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3 期1班 第十一次班级会议


2组的小伙伴们


曹成松:大家好,我是来自2组的曹成松,此刻,我正在湖南长沙,非常荣幸主持我们班最后一次线上的班级会议,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个暖通工作者,易效能的践行者,终成学习者。我很庆幸地找到叶老师的时间管理,线上十堂课,然后参加线下课,并分在了第2组,今天我们的班会主题是梦想的力量,你的梦想是什么颜色呢?你想实现什么样的人生?实现梦想像蜗牛一样需要慢慢地爬行,每一次的打卡,每一次我们的组会,每一次线上线下我们的班会,每一次的分享都是一次体验和升华。我们的时间大臣、排麦大臣记录大臣是否到位?到位。接下来有请大头教练分享发言。


大头教练

大头教练:大家早上好!……对于日历而言的核心事实,是日历循环事件、日历共享、公共日历。日历核心事件是确定日期、时间的事件,然后预约当天要查看的信息,放在日历里面,同时,日历能够提升效能的原因在于,是减少沟通成本,比方说共享,共享给对应的人,不需要口头去讲,只需要日历去查询即可,就像我们的课程排期一样,大家不用去问谁,只需要自己订阅之后,即可实现,实现这样的操作,才能发现它的意义。怎么操作呢?软件使用和操作的核心关键词:你要做什么,就到那里去,要找什么,所以要明确你所做对应事件的意义,才能知道如何操作,比方说,如何在日历里练习创建循环事件?

景升平:首先,事件本身,在固定时间里会重复地发生,比如,我参加某个课程,这个课程会在每周三晚上上课,包括我们的公众课程YY,周六晚上,然后我会在我的C5写上去这个事件,然后点击循环的图标,然后填入日期,然后在固定的时间提醒我,根据提示是仅此一次,还是循环,然后点击循环就行了

大头教练:好的,谢谢升平,讲得非常好,第一先去分析在日历里创建循环事件,那我们的日历分两种,一种是苹果的原生日历,一种是我们的C5,操作是在日历操作;第二个要做什么?创建事件,进入日历里创建一个单独的事件,是循环事件,第一种形式在苹果的原生日历去操作,进入日历,找到对应的加号+,创建一个事件和命名之后,在这个事件内部找到原生日历里的“重复”两个字,进行设置,根据自己的需求,周月年进行设置,C5的操作,同理可得,完成之后点击保存,即可创建成功,所以说要操作什么,先要找到什么,才会比较简单,思路要清晰。

第二个是日历共享,可以指整本的日历共享,也可以指某一事件的共享,比方说我们刚才建立的循环事件,我们就可以共享,但更多是指整本日历的共享,共享功能在原生日历才能实现。进入原生日历界面,找到日历两个字,出现日历类型,有工作、私人等日历,找到日历共享的位置,进入后台设置,看到每个日历对应的位置有一个圈“0”,点击0后会看到日历的属性,出现添加联系人的界面。当然,进入日历之前,先要确定显示所有联系人的时候,下面是有Icold的选项,没有开启Icold的功能,共享是无法实现的,即是借助苹果云来去共享给其他人,确认有Icold后,进入到编辑界面,找到共享给谁,就可添加联系人,跳到通讯录,添加之后收到对方的苹果ID,(要添加苹果ID,)然后对方确认收到邀请之后,收到邮件点击好,即可加入共享日历,共享日历就实现了。核心在于同步性,这些思维都是多个项目去完成的,要分解。

第三个OF软件,同理可得,比方说我要创建项目,进入项目,然后找到+,点击+就会出现创建文件夹的选项,同样的,创建动作,事件的循环,收件箱的收集就是收件箱的定向收集,如果是定向收集,就进入某个项目里面,进行定向收集,软件的操作非常简单,你明确了你操作的终点在那里,反过来看你的起点,步骤是怎么样的,进行收集、排程、执行,用行动三角形进行解释,然后上升为项目管理,就变得非常清晰和简单了,好的就分享到这里了。

