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大结局: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部神剧,在预算充足、主演未变,主创未变、特效、演技、配乐、后期全都在线的情况下,并且还延长拍摄了一年,能烂到这个程度,还真是突破下限,活久见。

一说烂尾,就有人说你行你上啊。真的,从冰火粉里选一个当编剧都不能烂成今天这样。

生生把一部《权力的游戏》拍成了权力的儿戏,权力的猴戏。

一代神剧被拖累成一个笑话,两位编剧你们牛。

任何追过一部美剧超过五年的观众,对于结尾其实都是有着烂尾预期的。一般来说,只要不胡改乱编,中规中矩,粉丝们就含着热泪打高分了。

就怕这种丝毫没有逻辑,强行为了反转而反转,为了黑而黑,为了让你们都想不到,所以我就故意这样改,出乎你们的意料了吧,毫无底限刷自己存在感的编剧。

可问题是内在逻辑自洽吗?前后人设一致吗?符合人性吗?符合相关历史背景吗?

今天下午一堆人在微信上问我:凭什么布兰最后能当上国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可能凭编剧们看过赫拉利的《人类简史》吧!

不然提利昂怎么会说:将大家团结在一起的是故事,而不是军队、金钱。

在《人类简史》中,赫拉利主要提出的观点是:虚构故事是人类相互合作与协作的基础。

这两者的观点多么一致啊。

布兰说:我不想当临冬城主.........嗯,确实,因为你是要当国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然我辛苦撑了这么久是为了什么?”

这台词确实极度无语。

这代史塔克成了伪善、白眼狼的代名词。

布兰的经历实力演绎了什么叫躺赢。

而丹妮莉丝的经历实力演绎了什么叫炮灰。

而提利昂呢?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

他不知道。

他以为他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一位合适的君王,其实不然。

在策反琼恩去剌杀丹妮莉丝的那段谈话中,他曾经触及过问题的本质,“我们的女王曾经将奴隶主钉死,我们拥戴她,因为她钉死的全是恶人,我们的女王也曾经烧死过那么多多斯拉克的卡奥,因为他们是恶人。这样下去,她会越来越觉得她自己是对的,她会越来越确认自己的力量。”

提利昂想要表达的意思,我理解为是不受控制的力量。

任何一个人,无论他是否是仁君,都不能有不受控制的权力,和无法遏制的力量。

丹妮的龙所拥有的力量太强大了,这让提利昂感到失控。

可是,你选出的布兰就不失控了?

这布兰比丹妮可能更可怕吧。

不仅拥有天眼,而且寿命还特长。你曾经在背后议论过什么,密谋过什么,他全都知道。

如果选出的是詹德利和史塔克家的艾利亚联姻,我倒觉得还挺象玫瑰战争的结局的。

享利七世是兰开斯特家族仅存的私生子后裔,娶了约克家族的女儿,将兰开斯特和约克联合在一起,创立都铎王朝,族徽是红白玫瑰。

詹德利和艾利亚联姻,由洋葱骑士作为首相,不是更能体谅人间疾苦吗?

丹妮之死,前五集已经铺垫的很明显了,孤立无援的女王,明显编剧没给她留活路。

要谈恋爱吗?送命的那种?

可丹妮莉丝并不是沉迷于恋爱中而无脑的天真少女,她当过大草原的卡丽熙,她懂得如何驯服卓戈卡奥,在奴隶湾为了平息叛乱,她可以眼都不眨的就对弥林的贵族说出:“这里已经有一位求婚者了。”反正是形式上的婚姻,只要利于统治就可以。这样的丹妮霸气、清醒,随时根据形势而动,深谙自己作为一位女王的优势,也了解权力的规则。

她还有次子团的达里奥这个情人。但为了大业,她照样将情人留在了那里,因为小恶魔说,她征服维斯特洛后,大概率会和其他家族联姻。

可怎么就被编剧写成了恋爱脑少女。

琼恩,你个渣男,你怎么下得去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帮你抗击异鬼,姑姑连铁王座都可以先不要!

为了救你,姑姑冒死骑龙从异鬼手中救你回来。

为了救你,姑姑失去了一条龙儿子,她可曾真正怪过你?

为了帮你,她不惜以身犯险,来到一向仇视坦格利安的北境,带着大军,带着巨龙。

为了帮你抗击异鬼,为了救你的子民和家人,她可曾有过怨言?

