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二集

临冬城的大厅,托蒙德和詹德利告诉众人,“长城已经被夜王攻破,夜王驾驭着冰龙,将长城摧毁,尸鬼将野人和守夜人击溃,守夜人在战斗中全军覆没,艾迪在战斗中惨死,夜王很快就会进攻临冬城”。在所有人惊慌之时,这时布兰冷静的发言,“正如托蒙德所说,长城已经摧毁,无法再成为抵御异鬼的屏障,跨过长城,夜王正率领不死之军向临冬城进发”。在所有人不安的讨论声中,琼恩命令沃肯学生,“放出所有渡鸦,警告北境的所有封臣,让他们做好抵御亡者军团的准备,他们将在临冬城与夜王的王者军团展开决战”。大难即将来临,此时已经是生死存亡之时,所有人必须同心协力。

琼恩内心仍然十分挣扎,但是最终还是接受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散会后,他独自一人来到临冬城的地窖中,慢慢走到母亲莱安娜和舅舅奈德的雕像前,默默的悼念,也许此时对自己背负了一生的私生子身份才慢慢释怀。丹妮丽丝注意到了琼的反常,并来到在地窖中。看着在雕像前默默祈祷的琼恩,丹妮关切的寻问琼恩他是否有什么心事。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现在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丹妮,内心十分纠结的琼恩告诉丹妮她,“我并不叫琼恩雪诺,琼恩是一个使他相信了一生的谎言”。丹妮问琼恩为什么这么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这么说?琼恩一言不发的走开了。丹妮注意到了琼恩对她的冷漠态度,望着琼恩的背影,很是伤心。乔拉莫尔蒙看到丹妮莉丝走出了地窖,看着丹妮失落的神情,乔拉关切的寻问丹妮,她和琼恩在下面发生了什么事。丹妮说她并不清楚琼恩会变成这样?或许她只是在问自己,她也没做错什么,刚把自己全部的身心交个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就变得如此冷漠。“琼恩好像隐瞒一些事情,不愿告诉我”,乔拉则回答说“在丹妮离开的这些天里,琼恩一直都很消沉”。丹妮告诉乔拉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舒服,乔拉带她到沃肯学士那里做检查。

君临,瑟曦站在卧室望向窗外,这时科本走进瑟曦的寝室,他告诉瑟曦在流产之后她需要足够多的休息。瑟曦告诉科本,她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休息了,很多事等着她处理,而且她也不想过多的谈论流产的事情。看着瑟曦的背影,科本默默地退出房间。瑟曦透过窗子望向大雪飘零的君临,寒冷侵袭着君临,她朝着远方深情的望去。

在雪地里,詹姆骑着马前行。他和波隆抵达了奔流城,在奔流城,徒利家族正在围攻守卫奔流城的军队。詹姆进入军营,见到艾德慕徒利,艾德慕告诉詹姆,对于詹姆这种人,自己应该将他关起来。詹姆回应说自己并不是来和他争论那该死的城池该归属谁的,他们还有更重要的战争去面对。詹姆请求艾慕德帮助他的侄子和侄女, 加入对抗夜王的黎明之战,作为回报,战争结束后,他会将奔流城归还给徒利家族,但不是现在。此时奔流城的归属并不重要,夜王才是此时需要对抗的敌人。艾德慕同意了詹姆的提议,但他这么做不是看在詹姆的面子上,而是为了徒利家族。绝大多数的史塔克封臣和丹妮莉丝的军队抵达了临冬城,霍兰黎德和他的女儿梅拉以及他们的军队也在其中,霍兰黎德曾跟随奈德参加极乐塔的战斗。

艾丽娅在临冬城会见了一位神秘的来客,这个人就是贾坤。艾丽娅对再次看到贾坤感到惊奇。贾坤告诉艾丽娅,千面之神需要她为之取走一个在她名单上的人的生命,而此人即为七国女王瑟曦兰尼斯特,希望她能完成这个任务。审判已然来临,弑杀瑟曦之后的艾丽娅将会成为千面之神最忠实的仆人。说完之后,贾坤递给艾丽娅一瓶毒药,随后便离开了。艾丽娅望着毒药陷入深思。