黄素红:我觉得用日历之后,对固定时间有记录,我是做法律这一行,比如说工作日历,开庭日期,会见客户日期,家庭日历里面,比如小孩子的打预防针的时间,也录入进去,客户或朋友要约我的话,我要看看我的日历,有没有时间,对我整个工作和生活的安排,比较有序和提升的很快,感谢教练。

大头教练:谢谢素红,有句话讲得你没有用就不有去用,再好的东西没有去用永远都发挥不了作用,你也体会不了它带给你价值,别人说的,永远是别人说的,只有你用了,体验了,才能产生它真正的价值。

曹成松:OF用的浅,只有总结和完成,没有用到项目,用的不是特别好。

大头教练:表扬你,你非常棒,首先用收件箱,大脑清空,清空之后,有下一步的动作,OF的使用就是让大家慢慢体会到行动三角形的含义,第一步是记录,第二步是排程,大家用的不好的原因在于排程用得不好,排得太多或事情不明确时,到不了计划可执行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事件无限的拖延,所以导致了很多的问题,所以排程时用三步4D的原则去进行。三步法要不要,要什么结果,下一步行动是什么?4D原则是不是要删除,委托,推迟的,最后才是确定我要做的,充分去使用三步4D的原则,尤其是项目管理时候,动作不明确,导致我们下一步行动,难以执行。

大头教练:好的,我的分享就到这里。

曹成松:感谢大头教练的分享,OF软件,我有用,虽然用得不好,但确实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软件,接下来有请晓雨教练分享《极速蜗牛》的观后感。


晓雨教练

晓雨教练:这部电影讲了一只叫伯特的蜗牛,它很平凡也不好看,是一个菜园蜗牛,但有一个大梦想,想成为赛车手,为了让自己快一点,它每天都在苦练爬行,可是效果并不大。有一天伯特在一次意外事件中,掉进了赛车的发动机里面,发动机的液体侵入了它的身体里,使它基因突变,有了神奇的能力。在追梦的过程,伯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经过伯特的努力和他小伙伴的努力获得了参赛的资格。并获得了冠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只极速蜗牛。我想通过这个故事带给我们的启发和思考是什么呢?这就是一个小人物在奋斗路上的故事。这个蜗牛是如何变成极速蜗牛的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个小蜗牛有什么样的梦想。

首先,他的梦想就像赛车手一样夺得冠军,但是能实现梦想的路上刚有想法不行,但还是有机遇。这个机遇是什么呢?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它掉进了赛车的发动机里面,发动机的液体侵入了它的身体里,使它基因突变,有了神奇的能力,这是菜园蜗牛变成极速蜗牛的一个机会。有了梦想,就能实现吗?就好像我们90天践行,其中早睡早起,这个早睡早起要去行动。这是我们的梦想,梦想需要唤醒,唤醒之后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也要刻意的训练。梦想也需要支持。同样,在我们90天的践行当中,你的梦想有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有没有得到朋友的支持?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会走得更远。我相信在我们153期1班的践行中,有我们的大头教练,还有我们的助教,还有我们的班委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梦想需要鼓励,需要支持,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天赋。嗯,我们线下两天课程是叶老师讲他跟喜马拉雅的梦想的故事,朝自己梦想的方向去努力吧;那你就有自己的天赋,并把这种优势练就成卓越,叶老师这么多年只坚持一件事情做时间管理,当我们找到了天赋,找到了兴趣,这个90天就是我们的梦想,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需要坚持,可能你会受到别人的打击,比如说早起打卡,相信你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你疯了,很多人认为这个可能吗?就像我参加快速阅读每天一本书,很多人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现在还是在不断学习的路上,我每天4点钟起来去学习,去做自己的功课,完成我的作业甚至比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还要更努力去学。为什么呢?因为别人找不到像你这种在追梦路上的意义和快乐。