帮你打败了异鬼,她的利用价值没有了,就因为她屠了城,然后你就在别人唆使下,就一刀捅了她?

可她为什么屠城?她如果不屠城,你们大概率不是被黄金团杀死,也会被野火炸死!

谁都可以,但你真的没资格,没理由动手。

龙妈行事风格或许不符合别人的期待,但对你恩重如山,言听计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你,却借着她对你毫无防备之心,趁着你侬我侬之际,下阴招,一刀要了她的命。

你的道德呢?良心呢?

你口口声声说她是你的女王,你爱着她。后一秒就一刀捅了她!

凡是被你爱上的女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从火吻到龙妈。

詹姆本来可以不死的。

他留在龙妈的大营中,暂时并不会有性命之忧。

是提利昂自己放走了他,要他去劝降瑟曦,詹姆自己都怀疑,什么时候他说服过瑟曦。

如果提利昂为詹姆的死而痛心、难过,也应该怪自己,而不是将怒火发在龙女王身上。

还有其他的情节,我真的无力吐槽了!

龙女王被剌杀了!

无垢者和多斯拉克大军居然不暴动!不暴动!不暴动!

原地等着,等着其他维斯特洛的贵族来灭了你们这些异邦人吗?

灰虫子,你自己就刚刚处决过已经投降的兰尼斯特将领,你觉得北境那帮人会善待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然是等着其他贵族到来给个公道?他们早就嫌弃你家女王了,还会给你公道?

然而居然是推举新王。

好,布兰说他不想当临冬城主,让他当国王,他马上就同意了。

三眼乌鸦直接就成了国王。

不是说会有一个更年轻更美貌的人来取代瑟曦吗?

敢情更年轻更美貌的人是三眼乌鸦?服了!

珊莎,你亲弟弟都是一国之君了,你还要求北境独立?这不是分裂七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战过后,本就脆弱的君主关系,珊莎还带头独立,你让易守难攻的艾林谷怎么想?你让一直凶悍的多恩怎么想?

这难道不是有异心而叛国?

还有史上最可笑的御前会议。

波隆既没有打异鬼,也没有帮着龙女王打瑟曦,只是拿着十字弓在提利昂面前晃了晃,就得到了高庭,而且还摇身一变成为了财政大臣,爱钱如命的财政大臣。

这是凭什么?既无战功,也无忠心,难道就因为威胁了提利昂?

仅仅是因为提利昂个人的承诺和私利,就将高庭这样重要的领土划分给了这样的波隆?艾林谷这样私生子大战和对抗异鬼都出人出兵,其他几家不会有意见?

重建君临,重建港口,高庭的领主波隆不愿意出钱,而兴建妓院,新任财政大臣兴致勃勃。

原来,这才是提利昂想要的议会。

他只想当所有人群中那个最聪明的人。而不去管这个体制是否合理和腐败,这就是他想要追求的太平盛世?和前四季比起来,真是呵呵的打脸。

学士是什么人?不近女色,无妻无子。

山姆有妻子有孩子,却成为了首席大学士。

好,就算你是新朝,要打破旧体制,可你先把守夜人制度给取缔了再说!

偏偏守夜人还在,按提利昂的说法,总要给私生子和残疾人留一个去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还是承袭了原维斯特洛的体系,你这个御前会议还真是胡闹得清新脱俗呢。

现在看来,第一季的御前会议是何等的体面了。

这里唯一还有人情味的就是洋葱骑士和雅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有洋葱骑士会说出,这个国家欠无垢者和多斯拉克军队太多了,而其他人则无动于衷,仿佛这些不曾发生过,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应得的。

也只有雅拉,还遵守着自己要效忠龙女王的誓言。

其他人根本就不提龙女王,连个追思都没有,好象她这个人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一样。

就只是拿来利用,用完则弃的白富美而已。

何其寒心!

何其寒心!

这集中,唯一让我想哭的是卓耿。


我以为,一部剧,可以少些大场面,但至少要尊重观众的智商,不要把观众当傻子。

剧情要合理,经得起推敲,就象血色婚礼,当时惊呆,但事后分析,的确在情理之中。

而这一季,从第三集开始,一集比一集烂,一集比一集敷衍。

再见权游,我也只能等书了。

虽然权游结束了,烂尾了,但它曾经带给我的感动,改变,成长,思考仍然无可取代。

只是这最后一季,唉!

据说2DB要去拍星战了,星战粉丝们,愿上天保佑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