的课程是在2016年11月底,那时我正在坐月子,传统说法坐月子尽量不看电视,不看书,所以我打开喜马拉雅,随意翻点时发现了时间管理十堂课,试听两分钟直接购买,当时就有一种感觉,这一定我需要的!在那之前我并没有听过叶老师100讲!

我是那种比较听话的学生,跟着叶老师做练习,完成作业!其实当时懵懵懂懂,尤其是软件方面,确实听不懂!但是,老师推荐的软件我当时就买了,只不过确实不会用,就搁置了!

过了一段时间,朋友送了我一部苹果手机,我才又想起了躺在ipaid 里一个多月的OmniFocus 软件!试着点了几次!还是不明白我要用他来做些什么!于是我就开始盘算着上线下课!在群里要到了报名方式,三阶连报!

等宝宝五个月了,我和家人提出,我需要去北京上课,当时正好赶上小姑子坐月子,婆婆要去伺候,按道理我确实不该这时候出门,但是家人还是同意了,为了方便照顾宝宝,老公和婆婆带着宝宝住到姑姑家,饿了有姑姑的奶水,哭了有爸爸和奶奶轮着抱!晚上睡觉姑姑更辛苦,要给两个宝宝轮流喂奶!就这样,我如愿成了易效能156期学员,认识了这么多的小伙伴!我很感恩相遇!也感恩我的家人!

之后,跟着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宝宝七个月,我又到北京上三阶课程!这次不能再把宝宝丢给姑姑了,因为两个宝宝都太能吃了,姑姑奶水也不够了!宝宝又不喝奶粉,要想上课,只能把宝宝也带上!我又开始做老公的思想工作,让他陪着我去,上课宝宝要有人照顾才行!我又担心老公一个人照顾不好,于是又动员我婆婆也和我们一起走!就这样,最后我们是全家去北京,公公也加入了进京大部队!为了避免宝宝和过多人群接触,我们选择开车出行!

上课的酒店费用比较高,所以在附近找了其他住处,为了能让我专心上课,家人在中午休息时间,抱着宝宝来会场和我汇合!下午下课我再找他们汇合!就这样,我完成了三阶课程的学习!

学习机会真的来之不易,所以我特别珍惜!跟着大家努力践行,一点点进步!易效能里牛人太多,我把他们当做榜样,努力追赶!家人看的到我的进步和努力,同时我也影响到了他们!

作为4组的组长,我真的是很幸运!组员们都太优秀,拖着我朝前走!现在四组组长是我在这个班里的响亮标签!所以,才有了这次在优秀组长环节分享的机会!

不知不觉易效能的践行已经过去一大半,特别不愿意结束这段践行!因为在易效能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你们的监督和帮助下,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空间!在叶老师的指引下,我很明确接下来我要做什么!七月底我要去上二阶!宝宝断奶我就可以启动我的托管机构项目!目标明确了,我只需要找到我的下一步,在下一步,执行,执行,执行!我相信,我可以一步步走到我想到达的地方!

感恩相遇!感恩大家!

主持人:张笑

非常感谢吴莎的精彩分享,让我们现在践行的每一个小伙伴都受益匪浅。我们期待你的幼儿事业成功开启,并预祝大获成功。下面由我们二组的优秀组员于爱弟来分享践行成果。大家都知道她吗?她是一个大高个,笑起来甜甜的,做起事情特别的踏实。大家都非常的喜欢她。让我们共同期待她的分享

优秀组员于爱弟

大家好,我是2组于爱弟。

我的三个标签是:

1. 我是小白

2. 独立自主

3. 爱笑

我的90天目标是:

1. 早睡早起

2. 读书半小时

3. 泡脚

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是“我是幸运的于小白”。

给大家解释一下,小白不是因为皮肤白,而是一种学习心态。在接触易效能前,我是一个一切事情按部就班,每天还忙忙叨叨,有些道理知道但是就是不做,然后时不时会因为人生目标不明确会感到彷徨的人。

学习易效能以后,我觉得穿在自己身上的保护壳被撬开了一样。践行这段时间,每天泡在易效能里,我感觉信息量真的是太大了,从线下课到微信群分享再到我们组线下组员交流会,不知不觉当中手机里的软件是越来越多了,买的书也多了,突然发现自己需要学习和改变的东西也还很多。