《极速蜗牛》里面有句非常有意义的话就是: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话,梦想一定要有,因为它一定会实现。为什么这么想呢?一会,我把思远走进时间管理,然后开始实现他的梦想。把文章链接发到我们的群里,大家可以去看。这是我和思远两个人共同的梦想,因为它一定会实现。思远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就有了梦想,比如将来要考什么样的大学,那么就倒推,如果你要想考上什么大学,那你现在要做什么?就必须上最好的小学,最好的高中。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东华中学的公共生。其实在追梦的路上,爱非坚持。我在这里感谢同学们的信任,感谢班委默默的付出,感谢大头教练的引领和支持,感谢文豪教练和茹丹教练和晓冰教练的默默付出和奉献。让我们一起携手完成90天。


mp.weixin.qq.com/s/kmMPpSzheBgCV9YQZfz5wg

现在邀请两个学员来分享看极速蜗牛的感想和梦想。

景升平:那我就分享三点:梦想不言大,梦者不嫌小。梦想不在于说别人说什么,哪怕在别人看来很可笑,很愚蠢,重要的是你任何时候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我得到的第一点的启发。

第二个是在追梦的路上,我一定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蜗牛成功不单是他个人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他生命的贵人。就是它的主人,而那么它和它的主人有共同的梦想,最后也是相互成就了对方。所以我觉得这个很可贵。

第三个就是梦想的实现。一定是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一秒。就像伯特,它的壳已经破了的情况下,他还拼命地一步一步地往前爬,最后是滚到了终点。对它的主人来讲,他没有钱,到处筹筹款,他没有放弃比赛。所以我觉得还是要拼尽全力,我就分享到这,谢谢!

黄素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我有一个比较大的感触。我认为一定要去规划自己的梦想,同时在追梦的路上一定要有跟你一起同频,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前行,就像我们90天要泡在易效能里,然后我们慢慢地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然后我们慢慢的找到自己的一些梦想。嗯,如果90天过后我们要不要继续,如果90天过后我们不再进行训练,那我们没有结伴同行的人,有可能我们很快被打回原形。嗯,所以我在这里倡导一下:第二个90天我们也一起前行,嗯,在追梦的路上一起结伴前行,彼此温暖,彼此鼓励。

晓雨教练:太好了,谢谢我们的素红班长,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才走的更远,追梦的路上是一定需要一群人来彼此彼此温暖,彼此鼓励。


大头教练:“极速蜗牛”观后感

一部献给小人物在奋斗路上的礼物

梦想:当个像偶像盖·钢尼一样夺得五连冠的赛车手

机遇:被吸入涡轮增压的发动机里,被浸泡在液态的一氧化二氮中,发生变异。菜园蜗牛赛尔变成极速蜗牛特伯

行动:参加印第安那波利斯500(英里)大赛

伙伴:梦想同行的伙伴、查特哥哥

观后感:

1.梦想需要唤醒(特伯-涡轮&蒂托、刻意训练+信念)

2.梦想需要支持(蜗牛赛车伙伴、星光广场邻居们、查特哥哥)

3.梦想需要机遇(天赋+努力)

4.梦想需要热爱(实现梦想会有许多困难,小梦想、挫折

思考:

1.什么人都可以拥有梦想。你是菜园蜗牛还是赛车蜗牛?

2.不是因为梦想可以实现才热爱,而是因为热爱才去实现梦想。不断练习、想象、抓住机会。从想做--做到--做成。

3.你要怎样寻找梦想?实现梦想?

