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墟王御座(9)

    上一章  朋友

    第八章  学会愤怒


“望月灵狼!变异种?”

看着一身雪白的狼王,苍言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但随即便被疯狂占据。狼王又如何?现在的他,灵像境之下谁人能敌?

苍言手持大刀与狼王战做一团,恐怖的威压令男孩有些站不住脚。他看见提着阔剑打算冲进战圈的沈忠义,大声喊道

“把军队召回一部分,用军阵困住他!”

闻言,沈忠义稍稍一怔,对啊!这疯狗已经深入自己的阵营,自己还在这和他一对一硬干。

三军,五军,十一军!布“困龙阵”。七军,一军,九军!各拦住三名敌方大将,其余继续打击北衡残军!

“砰”

白狼被刀身扫中,身体横飞出去,喷涌的血液在天空中洒出一道弧线。虽然在雷电交加的天气望月雷狼能发挥出超长的实力,但比起苍言两者的差距还是太大了。

“乾天断峰剑”

剑光如黄金瀑布一般淹没了苍言,沈忠义及时赶到,成功吸引了苍言的火力。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名名身披甲胄的士兵,暴雨能洗刷掉他们身上的血液,却洗不掉那比血腥味更浓厚的杀意。

此刻的苍言就如同掉入汪洋中的蚂蚁,任他如何凶悍,也早晚会被淹没。

“和他保持缠斗,他维持不了多长时间!”

男孩与军队保持着一定距离,他的存在只会碍到军阵变化,看到沈忠义和他身边的灵海境强者在苍言的攻势下惊险万分,眼中紫意浮现,大声喝道。

男孩声音算不上大,但在这暴雨和雷霆中却清晰地传到了战场上,一个老兵手一抖,差点就按他说的做了。老兵做贼心虚般地朝身边偷瞄一下,看到自己的同袍纷纷面有异色,更有一些新兵直接迈出了脚步,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即心中惊疑不定,他们在战场上只会服从将军的命令,为什么今天听到这个男孩的声音,身体会不自主的

服从!

沈忠义吐血倒退,几名灵海境强者纷纷上前拦住苍言,听到男孩的喊声,心神不定的沈忠义几乎下意识地大喊道

“按他说的来,缠住他!”

军阵变幻,一张张包裹着灵力的重盾在苍言面前旋转不休。即使他随手就可以将数人拍成重伤,但很快就会重新补上,再加上沈忠义等人时不时上来偷袭一下,苍言的气势很快开始消沉,那股嗜血的疯狂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深深地无力与绝望。

“轰隆隆”

一道道如水桶般粗壮的雷霆狠狠劈下,白狼的模样也是凄惨无比,身上一道道深可见骨的刀伤,一只前腿无力的垂着,显然是骨折了。但即使如此,它的眼中依旧有着傲气,伫立在闪电中如同雷的君王。

白狼额头上的紫色纹路吸收了漫天雷霆,变得更加深邃,雷电缠绕在白狼身上,如同一身紫色的铠甲。白狼长啸一声,化作流光跃入战圈,对着苍言不死不休地缠斗起来。

有了白狼的加入,苍言的压力更加巨大,气息飞快的萎靡起来。

一道雷电横劈而下,照亮了已经千疮百孔的战场,也照亮了男孩瘦弱的身躯。

苍言已经冷静下来的大脑重新被恨意占领,就是这个该死的小东西!让他如此狼狈,回想起男孩的作为,苍言愈发觉得这次沈忠义不按套路出牌与这个孩子有关,心中的恨意也愈发疯狂。

“你们全去死吧!”

苍言手中出现一枚晶莹剔透的无色菩提子,能清楚的看到菩提子内部有着一条条不同颜色的灵力在缓缓流动。苍言对着沈忠义所在的地方狠狠掷去,一直在防备着他的沈忠义在他拿出菩提子的一瞬就飞速后退,避免了致命的伤害。

“轰”

惊天的爆炸声再次降临了这片千疮百孔的战场,炽热的白光吞噬了一个个生命,就连乌云也被蛮横地拨开,露出了昏昏沉沉的天空。

“哈哈哈,小东西,你来陪我吧!”

虽然没有受到致命冲击,沈忠义依旧一身的伤,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听到苍言疯狂的大喊,他顿时惊醒,急忙提起灵力要追过去。但他还未起身就被三个浑身是血的灵海境强者按住了。

“沈飞!你们要干什么?”

“将军,不能过去!那疯子手里还有一颗渡厄菩提雷,你不能过去!”

“你们这些混蛋!给我滚开!”

沈忠义用上最后不多的灵力,震开压着自己的数人,不要命地朝男孩冲去。

……

男孩看着如疯魔般朝自己冲来的苍言;看着周围还活着的士兵疯狂的远离自己;看着远处一脸绝望的沈忠义;看着已经宣泄完泪水的乌云露出了一道灿烂的阳光;看着自己站在阴影之下,唯有死尸可以做伴。

很快,他也会成为死尸中的一员,不,连尸体都不会剩下。

男孩眼中依旧平静,他尽力了,他也不会抱怨为什么弱小的他会卷入如此高等级的战役,因为没人教过他怎么抱怨。

他会尽力活下来,但也可以平静地接受死亡。

一个人孤独地死去,倒也能接受

这是白天,他一无所有,所以他永远不会痛苦。在梦中,他会得到,然后失去,那才是让他恐惧和痛苦的。最大的痛苦,往往是在获得后,在被无情地剥夺!

一道白影死死地朝苍言追去,白狼的力气在消退,身体在流血,裸露出的骨头和血肉无力的垂摆着。

威严的雷霆抛弃了白狼,狼王的高贵也抛弃了它,妖兽的本能在警告它,如果继续下去,连它的生命也将抛弃它!

