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丽丝成长日记》第十五章:对爱丽丝的训练

爬叉事件之后,王丽丽和家人对爱丽丝的看待,都上升了一个档次。特别是王豫超,一有机会就开始对爱丽丝进行他从书上找的,电视上看的;或者道听途说的方法来训练爱丽丝。

早饭时间,爱丽丝来到饭桌下,想往常一样,竖着耳朵睁大眼,时刻准备着吃主人们不吃的,吐到地上的食物。王豫超拿起一只馒头,给奶奶要了一个鸡蛋,弄碎了,和成糊状,把馒头掰成碎片,在碗里掺合匀称了,用手拿了一块诱因爱丽丝出来。

王豫超一手端碗,一手拿食,对爱丽丝说:“爱丽丝,你打个滚,打滚给馍吃,你先闻闻,是不是好吃的东西。”

说完,把手里的一块放到爱丽丝嘴边,让爱丽丝闻了闻,就又放回碗里。

爱丽丝麻利的从桌子底下爬出来,站在王豫超面前,拼命的摇尾巴,紧竖双耳,圆睁双目,满身的讨好与欢愉;好像正装代发的士兵,机警而充满期待的等着主人的一声号令。

王丽丽见了,就放下碗和筷子,她知道,小小的爱丽丝根本不知道要叫它做什么。

王丽丽把爱丽丝放到,一边放到一边说:“爱丽丝,想吃美食,就要听哥哥号令,哥哥刚刚不是说了吗,‘打滚给馍吃’,来咱给你的大主人打一个滚。”王丽丽一边说,一边搬弄着爱丽丝的身体,在地上从左到右的打了一个滚。

王豫超见了,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对,就这样,爱丽丝。”王豫超说着,笑着,朝空中扔了一块带鸡蛋味的馒头。

爱丽丝跳起来,把馒头一口吞下,快速的吃到了肚里。爱丽丝一边咀嚼着满口美味,一边俯身着地,口中馒头咕噜下肚,马上就来了一个就地一滚。

王丽丽一家见了爱丽丝的举动,哄堂大笑起来,王丽丽高兴的抱起爱丽丝,又是亲又是揉,欢喜的兼职像捡到了一个活宝贝。

王豫超在碗里捡了最大的一块馒头,反复蘸了蘸鸡蛋糊,高高抛起。一边抛一边高喊:“爱丽丝,接住。”

王丽丽马上把爱丽丝放到地上,爱丽丝不失时机的跳起,接住。

于是,那一个明媚的早晨,王丽丽一家的早餐,在兴高采烈中,在王豫超的号令下,在王丽丽抓住爱丽丝完成第一次示范之后,第二次爱丽丝就能依葫芦画瓢,第三次爱丽丝就能做的的有模有样的氛围中,笑声不断,惊喜连连中进行完毕。

一顿饭时间,一个馒头加一个鸡蛋,爱丽丝在王丽丽兄妹的设计和指导下,完成了“打滚给馍吃”、“爬下给馍吃”、“卧倒给馍吃”、“坐下给馍吃”四个动作。

于是,对爱丽丝训练的一连串动作,开始了。

每次要对爱丽丝训练的时候,王豫超都会先找到爱丽丝喜欢吃的东西,比如:老鼠呀,小鱼呀,豆虫呀等等,不一而足。

王豫超对爱丽丝的训练主要是:怎么把邻居家“来访”的牲口追出家门;怎么按主人的号令叼回主人指定的东西;怎么样做是进攻,卧倒,预备,奔跑;怎么样对抗强大的“敌人”;怎么样保护自己的家的财产;怎么样保护自己的主人。王丽丽对爱丽丝的训练主要是:日常用品都是什么名字,不同名称的物品,它的主要用途是什么。虽然,这个时候,爱丽丝已经知道几个常用的东西,也会听王丽丽的号令,准确的找到并叼起它们。但接下来有意识的训练,使爱丽丝连不常用的,跟狗狗毫不相关的很多家常东西都认识了。