佟喜峰:《极速蜗牛》和《摔跤吧,爸爸》这两部影片都是讲述准求梦想的故事,都很励志,观看后我也深受触动,总结如下:

1.梦想一定要有,而且梦想再大也不嫌大,做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梦想就是我们要准求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的人生才有了方向,才能付诸计划和行动,生命才会更加精彩而有意义。另一方面,梦想再大也不嫌大,做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就像我们剧中的主人公一样,小小蜗牛和印度平民女孩都是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群体,他们的存在开始时都微不足道,无人重视,然而他们都敢于打破思维局限,树立别人想都不敢想的目标,而最后证明他们的梦想都实现了。所以梦想一定要有,而且再大也不嫌大,做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2.对梦想的准求一定要坚定,而且对梦想准”追求的内部驱动力作用远远大于外部刺激和激励。

在两部剧中,小蜗牛和印度女孩的梦想开始都不被周边的人支持和理解,甚至遭到冷嘲热讽,尤其是在《摔跤吧,爸爸》中,父女三人在印度重男轻女的社会环境下所遭受到的压力和屈辱更是难以想象,然而他们都没有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动摇信念,始终坚定梦想,努力拼搏,尤其是当两个女孩明白摔跤可以改变他们在印度这个传统社会女人的命运时,更加积极的投入训练,准求梦想,最后用实际成果证明了自己的坚持和选择,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敬佩!

3.要有一种不到最后永不放弃的精神

蜗牛最后一段用爬行完成了比赛,赢得了胜利,印度女孩在决赛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放弃拼搏,而是坚定信念,坚持到底,最后时刻反败为胜,让所有观众看得热心沸腾,激动万分!我想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永不言败的精神,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的执着。

谢谢各位,以上就是我的一点点分享!

曹成松:感谢小雨教练的分享梦想,,梦想再大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不嫌小,我们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接下来有请王玉珍副班长来做班委的总结和秘书长杨清汇报打卡情况。

王玉珍:G153期1班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江西吉安的王玉珍,非常高兴在90天践行结束之前还能为大家做一次班委周总结。

首先在这里感谢我们的大头教练,晓雨教练的引领,以及文豪,晓冰,茹丹助教们的大力支持!还要感谢班长素红每次的无私付出,每一次的会议,班委活动都是不厌其烦地及时通知到大家。希望我们每一位伙伴都能够积极参与并学到东西。我们的秘书长杨清也是默默地付出,她积分统计的非常认真和负责,昨天晚上为了统计今天晨会的积分结果又让她晚睡了。再次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90天的践行已经步入了倒计时,伙伴们对自己的践行结果满意吗?时间过得真快,一定相信大家在易效能里成长了不少,收获了许多。特别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感恩你们的一路相伴!

从上周截止到6月10号积分,前三名的小组名单分别是第一名是六组,第二名是三组,第三名是四组的伙伴们。当然了,其他组的伙伴也是非常的棒。大家只要一路上坚持下来就是最棒的。另外班委从6月9号开始筹备毕业典礼活动。现在已经开始报名了,大家在各自的小组群里互相通知一下。特别是通知到你们各自的死党,请大家能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毕业典礼具体的一些内容和动向?请大家多关注群内的信息,并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接下来了,给大家公示一下班费的收取和使用情况。我们一班共有八组,目前大多数的小组已经上缴了班费,已交班费累计6100元。还有一小部分还在积极的进行着。请未交班费的伙伴们请尽快的补交上来,谢谢大家配合。G153期线下活动我们已经做了两场,这些开销会尽快整理出来的。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好好珍惜每一个相聚时光,有机会我们大家还做同学继续下一个90天。回忆建班时的口号,易效能,一起来,更精彩!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谢谢!

杨清:本周打卡情况较之前的好了很多,每组请假的人数明显减少了,只有少数几次没有打卡的现象,每组都有少数人打卡时间在7点或8点以后,以至于拉低了组内积分!3组、4组的组员起得都很早,早起分数很高,但是没有运动和小确幸打卡,希望组长能动员一下,因为增加了运动和小确幸可以增强组员之间的互动与感情连接吧,也能快速提高积分4、离90天结束还有最后2周时间了,希望各组都动员大家认真对待打卡和周检视,给这90天的时间管理践行画上圆满的句号!来一个善始善终,谢谢大家!

