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风景美丽,我只在乎你

文|东东

我不在乎风景,只在乎骄阳下翠绿的芭蕉叶,叶子下边左顾右盼的你。我不想让你左顾右盼,看着你,你笑,就是我的春天,春暖花开。你哭,就是我的雨季,我被淋湿在记忆。岁月冲洗了太多往事,可我只在乎你。

相信缘分吗?

人来人往,我遇到你,你遇到了谁,看似命中注定,可是,谁知道呢。

1.

小学排队报数,按身高男女各一排。

男生报数我永远报1,然后最后肯定是大胜粗壮的嗓子,报告老师,全部到齐。

大胜很高,站在一起比我足足高出一个半头,比同龄人也高出许多,皮肤太黑,一笑,牙齿闪闪发光,一说话,声如洪钟。

大胜和我玩的最好,我俩经常把毛毛虫扔到一群女生中去,然后撒腿就跑,一群女生在后边追,眼看追上,我暗叫遭殃。

大胜突然转身,对着她们,蹭的把裤子拉下,一群女生赶快用手捂住眼睛,大胜哈哈大笑。

回家我就问母亲,为啥男生一拉裤子,女孩子就捂住眼睛,母亲诧异的望着我,不知所措。

我就又问父亲,父亲得知是大胜经常这样做,严肃的告诉我,以后不许再和大胜在一起玩,他会带坏你。

2.

初中我和大胜一个班。

开学第一天,大家都在班里坐着,熟悉新同学,说着闹着。座位按照身高排,我又是第一排,大胜,又是教室最后边。

大胜从最后一排径直走到第一排,我以为他找我,谁知他走向一个女孩,问到,你叫啥名。

程英。女孩怯怯的回答。

程英,你长得真俊,俺特稀罕你(喜欢,在乎)。

大胜嗓门大,说完这句话,教室瞬间鸦雀无声,而后,所有人大笑起来。大胜跟着大家哈哈大笑,露出闪闪发光的牙齿。

这以后,每次看到大胜,程英都远远躲开。

初中就在我村邻村,但离程英的村子较远,中间有一条河,河没有桥,全靠人工在中间摆了几块石头。

这条河,是我,大胜,程英以及很多人必走之路。

一次夏天暴雨之后,河水上涨,淹没了过河的石头,我们一群小伙伴站在河边,束手无策。

我问,大胜,这咋弄,我们回不了家,程英也一样。

大胜直接把书包扔给我,东东你帮我拿着,我把大家背过去。

鞋都没脱,大胜背起一个同学,几步就下水,河水较深,都淹没他的膝盖了。

就这样,铁塔般的大胜,一个一个把我们背过河了,只剩下程英,死活不肯让大胜背。

大胜看着程英,即无奈又着急。

突然跨步上前,一把拉着程英的胳膊,一只手顺势抱起程英,就下河了,全然不顾程英在他怀里又打又踢又闹又叫。

过河后,程英大叫,郝大胜,你混蛋,我恨你。转身走了。

留下大胜,呆呆立着,脸上,一道道红红的血印。

3.

初三后,我考上了县重点高中,程英上了三高,在我们镇上,大胜,辍学了。

镇上每逢五结尾的日子赶集,每次赶紧,大胜都从家里带一大兜东西,什么西红柿,什么新鲜的黄瓜,去三中,送给程英。每次都被拒绝,甚至,好多次都见不到程英。

运气好,见到一次程英,即便东西没要,大胜开心的手足舞蹈。

高中是大周,半月回家一次。

每次我一回来,大胜就找我,问我怎样才能让程英喜欢自己。

我说大胜,她读高中,将来要上大学的,你初中毕业,你们俩,实在不合适。

咋就不合适,东东我就不明白,咋就不合适了。你看,我一身力气,我会对程英好,好一辈子。

说这话的时候,大胜黑黢黢的脸变得通红,唾沫砸我一脸。

4.