王豫超对爱丽丝的训练,不但是在家里的;每次下地的时候,王豫超也会训练爱丽丝,记住自己家的地,以及地里种的什么庄稼,比如去南地,南地种的西瓜。王豫超命令爱丽丝去这个地里找人,命令这么下:“爱丽丝,你的小主人在南地,该吃饭了,你去喊她回家吃饭。”同样的,命令也可以这么下:“爱丽丝,你的小主人在西瓜地,该吃饭了,你去喊她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四个字重复两遍,爱丽丝接到信息后会去南地找王丽丽,找到了高叫四声,准确无误的向王丽丽传递:“回家吃饭”的意思。大人们经常去地里干活,王丽丽在家了做好了饭,跑腿的工作就这样交给了爱丽丝。爱丽丝对自己家地的掌握,每块地,种了什么,也都是仅仅训练了一两次完成的。

因为训练,爱丽丝尝试了很多过去未知的美味,而作为狗狗的爱丽丝,对每一种美味的热爱,都是一种自然的本能。主人训练的时候自发给予,主人不训练的时候,爱丽丝对曾经吃够的动物肉味,怀念不已。

作为爱丽丝的主要喂养者,王丽丽眼看着爱丽丝对各种小动物肉食的喜欢,也顺其意愿,想方设法给爱丽丝弄这些东西来吃。不论是活的,还是死的,只要是爱丽丝能吃的;王丽丽央求哥哥和父母在方便的时候,都尽量给爱丽丝带回来吃。比如:老鼠,青蛙、昆虫、鸟兽等。

于是,一时间,爱丽丝的主要食物就是农村到处可见的小动物了。比如:老鸹虫、爬叉、老鼠、小鱼、青蛙、豆虫、蝉等。只要王丽丽能弄到的,或者王豫超能弄到的,或者王爸爸,王妈妈下地的时候能弄到的,王丽丽都会拿来作为爱丽丝的佐餐。

这样的喂养大概有半个月左右,爱丽丝对小动物做食的渴盼日益上升。加上随着天气从暖到热,很多动物也大量生长;爱丽丝从被动等主人们捉来喂食,到自己主动去捉,不到一个月的功夫。爱丽丝就驾轻就熟,技艺精湛了。

爱丽丝的捉食范围也随着技术高超,狗胆越来越大。从紧紧跟在王丽丽身后等着,到主动到王丽丽面前自己寻找,不到一两个月的功夫。从跟在主人门一起出门,到自己跑着觅食,最多也就半月时间。比如说捉下雨后的爬叉吧,一般来说,王丽丽和小伙伴们一般选择自己家附近的树林里。而爱丽丝,会跑到人少或根本没人去的大树林里。比如捉耗子吧。一般的小猫也就在自家屋子里,爱丽丝会跑到院子里,或者田野里。

加上很多时候,因为实际需要,主人们常常让爱丽丝充当通讯员,在地里与家,或者南地与北地之间,传递消息。来往于家和地之间,地地之间的爱丽丝,这个时候在王豫超的训练下,又学会了在地里捉耗子,青蛙,昆虫和蛇的本领。

于是,爱丽丝的食物链渐渐扩大,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但,不论爱丽丝的食物如何,作为一个看家狗,爱丽丝在王豫超的训练下,成年之后,更加的尽职尽责。

不知从何时起,爱丽丝的管理范围不仅仅是守门看护,来了陌生人就叫的普通的看家狗了。在这个家庭里,它时刻关注着各个方面,不论家里有没有主人,只要有邻居家的鸡鸭猪羊来串门,不论个头大小,它一律会冲上去狂咬猛追,不追出家门绝对不罢休。就连家里东西,不论是地里还是家里,它都会守护的严严的,甚至,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事,爱丽丝也不失时机的参与进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