曹成松:接下来是优秀学员分享:

景升平:时间管理之"变与不变"践行思考

今早第11次线上班级晨会,我有幸代表二组做易效能90天践行的阶段性总结分享,我的分享可以简单归纳为四个字"变与不变"。

首先,关于变,之前我曾私下和几位同学聊过这个话题,90天践行到底有没有带给自己什么变化,他们很坦诚地告诉我说,没有什么明显地改变,只是每天坚持早起打卡+偶尔运动。他们说的我信,因为易效能的理念和方法实践性非常强,作为践行者,你如果没有充分、具体地去实践,是不会有明显地变化的,这一点勿庸置疑,没有输入哪来的输出呢?

那么,在这70多天的践行中,我也说说自己的感受,客观上讲,还是有一些变化的,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觉察。参加易效能线下课程之前,我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这一点已超越了90%的地球人呵;由于从事的是IT行业,晚睡早己成为家常便饭,经常搞到凌晨12点才上床睡觉,其实,这样所谓的早起,长此以往对身体是有害的,因为睡眠不足,就会透支身体,健康欠下的债迟早是要还的!那么,通过这段时间的践行之后,在我的脑子里已形成了一个"早睡"的条件反射,到了晚上十点,大脑就会自动关闭工作模式,启动睡眠模式,内心告诉自己该洗洗睡了,然后啥事不管不顾,也懒得刷微信,关灯睡觉,一觉到天亮(出差等特殊情况除外),这一点变化明显,以前根本没有早睡的意识。

2、认知。关于对时间管理整体框架的认知,之前是模糊的、单薄的,现在是愈加清晰、丰满,头脑中己完成了从点-》线-》面-》体完整的知识构建,反过来,这种构建正好契合了易效能道-》术-》器-》用 的设计架构,具体举例来说,siri的语音录入(点/用)-》OmniFocus等工具使用(线/器)-》行动三角形、断舍离(面/术)-》梦想三角形(体/道)。

3、思维。"四化"应用思维通过践行己根植于我的大脑,即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流程化,流程的事情工具化,工具的事情自功化。这种思维已在潜移默化影响着我的工作和生活。举例来说,我每个月要报销手机话费,公司财务要求提供相应的手机话费发票,而我的手机号归属地是在上海,按道理说,我要提供上海移动打印的话费发票才行。但由于我工作的特点,需要经常出差,有时甚至几个月都没时间回上海,这样就给我的话费报销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运用易效能"四化"思维后,我首先对原来复杂的流程进行梳理、简化,之前的报销流程:到上海移动营业厅-》打印话费发票-》寄到或带到公司交财务报销;之后的报销流程改为:上海移动每月自动发送话费电子发票到我邮箱,并同时抄送公司财务,由公司财务人员自行直接打印我的话费发票进行报销。通过对这样一个流程的梳理和优化,优化后的报销流程做到了简单化、流程化、工具化和自动化!很明显,改善后的流程是高效的,解决我打印话费发票难的同时,为我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

以上提到的,都是关于我践行易效能有所改变的地方,事实上,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变与不变都是相对的,同时两者也是相互依存的。那么,究竟有哪些方面,是我认为现在不能变,今后也不会变的呢?总结一共有以下三点:

1、初心。"提升效能、平衡身心"践行易效能之前这个初心,现在不会变,将来更不会变,因为方向是对的,所以我会坚持下去,一百年不动摇!

2、决心。从"时间管理"到"管理时间"的决心没有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管理时间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我们不应该也不需要为了时间管理的精确和完美,而过度在上面花费太多的时间,因为"管理时间"本身也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的。

关于这个点的平衡,笔者认为,不能过细也不能过粗,对你当天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去记录时间,我认为你会过得太累,久而久之,时间管理会变成你一种负担,这样的时间管理是无法持久的;但如果你只记录了三只青蛙,没有把相应的时间、地址、网址、甚至配合的人员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一次性计划收集完整,等到了那个时间点再去找出关键信息来执行,就会显得手忙脚乱,效率反而是降低的,这种情况就属于管理过于粗放了,所以,我认为,时间管理的效能和艺术还在于平衡!