琼恩见到霍兰黎德,找到一个机会和他进行了密谈,他希望霍兰黎德能够告诉他当年在极乐塔发生的事,他告诉霍兰黎德,布兰看到当年在极乐塔所发生的一切,请求霍兰黎德确认布兰所说的是否是事实。霍兰黎德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根本没有发生此事。琼恩一再恳求霍兰告诉自己真相,这将关系自己的一生。而且现在劳勃拜拉席恩早已死,塔格利安已经埋葬在历史当中,没有必要隐瞒真相了。霍兰最终被琼恩说服了,他承认奈德走出极乐塔时确实怀抱着莱安娜的孩子,自己曾对奈德发誓要保守这个秘密。得知真相的琼恩感谢了霍兰黎德。

面对亡者者军团很快兵临城下,所有人聚集在临冬城,就如何保护北境展开会议讨论。而正在此时,安柏家族最后的壁炉城也被异鬼摧毁,奈德安柏随城战死。丹妮因为身体有恙不能亲自参加会议,提利昂作为丹妮莉丝的代表出席会议并提出一个防守北境的计划。托蒙德以及其他幸存的自由民和多斯拉克骑兵,无垢者们将携带用龙晶制作承德武器在首当其冲的恐怖堡和异鬼展开作战。而在亡者军团前往临冬城的路上,巨龙卓耿和雷戈将会用龙焰焚烧异鬼。史塔克的封臣和谷地骑士将会在临冬城和攻击力相对较弱的尸鬼军队作战,他们希望能一举击杀夜王。琼恩希望布蕾妮和波德里克能够带着珊莎,艾丽娅,和布兰去鹰巢城找罗宾艾琳寻求庇护,但艾丽娅希望自己也参加战斗,她已经比绝大多数人更加强大,而他们也会在大战中需要她。尽管如此,琼恩仍坚持艾丽娅应该离开。乔拉希望自己能与莫尔蒙家族并肩作战,但莱安娜强调乔拉已经背叛自己的家族,不能再和莫尔蒙家族一起战斗,从而拒绝乔拉的提议。


瓦里斯收到了来自君临的信件,信中说攸伦已经攻下风息堡,而瑟曦早已带领大批雇佣兵驻扎在那儿了。听到攸伦在风息堡,席恩请求去攻打风息堡营救自己的姐姐,詹德利表示可以一同前往进行战斗,因为风息堡曾是詹德利之父劳勃的居城。琼恩许诺席恩,在击败夜王之后,自己将会帮助他和攸伦战斗,并救回其姐雅拉。但是现在他们性命受到威胁,除了直面夜王及其军队外更无他路,他们必须赢得这场战争,琼恩需要席恩和铁民的帮助,需要每一份力量,席恩有些失望,但是还是接受了琼恩的意见。

弥桑黛来到丹妮的居室里,丹妮告诉弥桑黛,经过沃肯学士的检查,已经确定她已怀孕。弥桑黛喜悦的恭喜丹妮,但是她发现丹妮对此并不高兴。弥桑黛问其原由,丹妮告诉她,她发现琼恩对她的态度似乎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冷漠,和她保持距离,但是自己却并不清楚为何会如此。弥桑黛安慰丹妮,或许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战争,琼恩把所有身心都投入到这场战争里。