这段时间的践行,让我觉得学习时间管理,不光是要管理自己的时间,更是学习一种新的思维模式,一种生活和工作方法。现在的我正是需要给自己做加法的时候,人丑就要多学习嘛,有句话是“优秀是一种习惯”,对于我这个各方面都很小白的人来说,我给自己的一句话是“打开自己的脑袋,做有行动力的小白”。我很庆幸有这个机会走进易效能。最后“感恩有你”,谢谢大家。

主持人张笑

感谢于爱弟的热情分享,你让我们大家感觉到大家在一起,共同前行会走的更远,看到的风景会更加美丽。下面有请一组的王筱涵,她喜欢长笛,刻苦练习多年,现在还在每天坚持着。她喜欢动漫,这就是她的标签动车高铁,不一样的筱涵。

优秀学员王筱涵

大家好,我是一组的王小涵。很开心能有这次发言的机会。我的三个标签是动车高铁长笛和动漫。90天目标是第一:早五晚十,第二:番茄土豆炖青蛙第三:每周除了排练至少练习四小时长笛。不知不觉我们的90天马上就走完了,我的这三个目标,其实完成的并不是很好。但是也有另外的收获。早五晚十,我现在只能做到早六晚十一,距离我的初始目标差了一大截,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比我之前不规律的睡眠习惯好了很多,这也说明我们一定要给自己设目标,因为只有给自己设了目标,我们就会或多或少的去关注他。就算做的不好,起码我们也是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然后是土豆番茄炖青蛙,这个目标是我唯一自我感觉完成得比较好的。

现在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OmniFocus做计划青蛙,然后写成日记。我的晨间日记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写了173遍了,然后白天根据自己的情景和精力利用番茄钟吃青蛙,我觉得用番茄钟吃青蛙一定要记录。提前预估,这只青蛙所需要的番茄数量,然后写下具体的时间节点,这样才有效果,否则番茄中就成了计时器,一点意义都没有。关于吃青蛙这件事儿,我也是最近一个月才做得越来越好的,一开始一个多月我是一天都没有吃完过我设的青蛙,每天都会因为这个很郁闷很纠结。直到我和死党开始互相监督吃青蛙吃不完发红包,之后我才开始慢慢找到了吃青蛙的感觉,因为我不想发红包,更不想落后于对方,所以我开始每天都会关注我的青蛙,把这件事先完成了,他才敢做别的事,时间久了便养成了习惯。

把吃青蛙这件事儿放大了摆在台面上,给予他极大的关注时,它才真正发挥它的作用,我也才真正体会到了要事优先的感觉,早早的吃完了今天的青蛙,那实在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了。最后是第三个目标,每周至少练习四小时长笛,很遗憾,这个目标现在一周都没有做到。经过反思,我意识到了是因为我没有结合目标来行动,没有把目标时时刻刻挂在心上,没有每天进行反思,90天目标便成了摆设,并没有真正走心,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最近开始我每天会刻意关注目标,晚上反思今天有没有围绕目标来行动,然后周检视的时候我会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目标,第二部分是与目标有关的行动,第三部分是下一步,这样才发挥了检视的作用。

上次线下下班会立炜教练说的一句话特别深刻。就是反思关注,必定增强。我特别认同我们只有时时刻刻关注我们的目标,并且经常反思,才能保证我们的轨迹不走偏,才能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除了这些,我们的能量也很重要,我觉得多多关注别人的分享,多多和小伙伴们交流,是一种持久保持高能量的好方法。希望我们在剩下的两周多的时间。一起加油!一切都不晚,谢谢大家。

主持人张笑

谢谢分享者筱涵,反思关注,必定增强。多么好的一句话,各位在场的小伙伴都会有共鸣。下面是我们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进入了我们的第二大板块,感动与激励。她是易效能的达人教练,她有着心想事成的能力,她看韩剧不用字幕的时候,自然她就过了韩语三级,她喜欢明星就去剧组工作了两年,她相当一名摄影师,于是她自己变能拍能修。想出国就去瑞典生活了一年,她做过背包客,去过布拉格跳伞,住冰酒店,看北极光等等。她还经常说的一句话,我想成就一番事业,所以加入了易效能,只要有梦想就能实现,只要你敢去想吃。她就是我们无所不能的孔雨教练。下面我们有请孔雨教练