3、信心。 自信的人永远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成大事之人都是有信念的人,易效能的践行,我认为其终极目标是信仰。从相信-》信念-》信仰,这三重境界的不断提升,最终会让我们一步一步迈向成功!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共勉,"No

dream is too big,no dreamer is too

small."加油!

邓木利:不知不觉泡在易效能践行时间管理79天了。我的前行速度像蜗牛爬行,虽然很缓慢,但我一步一步的在慢慢往前走,不断收获喜悦,也曾走过低谷,但我全然接受它们,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更加充满正能量。非常感恩易效能的叶武滨老师与各位教练的引领,感恩易效能伙伴的陪同与前行。

梦想再大也不嫌大,梦想再小也一定要有,因为它一定会实现。美国19世纪哲学家、诗人爱默生说:“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

这周的作业之一是看《极速蜗牛》。寻找自己的梦想,虽然目前我的梦想版还没有做出来,但是我用两个番茄钟的时间先列出了一年的目标与当月的行动计划,现在感觉每天头脑更清晰,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虽然偶尔还会开小差,我接纳我自己,每天快乐前行。

我在易效能最大的受益就是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更融洽了。因为我的90天目标之一,就是每天断网1小时,高效陪伴孩子! 过去,拿着手机就很难放下,有时吃饭有也在看手机、走路也在看手机、睡前躺床刷甚至手机几次丢到脸上,困得不行才睡觉。直到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生活除了工作、还有对家人的陪伴、有充实大脑的学习、有放空自己的休息……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美好!我珍惜陪伴孩子的时间,充分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现在与孩子的沟通更顺畅了,真的好开心!

要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先从每天的早起做起,过去的我都是匆匆忙忙起床,然后赶投胎似的上班,一整天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现在的我早起一个小时,我赢得时间学习,参加运动。从一早起能量满满,状态非常好。当然,这期间也有偷懒的时候、低谷的时候,但是我继续跟着易效能践行团队继续往前走,我又找到了自己。深刻体会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感恩易效能所有伙伴的陪伴,有你们真好!

目前,我已经在使用的工具日历Calendars 5,这个软件对特定要做的事提醒非常到位,还可以对循环事件重复提醒,这个软件我用的很开心,只是暂时还没共享。对于omniFocus,我没有很常用,还是更习惯自己列清单。接下来我想用旅游当作项目进行一次清单分配,慢慢将omniFocus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天。

在工作方面,我越来越清晰的找到自己的工作青蛙,提高工作效率,在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己。

易效能让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再次感恩叶武滨老师,感恩所有教练与小伙伴的付出与陪伴!有你们真好!我爱大家!

龙桂花:我感觉自己说不上优秀学员,可以说是一个拖后腿的同学,感恩大家以及自己争取到这个分享的机会。

首先说一下我最新的三个标签

1、昨天在微信个性签名那里写了一句话,自带鸡血,做个又忙又美丽的老太太。这句话有三重含义第一,又忙就是有自己的事业,第二,又美丽就是身材和外貌都要保持良好,这就需要持续的运动和好好的保养自己,第三这个美丽的老太太就是健康地活到老。

2、我学习的特别慢,进步的也特别慢,当我有点想放弃继续前行的念头时,我们小组的杨清组长发现并及时进行沟通和给予帮助,还有与我们珠海当地晶晶同学的相互鼓励中,我又确定和坚定了继续坚持践行下去的决心。我学习了这么久,还是做的这么烂,前行的这么慢,但我坚定了决心不放弃,我以我做的并不是很好的案例分享给大家,是希望如果也有与我一样有动摇的同学们,不要放弃,再咬咬牙就过去了,我们共同在易效能暖男叶老师的带领下,坚定地继续前行,感恩遇见!感恩与你们在一起!