狼王看着离男孩越来越近的苍言,一声愤怒的狼嚎回荡在战场上,如尖刀般刺痛了每个人的心,就连刚刚冒头的阳光也被吓得缩进淡薄的乌云中。

白狼眼中留下道道血泪,口中的鲜血更是顺着唾液四溅开来,它的身上爆出一股股血泉,染红了它已黯淡下来的皮毛。它的速度飞快地提升,留下一道道带着血腥气的残影,那道鲜红的身影,比起之前的雷霆之力更快几分,几息便追上了苍言。

狼王的血盆大口对着一脸兴奋和惊恐交织的苍言狠狠咬下,苍言拿着渡厄菩提雷的右手被整个塞进白狼口中,白狼硕大的脑袋死命的回转。

男孩最后看到的,是狼王那滴血的狼眸,那种状态下的白狼,眼中只该有对猎物的杀意,为什么男孩却看到了一丝傲气,留恋,……不舍

“轰”

男孩横飞出去,这次他的本能没有任何动作,任凭他狠狠地弹到地上,滚出一路血痕。

乌云彻底消散,阳光再次出现,慢慢地洒落在士兵身上,慈悲地为世间带来温暖。

“沙沙”

男孩爬起身来,此刻的他如同一个血人,双臂无力的垂着,一根根碎裂的骨头刺穿血肉狰狞地露在外面。他拖着一副在正常人看来已经报废的身体,踉跄地朝烟尘中走去,男孩的七窍还在流血,没人能看到那滴血的眸子里有什么

是悲伤?是愤怒?还是

……

平静?

所有人都看着那个瘦弱的血人慢慢地跌向爆炸中心,大军获胜的喜悦被某些力量强行压住。沈忠义扯下破裂的头盔,狠狠地摔在地上,这一仗是东皇的辉煌,却是他的耻辱。长叹一口气,他朝男孩走去,魁梧的身体居然有了一丝佝偻。

男孩跪在深坑边缘,看着那堆血肉模糊的残躯,没人能把它和那高傲而纯洁的狼王联系在一起。

男孩蠕动了一下颤抖的嘴唇,却没有发出声音,一颗颗牙齿顺着涌出的血液垂到地上。

“小子……”

“把这个吃了……”

……

“白雪姐…姐,能…让他…们闭…嘴吗…好…吵啊”

男孩依旧一动不动地低垂着头,却吃力的吐出一句话,他身边跪着泪流满面的白雪,汇聚到地上的血泊染红了白雪的裙子,顺着白裙慢慢地爬到她身上。

沈忠义看着满嘴胡话的血人,眼中闪过不忍,弯腰打算把丹药强行塞进男孩嘴里。

“抱歉…,螭…,我做…不到…”

看着那只即将掰开男孩嘴巴的手,白雪泣不成声地说道,眼中满是痛苦、无奈、愧疚、悲伤。

天地瞬间安静了,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沈忠义的手停在白雪面前。

蔓延开来的阳光停在了男孩身旁,将他孤立在黑暗的世界中……不,更像是他拒绝了光明。

男孩的身后出现了一团黑雾,黑雾中伸出一只娇嫩雪白的手臂,手臂的主人将时间静止后重新将身体包裹在阴影中,沉默地站在男孩身后。

白雪对着阴影凄惨地笑了笑,转头对男孩哀求道,

“螭,求你,至少包扎一下”

听到那哀求的哭音,男孩微微沉了一下头表示答应。

白雪点了点沈忠义手中的丹药,一股金色的能量被提取出来,丹药瞬间化为一摊白粉。白雪从自己的白裙上撕下没被血染红的部分,开始包扎男孩的伤口,每当她包好一部分,那团金色的能量就会分出一股融入到伤口处。

小心地将最后一块骨头埋入肉中,白雪艰难地找出一块身上白色的部分,撕了下来包在男孩伤口处,白色瞬间被染成血红。此刻的白雪也是满身鲜血,她深深地看了看男孩,无声地消失在空气中。

她已经厚着脸皮待了很长时间了,该把舞台让给她了。

雪很美丽,却也很容易受伤

雪很纯洁,却只能无力接受

“想愤怒吗?”

阴影消散,黑裙少女语气有些冰冷,略显邪魅的绝美小脸布满怒意。少女看着天空上的太阳,刺目的白光无法在那双黑曜石般的美眸中映射出半分,光明被一丝不剩地拖入深渊。

少女小手轻扬,站在男孩身边的沈忠义等人被瞬间震飞。黑暗开始吞噬着光明,阳光退散,天地重新沦为昏沉,比之前更要黑暗几分。

“我会让你学会,愤怒!”

下一章  猩红猎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算无遗策 第七章 朋友 刚从鬼门关里逃出来的北衡军看到如狼群般凶狠的东皇龙骑,一时间慌乱无比。此时的他们早...
    白鹿溪畔阅读 956评论 2 3
  • 上一章 白狼与白雪 第三章 炸山 月色渐隐,浓墨般的乌云出现在天空之上,预示着暴雨的到来,气温慢慢降下来。 ...
    白鹿溪畔阅读 223评论 0 3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856评论 1 234
  • 上一章 狼烟起 第六章 算无遗策 “将士们,这东皇军神已经走到绝路了!只要我们攻破他们的防线,拿下此战之胜,我们就...
    白鹿溪畔阅读 350评论 0 1
  • 前言 随着云计算技术与服务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将业务部署到云端。但由于引入了虚拟化层,在业务部署过程中...
    UCloud云计算阅读 1,343评论 0 2