优秀教练孔雨:

今天,跟大家分享实现梦想的三个核心力量:1.心像力;2.学习力;3.行动力。

李嘉诚说过:心像力是你拥有洞见,有先见之明潜力在关键。

对于我来说,心像力是实现梦想的种子,正是我在脑海里种下了那个画面,才指引着我去实现它。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发生很多事,这其中一些有可能带给你灵感和启发。我们的心灵运作方式,不是透过语言、文字和逻辑,而是透过“画面”。在《秘密》那部影片里,也提到了一个案例。一个人想要一台跑车,他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也幻想自己正在开车。甚至从沙发离开时,都不忘假想锁上车门。你从内在深处看到的画面越清晰,你的感觉越分明,你越容易在现实层面,显化出这个画面。从视觉心像到现实投影到过程,我们称其为“心想事成”。然而,有人质疑所谓的秘密的理由,是“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为什么没实现?”因为,这种视觉心像所使用的力量,不是头脑使劲想某个念头、某个画面,而是内在深处、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受到、看到的意象。视觉化,需要的是专注,而非紧绷用力地要求。有人天生精于此道,有人要重新唤醒这种天赋,确实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它绝对是可以练习的能力。

我的梦想很平凡,而且很有些在父母眼中不切实际。

从小学到高中,我从开始的爱学习到讨厌学习,但一直非常爱看电视,对电视痴迷到我父母为了我学习把有线电视给取消了,电视只剩下中央一和地方台,我可以做到看雪花看一两个小时写作业,我妈睡觉了之后我偷偷看电视也是经常有的。小时候的梦想就是特别想到拍戏的现场看看,和明星亲密接触一下。

第二个阶段大学,上了大学我还是很喜欢看电视,但种类改了,从香港电视剧变成韩国综艺,韩剧,那个时候迷上的明星是神话组合的eric。和东方神起的允浩,痴迷到把他们出演的节目比如情书,x-man每集都看了好几遍,甚至是暑假回家的时候也是整整看2个月,渐渐的可以说一些简单的汉语单词,后来就是为了和韩国同步无时差的看韩剧,我就需要做到能看懂无字幕的韩剧,于是我就开始自学发音,看书,跟着韩国综艺练句子,大三的时候韩语过了3级。

再到毕业之后,在北京合住的房子里有两个沈阳的朋友,她们准备去法国学红酒,然后受她们影响就冒出了想出国的念头,法国就列为出国的首选地,然后就想去法国哪里呢,那我要先去看看埃菲尔铁塔了,我这个人特别爱幻想,每天睡觉之前我都会想一下自己站在埃菲尔铁塔前面拍照的画面。

我妈做家政,一个偶然我就在别人的介绍下,去了剧组,做了两年场记,实现了我第一个梦想,和明星来了个亲密接触,还见到了一个我很喜欢的韩国明星。

后来我有去了一家传媒公司,公司老总给我推荐了一本书,就是东尼博赞的思维导图。我平时特别不爱看书,对这本书也没什么感觉啊,就放在了一边,但是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一个印象。

在传媒公司期间自己去报了一个业余摄影班去学习摄影。

后来我又换了好几份工作,最后还当我妈的助理,这个时候我已经28岁了,总觉得自己活得很没意思,总是做一些不喜欢的事,然后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一个互惠生的广告说可以不花钱出国旅行体验外国文化,我很好奇就打电话过去,发现这是一个文化交流项目通过帮助你所匹配的家庭做一些家务,赚取零花钱用假期可以去欧洲各地旅行的,哎,我就觉得这个不错啊,不进家务嘛,这可是能够实现我出国梦想的最后的机会了,于是2014年12月我背着我妈去了天津考察这个中介,然后签约,交款,匹配,并在2015年8月拿到签证,坐上了开往瑞典的飞机。

