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鲜明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阳光静好,你只需要做回你自己,不需要追随别人的脚步。“路是人走出来的,走的人多了,就索然无趣”,当你另辟蹊径时,你会看到别样的风景。

你要珍惜自己独特的个性,张扬个性才能演绎出不同的人生;张扬个性才能得到无尽的快乐;张扬个性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这就是个性的力量。

当下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消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个性是无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拿特朗普来说吧。在几年前,没人相信他会在总统竞选中获胜,甚至世界上的大多数人还没听说过他的名字。而他的对手希拉里,民调领先了几乎一整年,出名已经三十年。为什么特朗普赢了?究其原因特朗普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他口才好,语出惊人,有传奇的经历,有特立独行的一些政治设想,虽然怎么看都是一位不靠谱的总统。然而“虽万千人吾往矣”,他博得了眼球和数不清的选票。

归根到底是由于大众都厌倦了格式化的面孔,喜欢标新立异,挑战和反叛旧的价值观。是个性化取得胜利的绝好例子。

冯小刚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可他拍的电影《大腕》《手机》等充满争议,有着与众不同强烈的关注现实的情怀,贴近民众所思所想、所闻所见,始终不渝的在现实主义的大路上独行,贴上了他独有的“冯小刚电影”标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票房神话。

李宇春将她的中性美演绎到这般极致,凭借着优雅帅气的形象、充满张力的舞台形象,迅速收获了无数的玉米粉丝,获得”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然而当她大二时参加比赛时,几乎没经历演唱技巧的训练。她能击败唱功比她好得多的选手,最主要凭借的是她的个性,超高“辨识度”。

小到我们生活中身边的事物也是如此。淘宝商品千千万,只有那些有个性、有创意的才卖得特别火。产品一旦有了自己的性格,这样就算有瑕疵,用户也有更多的包容度。大众化的商品已经离淘汰不远。

自古以来中庸之道覆被了一切,包藏了一切。因为中国人信奉中庸之道,所以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就是一个公允、折中、不温不火的形象。子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算是对中规中矩中国人操行的一个尺度。这种公允就是对什么都不过火,采取“去其两头、把握中间”的态度,是中国人生存的大哲学。

国人人云亦云者多,独立创新者少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在于教育的问题。传统的中国式教育里,家庭和学校都没有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个性,反而一直在妨碍孩子独立思考能力和个性的发展。“大家都如此”成了每个孩子行为的唯一准则,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坚持“自我”,并不需要去跟随其他人,只需要做回我们自己。我们渴望被别人认同,但不需刻意去这么做,走自己的路。并非暂时不被别人认同就没价值了,相反,很多传世之作都是在作者故去多年才熠熠生辉。

古龙说过:“一个人若迷失了自己,那么除了他自己外,还有谁能找到他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我说不能接受把孩子遗弃,或者把女孩送人(为了生男孩)的父母时,总会有人说:你不知道当时日子有多难,你不知道那是...
    写作的奶爸阅读 837评论 0 5
  • 一、企业的性质 1、行业分析――以一个不会让人睡着的行业为例 上海的每个夜场都有小姐。和其他行业一样,这一行业在运...
    蛋1492阅读 318评论 0 0
  • 低头走路不是个好习惯。 因为,你会错过擦肩而过的行人, 路边的如茵绿草,头顶的苍古老树, 还有满树的槐花飘香。 当...
    宝拉酱阅读 499评论 0 5
  • 操作很简单 首先要有个公众号 第一步;搜索图灵机器人 注册 登录 进去 第二步:点击添加机器人 第三步:选择类型 ...
    端木安玉阅读 673评论 0 1
  • 微信500天笔记倒数第二天。昨天跟久别重逢的好友相聚,聊到了老北京最地道的胡同文化和胡同里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瞬间...
    茉莉大大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