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丽丝成长日记》第十四章:爱丽丝与爬叉

爱丽丝跑到王丽丽身边的时候,王丽丽刚好看到一个将要爬出爬叉洞的爬叉;这个爬叉已经顶破地表,头、眼可见。

王丽丽给爱丽丝指了一下,轻声的说:“爱丽丝,看见没,爬叉是从地下钻出来的。去,把它扒出来,吃了”

爱丽丝听了,本来想撒娇的姿态,马上转了一个风向,扑上去,用嘴就咬。爬叉受到了惊吓,缩了回去。爱丽丝一咬没咬住,急的狂叫不止。

王丽丽笑着,拍着爱丽丝说:“你不会用爪子扒呀,扒土呀,天刚下过雨,土很松的,你扒扒看。”

爱丽丝摇着尾巴,看着王丽丽,哼唧不停;好像再说:“主人,我不会,主人请帮帮忙……主人……”

王丽丽放下大瓷缸子和铲刀,抓住爱丽丝爪子,在爬叉洞上使劲的扒了一下。爬叉露出来了,又扒拉一下,爬叉完全暴露在爱丽丝的眼前。

还没等王丽丽放开爱丽丝的蹄子,爱丽丝已经一口下去,把刚刚出土的爬叉吞到嘴里。

爱丽丝把爬叉慢慢咀嚼,细细品味一番;眼看王丽丽拿起工具超前走去,爱丽丝马上把爬叉咽到肚子里,紧走几步,追了上来。爱丽丝前蹄腾空,眼睛盯着王丽丽手里的大瓷缸子;仿佛在说:“主人,主人,请您再赏我一个吃吧!”

王丽丽伸手给了爱丽丝一下,挥着铲刀说:“想吃,自己去找。我找的,明天我吃呢。”

爱丽丝听了,把前蹄放到地上,低着头,在地上嗅着,走着。

从此之后,爱丽丝开始热衷于吃爬叉。第二天,看到王丽丽拿铁铲子去树林里挖爬叉,就紧随其后,左右跟随,爱丽丝捉爬叉的技巧也日渐成熟,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

没过多久,王丽丽带爱丽丝一起捉爬叉的时候,王丽丽看到爱丽丝扒地的频率比她还频繁,再过些日子,爱丽丝晚上或者雨后,经常自己到树林里去捉爬叉,而且渐行渐远,直到有一些晚上,王丽丽再去捉爬叉的时候,在附件的树林已经看不到爱丽丝的身影了。

爱丽丝对爬叉的热爱,逐渐升级,在那个春末夏初的日子,傍晚的爱丽丝,几乎是不用喂食的,而且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早,每次回来都是肚子滚圆,对着水盆猛喝一通,就乖乖的躺到狗窝去。

如此反复了好几天,一天傍晚吃饭的时候,王爸爸问王丽丽:“爱丽丝怎么了,这几天怎么不见它来饭桌边晃悠?”

王丽丽给爸爸如实汇报了爱丽丝近几天的情况,也顺便说了自己的猜想,并拿亲眼看到爱丽丝捉爬叉的事情为依据。王爸爸不信,那天正好是周五,王爸爸安排王豫超明天跟着爱丽丝看看,看看爱丽丝是像王丽丽说的,每天傍晚到外边捉爬叉吃,还是爱丽丝又犯了老毛病,这几天在偷吃邻居家的东西。如果爱丽丝是这种糟蹋邻居东西的狗,那明天它回来就结束它的性命,以免将来给咱家惹来大祸。

到了第二天,从下午开始,王豫超和王丽丽都一边干父母安排的事情,一边观察爱丽丝的动向;从下午两点到三点,爱丽丝是玩耍的,一会追鸡,一会斗羊,一会跟大黑猪玩玩,反正一切都很正常,爱丽丝就是平常的爱丽丝,有时候也来找主人们撒撒娇,追着王丽丽跑几跑;到了四点多的时候,爱丽丝去狗窝里睡了;一直睡到五点多,到院子里转了一圈,喝点水,就朝门外走去。