瑞典的 生活很简单,家庭也很好,在10月27日的时候家庭去伦敦度假,我签证问题去不了伦敦然后我就和家庭商量自己去法国玩,就是那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旅行,我终于见到了在脑中出现无数次的埃菲尔铁塔!还去了德国,荷兰,卢森堡,比利时。一转眼过年之后,已经在瑞典半年时间,我一直重复简单无聊的工作,我又开始思考出国的意义,我觉得我应该有所成长,我就觉得我应该利用这个和自己想处的机会,看看书,上上网课,我很幸运的遇到了几个好老师,一个是时间管理叶老师,是他让我开始早起,让我在瑞典第一次看到了日出,日落,然后写了一篇文章被转载到时间管理公众号上,并加入了作家团队,也因为写作发现自己知识的匮乏,觉得要看书,但是如何吸收书中的营养是个难题,因为我看过就忘,就很巧又在简书上遇到了一个知识大神叫彭小六,向他付费聊了一个小时问了2个问题,一是如何读书才能学让我学以致知,学以致用?二是如何写游记?他就给我提建议说做读书笔记,然后就是分享给别人,那读书笔记是思维导图或ppt!然后又推荐我按哪几本书,电话结束之后呢我就想起一个月份看大师轻松学上有个脑图课,一月份的时候觉得自己用不上,199还觉得挺贵,就没报,但听过张老师的音频,觉得讲的不错,于是这次我再报名的时候已经第八期699了,但这次是毫不犹豫买了课收获很大,后来又上了脑图,又上了微讲师,就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当老师就学了!

1月份的时候我又在朋友启发下想去瑞典北部看极光睡冰酒店,但我最初对怎么去、去哪里都没有头绪,但我学了时间管理我会做规划,于是就有了一系列的目标和动作,列清单,买票定酒店出发,体验了所有能体验的项目,还在天空之城吃了一顿烛光晚餐!

不知不觉互惠生的时间快结束了,最后一个月我是自由的了!我不用工作我终于可以去背包旅行了,欧洲那么大那么多城市我应该去哪里呢,我又开始列清单,决定先去挪威爬山之后,就开始用思维导图做计划,把要去的地方画出来交通工具,如何订票如何转车都画在图上一目了然,买了张欧铁通票就上路了!去了山腰之舌奇迹石吕瑟峡湾,也第一次露宿街头,第一次和外国人一起在露营地露营,第一次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敲陌生人而且是外国人的门请人家收留我们一晚,第一次和韩国人在布拉格畅饮,用韩语交流各种话题。也因为韩语得到了好多韩国人的帮助。

上面的脑图是我对欧洲旅行的一个总结,也是我环球旅行的开始!我的故事就是这样,我通过心像力把一个个梦想放在大脑向宇宙下订单,通过学习力弥补自己的不足,通过行动力让梦想不只是停留在原地,正是因为我给自己了一个30岁之前要完成这些梦想的时限才有了我好多动作,而这些的发生什么时间我相信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现在我已经为下一个梦想而努力,成为一名禅绕画讲师,时间管理专家,环球旅行者和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都在努力中。相信很快会实现,也祝愿大家早日实现梦想!感恩大家的聆听!

主持人张笑

感谢孔雨,你的故事会激励我们每一位前行的伙伴。其实我很感谢班会的这次锦囊,让我很认真的观看了“极速蜗牛”下面有请我们优秀组长范淑香。

优秀组长范淑香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做一只极速蜗牛

励志动画电影《极速蜗牛》感受和启发非常大,影片讲的是:主角特博是一只很普通的蜗牛,品种普通、长相普通、甚至连性格都很普通。不过,他却有一个不普通的梦想。他希望自己是一个极速蜗牛,能像那些超级跑车一样风驰电掣地在道路上行驶。最终他实现了梦想。

很励志的一部电影,尤其里面有句话至今仍印象深刻:梦想再大也不算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算小。

正好那段时间学校准备设计个吉祥物,便想到了极速蜗牛,深入一了解,发现蜗牛还真不简单。

这世上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它可以一飞冲天,靠着自己强有力的翅膀,穿越云霄,直接飞到塔顶;另外一种则是蜗牛,它能一步步向上爬,只是时间久了些,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它会一直坚持不懈地慢慢向上,但它收获的是跟雄鹰一样的成就,因为人们在金字塔顶端确实找到了蜗牛留下的痕迹。