自由民,多斯拉克人,无垢者,在临冬城集结,准备离开临冬城前往恐怖堡,琼恩见到了丹妮,寻问丹妮为何没有参加会议,丹妮看了看琼恩,默默的陷入了沉思,琼恩没有再去追问,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冷漠的默契愕,每个人心里都藏着自己的心事。梅拉前往神木林向布兰道别,发现布兰正在使用绿之视野,布兰好像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让他极为恐惧。布兰恢复正常后,恳求梅拉尽快警告众人,“夜王已经兵临临冬城”。梅拉急忙奔向临冬城,四处奔走警告诸人夜王已经来临,此时的琼恩也正与珊莎话别。正在说话间,猛烈的暴风雨席卷临冬城,混乱不期而至。夜王率领的亡者军团兵临城下,北境诸军和多斯拉克骑兵集结在城外直面夜王,面对滚滚而来的死亡大军,所有人都感到了恐惧。乔拉则要求珊莎,艾丽娅和丹妮留守城内,她们太过关键,人们承担不起失去她们的代价,乔拉向三人保证,临冬城将永不陷落。同时瓦里斯,提利昂,罗宾,山姆,吉莉,莱安娜以及弥桑黛也留在了临冬城里。艾丽娅尽管不想躲在城中,但最后还是服从了琼恩的命令,而珊莎告诉梅拉,布兰还在神木林,那里很危险,应该尽快将布兰带进临冬城里。一大批尸鬼进入战场,多斯拉克骑兵第一个面对亡者军团,他们立马进入战斗状态,但他们很快被屠杀殆尽,尸鬼接踵而至,源源不断。白灵与琼恩夜加入了战斗,并肩作战,白灵从一个尸鬼手下救下了琼恩,但最终白灵还是为救琼恩而死去。临冬城内丹妮莉丝无比沮丧,躲在城内的她不能驾驭巨龙,帮助生者与异鬼作战。弥桑黛安慰她说孕妇亲临战场是不明智的。卓耿飞到两军之间,喷出龙焰焚灭了大多数尸鬼,没有人驾驭的卓耿,喷出的聋哑也误伤了很多北境的士兵。这个消息震惊了珊莎,提利昂和瓦里斯。夜王驾驭着冰龙飞在上方加入的战斗,冰龙喷出的蓝色龙焰,摧毁了部分北境的军队,葛洛佛公爵和霍兰黎德在战斗中被龙焰所杀。而托蒙德和自由民则惨死在卓耿的火焰之中。巨人尸鬼也加入战场,面对所向无敌的巨人,卓耿的龙焰将巨人尸鬼吞噬。梅拉奔回了神木林,告诉布兰需要尽快离开,进入临冬城,尸鬼随时可能到达这里。布兰告诉梅拉,自己需要在这里帮助琼恩和其他人,他需要借助神木林的能量控制雷戈。布兰开始尝试去控制雷戈,梅拉则警告布兰,他们随时都会受到异鬼的攻击。战场中尸鬼源源不断,被尸鬼杀死的士兵变成尸鬼继续加入战斗,而琼恩和丹妮的军队却越来越少,受损严重,人数少了大半。部分异鬼则尝试攻入临冬城,守护临冬城的灰虫子,手持龙晶做成的长枪同时与两个异鬼战斗,但是却在杀死了其中一个后壮烈牺牲。异鬼攻击临冬城的目的是杀死布兰。布蕾妮和波德里克,乔拉,詹德利共同保卫临冬城,但异鬼和尸鬼最终还是逐渐攻入了城堡。波德里克在战斗中被一群尸鬼所杀,布蕾妮目睹了这一切之后,变的愤怒而疯狂,她用守誓剑击杀了其中一个异鬼。神木林,梅拉再次催促布兰放弃尝试控制雷戈,尽快进入城堡,但布兰并不想这么做,反而劝梅拉离开去城堡内寻求保护。梅拉拒绝了布兰,她告诉布兰,自己将一直守护在他身边,陪伴布兰直到一切终结。战场中,詹姆和徒利家的援军此时恰好赶到,布兰也成功的控制了雷戈,巨龙起飞,冲向冰龙展开战斗。雷戈想要直接咬断冰龙的脖子,但却在战斗中遭受了冰龙致命的伤害。雷戈继续向冰龙喷吐龙焰,龙焰击中并烧伤了冰龙的背部,面对巨龙的火焰,夜王开始逃离战场。梅拉意识到这就是她和布兰的末日,异鬼朝布兰而来,她为保护布兰被异鬼包围,最后战死。雷戈和冰龙继续在空中战斗,两条龙都受伤严重,龙焰似乎能对夜王造成伤害。神木林,异鬼杀死梅拉后,扑向布兰,此时的巨龙雷戈失去控制从空中坠落,最终被尸鬼所杀。夜王的死亡军团也开始减少,詹姆和波隆率领他们的军队在清剿剩余的尸鬼。琼恩和猎狗,戴佛斯一起战斗,猎狗在那里像勇士一般战斗,疯狂的对尸鬼进行砍杀,要把所有的力气砍向尸鬼。琼恩观察到异鬼军队开始撤离战场,他下令所有人尽快撤出战场,同时,他和猎狗,戴佛斯一起帮助他人撤离。战斗结束后,谷地骑士,珊莎,布蕾妮,和罗宾一同撤回到鹰巢城,琼恩,戴佛斯,提利昂,瓦里斯,弥桑黛,乔拉,山姆,吉莉,席恩以及残存的无垢者和多斯拉克人被迫逃往南方,莱安娜莫尔蒙及其封臣退守熊岛。琼恩和丹妮莉丝骑在卓耿的背上,抵达战场,卓耿喷出火焰,阵亡的北境战士和雷戈的尸体在龙焰中燃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