王豫超和王丽丽对望了一眼,王豫超连忙放手中的活,快步跟了爱丽丝去。

那个时候的农村,每到夜幕渐渐降临的时候;三三两两走出家门的很多,有的去树林里乘凉,有的拿了东西去空地上睡觉。更多的是孩子们去树林里捉爬叉,老鸹虫,小黑妞等夏天常见的小动物。

王豫超悄悄的跟踪着小小的,才三四个月大的爱丽丝,一主一狗,一后一前在月夜的树林里穿行。王豫超心中暗暗祈祷,爱丽丝呀爱丽丝,你那么聪明,千万不要做傻事哈,如果今天叫我目睹你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那么,是我亲手把你抱来的,也会亲手把你打死。我们家,绝对不能养一只会祸害人的狗狗。

爱丽丝穿过了包围村庄的树林,离乘凉的人们渐行渐远,而且开始跑起来。王豫超怕跟丢了,也飞快的跑着,追着。爱丽丝听到追赶声曾经停下了向后看了看,王豫超见状,马上停下了;那时候,在农村,孩子们追追赶赶的游戏多了。爱丽丝看到后边的人停了,就又放心的又跑了起来。

于是,王豫超不敢跟的太紧,看着爱丽丝跑的大概方向,远距离的跟着。随着爱丽丝离村庄渐行渐远,王豫超心里越来越高兴,看样子,爱丽丝并没有祸害邻居家的东西,从爱丽丝的走向看,大概小妹的判断也是正确的。

原来,离王丽丽家不远,大约一里多地,有一个大林场,是五六十年代知青们下乡劳动的集合地;现在人走东西坏,这里除了几间破房子,就是树木了。夏天从这里经过,蝉鸣震耳,树荫遮地。但,因为这里死过知青,夜里鲜有人来。

爱丽丝飞奔到了大林场,渐渐的放慢了脚步,低头嗅着地面,东奔西突,左右兼顾。看样子一口一个,吃的相当痛快,爬叉肉的鲜美,仿佛很对爱丽丝的胃口。

王豫超跟随爱丽丝到了树林之后,眼看着爱丽丝忙的不亦乐乎,自己也趁机在树林里摸起爬叉来;一会儿工夫,王豫超捉的爬叉已经塞满了口袋,王豫超爬上路边的梧桐树,弄了几个比较大的树叶,把爬叉包起来。

爱丽丝听到人的活动,抬头停了一会;黑夜中,离的又远,王豫超没有发声;爱丽丝看了一会见那人没有朝自己走来的意思,就一边继续自己的活动,一边不时的超王豫超所在位置观望。

大约一个多小时,爱丽丝吃饱了,心满意足的走出了树林,步子稳健的向家中走去。王豫超眼看爱丽丝走上了大路。本来想唤一声爱丽丝,跟爱丽丝一块回家;转念一想,夜色虽好,也不见得爱丽丝能这么快的扑捉爬叉,就算捉一个吃一个,这一个多小时,一只狗,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吃的肚满肠圆吗?在这一个多小时中,自己随随便便也捉了几十个,但毕竟自己有多年的捉爬叉经验,岂是小小的爱丽丝可比的?

王豫超心想:“爱丽丝有没有干其他坏事,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今天既然跟了,就要跟到底,不干功亏一篑的事情。”

王豫超像来的时候一样,不紧不慢的跟着爱丽丝身后,目的就是继续看看,爱丽丝是不是就此回家。是不是想自己现在想的这么完美。

一狗一主,跟出门时候一样,一前一后回到家里。王丽丽在门口等哥哥,一见到王豫超就急忙问:“哥,爱丽丝办坏事了没有?”

王豫超说:“没有。就像你说的一样,它是去捉爬叉了,它到大林场捉爬叉去了。”说到这里,王豫超不解的问王丽丽到:“我们都没人去哪里捉爬叉,爱丽丝怎么会去那个地方?”

王丽丽说:“白天,我们几个不是经常去大林场地里割草吗?一次我们去树林里方便,到处都是蝉鸣,我就告诉爱丽丝,这里地方,爬叉更多,还给他看树上的爬叉皮和地上的爬叉洞。也许爱丽丝听懂了……”

王豫超听了,高兴的笑着,朝狗窝跑去,一边跑一边对王丽丽说:“哈哈,看样子,我们养了一只聪明透顶的狗,从今后我要好好的训练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