蜗牛属于创造者,它有着最柔弱的身躯,只能靠着心中的那份执著和坚毅,一步步向上攀登。从半路掉下来,起身再爬;再掉下来,翻滚过来,再重新上路。经过了万般险阻和种种磨难之后,终登塔顶,品尝成功的喜悦。而它所经历的,是雄鹰体会不到的,从这点来讲,它比雄鹰更令人钦佩。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那只一飞冲天的雄鹰,但在现实世界里,恐怕我们大部分人只能做那个才智平平的蜗牛,没有优越的天赋和条件,有的只是一对引路用的触角和一个摔下来时可以保护自己的背壳。倘若也想取得一点儿成就,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披断所有你前进路上的荆棘,穿越无数阻碍,以自己的勤奋和自信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人这一生,只有真正奋斗过、追求过、自信过、坚持过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那些迷茫、泪水和无助,许多年后再回忆起,也会令你骄傲得热泪盈眶,因为这是只属于你的生命记忆。金字塔上高高站立的雄鹰,当然不会明白小小的蜗牛在大起与大落、攀登与掉下之中仰望塔顶的那种滋味,蜗牛所走过的坎坷经历,就是它生命里一大笔财富,够它回忆和炫耀一生了。

所以我们要学习金字塔上勇敢攀登的蜗牛,不能因为自己的平凡就放弃了心中的追求。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那些每天看似最平凡的琐事重叠在一起,其实就是一件不平凡的大事,只要一直持之以恒地沿着梦想的路走下去,终有一日,你会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高度,站在属于你自己的最高峰。

后来又看到了张文亮写的一首散文诗《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更加体会到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过他孩提时代和青春岁月,虽然也有被气疯和失去耐心的时候,然而孩子却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孩子的眼光是率真的,孩子的视角是独特的, 家长又何妨放慢脚步,把自己主观的想法放在一边, 陪着孩子静静体味生活的滋味,倾听孩子内心声音在俗世的回响,给自己留一点时间, 从没完没了的生活里探出头, 这其中成就的,何止是孩子。

优秀教练马赫宁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梦想,在跟大家分享梦想之前呢,我想花几分钟时间和大家探讨一个话题,就是反思,今天是我们第11次线上班会了,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就90天就快到了,还有1次班会90天就结束了,我非常非常的开心还有这么多小伙伴在践行。

我今天在这里有个小小的建议给到大家,90天践行很快就结束了,这个时间是非常非常值得做一件事,那就是反思,苏格拉底:“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因为在过去的80多天里面,我们行为的表面如何,易效能有3个模型,反思,计划和行动,我们有了计划在课上设定的,我们有了90天的行动,那接下来我们不能没有反思,如果我们的目标实现了,那么非常棒,那说明我们在这样的一个目标下我们有能力去行动,去实现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德鲁克告诉我们,我们要找到我们的优势,在这样一个90天我们实现目标,那非常有意义。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目标没有实现,我们也不要灰心,因为我们总是不能够100%实现我们的目标,你们说对吗?如果没有实现怎么办呢?没有实现的话,我们要反思,这个目标是不是我们想要的,以及我们的行动有没有达成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不是订高了?是不是低了?目标是错了吗?其实目标正确比实现他更重要,我们的行动是不是弱了,是不是强了,然后没后劲了?还是影响了别的?这是我们应该反思的时间,请同学认真的分享自己的得与失,分享成果与失败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现在可以开始写简书分享自己的践行总结了。

道德经第四十九章 :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如果不能做到还能相信他(德信),教练相信学员,班委相信大家,只有相信的力量才是低层的力量,大家的进步是螺旋式的,不是直线的,是一个有高低的曲线,156团队就是选择德信式的相信你,快速的在低点时拉起你。践行的路上并不孤单。

下面和大家分享梦想:

我家大宝那天突然和我说,《善用时间》书里说的真准,只要你想你的梦想他就一定能实现。这是吸引力法则。(我许愿圣诞节要一个乐高玩具)

互动一下:清晰知道自己的梦想的打1

还没找到梦想的请打2。

我从以下4个方面和大家分享:梦想的重要性、梦想需要支持、如何找到梦想的工具推荐;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爱和热爱