晓雨教练:加上智慧两个字,就更好了。

陈妍: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G153班90天践行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回忆90天的践行,感慨颇多。上完课回来后的这2-3个月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重新来审视人生,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我虽然践行得并不够好,后期也出现了懈怠的状态。 但是在易效能这个大家庭里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我觉得我能搭上易效能这趟通往人生幸福的列车是很幸运的。最近华盛顿邮报评选出十大奢侈品是:

1.生命的觉悟与开悟;2.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3.走遍天下的气魄;4.回归自然;5.安稳而平和的睡眠;6.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与时间;7.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8.任何时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9.身体健康,内心富有;10.能感染并点燃他人的希望。

这十大奢侈品竟然无一与物质有关。我觉得这十大奢侈品很多跟我们易效能的理念和宗旨是很相符的,我们学习易效能不就是希望能不断获得以上奢侈品吗?我们中的很多同学都拥有了以上或多或少的奢侈品,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虽然现在我没有完全获得这十大奢侈品,至少我也掌握了获取这十大奢侈品的途径。所以出现懈怠的同学要加把劲,想想我们最初走进易效能的初衷,极速蜗牛里说的: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也希望各位同学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继续践行易效能,循序渐进,还是老师那句话:烂开始好结果!加油吧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郑鹏:我是4组的郑鹏,践行易效能70多天以来,还是有一些改变。首先,是时间观念,对下班时间有意识,一到点就不想工作了。第二,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了;第三,运动,现在记录有200多公里,虽然离自己想要的结果有偏差,过程有泄气,后来看到一个2班的同学70多天瘦了10多斤,很有能量,给了我很大鼓励。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周六周日带孩子一起运动,孩子的自律和体质都有所增强,中途有泄气的地方,好在是多听了叶老师的十堂课,并用印象笔记做记录,去悟到很多东西,十堂课价值很大,大家都去学习和反复践行。

曹成松:郑鹏能影响到孩子,真是非常的好!

罗世花:大家早上好!我是6组的罗世花,很高兴能在这里再次跟大家来分享我的践行体会。践行到今天,自己也养成了一些好的习惯,能有这样的收获,今天我想分享的是"一群人更精彩"

学习易效能,踏上晨跑之路,但起初我一个人跑,觉得挺难坚持的,跑得公里数很少,也会间断,后来发现晨跑路上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天看到小伙伴的运动打卡,自己也渐渐越来越喜欢上了跑步;公司里,我跟另外一个同事先去学完一阶课,开始两个人大多沟通一些个人方面的事情,到第二批同事学习回来组了个组进行打卡及互动学习交流,就开始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有什么问题集中一对碰就基本解决,因为经常有互动,其他同事听多了也都有些了解;再到第三批同事回来,公司整个氛围更浓了,共同话题更多了,基本达到了同平台沟通,践行力度也大大提高;

最后要讲的就是易效能这个平台,学习叶老师的时间管理课只是个开始,跟着一群志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践行的过程,小组内互相关心、鼓励与帮助,同学间的分享、丫丫课堂的专题等等,在我出现懈怠时能及时调整过来,还能收获更多好的东西,让我在不断吸收着正能量,激励自己走得更远,感恩有你们的陪伴!泡在易效能这个大能量场,拥有更丰富的人生!一群人更精彩!

付盼:我是7组的付付。感谢班长给我一个机会来分享。我想分享的心得,这个过程中,因为大家优秀的习惯,一群人的力量,有我们的教练,有我们班委,有我们所有小伙伴的一个陪伴。这个过程中收获最大的是,可以觉知自己的情绪以及更好地控制吧,有用NOW,所以在自己情绪不佳或状态不好时,会有觉察,在脾气出来之前,进行相应心里层面的调整,然后可以跟家人、朋友非常地去沟通,这一个非常棒的感觉,感谢大家,有所收获是因为有大家。

曹成松:谢谢大家的分享,我参加了很多课程,但都没有像易效能一样这么实操和落地,90天都有教练的陪伴,这么有耐心。下面进入互动环节。

关于互动环节,请大家听录音哦。

特别感谢妙妙教练百忙中抽空给我们讲授关于冥想的方法、益处。


妙妙教练


关于互动环节,请大家听录音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