又一次大胜去三中。

远远看着操场上一个女孩背影像是程英,旁边一个男孩子,两人靠的特近。

大胜气急败坏,三步两步到背后,大叫,程英。

惊的程英和男孩差点跳起来,一回头,看着瞪着眼睛,身子微微发抖的大胜。

程英,这男的是谁。大胜指着男孩,声音除了大如洪钟,还有点颤抖。

男孩戴着一副眼镜,回过神,淡定的说,哦,原来你就是英子嘴里那个阴魂不散的变态啊,我是谁,我是他男朋友。

大胜上前,一把抓住男孩衣领,一把就把男孩抓起来了。

大胜,你要干什么,你把他放下来,你要这样我一辈子都不理你了。程英对着大胜大喊。

大胜赶忙放下男孩。

男孩说,你和英子真的不配,别的不说,你知道什么是洛伦兹力吗,你知道谁是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吗?

大胜说不出话,转身,走了。

当晚我就接到大胜电话,电话里,大胜着急问我,东东,什么是洛伦兹力,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是谁?说完,啊啊大哭,很凄惨,撕心裂肺。

我握着电话,想象着一个一米八大个,铁塔一样身材的大汉,拿着电话,嗷嗷大哭。

5.

生活,处处充满不如意,生活,从来不是选择题,让你不得不面对。

程英父亲在田地背玉米,不小心摔倒了,连人带玉米滚到一个小山沟里,沟不深,可是年纪大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大胜立刻赶到程英家,帮忙收玉米,搬运,忙活了大半月。

程英父亲很快可以下床走路,只是,干不了重活。农村全靠种地,干不了活,就没有收入。

大胜拍着胸脯,对着程英和程英父亲,叔,以后田里所有活,我全包了,英子,你好好上学,就当,就当我是你亲哥。

那以后,无论春耕秋收,大胜忙完自己家里,一头钻进程英家地里。

高考后,我离开了洛阳去外地读大学,程英,据说在洛阳一个大专,暂时失去了大胜消息。

大一寒假,大胜找到我,不由分说拉着我就走。

一直走到程英家,又见程英。

来了,东东,快坐着,我给你们烧茶。

我坐下,刚想问。

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是个作家,洛伦兹力是运动电荷在磁场中受到的力,你们学生学这些东西,蛮有意思的,大胜对着我说着。

卧槽,我恐怖地看着他。

东东,你不是说我和程英不合适,没错,她现在就在读大学,我俩明年五一先把婚结了,你一定要到场。

转头看程英,脸上浅浅幸福的微笑,不像是被大胜威胁的。

大胜程英结婚那天,骄阳高照,主持人让大胜说两句,大胜拿着话筒,对着程英:

程英,你长的真俊,俺一辈子稀罕你。

6.

如今十年过去了。

前两天大胜打电话过来,说自己在县里开了一个汽车修理店,程英也拿到驾照了,准备买辆车,大女儿已经读五年级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我看着微信上大胜发给我的照片,两个小女孩后面,是大胜和程英,只是大胜更黑了,笑起来,牙齿更闪闪发光。

我想问当初高中程英那个男朋友后来为什么分手了?我想问程英正读大学咋就同意结婚了?我想问太多问题了,可我看到他们一家人幸福的微笑时,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

7.

我不在乎风景,只在乎骄阳下翠绿的芭蕉叶,叶子下边左顾右盼的你。我不想让你左顾右盼,看着你,你笑,就是我的春天,春暖花开。你哭,就是我的雨季,我被淋湿在记忆。岁月冲洗了太多往事,可我只在乎你。

无论谁遇上谁,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3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10月30日清晨音频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们100天精华内容领读营的第60...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245评论 0 9
  • 多好的优秀楷模反而不懂得珍惜 从未有过好楷模反而很懂得珍惜
    渴望自由有趣的灵魂阅读 190评论 0 1
  • 南国骑兵/行军袋里揣着他的心脏/偶尔举起来/倾听/它是不是还在跳动/荒原上/寂寥的篝火/微弱的砰砰声/那远方雾气里...
    云雀儿阅读 74评论 0 0
  • 羑里的思索 文/鲁先圣 中原大地,不论你走到哪里,都能够感觉到脚下历史的滚烫和灼热,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历...
    鲁先圣阅读 390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阳光静好,你只需要做回你自己,不需要追随别人的脚步。“路是人走出来的,走的人多了,就索然无趣...
    坐看风云再起阅读 1,0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