1.梦想的重要性

请大家记下一句话:人,如果没有了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就是寻找这个的过程,本身就是,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有梦想就是“不能只顾低头走路,还要抬头看天”它能让我们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让我们生活有重点,努力有方向,前进有动力。这样,才能更接近成功,才能活出该有的状态,活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关于确定梦想和目标的重要性,叶老师在100讲中提到一个案例:哈佛大学曾经做了一个历时25年的跟踪调查,调查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这里面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10%的人有清晰但较短的目标,3%的人有清晰长远的目标。25年以后,调查发现:27%没有目标的人生活在社会底层,整天抱怨社会,抱怨命苦;60%目标模糊的人生活在社会中下层,有些已经失业;10%目标清晰的人生活在社会中上层,最后那3%拥有长远清晰目标的人成为了社会精英。这项研究的结论表明:拥有清晰的目标,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没有清晰的长远目标,也应该先有个清晰的短期目标。那么把目标写下来,画出来,制作成个人梦想板,这样的目标才更清晰,也更容易实现。

2.梦想需要支持

你的梦想是否也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你是否把你的梦想与他人进行沟通,通过沟通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如果得到他人的支持,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就不孤单。

3. 如何找到梦想的工具推荐

GTD 的纵轴,1-5万米的视角来分析,视角的最高高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5万米高空,梦想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万米高空@幸福有意义快乐的一生

- 我为什么是现在的样子?我的最终目标和方向是什么?

*事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认知

*成功因子

在忙的同时一定要抽时间反思自己做的事情和5万米的宗旨之间的关系。

这个有点难理解,因为我当时践行90天时没找到,也迷茫,大家现在就认真思考一下,如果有钱,有时间你是怎么考虑。

例子:自己的成功因子:把中国传统文化五行易经发扬光大到全世界,目前我已经分享给3个老外啦。

我们要找到自己善长的那个方向努力,如果没有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要实现梦想,历经的时间会更长。如果我们对某一件事情的热爱,并且觉得这种热爱能成为我们梦想的时候,我们就要在行动中,不断找到自己善长的地方,借助别人和团队的资源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天赋。

成功的因子:快乐优势有意义这三者交集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梦想。

四万米高空@愿景(3-5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 长远的成功是什么样?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事业目标和方向是什么?5年以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愿景目标越清晰越有可能实现。

例子:5年以后我用中国传统文化五行易经,影响10000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爱和热爱

不是因为梦想可以实现才热爱,而是因为热爱才去实现梦想。不断练习、想象、抓住机会。从想做-做到-做成。

爱上一个人和爱上一件事一模一样,你爱你的是无怨无悔,全力以赴,无关事大事小无关,事成失败,哪里会有辛苦疲倦累压力迷茫和纠结,一切都是我要,我愿意。

请大家思考:

你要怎样寻找梦想?实现梦想?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它实现了呢,不,因为他一定会实现,最后希望大家泡在易效能,玩在易效能,用生命影响生命!祝大家的生命灿烂如花!谢谢大家!

健身达人李鑫

大家好!我是156期五组的李鑫,很高兴十组的学员给了我这个机会,关于跑步这方面用了两个软件:1:悦跑圈;2:咕咚;两个软件都用了。还有一个跑步时跟脚步配合的,就是一个专业节拍器,还有一个就是iPhone拍出你优美的姿势,用手机自带的相机,相机里面有个慢动作开始录,录制完之后结合一个软件picplaypost,通过剪接就可以找到优美的姿势。

跑步过程中,跑的慢动作,慢动作还可以截图就是一张图片。软件基本就介绍完了。下面建议大家用心率带来调整自己的心率之后跑,这样就会跑得特别轻松愉快,就像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跑步的时候小腿疼,其实没关系的这是一个适应期,在适应这个环境之后,小腿就不会疼了。跑步过程中一定用前脚掌跑,这样跑的轻松。

胳膊就是用大臂带动小臂。还有关于跑前跑后的拉伸。我也会给发到那个群里。这样完美的结合我相信是一个特别跑步过程中特别享受过程。还可以再结合自己喜欢听的音乐,再加上你那个专业节拍器,跑出来特别有效果。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优秀组员李丽萍

