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丽丝成长日记》第十六章:爱丽丝与老鼠

因为在训练爱丽丝的时候,王豫超经常以老鼠为诱饵;加上随和季节转移,爱丽丝到大林场捉爬叉的成果,也越来越低。既然爬叉当做主食已经满足不了爱丽丝的夜宵,月光下,粮食盾边,经常出没的老鼠,就成了爱丽丝的新目标。

经过几次尝试之后,爱丽丝对老鼠当食的渴盼越来越强烈,加上那时候的农家小院里,或者放粮食的房间里,经常有老鼠出入。很快的,爱丽丝从被动到主动,从很少得手到手到擒来,没几天的功夫,爱丽丝在蒱鼠方面,已经成为事实上的高手了。

在那些日子,不论是晚上,或者是白天;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到了田间;只要有老鼠被爱丽丝看到,十有八九,这只老鼠就是主动送上门的,爱丽丝的一顿美餐。

有过了不长的一段日子,爱丽丝捉老鼠的本领逐渐升级。随着技术和能力的提高,爱丽丝捉老鼠的时候,已经不是仅仅捉它看到的那一个,而是会根据这个老鼠的走向,或者爱丽丝故意玩的,放长线钓大鱼的伎俩,顺藤摸瓜,或困难或容易的,寻找这个老鼠的老窝。

爱丽丝对捉老鼠很有耐心,一但寻找到一个老鼠的老窝之后,经过一阵子或者好多天观察。爱丽丝就会掌握到这家老鼠的出入的习性,或者说这一家老鼠的数量和大小等基本情况;有的时候,爱丽丝找的田鼠的老窝,如果判断有粮食,爱丽丝还会告诉主人们,让主人们动动手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每当爱丽丝的食物不足,或者肚生馋虫想美餐一顿的时候;它就会耐心的等待与寻找合适的时机,不论多久,只要让它知道了老窝的老鼠们,或早或晚,或迟或快,这窝老鼠“家灭九族”的灭顶之灾就会不期到来。

但爱丽丝做这些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悄悄的,安静的;事过不留痕迹的进行的。爱丽丝以老鼠为食,或者捉老鼠的本领的大小,也就关心它,饲养它的小主人王丽丽约知一二,其他的主人们,很少看到过爱丽丝捉老鼠的动作,或者吃老鼠的过程。

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锥子总会出头的。

爱丽丝的蒱鼠能力,在一个夏天的傍晚,王丽丽一家人坐在院子中,一颗大梧桐树下吃饭的时候,给主人们一个精彩的,活灵活现的,现场表演。

夏天的晚上,闷热的天气,加上夜幕降临,也许老鼠们也想出来凉快凉快吧。

正在吃晚饭的王丽丽一家,不约而同的,被叽叽咋咋的老鼠喧闹声吸引。大伙朝响声处展眼看去,有几只老鼠在材禾剁上,真正欢乐的,互相打闹着,唧唧叫着;也因为这帮老鼠戏耍的声音太大,以至于刚刚从地里吃饱了豆虫,正躺在狗窝酣睡的爱丽丝都被吵醒了。

爱丽丝睁开睡眼,抖了一下身子,马上发现了这种怪像。

看到这怪象之后,爱丽丝像一个久经战场的将军,抖擞一身狗毛,翘起它的狗尾巴,箭一般的朝材禾剁冲去。也许是机缘巧合,就在爱丽丝冲到材禾剁的档口,一个老鼠从上面摔了下来,爱丽丝扑上就是一口,掉下来的老鼠都没有来得及叫一声,就向阎王爷报到去了。而材禾剁上的老鼠们,因为玩的欢,站的远,竟然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的存在。仍在唧唧欢叫,开心打闹。

爱丽丝丢掉咬死的老鼠,悄无声息的围绕在材禾剁转悠,因为那时候爱丽丝才三四个月,还没有他长大之后,翻越高墙,跳上材禾剁的能力。王豫超见状,拿起一个长棍子跑到材禾剁边,照着材禾剁一阵猛打,老鼠们见状唧唧叫着四处逃窜。逃到高处的还好,逃到地下的,爱丽丝见一个逮一个,逮一个咬一个,速度之快,下口之狠,让王丽丽一家膛目结舌。

不要说爱丽丝是一只小狗,就算找一个专职的抓鼠高手,临时放到这个环境中,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见得比爱丽丝处里的更加干净利索。

王丽丽一家人只看到,那些被爱丽丝一口咬死,随口扔下的死老鼠们,或四蹄登天、或匍匐掉地、或口鼻流血、或身无伤迹;就连最后一只,最机警,最强壮,跑的最远的一只大老鼠,也在爱丽丝的迅猛追击中,在钻了一个又一个的墙洞,越过一个有一个的障碍之后,也被爱丽丝死死拿下了。

爱丽丝拿下最后一只老鼠,又引发了和老鼠玩一玩的天真。

只见爱丽丝叼着那只肥硕的老鼠,像得胜将军捉到战俘一样:得意洋洋,四蹄欢腾,尾巴摇动,大将军打了大胜仗,得胜换朝一样的,昂首阔步向王丽丽一家吃饭的地方走来。

王丽丽一看,大事不好,妈妈最怕老鼠了,如果爱丽丝把这只老鼠在妈妈面前玩起来,那么,跑到妈妈那边,还不把妈妈吓个半死呀。

想到这里,王丽丽大喊一声:“爱丽丝,把老鼠咬死,不许带饭桌这边来。”

爱丽丝听了,霜打的茄子一般,马上收敛了神气活现的表情,一口咬死了口中的老鼠,转头去它的狗窝享受美食去了。

爱丽丝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大展身手的时候,大约三四个月大,正在接受王豫超的各种各样的训练中。它当时大约三十几公分高,浑身的毛发光滑油亮,除了肚子和尾巴下方以外,通体金黄,耳朵大大的,常常竖折着;眼睛闪闪发亮,鼻子上也开始长胡须了;因为满月后有吃了近一个月的羊奶,羊奶后又有各种小动物,陆陆续续的加餐,爱丽丝长得膘肥体壮。

爱丽丝第一次在全家人面前大显身手之后,王丽丽就更加频繁的看到爱丽丝吃老鼠,或吃饱了叼着活老鼠玩的情景。爱丽丝对老鼠的挚爱,那是仅仅次于与王丽丽同食面条或者饺子的。所以,有时候捉的老鼠多了,吃不完,爱丽丝就常常叼回来当玩具。

所谓的玩具,就是把老鼠捉了放,放了捉,一会叼在嘴里,一会抛到空中,一会装睡让老鼠跑走,一会堵在老鼠前面让老鼠无路可逃……反正,爱丽丝玩老鼠的花样很多,每一次叼活老鼠回来,如果王丽丽不下命令,它能整上午,或者整下午的玩。但,王丽丽讨厌老鼠,每次看到爱丽丝叼老鼠回来,第一声就是:“爱丽丝,把它给掐死,丢到外边去。”

这个时候,如果爱丽丝吃的很饱,它就会听话的把老鼠咬死,让后扔到王丽丽家西边的大坑里。如果不够饱,还能吃下,爱丽丝就会马上叼着老鼠到狗窝把它吃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