感谢156期的伙伴们大家好,听到大家的分享我受益匪浅。跟大家分享我追逐梦想的一个小故事。人要有梦想,要自己敢去做。钱,我在北京有属于自己的养生馆。我说一下我自己的经历。可能不像大家一样学历那么高,我来自农村,读书读的不是特别多。第一个梦想就是想拥有自己的一辆车。11年前我学了车,我就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买了第一辆车,这个梦想,我想自己财富和时间自由。选择了自己创业。

慢慢的我拥有了自己的品牌连锁养生馆。实现了财富和时间自由。我的目标就是我想在北京开到十家店。哦,我就是想通过我的一些创业的经历,帮助自己身边的伙伴和朋友都能实现财富和时间自由,通过学习一项能,我改掉了自己南山和不运动的坏习惯。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楼主你伙伴们的鼓励,我报了9月份的50公里一跑,挑战自己。我的分享完毕!

优秀组长徐军

说起来与《极速蜗牛》的缘分,还要从之前说起。因为以前经常给孩子找英文卡通电影看,正好前段时间孩子刚看完此片,没想到本次就是分享这个电影的观后感,真是巧合。正如电影中这只蜗牛Turbo的主人Tito对他哥哥也说,这只蜗牛进入我们的生活一定有道理一样。乔布斯也在Stanford大学演讲时所说:你得相信,你现在所体会的东西,将来多少会连接在一块。你得信任某个东西,直觉也好,命运也好,生命也好,或者业力。这种作法从来没让我失望,也让我的人生整个不同起来。同样,我恰好体验到这一点,的确是有缘呀!

这部电影的内容主要内容是如下:Turbo是一只很普通的蜗牛,不过,他却有一个不普通的梦想。他希望自己是一个极速蜗牛,能像那些超级跑车一样风驰电掣地在道路上行驶。但是,对于蜗牛这种动作超级缓慢的动物,实现这个梦想实在比登天还难。有一天,突然意外发生了。从此之后,Turbo获得了神奇的能力,不可思议的速度、霸气的车灯、炫酷的音响。后来Turbo被人类发现,带到了人类世界中。Turbo这时候有了一个更庞大的理想——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的500赛车赛,他的目标就是夺冠。后来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实现梦想,夺得冠军。

从Trubo身上我们看到,如果要实现梦想,至少需要做到下面几条或几个阶段:

一、首先要有自己的梦想,具体就是明确的目标。

二、从内心真正相信自己,想象自己确实能做到。

三、去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四、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五、需要团队或集体的力量。

现在我们详细分析这只蜗牛是如何实现梦想的。

一、梦想与目标

Trubo梦想自己是一只极速蜗牛,能风驰电掣地在道路上行驶,夺得赛车大赛冠军,目标非常明确。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也说过: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一只小小的蜗牛都可以为自己的庞大梦想而奋斗,那么我们自己呢?我们是否也想一想,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有没有明确而清晰的目标?美国曾经做过一个跟踪调查,在学生时代做的调查,那些有长远、明确而清晰目标的人只有3%,但经过二十多年后,这3%的人到最后都成功了,这就是梦想和明确目标的作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八大关注领域和其它的方法,不断认识自我,找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

二、从内心真正相信自己,想象自己确实能做到

Trubo一直饱含希望,他从未放弃梦想,当面对别人的质疑,他依然初心不改。在正常的工作中把梦想和目标联系起来,想象自己就是超级赛车手,与冠军盖同场竞技。当哥哥说,有些事情我们做不到,我们的命运就是无聊和悲惨,你越早接收这点,就会越快乐。Turbo却说:我忍不住,是天生的。他坚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想象自己已经做到。这就如同我们的梦想板一样,经常看,在脑海里就留下深刻的印象,潜意识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发挥作用,使我们更加接近梦想和目标。例如美国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便常常想象自己在不同情况下投进篮筐的画面,结果成为最著名、最受尊重和爱戴的篮球运动员。

三、去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Turbo在有梦想和明确目标的基础上,除了从内心真正相信自己之外,最重要的是去做他真正喜欢做的事情。他一直不断地观看和学习冠军是如何做的。为了能让自己快一点,Turbo每天都在苦练跑步,虽然一直收效甚微。当他在凌晨1点多锻炼时,创造了新的记录,他是多么地高兴和充满信心。还有一点:他非常有时间观念,知道用钟表来记录每次锻炼所用时间,用以来衡量速度,用数据说话,如同吴栋老师所言,数据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大家学习了时间管理,知道了许多观念,掌握了一些方法,但最重要的是去践行,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真正去做。叶老师说,学习是在行动之后,的确如此。我们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落地执行。

四、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当其他蜗牛都嘲笑不务正业,异想天开之时,他仍然坚持,不轻言放弃。即使在最后参加赛车过程中,对手盖使用阴谋诡计,把他逼到危险境地之时,他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大家都为之鼓掌和加油。后来发生连环撞车,让Turbo受了重伤,他发现超能力消失,但在大家鼓励下,他坚持到底,决不放弃,最终自己爬过去,并非依靠“特异功能”,他是利用自身优势,成功翻滚过线,夺冠。由此,联想到我们现在践行到了最后的阶段,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五、需要团队或集体的力量

当Turbo失去特异功能后,缩进壳里不出来,Turbo的哥哥鼓励他,永不放弃,出来,继续比赛。队友欢呼,观众的热烈反应,他发挥优势,缩进壳里,翻滚着终于成功过线。他的成功来自于切特的支持与鼓励,来自于团队的帮助和提醒,甚至来自于卷饼弟弟的努力争取,来之不易的机会,这些都是他成功的原因。我们亦如此,同样需要教练、班委和小伙伴们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我深有感触,当自己处于低谷状态时,大家给与我指引、力量、支持等等。感恩有大家陪伴一起践行!

看完之后,觉得里边有些台词有点启示意义,与大家分享如下:

(1)“No dream is too big,and no dreamer,toosmall.”没有遥不可及的梦想,小人物也有追逐梦想的权利。

(2)“Let's just say, eventually, they have to wake up.”到头来才发现不过是黄粱一梦。

(3)“Thenyou better 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你最好别给我吹破牛皮。

(4)“BecauseI'm so fast, all you see is my shadow.”因为太快你只能看到我的影子。

(5)“I'mfast, like a shadow!”身形轻盈,快如魅影。

(6)“Everything'sgonna be just fine.”一切都在控制中。

(7)“Hey,nothing ventured, nothing gained.”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8)“Takea chance and risk it all, or play it safe and suffer defeat."是铤而走险,放手一搏;还是稳扎稳打,甘于失败。

前面开始时说到经常给孩子找英文卡通电影看,一是为了让孩子放松娱乐。二是让孩子从中受到一定的启发,学到些什么,因为我选片时,有一定的原则:先看评分,满分10分,看高于7分;看内容合适的;看有启发和教育意义的。与《善用时间》里所言:玩索而有得不谋而合。三是让孩子练习英语听力,即使听不懂,也可以培养语感。四是:尽量和孩子一起看,这是培养亲子关系的一个好方法。可谓一举数得。尤其是当父亲的,可以试一下,我们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经验和教训。

顺别说一下本片的一点幕后信息:导演大卫·索伦其实早在多年之前,就萌生了要拍一部蜗牛世界的赛车故事影片的想法。他说:“自从五年前我搬家之后,就会在后院里看到很多的蜗牛。再加上那个时候,我的孩子特别喜欢玩赛车的模型,所以我就在考虑,是不是能把赛车电影和蜗牛组合到一起,拍摄一部好玩的动画片。”影片的制片人罗杰斯说:“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想法,因为这就是在告诉孩子,别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这个梦想在旁人看来是多么可笑,是多么愚蠢。只要你自己认定了这个理想值得付出,那么这就是值得你付出的东西。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去做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是多么的重要,因为:你的工作将填满你的一大块人生,唯一获得真正满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伟大的工作,而唯一做伟大工作的方法是爱你所做的事。如果你还没找到这些事,继续找,别停顿。尽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会找到。而且,如同任何伟大的关系,事情只会随着时间愈来愈好。

希望大家在践行之中,珍惜时间,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淹没了你内在的心声。最重要的,拥有跟随内心与直觉的勇气,你的内心与直觉多少已经知道你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任何其它事物都是次要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祝愿大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优秀副组长闵岽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